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乐园 558 乌鸦嘴林三酒
作者:须尾俱全的小说      更新:2022-09-14

  离开了老头神的领地以后,枣棘与林三酒又穿行过了好几片沙漠。

  这些沙漠散落在各种各样的地形里,却没有一处像是她当时和礼包失散的地点。更糟糕的是,在过去了几个月以后,连她自己的记忆也有些含糊起来,说不上来当初那片沙漠到底应该是什么模样了——更何况,沙漠看起来本就相差不大;看过的越多,她反而越不确定了。

  她在神之爱里游荡了几个月,礼包肯定也不会仍然在原地呆着。时间每过去一天,林三酒找到他的希望便渺茫一分;到了后来,她也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过是在“尽人事”罢了。

  神之爱实在是太大了,她做的每一点努力,其实都无异于大海捞针。

  正是因为这一点,即使枣棘在她身上释放的言灵术早就已经慢慢消退了,林三酒也还是没有趁机逃跑——毕竟以她的脚程来走,只怕走到她传送那一日,也走不完这个世界的一半,还不如靠着神来缩短行程。

  或许是瞧她不跑了,枣棘好像也对她多了几分信任;每到一个新地方,如果四周没有别的神,他甚至还会同意把林三酒放下去,让她自己在地上搜寻呼唤、做下种种记号——

  林三酒呼了一口气,扔掉了手里用来刻字的尖锐石头,抬眼看了看不远处的天空。

  在层层茂密的林木上方,突兀地伸出了一个庞大得如同山峰一样的上半身,看起来就像顶起了天空似的。在神之爱里,枣棘的体型不算大,但从下方这样仰头望上去时,却叫他有了一种令人惊心动魄的压迫感——此时那一张巨脸正带着一种阴郁低沉的神色,缓缓地转向了另一边,又将周围张望了一圈。

  林三酒很清楚,他为什么看起来这样不高兴。

  在路上走了几个月,别提枣棘一心想找的沙女了,他们竟然连其他体型相仿的神也没遇见过几次。偶尔出现在前路上的神,体型都大得令人望而生畏——枣棘连靠近都不敢,远远地一瞧见,转身就跑;几个月下来,一个神像也没有增加不说,反倒险些成了巨神们的养料。

  “小神们越来越少了,”枣棘曾经阴沉地对林三酒说道,“不知道是谁又要成为新的巨神了。”

  但是她知道,这并不是唯一一个令枣棘不高兴的原因。

  另外一个原因,他藏藏掖掖地不肯告诉她,不过她冷眼旁观了这么一段时间,也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了一点儿异样——

  枣棘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

  有好几次,他主动把林三酒放下去搜寻礼包的踪迹,自己却远远退了出去,退到她压根瞧不见他的地方——如果不是远方传来的闷响与震动始终徘徊不去,只怕林三酒还要以为枣棘打算分道扬镳了。

  他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只是走到哪儿找到哪儿罢了;只不过虽然枣棘遮遮掩掩,但其实林三酒早就清清楚楚地知道他到底在找些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