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法神 第一千〇三十二章 天选教
作者:神击落太阳的小说      更新:2019-05-01

  她很小心,很小心第运转起神功,害怕面前坐着的几位长老看出她的小动作。她可知道这几位长老在天变,甚至上次天变之前就在修炼战魂,对魂气的领悟远远超过她自己。她运转神功做准备的时候一个不慎,就有可能暴露,招致长老们无法预测的诡异打击。

  她此时还不知道,元素与奥术之间,存在着非常明显的隔离,一个精通某种元素力量的人无论是战士还是法师还是萨满,对奥术的波动,都十分缺乏感应力,如同用雷达去探测红外线一样,长老们此时就算凝神戒备,也不会感应到林绚尘双手上聚集的石化力量,他们此时还都以为林绚尘已经服软,不凝聚魂力,任由他们摆布呢。

  “你愿意入教吗?”林绚尘正暗中凝聚石化魂力的时候,冷不防听到女长老的问题。她微微颤抖了一下,眨了眨眼睛,低头思索了不到一秒,就想出了一个还不错地应答之策。

  “敢问前辈指的是这村子里的教?还是天选者们共同拜的教?”

  “是包括建州奴儿在内所有天选者都拜的教,但是,教义和建州奴儿的教义有些区别。建州奴儿的教义,有渎神之嫌疑。他们将大神的形象扭曲了,因此是必须处以火刑的异端。你可能在建州奴儿那里听到了他们的教义,便以为那是天选者共同的教义,但其实那只是建州奴儿们自己的教义而已。”女长老解释着,声音微微提高了一些,语气也严肃神圣起来。

  “也就是说我听了假的教义?”

  “不错!”

  “那我还是希望前辈能不辞辛劳,为我解惑,也让我真正理解什么是天选者。”林绚尘的态度十分谦恭,但是双手上的石化力量,已经凝聚到了巅峰。

  “看来,你还是那真正被长生天选中的,真正上进之人。”女长老在这一刻笑了,她的笑容并不美丽,但有一丝慈爱与温暖:“你先跪下,对着试血石上的花纹,五体投地吧。”

  林绚尘迟疑了一下,但依然跪下,匍匐着面对试血石。在她下跪之前,也就是女长老说话的同时,另外一位长老朝村子周围的房子招了招手,于是整个村子四十户上百口人一下子聚集过来,围成了一道圆环形状的人墙。魂气风压骤然而起,巨大的压力迫使这林绚尘跪下来,她不是魔法师,可没有和上百人对抗的勇气。

  “请圣经。”女长老的声音里满是庄严,语气和她平日里表现出来的冷静柔和完全不同,几乎是尖锐又严厉的。她站起身,从一位长老手中接过一本薄薄的书,翻开某一页,开始诵读,她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带着魂气推动着的风压,如同神圣庄严的宣告,甚至在山坳里形成了震慑人心的回声:

  “苍天已死,皇天永生,太初上神,端坐于雷之神座。”

  “雷之神座?拜雷神?!”当林绚尘听到这教义的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吃惊起来,她从银尘那里得知,雷神创造了风源大陆的一切,可是它的名号只有银尘和河老清楚,这风源大陆上的人,只知道上古大神,并不知道上古大神名叫雷神。

  “放肆!太初上神的真名岂是你能随便叫的!”一位男长老打断了女长老的念诵,大声呵斥起林绚尘来。小女孩这次是真的委屈起来,噘嘴道:“我只不过从别处听来大神的真名,心生向往而已。”

  “无妨。”女长老轻声安慰道:“信仰大神,那就不是异教徒,入教归正,倒也是一番缘化。”林绚尘乖乖点头,又乖乖趴好。

  女长老继续念:“上神将命运分解为风压与战流,传下道统,芸芸众生,感悟此道即为正统,成为神仆,神仆一生侍奉神灵无怨无悔,生死是小,供奉是大。”

  “上神无言,赐战魂与天选之人,人魂戮力,方得天地眷顾,上天入地,开山裂石,成为一方英雄,天选汇聚,成立教廷,教廷首脑,当为王爵。王爵乃上神之仆首,得上神之雷剑,代替上神行走人间,管束天下选民。王爵之鞭,即为天选之鞭,从天选之人中选择杀道强者,勤加训练,成为人杰之杰,天选之鞭,天生管理天选之民,天选之民,天生拥有天下万民,此乃上神之意志,天则之规矩,主次不可乱,尊卑不可逆,切记切记!”

