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49 能力提升的关键?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银色的营长t98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就像是喝多了的醉汉一般,左摇右晃。

  这当然不是酒驾,开车的人独孤月,之所以这么开,是因为高速公路的路面被破坏的有些不成样子。正常驾驶的话,即便是以营长的彪悍性能,那也根本没办法前进。

  “不过这车的性能真的是没的说!”独孤月忍不住给“营长”点赞。这位奇葩大姐竟然也是越野车爱好车,在还没进入末世之时,她身家颇为丰厚,家里的车库停了七八两越野车。可那些越野车性能上却要比“营长”差了一些。

  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郭浪一脸的羡慕嫉妒恨:“我也想开,老天啊,为什么要让我丢掉一条手臂?”

  “关老天什么事?”陈光翻了个白眼,“是你自己不该狼的时候瞎浪,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更怨不得老天。”

  “……”浪兄一听这话顿时更郁闷了,但不可否认,跑腿小能手偏偏说的是事实。

  萍萍嘬了一口酸奶,安慰独臂大侠:“没关系的,等以后遇到了实力强大的恢复系觉醒者,浪哥你的手臂应当能复原。”

  “真的吗?”独臂大侠眼巴巴地看着萍萍,眼中写满了期待。

  萍萍干咳了一声:“大概。”

  “……”什么叫大概啊?给个肯定的答复会死吗?!

  周文斌拍了拍,将几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好了,咱们还是说点正事吧。”

  “什么正事?”陈光随口问。

  周文斌正了正神色:“关于能力的提升,大家发现没有?这一路之上咱们的能力虽然都在提升,但提升的速度却完全不同。老田、月姐提升的速度最快,老陈提升的速度最慢。大家吃的喝的都差不多,做的事也没啥不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能力不同啊,老田和月姐都是顶级能力,而我的能力却是渣渣。”陈光耸了耸肩,说道。

  周文斌皱了皱眉:“可按理说,不是应该越强的能力提升速度越慢吗?”

  “这……”陈光卡壳了。

  萍萍思忖了下,开口说:“应当和能力使用的次数有关。”

  “不是吧?”陈光觉得这个答案相当不靠谱。“老田的确经常使用能力,没有战斗的时候也是如此。可月姐貌似不是这样吧?平时谁看到她使用能力了?”

  “我看到了啊。”萍萍随口说道。

  陈光不由一愣:“啥?”

  “我说,我看到了啊。”萍萍重复了一遍,并且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我和月姐都有吃宵夜的习惯,可我们又都不喜欢吃干巴巴的饼干或者是冷冰冰的面包、馒头。”

  “然后呢?”陈光忍不住插话问道。

  萍萍:“然后我们就用月姐的能力来烤玉米、烤红薯、烤……各种东西来吃,月姐的能力使用的次数自然也就越来越多。”

  “……”陈光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为了吃使用能力,这里有还真是……很好很强大啊!

  周文斌暗自点了点头,觉得萍萍说的有些道理,毕竟他从齐木那里得到的异能,想到要升级就必须要达到一定的熟练度。

  不过,真的只是这样吗?

  郭浪也经常使用自己的能力,可他的能力提升速度并不快,也就是比陈光提升的稍稍快一些,连萍萍都不如,这又如何解释?

  “除此之外呢?大家还能想到什么?”

  如何才能够快速提升能力,这对于周文斌来说相当重要。第二个任务是让齐木拥有自保能力,种子如今已经种下,可不能开花结果,结果还得是杯具!

  “想到不到了。”萍萍摇头。

  其他人也纷纷摇头。

  陈光干咳了一声,说:“看气质?”

  “你滚!”周文斌有种打开车门把这货扔出去的冲动,看气质?这特么哪儿跟哪儿啊!

  ########

  三月后,周文斌一行人经历了大小战斗无数,终于是快到d市了,此时几人距离d市终还剩下不到两百公里的距离。

  三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此时众人的实力均是有了极大的提升。

  有人说战斗是提升实力的最佳途径,这话还真是一点都没有错。

  独孤月和田伯光甚至给人一种士别三日刮目相待的赶脚,二人如今已经可以在背后凝结出火焰翅膀和寒冰翅膀了,不借助工具飞行,这绝对是相当牛比的,周文斌目前都还做不到这一点。

  不过真正脱胎换骨的却是陈光,这家伙竟然二次觉醒了。没吃虫核和蘑菇,在一个月月圆之夜,莫名其妙的就觉醒了第二个能力。而他的第二能力相当恐怖,石化!

  可不是中石化的那个石化,陈光的石化能力和美杜莎有些相似。只不过他的石化不是依靠双眼来发动,而是靠双手。

  双手触碰到对方,石化方可发动,这比美杜莎的石化之眼可是差远了。

  但别忘了陈光可是跑腿小能手,这厮的速度快的令人难以置信。有了恐怖的速度,他就可以轻易地触碰到对方,发动石化能力。

  两个能力相辅相成,田伯光现在和他交手,胜负也不过是三七开,一不小心就会着了陈光的道。

  陈光觉醒了石化能力后,独臂大侠就杯具了。

  有一次陈光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竟然趁着独臂大侠不注意,在独臂大侠的裆部摸了一把,把小郭浪给石化了。

  浪兄当时差点没疯了,不仅仅是因为小丁丁被石化,还因为被摸了,摸他的还特么是个大老爷们儿!

  陈光只不过是玩儿了一次恶作剧,很快就将石化解除了。

  可独臂大侠似乎是有了心理阴影,石化解除后他也总觉得小丁丁没有原来好用了……

  齐木的三个能力也都有了提升,提升最大的是空气墙,周文斌对比自己的空气墙异能,可以肯定齐木的空气墙如今也达到了中级。

  恢复能力倒是没怎么提升,这个能力主要是不大好使用,总不能自残吧?

  超电磁炮同样提升不大,主要是这个能力想要提升实在是太苦难。别说是齐木,周文斌的超电磁炮如今都还没到中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