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法神 第壹仟贰佰贰拾捌章 风云汇聚
作者:神击落太阳的小说      更新:2019-05-01

  银尘没有办法反驳,因为河老说的是剑道,不是剑法,剑术,剑技,剑道,是高于杀道的一种概念,和神道,魔法道相近,是真正能突破人神界限的通天扶梯。《观澜剑诀》作为天地间唯一可以入道的剑诀,倒也不往这个称呼,可是《观澜》之下,再无一种剑法能够入道,只能算作寻常剑术,大道之艰难,可见一斑。

  武学,说到底是神功的本质,只有拨开了表象才能看到的,真正核心的东西。

  武学没有元素界限,但是神功,一定有。

  “那白龙榜若是出世,成了天下正统,那么世人修炼大道的机会,也就彻底断送了,世人的登天之路,也断绝了,此乃天地不赦的大罪,你代天而罚,并不为过。何况你是大神的传人,说白了天地间神功究竟怎么定义,你才最有决定权,你此去也不过是代替大神清理门户而已,又有什么不可?”

  河老自然之道大神就是雷声,可是大神的敬称他叫惯了,一时半会儿也改不了口,更何况,他自认为大神的名讳满含法力,并非时时刻刻都可以随意呼唤。

  他的话当真如同口诛天下的灵言。至少能将银尘这个荣登神座的人说动了。“也对,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不出头,又有谁会来匡扶人间正道呢?白龙榜的评选用屁股想都知道黑幕重重,满是肮脏龌龊的钱权交易,这样的所谓榜单居然可以代替天榜成为天下唯一正统,想想都觉得势一场灾祸呢。”

  银尘站起来,微微皱眉想了想,又说道:“不过仅我一人前去,最多也就是拔掉那个头筹,若是越皇心甘情愿让出一个名额来安排我,那么再如何逞强也无济于事,毕竟白龙榜生不可能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吧……红后。”

  他向着稀薄的空气轻声呼唤,虚拟的小女孩浮现在空中:“长官请指示。”

  “向文明圣殿发布命令,让他们组织人手,前往白龙榜发布之处,踢馆。”

  “遵命。”

  红后消失的同时,银尘身上也亮起金色的传送至光。

  “河老,您有兴趣一观么?”

  “不去不去,老夫去了就太给某些人面子了!”河老微笑着打趣道,其实他心里想着另外一件事,那就是赵光怡登基后,应天府那边的第二批“诛贼”刺客,也该启程了吧?

  “虽然天冷,但是狩猎的季节还是来了呢。”他这么想着,看着银尘在眼前消失。

  【应天府】

  平成元年九月廿八的应天府依然如故,纵然街道上的车水马龙清减了些,可各大宅院里,文武大臣甚至王公国舅的宴乐并没有就此停下,为了满足这些主子们的需求,哪怕下着蓝白色的大雪也要在外奔波的青壮小厮们,依然在官道上描绘出热闹繁华的景象。奔命的人儿,始终在奔命,不曾有一刻停下来,更不可能就因为下雪了而有所通融。

  半个多月前还被薛无痕的“临终托付”弄得几乎感激涕零的王深海,此时面无表情地坐在“通神馆”的大堂里,他周围,王高原,李山丘合并着其他几位师弟师妹们,正在大快朵颐,高谈阔论,一个个兴奋地涨红了脸蛋。

  只有他一个人伪装成高手气度,坐在圆桌的主位上一动不动。

  原本,按照规矩,他应该有个隔离起来的雅间可以待着,可谁知这间通神馆,还有应天府周围的几个馆子,居然和全天下的酒楼客栈完全不同,没有雅间,只有广阔和明亮,同时也算奢华考究的大通间,敞亮的通间里面,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圆桌子,那每一张红木圆桌上的齐绵儿,嘿!

