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乐园 864 联系上了
作者:须尾俱全的小说      更新:2022-09-14

  面对住进exod这样的大好事,没想到波西米亚竟然一口回绝了:“不去!”

  “……啊?”林三酒有点儿没反应过来。

  “啊什么啊,你这个人不保险的,说不定是想谋财害命。”

  说来也奇怪,刚才那种“犹豫着不知该不该让她去好”的心情顿时全都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一股不甘心——“你有什么财可让我谋,”林三酒冷笑一声,感觉自己现在的口吻八成有点儿类似人偶师:“你是不是有被迫害妄想症?”

  “我还用妄想?我早就被你迫害过好几遍了!”提起这个,波西米亚就一副要从耳朵眼儿里喷气的样子。但怒意消退些许以后,她的棕色眼眸里光芒闪烁,好像又警惕、又像是在寻求保证:“我不小心你一点能行吗?再说你会有什么好地方。”

  “肯定不害你,这次是为了弥补你,我看你可怜。”

  “我看你妈可怜。”

  林三酒现在只想和她打一架。“我们不是还要一起进意识力星空吗?我家很安全,正合适藏身——你到底去不去?”

  “就不。”

  那么只好拿出杀手锏了。

  “……你上次洗澡,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吧?”

  波西米亚仿佛被按了暂停键一样,肉眼可见地凝固了一秒。在她差点要低头闻自己的时候,她猛地回过神止住了动作,通红着一张脸,结结巴巴地说:“少、少说屁话!”

  ……看来是的。

  “我那儿有浴缸,还有浴盐和牛奶。”浴盐是骗人的,拿食盐糊弄她就行了。“再说重点是我们进入意识力星空以后,我们的身体也会得到保护嘛。”

  波西米亚沉默了一会儿,仿佛被人把嘴给缝上了。要是等她主动说出“好,那我们走吧”,可能林三酒会先老死当场;她干脆抬腿就走,走了几步回头问道:“怎么出去?”

  ……这个女人果然正犹犹豫豫地跟在后面。

  “往前走,”波西米亚板着一张脸说,“橘园的入口只能进不能出,前面有一个出口。你准备好钱。”

  “准备钱干什么?”

  “入口随便进,但出去就要交管理费了。”波西米亚解释道,“橘园也是要人管理的呀。”

  “有什么好管理的?”

  “你真傻,”波西米亚终于找回了场子,立即冷笑一声:“比方说一个讯息可以被看三次,有三个人各自出了一条价值3次的讯息来看它。那么这样一来,可被看三次的讯息就变成了九次。没人管的话,橘园的面积不就越来越大了吗。”

  林三酒倒没想过这一方面。“十二界都是由那十二个组织管着的吗?”

  “是呀。每个界只能出一个组织参与共同管理,组织底下还有很多小帮派。”波西米亚似乎很高兴话题被转移了,有点儿骄傲地说:“我是在冬雪之国长大的。”

  “没听说过。”

  “你真没见识!”

  对于十二界的管理体系、运转方式,以及进化者们是如何在其中生活的,林三酒一直很有兴趣;只是她既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了解。波西米亚是一个十二界出生的孩子,倒是给她提供了不少缺失的信息。二人一边走一边说,很快就来到了橘园出口;前方树林渐渐稀疏了,错落有致地坐落着一些商铺和民宅,形成了一个小小的、但不乏人气的村镇。在出口驻足看了看,林三酒却压根没看见收费人的影子。

  “诶?”波西米亚睁圆了一双眼睛,长睫毛忽闪了几下:“我记得那个人就是坐在这儿的,怎么不见了?”

  二人找了一圈,但周围除了几颗圆橘子外什么也没有。既然没人收费,她们干脆也不交了;林三酒在小镇里果然找到了一个签到点,在签过到后,二人离开小镇,走进了一大片一大片地势不断上升的荒野,一路跋涉到晚上时,她们已经身处群山深处,听不见一点儿人声了。

  夜晚的深山如同茫茫深海,寒凉气一阵强似一阵,林荫重影之间幽暗得目不视物。就在林三酒要拿出照明时,波西米亚不知拿出了个什么东西,四周的黑暗顿时被驱散开了——她抬头一看,发现几条浑身发光的“游鱼”正徐徐游动在夜色里,伴随着波西米亚的脚步,为二人照亮了前路。

  在游鱼投下的柔光里,波西米亚看起来终于又有一点儿初见面时的风姿了。

  “这儿倒是一个杀人抛尸的好地方,”但她只要一张口,那种风情就全不见了,“你家怎么会在这儿,你是不是在骗我?”

