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武林群侠传 116 开门迎客
作者:胸口碎大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残阳如血。

  晚霞似火。

  叶飘、花弄影、天刺三人走过半山腰的时候。天色已渐渐暗淡了下来然后正当他们找了个地方准备在半山坡上休息一会儿的时候开着满地粉红色花瓣的牡丹花就这样映入他们眼内。

  在夕阳的照射下。所有的一切都仿佛披了一层金光。

  花弄影这时坐在地上随手摘下一朵牡丹凑近鼻端闻了闻道:“这花很香啊!”

  回答他的却是一阵沉默。

  天刺和叶飘全都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眼神却凝往两个方向仿佛全都痴了。

  花弄影喃喃自语道:“哎不理我就算了装什么酷啊!”顿了顿他又续道:“说是去救人的可是看你们现在的样子到是一点也不着急真不知道你们心里究竟在打着什么鬼主意!”

  ……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叶飘的语调突然在花弄影耳边响起道:“我们不是不急只不过我们在等!”

  花弄影正无聊得一朵接着一朵摧残着花苗这时却忍不住道:“还要等?等什么?”

  叶飘用眼角瞥了天刺一眼道:“笨蛋当然是等天黑了!天黑才好动手嘛。”

  花弄影“哦”了一声仰头看了一眼天色随后拉开自己的属性栏一遍又一遍欣赏着自己现在的武功。

  半晌他长叹了一口气道:“真没想到我这一天所得到的东西竟比我从前所有时候加在一起得到的还要多!”

  他嘴里虽然在叹气但眼睛里面却出了得意的光。

  叶飘没好气道:“你老实一会儿行不行?”

  花弄影道:“不行!”

  不等叶飘反驳他他又接着道:“极的装备和新奇的武功又不象女人的**似的干嘛一定要腋着藏着的?难道你有怪癖还是见不得别人显配?”

  叶飘苦笑道:“你能不能让我静下心来想一些事情?我总觉得这件事好象有什么蹊跷的地方!”

  花弄影道:“你最近怎么老是喜欢疑神疑鬼的?玩个游戏哪来那么多蹊跷的地方啊?”

  叶飘道:“你真的只把它当成一个游戏?”

  花弄影道:“难道不是?”

  叶飘道:“当然不是!”

  花弄影道:“哦?”

  叶飘这时脑海里闪过秋寒香俏丽的模样道:“有的时候恐怕连我自己都忘记了这是身在游戏而不是虚幻的网络。尤其是做梦的时候!”

  花弄影摸摸鼻子道:“你是不是想告诉我你已经爱上这个游戏了?”

  叶飘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道:“我说不清楚!只不过当我走在襄阳城大街上的时候走在云南小镇的时候走在长安郊外的时候……每当我走过一个地方我就会感觉自己的心离现实又远了一些。”

  花弄影道:“你是逃避现实还是真的网络中毒?”

  叶飘叹了口气道:“我也不知道。但不管是出于哪种原因我都必须承认网络游戏的确给了你一种现实里面无法得到的东西从而满足了你的精神空虚!”

  花弄影目瞪口呆的道:“真看不出来你还挺***有一套的。都把我说糊涂了!”

  叶飘笑了笑道:“就因为现实里面得不到所以你才想在游戏里面称王称霸。也许现实里面你是一个孙子可是到了游戏里面你却可以变成大爷。现实里你可以是穷人但游戏里你却可以变得比李嘉诚还要富有!——人憋的太久总会想要有个泄的!”

  花弄影看着他突然问:“你玩游戏很久?看起来你不象一个新手啊!”

  叶飘道:“这和新不新手有什么关系?”

  顿了顿他道:“有些人的确只是想借游戏来悠闲放松的但有些人却不是!”

  花弄影道:“哦?比如?”

  叶飘道:“比如我也比如….”一边说着叶飘一边拿眼角瞥着一直没有说话的天刺。他没有说下却但意思却很明显。

  于是天刺插了一句:“也比如我?”

  叶飘点了点头“没错!很多人会觉得你们‘毁天灭地’终日苦修不过都是群老**自虐狂但我却可以理解正是由你们这些人的存在江湖才会变的更精彩!”

