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法神 第一千〇八十章. 战骑风
作者:神击落太阳的小说      更新:2019-05-01

  雪文的反驳让银尘哑口无言,他还是头一次遇到法师居然说不过近战者的情况。

  “那你下来跟我打吧,反正你也是个的拳斗士而已。”银尘说着,右手在袖口中握拳,黑暗之中旋转起神秘的力量,袖子里的手腕处,慢慢幻化出一套精致的弹簧袖剑。

  “呵呵。”雪文被银尘的“无知”逗笑了,心中的轻蔑情绪更不可抑制地滋长起来:“本官确实略微懂那么一点拳术,但是!本官如今虎符在身,如何能像个江湖痞子一样下场肉搏?要都,也必须是战马上骑士道对骑士道,长枪对长枪!你……算了,看你身后那些方盒子也不是社么能灵活冲杀的玩意,你的部队之中只怕马儿也很少,能冲锋的战马更少……来人,给这位‘南国’将军牵一匹马,送一杆长枪来!好叫他知道,咱们建州大奴的马,冠绝天下,咱们建州大奴的枪矛,也是天下将门梦寐以求的宝贝!”

  战马被牵来,长枪插到了他的脚边,银尘却没有伸手接,他知道,就在雪文下令的那一瞬间,建州奴儿就能在战马和长枪之上做足了手脚,这匹看着十分神骏的马,也学是军中仅有的几匹病马中的一匹,而那长枪中,虽然枪头枪杆不会有什么缺陷,但是三眼铳里别想有丁点火药,那沉重的三眼铳就是个累赘。

  银尘看出来这些,便并没有接受雪文貌似慷慨实际上带着点微弱的施舍成分的馈赠,魔法师轻轻抬手,露出袖口的指尖上红光闪耀。

  空气中忽然浮现出无数赤红色的光点,光点汇聚起来,化为一匹神骏的烈焰战马凌空驰骋,就在魔法师露出一丝得瑟的微笑的瞬间,胸前佩戴着的吊坠幻想之翼忽然亮起一道爆炸般的蓝色电光,一道电刃一闪即逝,直接就将那奔驰着的火焰战马枭首,战马发出一声不甘的哀鸣,化为火焰消失在空中,而天地间,忽然搅动起巨大的金色漩涡。

  漩涡之中暴风汇聚,无色透明的风暴被一股股无形的超强力量汇聚着压缩着,忽然之间银色的冷光一闪,一匹白银色的独角兽从天空中飞驰而下,那独角兽浑身银白,唯独头上尖角金光四溢,身形酷似麒麟,却并非五德之兽,也没有西方飞马那样的翅膀,独角兽从厚厚的漩涡状云层中疾驰而下,金属般的四蹄踩踏着的,便是爆闪着的雷光。

  麒麟,器灵,这实际上就是幻想之翼的真身,当然,这种圣兽并不叫幻想之翼,它真实的名字,是。

  神骏的银色战马脚踏风雷,驯服地在银尘身边停下,银尘伸手摸了摸它身上的毛发,结果摸到一手金属丝,这匹召唤兽一样的战马,看起来也非常有卡诺尼克尔的科幻风格。

  魔法师足尖用力,身体腾空而起,轻轻松松跳上马背,戴着袖剑的手轻轻拉住战马金色的缰绳,空着的另一只手上,寒风汇聚。

  风汇集在手心变化成寒冰,寒冰又转化成白银色的金属,一支组大无比的冷铁铳枪出现在手中,光芒汇聚,银色的长袍上浮现出金色的光之铠甲,那是能抵御三次间歇攻击的诸神加冕。

  银白色的铳枪和银白色的魔法袍很般配,但是铳枪的造型十分特别,仿佛一台战车炮被强行安装上一一根银光闪闪的四方锥枪头,那铳枪的枪杆几乎有银尘手臂的两倍粗细,看得对面的雪文微微皱眉,真不知道这么一个瘦弱的小子究竟如何能使唤得动如此沉重的武器。

  诸神加冕化为铠甲,狂风转化为寒冰变成长枪,雷电转化为金属变成战骑,除了盾牌,魔法师已经拥有了成为骑士的一切。

  但魔法师终究不可能真的变成骑士。

  准备好了的银尘策马静立,而雪文也慢慢拉上头盔的面罩,此时,原本打算为主将呐喊助威的建州奴儿们,没有人发出声音,银尘“具装战骑”的准备动作太震撼了,雷霆为马,寒冰为枪,闪光为盾,配上那一身华丽神秘的银色兜帽长袍,更显出一股非人的诡异气势,如果说雪文身上的气势如同百战猛将,堂正威武,那么银尘身上的气势就仿佛天降灵鬼,让人捉摸不透。

