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乱斗 楔子 少年所在的世界
作者:夏里飞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地球在宇宙中被称作no-de120h号星球。这名字是人随便给起的,是个代号,不要介意它的随意性。掌管整个宇宙天体可不是件什么容易的事,所以,自然不会有人会有闲心为了一二个星球,一个一个的去琢磨什么高贵优雅的名字。

  莫亚大陆,这里是原地球a大陆板块的残余部分。简单说,就是no-de120h号星球被整个宇宙发现后,被强势拉入宇宙舞台形成的地方。

  白域城,莫亚大陆内的一座出名的城镇。见过它的人都会感叹一句城如其名。因为这座城镇的名字就是由它通体的白色得来的。

  这座城一眼看去总面积不超过10平方公里,几乎全是巴洛克式风格的构造,但它却是整块莫亚大陆最繁荣的中心,同时,也因为它那纯白的颜色,它还被人称作圣城。

  关于这座城镇的由来,我只能说他并不是现在住在这里的人建造的。也可以说它是一个来历不明的城。自地球遭到外来物种入侵以来,一群人逃到这里发现了它的存在,从此就在这里安家立业了。

  不管如何,在那如末日降临般的物种入侵中,所能幸存下来的少数人类是不会介意这座城镇到底是如何产生的,这也并不妨碍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对它怀有无比虔诚的信仰,称它为圣城。

  当然,在新世界开启后的今天,整个地球都在发生着巨变。随着劫难过后的世界再次从新重组,渐渐步入正轨。这个世界所构筑的未来历史车轮也正势不可挡的开始着他新的征程。

  为了生存下去,白域城同样也在发生改变。由于白域城面积过小,慕名而来这里讨生活的幸存者们却渐渐增多,因此,在这座城市的外围区域就自动兴起了一环环的外围族。

  这些外围族对这座城市抱有的感情非常复杂。那是一种既满怀感激又暗含着憎恨的矛盾感情。因为在这里,虽然他们得到了白域城当权者的人身庇护,但灾难前的那种人人平等的社会规则,却并没有得到完整继承。

  在白域城的势力范围内,那些围着城墙寄生的,混乱的贫民聚集区域,毫无意外的出现了奴隶买卖现象。即使在城主葛烈特的极力弹压之下,表面上看已经少之又少,但是为了生存,而甘愿被买卖的事情还是时有发生。

  有些人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待遇,想尽办法也要挤进城内,但毕竟城内的面积有限,为了限制人数,门禁是非常森严的,不是谁都能进的来的。

  如今,住在这座城里的人除了很早就占领这里的人类之外,还有一类型的人被赋予了入住的权利。这类人的唯一条件就是他必须足够强,会战斗。不管你使用什么武器战斗,只要能从比赛中脱颖而出,得到城主的赞赏,就能被城主批准进城,作为保护圣城的子民,编入护城军中。

  但比赛是残酷的,要想在万千参赛者中夺得城主的注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外人要想进入白域城内城,并占得一席之地,那可是难比登天的!同样的,白域城内的人若是想出来也不容易。

  …………

  以上讲了那么多废话,其实只是想告诉大家主人公成长的地方。本并不会多加笔墨涉足白域城的。不过,说实话,小小的白域城也确实是现在这个世界的缩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