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10 吃货王中王!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四男一女在上山连吃带玩儿,好吧,其实也没什么可玩儿的,也就是偶尔停下来拍拍照,主要还是吃。

  程妹纸充分展现了一个吃货应有的素养,不光吃,还“打包”。这妹纸背上被了一个淡粉色的户外防水双肩包,这种户外双肩包看上去虽然不是很大,但却相当能装。但凡遇到好吃的野果,她就摘一些放到户外双肩包里,结果还没到山顶呢,户外双肩包竟然被她给装满了,以至于她已经背不动背上的双肩包了。

  “丽丽,我其实不想吐槽你,可我实在是忍不住。”眼镜妹陈晓蓉冲着程丽翻白眼,“拜托,你能有点出息不?”

  吃货妹纸不屑地看了瞥了眼镜妹一眼:“我怎么就没出息了?说出这话来,一看你就不了解吃货。知道怎样才算是一个合格的吃货吗?答案是吃高于一切!”

  眼镜妹似乎是和吃货妹纸卯上了,哼了一声:“吃高于一切?别扯了,哪有这样的吃货,根本不可能!”

  “怎么没有?”吃货妹纸同样哼了一声,“孙悟空知道不?”

  关大圣爷鸟事?

  周文斌不由大感好奇,他倒想听听,吃货妹纸能整出什么歪理来。

  眼镜妹翻了个白眼:“你这不是废话吗?在华夏谁不知道大圣爷?不过我在和你谈吃货,你提大圣爷做什么?你该不会是想说大圣爷是个吃货吧?”

  “宾果,恭喜你答对了!”吃货妹纸点了点头。

  眼镜妹有点懵:“哈?”

  其实不止是她懵,周文斌、谢婷然,就连苏苏这个学霸,都被吃货妹纸的话给弄懵了。

  大圣爷是个吃货?这是从哪儿看出来的?你要说猪八戒是个吃货那还情有可缘,大圣爷怎么可能是个吃货!

  “我说你答对了,孙悟空就是个吃货,而且还是吃货中的吃货,简直称得上是吃货王中王!”

  “丽丽,你确定你说的是大圣爷,不是猪八戒?”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吃货妹纸自信满满,这一刻,在她身上竟然出现了那种绝世高手才有的强大气场,就像是决战紫禁之巅的西门大官人……不对,是绝世剑客西门吹雪。

  周文斌这强大的气场弄的一愣,什么情况这是?吃货改变世界吗?

  “那你说说,大圣爷怎么就是吃货王中王了?”眼镜妹推了下眼睛,一脸的不置可否。吃货王中王?拜托,大圣爷的称号是齐天大圣以及斗战胜佛好不?

  吃货妹纸反问眼镜妹:“大圣爷扫荡蟠桃园你记得吧?”

  眼镜妹点头,大圣爷在天庭可是惹了不少事,祸害蟠桃园就是其中之一。

  “那么大圣爷是怎么扫荡蟠桃园的?”吃货妹纸又问。

  怎么扫荡蟠桃园的?

  眼镜妹不加思索地回答:“定住了前来蟠桃园摘蟠桃的仙女,然后扫荡了蟠桃园。就因为这,网上还出了段子,说大圣爷果然是猴,把仙女顶住了竟然去摘蟠桃,简直是禽兽不如啊!”

  “什么禽兽不如,简直是胡说八道!”吃货妹纸瞪了眼镜妹一眼,说,“大圣爷不过是遵循他吃货的本能罢了,在美食面前?仙女又算的了什么?果然不愧是吃货王中王,大圣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吃高于一切!”

  眼镜妹再次懵了,还能这么解释?

  谢婷然转头看向周文斌:“帅哥,你觉得呢?”

  周文斌沉吟了一下:“没毛病。”

  谢妹纸闻言,顿时露出一副三观崩塌的样子。

  可她也找不出什么毛病来,的确,逻辑上完全说得通!

  “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其别的事能够证明大圣爷是吃货吗?”苏苏显然还没有被吃货妹纸忽悠“瘸”。

  吃货妹纸点头:“当然有,西天取经路上,每次去是谁去弄吃的?”

  “大圣爷。”苏苏秒答。

  吃货妹纸笑了:“那么为什么每次都是大圣爷去呢?答案是,大圣爷是个吃货,寻找好吃的,这是一个吃货的本能。所以大圣爷去,要比别人去更加合适。”

  苏妹纸:“……”

  谢婷然再次看向周文斌:“周哥?”

  周文斌愣了下,干咳了一声:“没毛病。”

  “等等,不对啊!”眼镜妹忽然想到了什么,“如果大圣爷真是吃货中的吃货,那他为什么不把唐僧给蹲了?”

  “拜托,吃货也是有底线的好不?”程丽翻了个白眼,说道。

  周文斌不等谢婷然问他,主动开口:“没毛病。”

  谢婷然:“……”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吃货妹纸挑衅似的看着眼镜妹。

  眼镜妹咬了下下唇,叹了口气:“好吧,你赢了。”

  “耶!”程丽右手比了个“v”字,笑得很开心。

  周文斌冲着她伸出了右手:“背包给我吧,我帮你拿。”

  “周哥,你真好。”吃货妹纸的笑容多了那么一丝甜甜的味道。

  周文斌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

  从山上下来,周文斌忽然觉得吃货妹纸有点危险,演技好,身材好,聪明,外加还能忽悠。他觉得自己应该离程丽远点,一个妖精一般的死高冷就够他受得了,要是在加上一个程丽,他还不得被活活玩儿死啊?

  “帅哥,你觉得丽丽怎么样?”做鱼汤的时候,谢婷然走了过来,站在周文斌的身边看了一会儿,忽然开口问周文斌。

  周文斌耸了耸肩:“不是我的菜,敬谢不敏。”

  “那苏苏呢?”谢妹纸又问。

  周文斌转过头看了谢婷然一眼,笑着摇头:“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可你不是没结婚吗?”谢婷然对这个回答有些不以为然,“再说了,就算你结了婚,那也可以纳妾啊。”

  “你很希望我和苏苏,或者是程丽在一起?”周文斌觉得谢婷然的态度有些奇怪。

  谢婷然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只是希望她们不会受到伤害,尤其是苏苏。看得出来,苏苏对你是认真的。丽丽嘛,应当属于是半开半笑半认真,而且丽丽这个人心很大,不会轻易地被伤到。苏苏就不同了,受了伤,不知道得话多长时间才能痊愈。”

  “那我总不能为了不伤害到她就和她在一起吧?”周文斌翻了个白眼,“那是同情,可不是爱情。”

  “说的对,你要真那样做了,恐怕会将她伤的更深。”

  “那你说我该怎么做?”

  周文斌很想听听谢妹纸能有怎样的高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