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孤独 第二十八 章 考验第
作者:泛舟江海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ps.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驾、驾、驾!”柳轩双腿夹紧马鞍,策马狂奔。这马实在是太好了,跑起来四平八稳的,基本就感觉不到颠簸,最重要的是速度,简直都可以用风驰电掣来形容了。

  “这么一匹马得多少银子?”柳轩几乎本能的来为这匹抢来的马估价。

  “八万两?还是十万两?”

  若周泽的父亲听到这话肯定气的吐血,区区八万两就想买这神驹?这可是他花了大力气,费了极大的代价在京都黑市淘来的宝贝,可以说楼兰帝国都找不出十匹。

  之所以那么难得,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这神驹有个响亮的名头,“麒麟驹!”

  弄了这头麒麟驹可以说耗费了他过半的家财,这样还是因为卖马的人不识货,而且还急需用钱。不然送进拍卖行,就是变卖周家全部家财也买不到啊。本意打算是托人送给城主,然后再进贡给皇室,谋取皇室对周家的青睐。

  柳轩并不知道,这随手夺马的行为惹了多大的祸。完全沉寂在策马狂奔的快感中。

  看似漫长的五十里地在麒麟驹风驰电掣之下,转瞬到达。眼看山中的石阶小路蜿蜒入密林中,柳轩玩心大起,策马冲上山间小路,惊飞了无数林中的飞鸟。

  青石铺的小路长满了青苔,连人都走起来都困难,但麒麟驹却是如履平地。夺了这样的神驹,柳轩心情别提多美了。

  秦暮峰正在审阅最近各地送上来的情报,门前树林里不同寻常的动静让他眉头一皱。

  门口守卫的两名弟子手已搭在剑柄上。

  “哈哈哈哈哈,驾!”柳轩乐疯的声音传到了秦暮峰耳朵里。

  “你先下去!”秦暮峰斥退守卫。

  “是!”两名守卫领命,身形一动,没入林中。

  “冲!”麒麟驹冲天而起,越过树顶,似乎翱翔在天际之中,径直闯入屋内,最后不偏不倚的停在了书桌前。距离把握得刚刚好,前进一丝就会撞上,只不过桌上的卷宗大部分都被冲击力给吹飞,跌落满地。

  柳轩脸色尴尬起来,事实上这一下并非是他故意的,甚至他连这个想法都没有,而是这匹马最后好像失控一般,刚刚跃起的那一下差点把他给吓死。

  这老头为人是疯疯癫癫的,但怎么着也是天剑门长老级别的人物啊。

  “好马!”秦暮峰一点也没有生气,兴致勃勃的看着离他不到一尺的麒麟驹。

  麒麟驹似乎很不喜欢有人如此近距离的和它对视,不爽的打了个响鼻。

  “我没来晚吧!”柳轩忐忑不安的问道,这可是闯祸了。

  秦暮峰弯腰捡起卷宗道:“这些可是别人的心血,下次可别糟蹋了。”

  “是!”柳轩扯着缰绳往后拉,麒麟驹极通人性,倒出门外。

  “嘭!”由于门槛太矮,柳轩又忘记躲,后脑勺撞上门槛摔下马来。麒麟驹出门就极其兴奋的站立,似乎是在嘲笑一般。

  “看来你抢的神驹并不喜欢你啊!”秦暮峰在一旁笑道。

  柳轩摸着隐隐生疼的后脑勺狠狠的瞪了门外的白马,骂道:“待会就把你给煮了。”

  麒麟驹很不屑的打了个响鼻调转马头进入林中吃草去了。

  “这家伙可真是会惹麻烦。”秦暮峰是何等人,自然一眼就瞧出这马的不凡之处,柳轩能骑上来这个肯定不是通过常规手段来的。但这等神驹一般定是他人的心头宝贝自然会严加看守。这小子此等实力若没有机缘定是无法夺得,可偏偏这神驹就在他手里,这就代表是他的机缘。

  “福祸相依,福祸相依啊。”秦暮峰忍不住长叹道。

  “福祸相依是什么意思?”柳轩心里有些不安的问道。

  秦暮峰瞥了一眼道:“你还好意思问我,你这马骑得是爽了,你可真是连累了整个情报堂。”

  “老头,你可别乱瞎说啊。”柳轩紧张起来,他不过就是抢了一匹马,就算这个马很厉害但也不至于连累整个情报堂吧。

  秦暮峰道:“小伙子,你对我老朽很有成见啊。”

  柳轩辩驳道:“我哪里敢,你也不能乱给我扣帽子啊。”

  “我给你扣什么帽子。”秦暮峰负手来回踱了几步道:“你抢了人家的麒麟驹,人家不找你拼命?”