  “天下万众,昏昏沉沉,庸庸碌碌,罡风起时,尚不知勤加修炼,战流兴起,也不知闭关冥思,感悟天地,凝聚战魂,获得战流,只知勾心斗角,饮食男女,金银铜铁,珠宝美器,庸庸碌碌,于国于家无望。此等贱民,天生奴才,与我天选之民,只为工具肉食,与牲口无异,一切恩情,皆为禁忌,人畜两隔,不可错乱,违者异端,当受火刑!”

  “天选之鞭,人间力极,王爵之剑,末日救赎,天选之枪,血脉禁术,不可擅启!神枪过后,剥去贱民之皮肤以为代价,换取邪神恩惠,上神宽恕,并用天选礼装,锁住脊髓,以示罪赎。”

  “天选礼装,身份所在,除非天选之人婚丧嫁娶,宴乐游戏,常时不可不着,此为礼仪教化,万不可废。”

  ……

  女长老看似是在诵读圣经,实际上也将天选者一脉的许许多多的规矩和弯弯绕都讲出来,倒是非常之用心。林绚尘也从她的话里了解到,天选者并非两次天变的产物,而是第三王朝真正的传承,田万载的所谓第三王朝,乃是篡位夺权,将天选者一脉赶尽杀绝,加上罡风神功甚嚣尘上,战流力量被天则压制,才造就了天选者们逃亡北荒的终局,一千年来,天选者中出现过六位王爵,从最初的“一度王爵”到三十年前才陨落的“六度王爵西流尔”,千年传承,从未断绝。

  同时林绚尘也知道了一个秘密,那就是自古以来,天地法则就是围绕“罡风”和“战流”不断变化演进的,所谓天变,根本原因就是“罡风”和“战流”力量的对比,谁占上风,谁就是天下神功之源头,历代天变,都是因为这两种力量之间的对比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

  罡风与水,结合为雷,罡风与冰,结合为雪。雷的力量强大的时候,风雷之力为神功正统,雪的力量强大之时,战魂之力就为神功正统。因此雷神又是雪神,创世为苍蓝之雷神,灭世为纯白之雪神。

  而鬼神,也是上神的敌人,那是掌管着白骨之月的存在,邪神降临,红月末日,濒临末日之时,王爵拔剑,圣剑之光成为最终救赎。

  “天选者使用普通的血脉秘术,比如让肢体变形成兽,释放凝冰斩,那是不会支付任何代价的,唯有贱民们的乞求邪神帮助的时候,才会支付相应的代价,天选之人,只有使用天选之枪的时候才会需要支付代价。”林绚尘被允许站起来的时候,女长老如是说道。

  “那天选之枪是邪恶的?”林绚尘好奇地问道。

  “不,那是牺牲,必要的牺牲。”女长老轻轻喟叹着说:“你要知道,贱民中的有些人,无端领悟杀道,对天选者构成威胁,为了杀掉这些人,普通的天选者只能使用天选之枪来应对,而一个不慎,过了使用救赎秘术的期限,就会变成魔物,魔物是要吃人的,天选者为了那些贱民不会全死,就必须像牧民保护羊群一样去和魔物对战,但是魔物的实力一般都相当于天选之鞭,所以——更多的人使用了天选之枪。”

  “那魔物岂不是越来越多了?”

  “是啊,不仅越来越多,魔物之间会相互吞噬,最终变成更强大的魔物,像屡次侵扰村庄的‘黑魔’,就很强大,我和几位天选之鞭需要联手才能将它赶走,还没法子杀掉它——”

  “您是天选之鞭?”林绚尘惊叫一声,她虽然觉得女长老很强大,可没有想到居然能强大到如此。她和纳诺玄天交过手,知道自己就算动用了魔哭冥斩拳,最多不过将他打飞,根本不知道如何能制服那个家伙,而那个家伙看起来应该成为天选之鞭没多久。

  “是的。”女长老点点头:“吾名塞克利亚·死夜,二十二年前就是天选之鞭了,带你来的那个女孩,名叫艾丽娅·修罗,是我的弟子……我已经没有任何亲人了,所有人,都死在了魔物的口中。”