  林三酒没理她。要是波西米亚每说一句话她都回应,她早就累死了。

  “到底还有多远?”

  “快了。”

  “你三十分钟以前就说快了。”

  “真的快了。”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波西米亚又想起了一个新话题:“你不是说要叫那个斯……斯什么来着,和我们一起进意识力星空吗?”

  “等我回去就试着联系他。”

  “试着?你到底联不联系得上啊?”

  “能,能。”

  “那你现在联系一个我看看,”波西米亚吃一堑长一智,干脆停住了脚步:“不必非要等到回家。”

  林三酒头都大了。她跟斯巴安分别得匆忙,压根没有留下联系办法;她本想着安顿下来以后再通过木鱼论坛打听他的下落,现在一时之间上哪儿找他?

  但是波西米亚此刻不依不饶起来了,不见她联系斯巴安就不肯往前走,仿佛要用这一点来验证林三酒全部说辞的真实性,那副样子看了实在可气:“你怎么不动?你肯定是骗我呢吧?”

  没办法,只好继续糊弄她一下了。

  林三酒叫出了一张,把它解除了卡片化。这个特殊物品生了一副标准联络器的样子,任谁看了也不会对它的作用心生误会;她将联络器拿在手里,朝波西米亚晃了晃:“看见了吗?我用这个就可以联系上他了。你等我回去以后坐下来,仔细和他说——”

  一句话没有说完,夜空里就回荡起了长长的呼叫音。

  有那么一瞬间,林三酒还以为自己不小心碰到了呼叫按钮之类的地方;然而过了半秒,她才终于意识到是手中的联络器响了。

  “怎么回事,是那个斯什么吗,”波西米亚立刻凑了上来,“你接呀,你怎么脸都变白——”

  林三酒伸手就按上了她的脸,制止住了她还没说完的后半句话,让它变成了一阵“唔唔”响。

  波西米亚在挣扎之间挠了她好几下,林三酒本来就已经被联络器的呼叫声搅得心慌意乱了,此刻哪里有工夫理会她,赶忙拿出控制器,抬手就取消了周围的伪装投影——浓密得充满压迫感的老林子顿时扭曲着消失进了土地里,在荒山中留下了一片氤氲薄雾。

  望着远方山巅上的圆环影子,波西米亚张着嘴愣在了原地。

  “看见那个白色圆环了吧?”林三酒抬起下巴朝远方匆匆示意了一下,“你先过去,我一会儿就跟上你。”

  “那你呢?”

  联络器又响了一声,蓝色光点在夜色里有规律地一亮一亮。她才刚一拿出联络器,就立刻收到了来自季山青的呼叫,是不是说明他这段时间一直在尝试着联系她?

  “我接了这个呼叫就过去!”一想到接晚了可能又会与礼包错过,林三酒就不剩什么好声气了。她此刻既惶恐,又紧张,连手心里都微微出了一层汗;真是叫人想不通,他们明明曾经那样亲密无间,怎么如今连说句话都能叫她这样无措。

  波西米亚被她吼了一声,顿时垮下了脸,咕哝了一句“我才懒得管你”,转身就走了。她的脚步声刚一消失,林三酒转身跃上旁边一棵树;她坐在树枝上,深深吸了一口气,按下了接听。

  深夜里寂静而寒凉的空气,幽幽地浮动在身边。联络器里一点声息也没有,仿佛那一头的人正处于不敢置信之中。

  他不敢相信联络终于接通了吗?

  一定要说话,这次一定要和他说上话——林三酒鼓起勇气,哑着嗓子低低问道:“……是礼包吗?”

  过了几秒钟,她再一次听见了那个清泉般的嗓音。

  “……姐姐?”

  林三酒猛地将联络器紧紧抱在怀里,弯下了腰。

  “是我,”她有几分慌乱地说,眼角莫名泛起了泪意。“是我,你——你还好吗?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很好。”

  林三酒抹了一下眼睛,长长地做了一次深呼吸。她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微笑,尽管季山青不可能看得见:“你没事就好……我上次联络过你,但始终没有人接起呼叫,我还以为你那边的战斗不顺利呢。”

  季山青顿了顿,随即说:“我可能是没听见吧!”

  是吗……那就好,那就好。

  寂静又持续了两三秒。随即从音孔中,传出了季山青那熟悉的嗓音:“姐姐现在在哪里?”

  林三酒慢慢直起身子,望着怀里的联络器。望了它几秒,她有点儿迟疑地问道:“你是想问我现在具体的位置吗?”

  “嗯——对的,具体位置。”

  林三酒停住了。她听着自己的声音,有点不敢置信她又将这句话问了一次:“……是礼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