  “麒麟驹?”柳轩目瞪口呆。没吃过猪肉那还能没见过猪跑吗?传说中价值连城的宝贝。

  “不可能!”柳轩连连摇头,这么宝贝的东西怎么会在周家手里,而且还那么轻易的被他夺了过来。

  他并不知道,之所以抢马那么轻松,一是当时对方身处天剑门山脚下根本就没有戒心,而是麒麟驹实在太快,跑起来根本拦不住。

  “你还以为老头子逗你玩呢?”秦暮峰哈哈大笑。

  “你逗我还少吗?”柳轩心里越来越虚:“老头子你会帮我的吧。”

  秦暮峰笑道:“我可不是帮你,不过这神驹既然来了,那老头子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堂主你真好!”柳轩赶忙拍马屁。

  “别,你别太早拍马屁,我还没说完呢。”秦暮峰有心逗趣:“我是说马留下,把你送出去,毕竟冤有头债有主不是。”

  “老头你这就不厚道了,我还不如自己送过去。”柳轩不干了,就要牵马送回去。

  秦暮峰抬腿一扫,轻而易举踢翻柳轩:“你能跑哪里去?怎么,骂了堂主你还能跑?”

  柳轩欲哭无泪:“堂主,你也不能耍流氓啊,我也背不起那个锅,您干脆一脚踩死我吧。”

  秦暮峰收脚:“踩死你谁陪我玩?”

  “您就别逗我了!”面对这个老头,柳轩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贫嘴拼不过,打也打不过,完全被死死的压住。

  “堂主,长老?您到底想做什么啊?您哪是跟我玩啊,我看你就是想弄死我。”

  秦暮峰道:“你这些日子和杜月年闹的事情我也调查得清清楚楚了,你这个小伙子整个就是一个二皮脸,你几次都差点被弄死,怎么没过多久你就好了伤疤忘了疼,你脑子里装的是什么?”

  “我那是豁达!”柳轩哭笑不得,你脑子里装的是什么不是他和白冰经常说黄明源的么,今日怎么用到他身上来了?

  秦暮峰笑着道:“你这小子脾气那么好,挺合老头子口味,不错,不错!”

  “我脾气好?”柳轩皮笑肉不笑,暗想道:“我要是能打的过你,我早就打死你了。”

  秦暮峰笑道:“说实在话,老头子年纪大了,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去关注一个年轻人,但你这性子实在很适合在情报堂呆着,将来必有大前途啊。”

  “有前途?”柳轩眼睛一亮,虽然这老头说话不一定是真的,但柳轩还是挺喜欢的,无关其他,喜欢被夸奖是人类的天性。

  柳轩正想着,秦暮峰突然一把撕开他的衣服。

  “你想干嘛!”柳轩脸色变了:“这老头子不会有特殊嗜好吧。”

  “你这满身的伤疤照理说没有药物的情况下是会致命的,但你却能在牢狱里那么恶劣的环境里扛下来,凭的是什么?”秦暮峰上下翻看柳轩全身密集的伤疤,啧啧称奇。

  柳轩放心下来,道:“不靠什么,就靠我当时修炼出真气了呗。”

  秦暮峰笑道:“一本最最下层的真气修炼秘籍,你却能有如此高的领悟力,老头子都甘拜下风啊。”

  “你怎么知道是基础修炼秘籍?”柳轩惊讶的问道,孟炎送他书的时候可是没有外人啊。

  秦暮峰道:“你真当我的情报堂是摆设?老头子要调查什么事情还能有不知道的?”

  “情报堂真的有那么厉害?”柳轩开始重新审视起情报堂的地位。

  要知道商人做生意就是要掌握第一手情报的,到时候进了情报堂掌握了第一手信息给家里,那到时候还不是财源滚滚?

  有了钱谁还会去受那些所谓的长老什么师兄所谓少爷的气?

  秦暮峰见柳轩傻笑的模样,纳闷起来了,他正题都还没说,这个家伙傻乐个什么劲。

  “老头,以后我是不是就是情报堂的大师兄了?”柳轩得意洋洋的想着,这老头如此重视自己那也就代表着自己就是他的入室弟子,能成为天剑门长老的入室弟子,这不得了啊。

  “想当大师兄就得靠你自己的本事。”秦暮峰挪开脚朝房间走去:“跟我来。”

  柳轩一轱辘的翻身而起,连身上的灰尘都不拍,屁颠屁颠的跟了过去。

  秦暮峰坐到太师椅上:“你个小子,我不给你端什么架子,你也别给我嬉皮笑脸,我要你说真话,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杜月年的?”

  “这……”柳轩迟疑了:“这老头怎么问这话?”

  秦暮峰叹了口气,道:“你只管讲,老头子保证,这话就我知你知,绝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柳轩苦笑,道:“我能想什么?惹不起我躲得起呗。”

  秦暮峰神色严肃道:“但若是你有这个能力,你会不会第一时间对付他?”

  “这怎么可能,我哪有这么厉害?”柳轩没想到秦暮峰会这么严肃,一时间有些难以适应。

  秦暮峰道:“我是说如果,你有呢?”

  柳轩抿嘴,认真的看着秦暮峰,道:“只要他不继续威胁到我,我是不会找他的。”

  秦暮峰正色道:“问你自己的心,这话是真的吗?”

  “不用问了,如果我有那么强的实力却做这种无谓的寻仇,那我又何必去拥有这种能力?”柳轩认真说道。

  “很好!”秦暮峰点头:“你合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