  “但你们却仅仅是想成为高手。——武林高手顶尖高手但有些人却不是的!”

  “那他们是为了什么?”天刺问。

  “为了名为了利!”

  名和利岂非永远都值得人去争取?就算在游戏里面也是一样的。

  况且对某些人来说这个游戏已经等于他生命中的全部。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勾心斗角的东西存在。

  ——因为他们容不得别人凌驾在他们的头上。

  ——因为他们想要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

  一阵死一般的寂静。

  良久良久叶飘又长长叹了口气道:“天色终于黑了躲藏在暗处里的那位朋友你为何还不出来?偷听的很爽?”

  “……”

  这个时候一人从道路两旁的大树后面缓缓走出。看到这个人脸上的微笑叶飘忽然露出一种很奇怪的表情。

  非常奇怪。

  这个人竟然是——

  独步天下。

  但叶飘脸上的表情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他只笑了笑问:“你怎么也在这里?”。

  点苍密室。

  夜色****看着他面前的旋律道:“照你刚刚所说的话他们并不着急动手?”

  旋律点头道:“是的看他们那么悠闲的样子我猜他们一定是想等天黑才动手!”

  夜色****道:“接着呢?”

  旋律道:“接着他们说了一大堆废话仿佛颇有感触!”

  夜色****挑了挑眉毛道:“然后?”

  旋律道:“然后那个人就出现了我不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真的那么不小心!”

  夜色****道:“叶飘当时有什么反应?”

  旋律道:“没有反应。他很平静!”

  夜色****道:“哈哈就算他打破脑袋恐怕也想不出来那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旋律也笑了笑“他的确想不出!”

  “所以这次他一定会输得心服口服?”夜色****非常得意的道“他一定会加入我们点苍?”

  旋律正要点头。

  突然密室的大门被人推开。

  一名点苍派的弟子神色慌张的走了进来道:“老大情况有变!”

  “哦?”夜色****和旋律同时皱了皱眉。

  这人道:“叶飘和花弄影不知为了什么原因突然打起来了……”

  旋律差点跳了起来道:“打起来了?”

  “是…”

  夜色****问:“他们不是在演戏?”

  “应该不会!他们都各自吐了好几升的血…”

  “……”

  “为什么会打起来?”旋律很快恢复了冷静。

  “我也不知道。反正他们趁着天黑向山顶走了一阵躲开了我们十八处暗哨接着突然吵起嘴来花弄影也不知道说了叶飘什么随后他们就动手了!”

  “接着呢?”

  “接着叶飘就下线了!”

  “……”

  听了这个人的话夜色****的表情忽然变的比哭还要难看。

  自己苦心计划了这么久想要拉叶飘入伙就这么轻易被破坏掉了?

  到是旋律依旧神色不变继续问了几个问题“负责盯稍的是谁?”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就是将点苍派的轻功练的最好的人。

  由他负责盯着被人现的机率自然就会小很多。

  于是旋律又问“他下线的地方有没有人派人盯着?”

  “这……好象没有!”

  “靠!一群笨蛋!”

  “那俺现在去告诉他们!”

  “来不及了!”旋律想了想道“假如他们真是演戏这样做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

  顿了顿他又问“那天刺和花弄影还有那个人呢?”

  “他们已经快要接近我们点苍了!”

  夜色****这时道:“不管叶飘他想要干什么总之我们以不变应万变看好秋寒香就可以了。我到要看看那个蓝衣剑客和花弄影究竟有什么本事竟然这么点人手就敢上山救人这实在太有趣了!”

  旋律眉心拧成了一团却沉默了。

  长期的练级、打怪生涯明显让夜色****觉得毫无乐趣可言。

  这次和凤凰于飞之间的明争暗斗竟然又牵扯近来一个叶飘夜色****简直觉得这是老天恩赐给他的一个机会。

  一个体验江湖争斗的机会。

  于是夜色****也学着武侠小说里面描绘的那样大手一挥豪气干云的笑道:“开门设陷阱欢迎新朋友上山坐客…哈哈!”

  旋律神色凝重的瞥了他一眼又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