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68 有你这么求婚的吗?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这尼玛是哪?

  周文斌有点懵逼,怎么传送回来之后出现在了一个大坑里?他明明记得之前传送的地方是一片小树林。

  妈蛋坑挺大还挺深,纵身从坑里面跳了出来,他再次懵逼了。

  哪里还有什么小树林,四周光秃秃啥都没有,这你妹的究竟是什么情况?

  不过无所谓了,这里又不是华夏,爱咋咋地,跟他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将金属二哈拿了出来,吩咐起变成b’tx形态,回家!

  这次任务花的时间虽然没有上一次任务多,但数月时间也不断,说实话还真挺想家的。呃,准确的说是想楚警花、孙小萍、沈姐、小果果等人。好吧,老爸老妈也想,那毕竟是亲爹亲妈嘛。

  一路无话,回到家,家里面一切如常。

  好吧,任务时间虽然过了数月,可地球这边其实也不过是过了几个小时而已,能有啥情况发生?

  “周文斌,下五子棋吗?”小果果一脸期待地看着周文斌。

  周文斌干脆利落地甩给小家伙两个字:“不下!”

  “没胆。”小果果极其鄙视地看了他一眼。

  周文斌:“……”

  说来也奇怪,智力明明已经很高了,可为毛下五子棋偏偏就下不过小萝莉?太不科学了!

  五点左右,跟萌妹纸说了下不在家吃饭了,驱车去楚慕云家。

  在厨房好一阵忙活,弄了一大桌子菜,六点半左右,楚警花回来了。

  “回来了?累了吧?快去换衣服洗手吃饭。”

  “好的。”

  楚警花见他在自己家里,倒也没感到惊讶。相反,心里面有点小幸福,这种淡淡的温馨她很喜欢,甚至忍不住去想,和这家伙结婚以后,婚后生活是不是就应当是这样?

  周文斌不止准备了一桌子菜,还点上了蜡烛,营造出了烛光晚餐的浪漫气氛。

  “我怎么觉得有点怪怪的?”楚警花拉开椅子坐了下来,问周文斌。

  周文斌笑着摆手:“哪里怪了?你啊,多心了。”

  “是吗?可能吧。”楚警花想了想,觉得还真有可能是这样。今天下午抓了个骗子,一下子都审讯骗子,可能是还没有从工作状态中脱离出来。

  周文斌给她夹了一块糖醋鱼:“尝尝看怎么样,今天我用了一种新方法。”

  “嗯,好吃,比你以前做的还好吃,是什么新方法?”楚警花尝了下,简直是美味至极,眼睛顿时不由一亮。

  周文斌笑而不语,新方法其实就是煎鱼的时候用上了火系魔法。在阿特斯这几个月,也不知道是怎么个情况,火系魔法蹭蹭地往上涨,他的火系魔法终于不是只有之间的那小火苗了,虽然还施放不出火球术,但火焰布满整个手掌,不过是小菜一碟。

  饭后,周文斌带着楚警花去看了场电影,爱情片,而且是纯爱,不是那种商业爱情片,更不是动作爱情片。

  纯纯的唯美爱情,尽管他自己看的是相当蛋疼,但楚警花却是看的很高兴,这让他觉得这罪没白遭。

  从电影院出来,手拉手在街边散步。街上人不多,没有风,天气也不算冷。

  “慕云,我想和你牵手走完一生,你呢?”妈蛋,这话说完他自己都觉得起鸡皮疙瘩。

  楚警花闻言,却是忍不住皱了皱秀眉,转过头一脸疑惑地看着周文斌:“生病了?”

  “……”周文斌嘴角直抽抽。

  楚警花有些担忧地看着他:“头疼不疼?不舒服咱们就赶紧回家吧,别逛了。”

  周文斌想死的心都有了,哥们儿不就是说说甜言蜜语吗?这画风咋就瞬间变得不对劲了呢?

  这货也不想想,一个从来不会甜言蜜语的人,一个甚至确定恋爱关系都是人家女方主动出击才搞定的人,甜言蜜语那是他能玩儿得转的吗?

  “好吧,其实我就是想说,那个啥,慕云啊,我是真心喜欢你,想和你过一辈子。”

  “真的?”

  “比宣姨是你亲妈还真!”

  “……”

  楚警花无语了,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不过,为什么心里会觉得甜甜的呢?

  “慕云,宣姨什么时候有空?找个时间,让她和我爸妈见一面吧。”

  “?”

  楚警花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双方父母见面?这是……谈婚论嫁的节奏?!

  “我这人虽然帅得天上有地上无,会做饭,性格好,能力强,有头脑,人品佳,但人无完人,我也是有缺点的。比如……不懂浪漫,不会说甜言蜜语。但我可以保证,这辈子肯定对你好。只要我还活着,就没人能欺负你!”

  这次任务,周文斌还真是感触良多。残酷的末世,齐木和小薇无疑是幸运的。最起码他们最终还能走到一起,哪怕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有多少人,是被迫不得不分开的?不计其数!

  地球会不会忽然进入末世?可能性很小,但是,他身上有着系统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要了他命的炸弹,他可不想临死之前悔恨不已。

  既然真心喜欢楚慕云,想永远和她在一起,那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娶了就是了!

  当然,前提是得楚慕云同意。

  “你真想娶我?”

  “这不废话吗?不想娶你哥们儿说着一大堆是逗你玩呢?”

  “可问题是有你这么求婚的吗?!而且……是不是太快了?”

  “呃……”

  周文斌直挠头,是啊,的确是太快了。前几天才只是带楚慕云回家见了老爹老妈,自己在阿特斯那边过了数月,想得很清楚,有了心理准备,可对楚慕云却不是这样。

  “文斌,我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想嫁给你成为你的妻子。但是,却不是现在。不是我还没有准备好,而是……好吧,也可以说是我还没准备好。现在我们是恋爱关系,我还可以好好当我的警察,可我们结了婚,家庭对于我来说就变成了最重要的。可我现在还不想放弃当警察,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明白。”

  周文斌点头,失望吗?多少有点,但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楚慕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做么不做,要做就全心全意的做好。警察如此,妻子同样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