  以王深海那点见识,都知道这是宫中禁物。

  王深海知道自己是来干嘛的,因此对于这种只有大通间,没有小雅间的布置甘之若饴,他的师弟师妹们也都是心思灵巧之人,也同样甘之若饴。只不过王深海坐在这里,越发地沉默寡言,而他沉默寡言的时候,必然是心里紧张不安,缺乏最起码的安全感的时候。

  看着周围红木极品漆面的桌椅,蓝色底儿金色飞蛟龙的雕栏画栋,以及彩色的丝绸帷幕,甚至于成窑五彩瓷盘上,色香味俱全的上等山珍海味,王深海越发觉得这宫中敕造的通神馆,不是什么好地方,根本就是个巨大的,养蛊的密封坛子。

  他并不知道九月廿八是不是什么黄道吉日,宜开张,动土,登门等等,他也不关心在潘兴城里遥控指挥的那位真正的人间至尊,是不是仅仅因为今年的第一场雪今天下,就必须今天起事,他只知道,他王深海人生中第一次大关卡,大灾大难,就这样猝不及防之下临头了。

  他必须挺过去这一遭,没有任何机会想“过不了怎么办”。他此刻的感觉,比进入赤血秘境时候更加糟糕,他虽然被一群人围着,一声声“大师兄”叫得香甜,可他此时此刻,真的孑然一身,无依无靠,生死祸福,全凭手中的剑。

  那是一把破剑。

  所谓破剑,不是破破烂烂的剑,而是剑刃处有小型锯齿,剑脊厚重,剑锋却并不锐利的特种剑,这据说是应天府的某个工部侍郎想出来的,破开厚重铠甲的剑,因此叫破剑,以全藏拙之意。王深海和所有神剑门弟子现在都装备着这种破剑,或者说这就是应天府朝廷专门为他们准备的“作弊武器”。

  作为如今神剑门事实上的掌门,王深海原本有资格配备一把光器的,只可惜他从接到圣旨的那一刻起,就将光器锁在了山门秘库之中,空手而来。因为那圣旨中写明了一应人员不得携带兵刃,不得身穿锁甲,只能到了地方领制式兵器,或者使用黑形态的武器,以示公平。

  这圣旨,这时机,这样种种敕造的布置,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自然是应天府的越皇昭告天下,白龙榜出世,要重新确立天下百门的排位了。

  白龙榜出世的那天是九月廿六,也就是两天前,出世的一刻,天降豪雨,据说有些地方还发了洪灾呢。

  两天前还是并不如何阴冷的,只不过特别湿漉漉的豪雨,两天后就下起鹅毛大雪来,不能不让世人惊恐。

  这凛冬似乎太恐怖了些。

  评选白龙榜的旨意发出去之后,并没有出现响应者寥寥的情况,反而天下间但凡觉得自己有点名气或者有点名堂的门派都派了得力拳斗士赶来了,汇集三途河畔,准备大展拳脚。天下大体还是魔道居多,许多人修炼魔功耍足了坑蒙拐骗炼尸散臭的手段,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一份虚无的功名利禄么?白龙榜一出,功名利禄就在眼前,哪有窝家里不动的道理?

  于是天下间大大小小的门派都想办法赶来了,圣旨下的时候是九月廿四,接近十月,其实说白了也就是第一重考验,但凡门派,手底下没有店空蝉往来的本事,也就称不上什么名门大派,因此能在十月十五之前,也就是真正的冬季到来之前赶到应天府的,便是有机缘的门派了,赶不来的,要么准备十年后再比,要么,就认了吧。朝廷也不是什么慈善机构呢。

  实际上,圣旨降下的时候已经晚了,早在越皇刚刚登基那会儿,就有传言说要启动白龙榜,因此实际上呢,有着足足一年的时间来给各路门派准备。这么一来,在应天府这地界儿上,早就龙蛇盘踞,江湖门派之多之杂,远胜潘兴。

  王深海他们,则是借着朝廷配发的玄器一路空蝉而来。

  空蝉并不能及远,却也有变通的法子,就是如同接力一样一下一下地往来赶,朝廷为了方便外地人,特别开了空蝉处,收费服务,当然也顺带着排查了许多人的底细,某些和正道沾边的,都被排挤掉了。

