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孤独 第报三十章 情报堂
作者:泛舟江海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ps.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第二天,柳轩疲倦的打着哈欠,昨天疲倦的和李宇航聊到深夜才睡,今天一大早就被人喊到礼堂里,起早倒是无所谓,关键是在礼堂里呆了近两个时辰了,除了跟其他新来的聊聊天打打招呼,什么事情都没干,正主一个人都没来。

  李宇航更是不堪,手撑着脑袋不停的打着瞌睡。

  礼堂里闹哄哄的,也在聊为何没人来见他这件事。

  丁鹏背靠着墙壁,他早就在这等着了,情报堂招收的基本上都是地痞流氓,作为教导这类人的教官,他有必要给这些家伙一点下马威,他想看看究竟谁敢擅自走出来,而走出来这个人就是他杀鸡儆猴的一个对象。

  随着时间越来越长,礼堂里的人就坐不住了,哄闹声越来愈大,丁鹏知道差不多有人该出来了,那个时候也就是他登场的时候。

  “嘭!”柳轩一掌拍在桌上发出一道巨响,一旁的李宇航眼珠都惊的快掉出来,柳轩这一掌硬是把桌子打穿了。

  “吵什么吵,能不能安静点,有点素质好不好,能不能让人好好睡觉了?”

  礼堂里将近三十四个人,大部分都是地痞流氓,平时都是牛气冲天的,不欺负人就不错了,但柳轩露了这一手之后,不老实的也老实了。

  柳轩冷冷的扫视了一眼,他早就知道情报堂大部分人都是些整日无所事事的混子,平日里就知道欺凌弱小,所以他自然不会给好脸色。打了个哈欠,趴在桌子上睡起来。

  李宇航悄悄的附在柳轩耳旁崇拜道:“轩哥你好厉害。”

  柳轩伸出食指,摇了摇表示小意思。

  丁鹏在外面苦笑的摇头,这个家伙一闹他的计划就全盘被打破了,就算再等下去也没什么效果,只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走进礼堂。

  这些地痞流氓见到丁鹏来了,个个都像是一个受委屈的媳妇,教官您总算来了。

  “咳咳!”丁鹏不自在的咳了下,这场景和他计划里的出入太大了。

  柳轩也端正的坐了起来,他可以在地痞面前嚣张,但不代表能在真正锻炼出来的情报堂师兄面前嚣张啊。

  丁鹏意味深长的看了柳轩一眼,道:“各位,欢迎你加入情报堂,从今天开始,你将在情报堂进行为期五年的训练,而我将在这五年内负责这相关事宜”

  柳轩暗自点点头,五年,现在他已经十六岁多,五年过后也就将近二十二岁,五年的武技修炼,自己又能达到何种地步呢?

  丁鹏接着说道:“这五年中你不但要修炼武技,做为情报堂的一份子,你将要分别掌握刺杀、窃取以及易容的本领,这些本事将分别由四位教官对你进行培训。”

  底下的人纷纷议论起来了,他本来就是地痞,除了杀人做的少,其他坑蒙拐骗的事情没少做,这还用教?

  丁鹏冷笑,他是过来人,想当初他也和这些人一样嗤之以鼻,但是他并不打算解释,待会人来了,这些人自然就懂了。

  其中一个体型有些偏胖的人问道:“教官,我能不能学到《天剑诀》?”

  所有人都竖起耳朵,毕竟他进入情报堂,目的就是这个。

  丁鹏道:“这个东西应该问你自己,而不是问我。你每个人都有机会,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学到。”

  柳轩捂着嘴巴又打了个哈欠,天剑诀他都有了,自然不会对这个话题感兴趣。

  丁鹏又道:“只要你保持对天剑门绝对的忠诚,堂主将会依据你立下的功劳传授你一招半式,若得到了真正的认可,那你将会真正的成为天剑宗门人。”

  这话一出,众人又骚动起来,无论是谁得到宗门认可那都是鲤鱼跃龙门,身价百倍啊。

  李宇航也眼放精光,他这群人既没钱又没本事,天赋也不高,大部分人都是靠着坑蒙拐骗度日,整日被人瞧不起,所以明知道替情报堂做事很危险,但他也是义无反顾的加入进来。

  不为别的,就只是为了能成为宗门子弟。

  柳轩打量了下四周,这次进来的人大多都是中年人,一看就知道是那些混累了的,倒是李宇航这个小子年龄和他差不多,家境看来来虽然说不上富裕但也不差,估计也是为了博一个进入宗门的机会。

  突然,柳轩在一群男人堆里发现了几个特殊的存在,一群五大三粗的中年混混里面居然还有两个女孩子一脸冷漠的坐着。年龄兴许比自己还小,但脸上却没有一丝的笑意。

  “居然还是双胞胎。”柳轩不敢肆无忌惮的看,而是偷偷的瞄着。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双胞胎姿色上佳,不说倾国倾城,但也算得上是个大美人了,但偏偏这些流氓习性的男子却似乎个个都是谦谦君子,刻意的保持距离。感觉很害怕与之接近的样子,

