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法神 第一百一十九掌 千军辟易1
作者:神击落太阳的小说      更新:2019-05-01

  “想不到我万剑心的结局,居然是这个……罢了,人生在世,但求问心无愧吧。”万剑心自嘲地说道,他的声音里依然弥漫着万古不变的傲慢。

  握住长剑的右手,不再颤抖,反而比任何时候都强劲有力,因为恐惧而涣散的眼神,重新汇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正气凛然。魔道也好,正道也罢,面对如此漫山遍野的极恶的存在,所有人,所有的人类都自动成为了正义的一方。

  万剑心现在反而平静下来,在自知将死的绝境中,他反而放得开了,一切挣扎,一切求饶一切妥协退让都太难看,不如轰轰烈烈地给自己一个光彩的终末。

  万剑心,这个名字,生为豪侠,死为战士。他作为神剑门内部屈指可数的最出色的弟子,短短19年的一生,从来都是以一个剑客的身份剑客的信仰剑客的戒条活着,他的死亡,哪怕再怎样尸骨无存的不堪与凄凉,也必须是一个剑客,一个单手剑专精型战士的结尾。他可以死,甚至可以死得不明不白,但是无论如何他都必须留给自己一个剑客,一个战士的死亡。

  天堂向左,战士向右。

  “哈!”银尘这时发出了一声冷静的,冷漠的,甚至是冷酷麻木的惨笑:“原本还想着怎么躲过一场毫无道理的PK赛呢,结果呢?还是先想想自己怎么在地狱难度的副本中活下去吧!”他说完,就高高地,向着左右斜上方举起了双手。

  他五指并拢,掌心相对,整个人都摆成了一个丫字形,一道黄金版的光柱就从他的头顶正上方轰隆一下冲天而起,刹那之间,那光芒比正午的太阳还要明亮。

  光芒一闪,黄金的半球形护罩就这样兜头罩下,将方圆二十丈的广阔地域,完全笼罩,那刺目的金光瞬间变得柔和下来,可是正在缓慢接近的僵尸们,都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

  光明结界,又称防御暗影与邪恶结界,光系魔法中非常普通非常常见甚至泛滥成灾的一招,任何一个成年的光系魔法师都能玩得炉火纯青。防僵尸,防丧尸,防生化变异体,防蚊子防臭虫,甚至厉害点的法师都能拿它当盾牌挡子弹,总之各种用途,比起火球术只能点篝火可要实用多了。

  关键是,这是一个固有结界类魔法,一旦释放,三天内都不会消失,不需要引导,不需要再次灌注魔力。

  加固洛伊尔星际魔法文明历经十万年最终确定下来的法术模型,每一个都好用到逆天的地步。那可是被魔导计算机从两千七百八十万个同类型的法术模型中优选出来的唯一的一个标准模型,无论稳定性,爆发力持久力甚至法术穿透等级都达到最优。

  银尘释放完这个法术之后,就一屁股坐下了,再也不维持着那个神棍一样的姿势。万剑心身上罡风渐起,却愣然发现那些僵尸们似乎惧怕着什么,躲在五十丈外面逡巡着,始终不敢接近。

  “这是……什么东西?”形势的发展再一次超出了万剑心的想象之外,不仅让他万年不变的脸色猛然间变得苍白起来,也让他的声音中带上了一丝颤抖。他感觉到自己手中的剑似乎瞬息之间沉重的好几分,浑身的骨头缝里也传来一股股酸痛的疲惫感,体力这种不能依靠修炼补充的力量,早已贼去镂空,他空有一身浑厚的真元,却感觉连剑都握不住了。

  “把它理解成墙就行,对于那些肮脏的东西来说,那就是墙,想活命的话,就躺下来休息吧。”银尘冷漠的声音传过来,听在万剑心的耳朵里和仙乐也差不了许多。他慢慢将长剑收入剑鞘,慢慢地很优雅地坐下来,盘起来腿。当死亡的威胁离他稍微远去一些时,他又开始注重自己剑客的以表,以及更加重要的剑客的灵魂。