  当然真正的正道们反而能准时赶来,因为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能坐视魔道一家独大,何况铁剑门和金刀门还有天杀魔宫都接到了圣旨,唯有文明圣殿和鬼老的那帮子魔威阁的真正精英没有接到圣旨,盖因越皇手下的人进不到真王的领地,同时文明圣殿还没有正式得到江湖上的承认,不算是一个正经的门派。

  正道之人不能让魔道专美与前,或者说,任何能让魔道昌隆的事情他们都想干涉破坏一把。这不,就在玩深海所在的圆桌近旁的一张圆桌上,文明圣殿的几个“低辈新进”的弟子正在嚼着“天家供应”的免费午餐。

  这些人中,有个人王深海甚至认识,他就是升阳派如今的领头人李升阳。李升阳原来并不叫这个名字,至少王深海知道他原来叫李二狗,是个正道之中再普通不过的刚正耿直的铁汉子。李升阳是升阳老人的关门弟子,升阳老人惨死阴阳和合宗之后,他继任掌门,改命李二,可也不知这几年发生了什么,居然人前人后叫起李升阳来,公然将门派字号用做了自己的名字。

  王深海不知道,李升阳其实受了银尘的大恩,银尘自觉愧对升阳老人,便不能让他后继无人,殚精竭虑地将升阳派的神功改进成了使用沸水和阴火的超强神功,升阳派举派并入文明圣殿之后,改进版的升阳一道被收录在文明圣殿神功总序中,任何一位立志行走正道的侠客都可以随意修炼,无形间将升阳老人的一派传承发扬开来。李升阳虽然天赋异禀,使得一手好剑,可他无论如何也不敢忘记恩师的情义,便改名李升阳,努力研究升阳之绝学,为往圣继绝学。

  他整个人心思纯正,平常琐事并不能打扰他分毫,加上确实颇有才华,而立之年,便已经到了分神九重的可怕境界,却自诩文明圣殿普通一弟子,比起作为神剑门首席弟子的王深海,整整高出十五级。

  十五级,这在江湖上甚至是辈分之别。以曾经天下正统的说法,王深海见了李升阳,甚至需要口称师叔。

  不过那个强者为王的黄金时代如今似乎一去不返。魔道之中论资排辈者众,妒贤嫉能者多,师父十分功夫,除非到了要死的地步,否则最多教弟子二三分,以免弟子动不动弑师篡位。整合为文明圣殿的正道却不是这样,师父会多少就必须教徒弟多少,师父不如徒弟,那是好福气,能收个好徒弟都是吹三辈子牛的荣耀,当然,正道之人首垂尊师,弑师之类的大逆不道者一般都会被同门围攻致死。

  天下武学,总归得有一种纯粹的信仰的,否则,习武作甚?

  李升阳大概就是这么思量着,慢慢放下喝空了的酒杯。他早就看到了王深海,这个曾经和他把酒言欢的小弟弟,不过,如今,他们早已处在不同的阵营,即将到来的擂台之上,只怕需要生死相搏了。

  他有点伤感,还有点怪罪王深海,认为他没骨气,没有跟着万剑心一起离开。至于王深海身边的那些新进的神剑门弟子,他一个也不认识,而且觉得这些人特别恶心。

  “瞧他们高谈阔论的浮躁样子。”他这么想着,满意地看着同坐的几位师弟师妹,这些人都是以前升阳派的老部下,虽然正道之中根本没有论资排辈的现象发生,可毕竟这些人是跟着他一起挺过赤血秘境,一起决策并入文明圣殿的,都是生死相随的兄弟姐妹,他们这一波人早就成家了,要不是这次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绝对的倚仗,宗门甚至都不可能让他们前来。

  这一桌上,一玄子和张白生正在斗嘴,仿佛他们真的是一群自由散漫的魔道。其他人,如李升阳,都沉默地恪守着一位真正宗师的风度,是的,宗师,这一桌上,包括张白生在内没有一个人在分神境界以下。

  正道修为就是这样,肯下苦功,又有着先进的理论指导,那进度比起魔功更快。魔功是给懒人练的,不是给那些想要快速提高修为的人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