  女子察觉到了柳轩的目光,冷冷的瞪了过来,眼神里充满了冷漠。

  柳轩心中一惊,刚刚眼神对视的那一刻,柳轩感觉到女子眼中的杀意。这种杀意可不是刻意装出来的,而是真正经历过血的洗礼的人才具备的。

  丁鹏这时说道:“好,现在就请其余四大教官出场给大家认识。”

  话一落音,门口又进来四个人。

  柳轩定了定心神,暂且不管女子这边,第一眼就被一个獐头鼠目的男子给吸引了。毫无疑问,这个人一定就是教盗窃的了,一看就是个賊。

  而后柳轩又注意到另外一个人,就像是一块寒冰,压根没做什么,就散发出一个杀气,可远远比那个女子给他造成的压力大了许多,他旁边的也是一个人更奇怪,明明在眼前,但注意力却难以集中在他身上。

  最后,不得不说,四个人中唯一的一名女子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力,玲珑有致的身材,乌黑的眼眸,还有嘴角上的微笑,让人难以将目光在她身上移开。

  柳轩不由得啧啧称奇,再也不敢小觑情报堂,真是一个藏龙卧虎之地。

  “滴答!”柳轩惊愕的转头,身边的李宇航居然在流鼻血而不自知。吓得柳轩赶忙拍了过去,李宇航一个激灵,赶忙将头仰起止血。

  柳轩四处一看,顿时下了一大跳,基本上大部分男人鼻血都流出来了。

  “这是什么妖术?”柳轩心中大骇,就算一个女子再美也不至于让人都变成这样吧,柳轩运转真气凝神戒备起来。

  “大家好,我就是负责教授你易容术的沐晓轩!”说完还朝人群抛了个媚眼。

  柳轩饶是有心戒备,但听了这酥软的声音,心神也不由得一荡。吓得他赶紧闭眼捂耳朵,试图保持清醒。

  沐晓轩有些惊讶的看着柳轩,心道:“果然不愧是堂主看重的小家伙,果然有些本事。”

  丁鹏打了个响指,顿时所有人都清醒过来,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你再这么弄下去可就出事了。”

  沐晓轩掩嘴一笑,一笑妩媚生。

  柳轩顿时认定刚刚一定是这沐晓轩施展了妖术,不然刚刚她笑的很好看,但却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今天唯一碰到三个女人都不是善茬,柳轩心里都快有阴影了。

  这时獐头鼠目的教官站了出来道:“我叫时行,我将教授你你世上最强大、最高尚的行窃之术,只要你掌握,需要获取的情报将得心应手,免去过刀尖上的生活。”

  柳轩有些抵触这个獐头鼠目的人,他也不认为偷窃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忍不住唱反调。

  “他都会呢,不用教!”

  时行笑着走了过来,柳轩高度戒备,他就不信,这个家伙能在他眼皮子底下做些什么。

  “你东西掉了。”

  柳轩不屑的笑道:“这种小把戏就别在我身上弄了,没用。”

  “真没用?”时行手里扬着一本书在柳轩眼前晃了晃:“你既然没用,那我就拿走了。”

  柳轩紧张的摸向胸前,里面空无一物,顿时脸色大变,《天剑诀》居然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到了时行的手里。

  “你是怎么办到的?”

  时行笑着将《天剑诀》丢向一边,柳轩魂飞魄散,飞扑过去捡起,但却并不是《天剑诀》。

  “我的东西呢?”柳轩怒目而视。

  “那要问你自己放在哪里咯?”时行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柳轩再度摸向胸前,《天剑诀》安然无恙的放在身上。

  “什么时候放进来的?”柳轩神色变幻,彻底的服气了。

  丁鹏见柳轩吃瘪,心情格外的爽,这个小子可是打乱了他盛大登场的计划。

  “另外两个则授与你刺杀的技巧。”

  “赵正、马明!”两个人似乎毫无感情,冷冷的报上名字后就再不说话。

  柳轩不由得看向那两个双胞胎女子,这四个人恐怕是绝无仅有的绝配了。

  丁鹏道:“好了,今日招呼也打了,往后你就得好好的学习,争取早日立功,早日成为天剑门的弟子。”

  “我会的!”李宇航手握拳头用尽力气的点头。

  “你要不要这么夸张?”柳轩注意力转到李宇航身上笑道。

  “你,给我出来!”沐晓轩突然指着柳轩道。

  柳轩欲哭无泪,不就是开个小差就被人抓个现行了?他不敢违抗,只好硬着头皮跟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