  银尘尝试着举起冰龙破天枪,粗大的炮管中传来一声崩龙的怒吼。银尘策倒退,拉开了十丈距离,和达达洛克·雪文摆出了一对一冲锋厮杀的架势,此时风雪围绕着他们渐渐加大,透明的结界也变得森蓝,在七月这炎热的夏季,晴空之下风雪肆虐,似乎显出某种特别的意味来。

  “达达洛克·雪文!五虎断魂抢!”

  “银尘,冰龙破天枪!”

  狂风,忽然从风雪之中抽离,开始单纯地旋转起来,诸神加冕下的长袍,随着狂风飞扬起来,而手中的冰枪之上,亮起纯银色的冷光。

  狂风,几乎成为魔法师的气场,魔法修为点燃的瞬间,黑云退散,劲风狂扫,而对于拥有万化术的法师来说,风即为火,即为水,即为电。

  狂风回旋着,如同护翼一样拱卫着银尘,让雪文心里生出一股难受的感觉,刚刚还在胸腔里盘旋着的轻蔑和此时面对天地威压的自卑,在他胸膛里打起了内战。雪文撇撇嘴,眼神一冷,也不管身后的小兵们没有为自己加油鼓劲,也不管土城上的战鼓没有响起,直接挺起长枪,一夹马腹,全身寒冰暴涨着极速冲锋而来。

  那一瞬间,人如虎,马如龙,长枪如天命,仇敌如累卵,雪文一个冲锋,就过了五丈距离,而他的敌人,也就在同时,一闪烁间,便到了面前。

  银尘在雪文两腿一夹马腹是瞬间,直接用念力控制着胯下的战马奔跑起来,元素召唤生物和真正的生物并不一样,胯下的雷电战马迈出的第一步的瞬间,整匹马连带着上面的银尘就已经达到了最大的速度。

  那减速性能简直和跑车一样可怕。

  这就是为什么雪文感觉到眼前一花,敌人已经到了跟前的原因,不过雪文毕竟是积年的老将,他虽然也算得上年轻,可是他的战斗资历和经验一点儿也不年轻。经验老到的雪文身子一斜,本能地避过银尘模仿着某种神功刺来的简单直接的一枪,同时他手中的长枪一横,直接将三眼鸟铳伸到了银尘的腋下。

  他谨慎地扣动了一次拉环。

  枪响了,却没有铁珠打碎锁甲或者打入皮肉的声音,银尘和雪文交错而过的瞬间,除了感觉到手上一枪刺空,便只看到了视线边缘处一道火光闪过,他冲过三丈,调转马头回来的时候,才看清了空中那一捧在风中快速消散的青烟。

  银尘眼神一冷,知道自己遇上了难缠的对手,或者说,在近战领域他遇到的所有对手都很难缠。

  雪文眼神一冷,他知道自己遇上麻烦的对手,那一层薄薄的金色光罩,看起来似乎是某种特殊的神兵或者密咒,总之,居然能将掺了散魂毒的铳炮挡住,想来土城上布置的那些弩箭,也不能射穿这件“宝甲”,自己先前的布置,可能是白搭了。

  两人重新选好位置,再一次准备策马冲锋,骑士决斗就是这样,相比拳斗士,剑客刀客们花样繁多的武技,要略显单调,骑士对决只能一次次冲锋而过,在接近敌人的瞬间递出致命的攻击,由于雪文的骑士长枪长达一丈二尺,银尘的长枪也有一丈一尺七寸,都超过了寒冰爆发的极限距离,寒冰的力量不能很好地配合这样的武器,因此他们只能使用非常简单的戳刺,叩击和炮击。在相互交错的那一瞬间,谁先命中,谁就占据了优势,谁命中了要害,谁就直接胜利。寒冰护甲和锁甲片子,可以抵御乱军丛中刺出来的步兵冷枪,却无法抵挡正面冲击过来的另外一位骑士的攻击。此时两人的每一次刺击,都是人和马这个整体的冲击力的释放,就算银尘用了霸体,也绝对会被直接从马上掀飞,而一旦落马,就算不死也必输无疑。