  “我们能活着出去吗?”万剑心下意识地问道,问完之后就想给自己一耳光,因为他听出来自己的声音里满满的都是贪生怕死的腔调。

  “当然,前提是你信任我。不是信任魔威阁或者魔道,是信任我。”银尘的声音幽幽地传来,万剑心看到他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来许多衣服盖在身上,那其中居然有寒山寺的制式长袍。

  万剑心张开嘴,他正准备问问这些衣服的来历,就骇然看到银尘在随便扔出去一颗黑色圆球之后,在身子下面点起了一片火焰,当然这不是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真正让他觉得世界观要毁灭了的是,银尘这个十一岁男孩子居然就这么堂而皇之地睡在火焰之中!

  “记好了,元素魔导师永远不可能被相应的元素杀死。”银尘递给了他一个“妩媚”的卫生眼儿,就这样倒在一直燃烧着的草丛里闭上了眼睛。火焰慢慢将他的身体托起来,浮在大概离地三寸多的空中,一丛丛火焰仿佛红色的小幼苗一样,安静地软软地燃烧着,排列地整整齐齐,甚至连银尘的衣角都点不着。万剑心就这样骇然地在一旁看着,深切感受着那足以烤熟羊腿的温度。

  “这个人……这个男孩子……”万剑心此时根本无法将银尘和“魔威阁的邪魔”这样的身份联系起来,他和魔威阁的年轻一代战斗了大概五年,挑战过分神期的雷长老,甚至在挨了桑天亮供奉的一枚梅花镖之后还活了下来。可以说他对魔威阁的弟子有多少能耐极为了解,可就是这种了解,让他完全不能相信,甚至不能容忍眼前这个已经开始呼呼大睡的男孩子,会是魔威阁的弟子。他不认为魔威阁的弟子能有他这样的能耐。

  “也许他的战斗力不算强,至少修为不高,只有入体三重,可是他身上的古怪能力……实在太难以想象了,他是魔威阁的人?他是人?难道他不会是什么精灵变的?”万剑心一面皱着眉头想着他完全没有任何能力想清楚的问题,一边无所事事地瞄一眼远处那些到现在还在犹豫着不肯上前的僵尸们:“不可能的……”

  “不可能,魔威阁的德行我又不是不知道,他们的那些功夫,除了扰乱人的心智就是下作的暗中伤人的功夫,绝对不会有这样诡异又实用的能力的,鬼系真元能对付的了僵尸?我可不信。”

  万剑心琢磨着,越发心烦起来,他此时根本没法子集中精神修炼。他站起来,小心翼翼地走到黄金色的结界跟前,伸出手去摸那个金色光罩一样的结界。

  掌心传来光滑又刚硬的质感,像铁做的穹顶,却散发着些微的热量。万剑心不敢使劲按这个从未见过的东西,生怕一不小心将它破坏了,到时候自己就得葬身尸口。他开始小范围地,在结界边缘走着圈,慢慢舒活自己的筋骨,深呼吸,让自己的真元慢慢增补起来。

  体力,就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恢复。

  万剑心最后还是坐下来,盘着腿,一边打着瞌睡一边修炼。时间,仿佛静止一样,可是天上的太阳正在向西边坠毁。

  “太阳?对呀?我们来此之前,那是子夜吧?怎么到这里就是正午呢?”万剑心又想到了自己搞不明白的问题,脑子又轰隆一声大了起来。他很注重形象地单手撑着脑袋。闭上眼睛,想让自己的大脑稍微降低点运算速度,可是无论如何,他都忍不住去想那些让他很抓狂的问题。

  “神秘的男孩,神秘的太阳……”他想着想着,居然就这样坐着睡着了,他的姿势看起来迹象一位坐化飞升的得道高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