  塞克利亚长老说得很平静,槁木死灰一样平静,但是林绚尘能听得出她那极力掩饰住的巨大悲伤。

  “前辈——”林绚尘想去安慰一下她,可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塞克利亚许是看出来这个女孩善良的心地,赶紧摆摆手:“不用在意,这些都过去很多很多年了。”她说完站起来,貌似很亲近地拉住林绚尘的手,另外一只手提起椅子:“走吧,到我屋里聊聊天吧,也给我讲讲你的来历。”

  林绚尘依言跟上。

  “也就是说,你才结婚半年,真是夫妻情深的时候……”塞克利亚抹蜜鼻子,貌似很关心地对林绚尘说着貌似很温暖的话。此时林绚尘已经将自己的来历大致说清楚了。

  ‘所以……’林绚尘欲言又止。

  “所以你必须克服这一点,真正作为一个天选者活着,天选者男女平等,但也相互独立,感情和家庭关系之类,其实很淡很淡。何况此刻你和他已经贵贱两隔,而非尊卑两隔,这一点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入教,那就必须奉行教义。”女长老的神色严厉起来,此时她的表情是真实的,眼神也真实而严厉。林绚尘这个时候才明白过来,长老的目的,从来都不是关心她,爱护她甚至帮助她,而是以留宿和给与饮食为借口,将她培养成一个合格的,为了天选神教奋不顾身的战士。

  “难怪会在这么一个村子里就坐镇了几位天选之鞭呢!看来这些村子本身就是传教的据点。”林绚尘沉默下来,转动着一点点心思。她知道此时的天选者神教很缺人,因为天选神教的正统正在和建州奴儿的异端们啥得你死我活,而两方又处在魔物们的包围之中,因此双方任何一点点多余的战力都能成为扭转胜负的因素。

  林绚尘低头不语,长老没有继续训斥威逼。女长老知道对付这样的小女孩该怎么办,因为她也是从小女孩的阶段过来的。她想到了那个在门口的银袍人,眼中冷光乍现。

  塞克利亚长老转过身,准备去吩咐村民们悄悄除掉银尘,只有银尘死了,林绚尘的心才能死,死了心的林绚尘,在巨大的打击下,必然以神教作为精神依托,那么后续的一切都好说了呢。

  她刚刚转过身,就感觉到一股可怕无比的威压传来,她的脸色变了。

  “魔物袭击?!”

  她顾不上林绚尘,直接夺门而去。

  此时,村子里所有的人都出来了,包括那些躲在地下的奴隶们,这些人是真正正常的人,但也是天变之后最不正常的人,这些人身上还只有罡风,没有任何一点战流。

  此时,村子的东南角上,黑压压一片肌肉翻卷的海浪,那不是魔物袭击,而是魔物狂潮。

  银尘早就做好了准备,孤身一人站在村口二十步以外的地方,面对着汹涌而来的魔物。

  那些魔物像是用人的血肉拼合起来的,可分明不是憎恶缝合怪,那些怪物边缘模糊,面目不清,有些长者六七张井盖一样的口,有些浑身布满眼睛,总之一眼望去,根本分辨不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形体。银尘看到那最前面的一只魔物,扁平如同寄生虫一样的身子上,长着三只洞型的大口,那大嘴形如井盖,靠着一根舌头一样的软体组织从口腔正中心伸出来,将圆盘状的上颚顶起来,而圆盘上颚的边缘,长着一圈硕大而洁白的牙齿,地洞一样的下颚边缘也有一圈牙齿,看起来简直就像是一圈人类的臼齿放大了几十倍,变成纯白色的砖块一般。这头魔物长者七条腿,左边四条男人的腿,右边三条女人的腿,从扁平状的身子的下部中轴线伸出来,成拱门型排列在两侧,脚掌指向两侧,横向移动,如同蜈蚣一样爬行。魔物的前半个身子除了两张井盖也似的大口之外,余下的地方不是如同人皮一样白皙的皮肤,就是大大小小数十只人类的眼睛,眉毛,睫毛,眼白,瞳孔一应俱全,瞳孔色也五颜六色,甚至每一只眼睛都能独立转动。魔物的后端长着一条尾巴,尾有七节,如同一条仗着六个肘关节的长达两丈的尾巴,尾巴的末端,似乎是一个男人的手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