  因此,骑士对决,比起拳斗士对决来说,更加简单,也更加危险与残酷。

  银尘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知道自己手中的长枪,只有有限次数的攻击机会,但这个次数是随机的,比起确定三次防御的诸神加冕更加难以驾驭,他看起来防御薄弱,其实不然,骑兵对决能容忍一次失误已经是天大的幸运,银尘知道,对面的雪文,可能连一次被刺中的伤害都承受不起。

  他此刻真正的麻烦在于进攻的机会,他发现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境界的起身,他的攻击机会越来越少,而每次抓住机会后取得的效果,却越来越惊人了。他手中的魔法,仿佛正在由速射冲锋枪变成射速慢,威力奇大的激光炮。

  银尘甩了一下枪头,沉凝的目光之中,满是诡谲的冷冽,魔法师在骑士决斗冲大多数时候不会讲什么规则,能坑对手一把也绝不会老老实实去刚正面。雪文既然可以用三眼鸟铳打他一下,他也不会吝惜自己的崩铳冻天裂炮给对面来一下狠的。

  这一次,法师使坏了,冰龙破天炮虽然看起来是把不错的铳枪,但实际上是个远程攻击的法术,铳枪不过是类似魔法符文的代激发形态而已,真要让他扣动了扳机,那么被尖长的枪头堵住的炮口不会发射出任何东西,而整把铳枪会瞬间变化成一条咆哮的冰龙,将绝对零度与爆炸冲击带给任何距离上的敌人。

  拥有随机攻击次数的铳枪,其实也有一点确定的因素,就是激发“炮击”的机会只有一次。

  “再来!”银尘低喝一声,在看到雪文端起长枪的瞬间就催动起战马,踏着无尽的雷光,闪电般冲锋而来,雪文被他的速度和决心吓了小小一跳,但是经验告诉他,这个死后绝不能退缩,甚至容不下半分犹豫!

  “喝呀!”雪文发出一声虎啸般的狂吼,胯下的战马仿佛感受到了主人沸腾的战流,四足发力,烟尘暴起,以接近生理极限的高速飞驰起来,雪文知道,银尘胯下的战马绝对是个异类,速度极高,那么冲击力必然极大,自己和他正面相撞不可能有任何胜算,只能靠着多年在战场上厮杀的经验和灵感,避过他的枪,用自己的长枪捅穿他的防御。

  雪文其实已经看出来了,银尘身上的光罩并不能挡住所有攻击,刚刚那一下火铳轰击,几乎让那金色的光芒暗淡了一半。他坚信:“以本官自身分神境界寒冰战流的强大,加上铜头铁枪的沉重惯性,和战马的冲力,一定可以在几下之内破碎了那光芒的护甲,之后,哪怕下令万箭齐射也赢定了啊……”

  雪文这么想着伏低了身子,纵马疾驰,粗壮结实的右手上战流凝结,寒冷的水流沿着枪杆几乎到了枪头上,旋转成一股强大机械推力,仿佛液压助推一样为枪尖上增加的突刺的能量。对面的敌人这一次似乎动作慢了:“或许是那一发鸟铳的威力透过了金光甲,震荡他的内腑,让他受了不能说的内伤,受不了高速驰骋的颠簸了,又或许是刺来的那一枪落了空,让他的信心失落,采取小心谨慎的攻势?”雪文不知道,也没有必要深究,慢速冲来的敌人已经失却了骑兵最本质的奥义,速度和冲击力,这样的冲锋除了送人头,雪文看不到别的意义。

  两人间的距离很快缩短到了三丈以内,下一个瞬间就可以长枪交锋,雪文松开了扣着拉环的手指,他认为这一次交锋没有必要浪费宝贵的鸟铳,单兵枪骑战中,装填鸟铳是很可笑的事情,三次机会用完,他甚至必须甩脱三眼铳,只用长枪作战,因此这三次机会非常宝贵,绝不能浪费,雪文在这个瞬间忽然启动了一种特殊的神功,,能让自己眼中的世界变得很慢,而自己的动作在敌人眼中变得很快,他神功运转,战魂沸腾,仔细观察着银尘的动作,希望能找到一瞬间的破绽:“不要太大,只要有半个肚子那么大的防守空缺就好。”他凝神闭气,手中才长枪忽然一分为五,幻化成五道绚烂的蓝色枪影,分别向银尘上半身的无处要害试探地戳故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