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00 有你这么开玩笑的吗?!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亲爱的,你回来了?”扑过来的是个妹纸,容貌姣好,身材也不错,看上去二十三四岁的样子。

  这妹纸还真热情,双手环住周文斌的脖子,和周文斌抱了一个满怀。

  周文斌狂翻白眼:“芳芳,你搞什么飞机?”说着,就要将周文芳这个“树袋熊”从身上摘下来。

  没错,扑过来的妹纸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堂妹周文芳。这丫头最近一段时间都住在老爸老妈家,这里离省中医医院近,去看病要方便一些。

  楚慕云可不知道周文芳是周文斌的堂妹,看着周文芳和周文斌抱在一起,周文芳还叫周文斌亲爱的,眉头下意识地就皱在了一起。

  “亲爱的,她是谁?”周文芳放开了周文斌,看到周文斌身后的楚慕云,俏脸瞬间冷了下来,抬手指着楚慕云质问周文斌。那样子,就像是妻子看到丈夫身边有小三儿一样。

  至于小萝莉林果,小家伙被周文斌给挡住了,她并没有看到。

  周文斌抬手就给了周文芳一个暴栗:“亲爱的你个头!赶紧把称呼给我换回来,你这究竟是要闹哪样啊?”

  “换回来?”周文芳有些不情愿地点了点头,“好吧,老公,快和我说,她是谁?”

  “老公?爸爸,你不是没结婚吗?这个女人为什么叫你老公?”小果果扯了扯周文斌的裤腿,刷了下存在感。

  周文芳这才看到了林果,眼睛顿时一亮:“哇,好可爱的小萝莉……不对,天啊,你和她连孩子都有了?你……你过分了!”

  “过分的是你好不好?死丫头你这是要疯?!”周文斌算是看出来了,堂妹这是在故意捣乱。怕楚慕云误会,他急忙转过头对楚慕云说,“慕云你别听她胡说八道,这死丫头叫周文芳,是我小叔家的孩子,也就是我的堂妹。”

  “堂妹?”楚慕云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之色,看周文斌的样子的确不像是在说谎,而且周文芳和周文斌还真长得有些像,眼睛最为明显,就跟一个模子刻出来似的。

  周文芳神色一黯,轻叹了口气,点头说:“好吧,我就是他的堂妹。”

  嗯?

  楚慕云觉得有些不对劲儿。

  周文斌直嘬牙花子,握了棵草,死丫头这是打算玩儿大的啊!

  “我说芳芳,什么仇什么怨啊?哥没得罪你吧?至于这么坑你哥我吗?”

  “老公……不是,哥,我没坑你啊。”

  周文芳显得很是无辜,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这丫头演技不错,周文斌有那么一瞬间都差点以为自己是渣男。

  看了眼楚慕云,还好还好,警花女友并没有一副怒气值爆表的样子。

  至于小萝莉林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手机拿了出来,正在低头玩儿手机。

  “嗯?回来了?干嘛不进屋?”老爸这时从客厅里走了过来。

  周文斌看到老爸,立刻举手告状:“老爹,芳芳这死丫头害我,帮个忙抽她,往死里头抽,不用给我面子!”

  “切,三大爷才不会打我呢。”周文芳撇了撇嘴,知道戏演不下去了,冲着楚慕云笑着吐了吐舌头,“嫂子对不起啊,我刚刚是和我哥在开玩笑呢。”

  开玩笑?有你这么开玩笑的吗?!

  周文斌狂翻白眼,还好楚警花够冷静对他也足够信任,不然的话铁定坏菜。

  楚慕云笑着摇了摇头:“没事的。”然后又急忙跟老爸打招呼:“伯父您好,我是楚慕云。”

  “呵呵,你好,我是文斌的……咦?”老爸话还没说完,忽然看到了周文斌身后的小果果,“文斌,这是谁家孩子啊?”

  “哦,这是我干闺女林果。果果,这是爷爷,还不赶紧跟爷爷问好?”周文斌将小果果拉到了身前,从老爸看到小家伙后露出的惊喜眼神,他就知道带小果果来果然是正确的。

  小果果将手机收了起来,抬起头有些好奇地看着老爸,片刻后,笑了:“爷爷好。”看来这个爷爷小家伙还是挺满意的。

  “好,好。”老爸笑得特别开心,“快进来吧,进屋儿坐。”说完,转身打开鞋柜,一边拿拖鞋一边冲卧室里的老妈嚷嚷,“老婆子快点出来,文斌带女朋友和女儿回来了!”

  周文斌:“……”

  老爸,是干女儿,你倒是说全了啊,你一省略,弄得我好像未婚生子似的!

  楚慕云显然也是意识到了这点,俏脸有些微红。

  “你叫林果是吧?来,叫姑姑,姑姑给你买好吃的。”周文芳蹲了下来,伸手想要抱小果果,不过小果果没让,后退一步躲开了。

  老妈这时火急火燎的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很明显老爸的话让她误会了。不过误会归误会,看到可爱到爆的小果果,老妈的眼睛也是不由一亮,笑容瞬间就挂在了脸上:“哎呀这是我孙女?真可爱,太可爱了!呵呵,乖孙女,快来让奶奶抱抱!”

  小果果看了看老妈,抬头看向周文斌。

  “看我干吗?奶奶想抱你,你让不?”周文斌笑着摸了摸下家伙的脑袋。

  小果果犹豫了一下,冲着老妈张开了双臂。

  老妈脸上的笑容顿时越发灿烂了,伸手将小果果抱了起来。然后,她才看向楚慕云。这一看,眼睛又是一亮。

  这姑娘竟然比小萍还漂亮!

  “伯母您好,我是楚慕云。”

  “呵呵,快进来坐。”

  在客厅落的沙发上落座后,周文斌急忙跟老妈解释:“妈,果果是我的干女儿,不过我拿她当亲闺女看待。”

  “干女儿?”老妈明显有些失望,干的哪里比得上亲生的?

  周文斌点头,不过当着小果果的面他也不好说太多,抬手指了指茶几上的购物袋,岔开了话题:“慕云给你和我爸买的礼物,你的是书,我老爸的是茶叶。”

  “嗨,来就来吧,还买什么东西。”老妈嘴上虽然这样说,但一听礼物是书,还是忍不住眉开眼笑。

  接下来按照正常程序聊天,老妈起初对楚慕云挺满意,可聊着聊着,聊到楚慕云的工作时,老妈忍不住皱了皱眉,有些不满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