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之王 55|6.06
作者:callme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主办方不至于真弄一小袋灰尘来,袋子里是很干净细碎的纸屑,肖白拿起一把浅蓝色钥匙,对着恩利尔得意地挑了挑眉梢。

  恩利尔确实很吃惊,纳闷道:“什么意思,难道你在家还负责干家务?”

  “我看我家保姆干过不行啊?”肖白小时候对这些器械很感兴趣,专门研究过的。

  恩利尔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胸前的蓝宝石,那里面新装了摄像头,不再是放在口袋里的了。一想到父亲还在看着,他的紧张感就往上蹿。

  麦永志不算,可小队中缪宇和肖白都已经找到了一把,恩利尔明白自己已经落了下风,不想丢人丢尽,就得赶在他俩找到第二把之前抓紧找到一把。

  他一时间有点心急,可这个就是越急越不行的,恩利尔开始在房间里走动仔细观察。

  肖白抬眼看缪宇:这个蓝黑情报负责人水准有点差劲儿啊?

  缪宇不动声色地对着他摇了摇头——不是恩利尔水平差劲儿,而是他本来就不是做这些的人。

  观察细致入微是缪宇依仗着来吃饭的优势,肖白反应敏锐则是高智商带来的,恩利尔擅长的是伪装潜伏,还有对手下的调度。可惜现在小队长是缪宇,肖白和麦永志明显也是以缪宇为中心的,恩利尔在知道自己夺|权无望的情况下自然就得把指挥权让出来,再加上比赛并不需要啥啥伪装潜伏技巧,他的优势自然就显现不出来了。

  幸好恩利尔虽然不太擅长这方面,但比起寻常人来已经很有优势了,没过多久就拿起了一瓶洗洁精:“这里的洗化用品都是用的红月亮牌的,就这个是黄太阳的。”

  说着他拧开盖子,从里面倒出来一大滩洗洁精,和一个滑腻腻的绿色钥匙。

  恩利尔皱了一下眉头,打开水龙头清洗,却看到缪宇冲着自己打了一个眼色。

  恩利尔愣了愣,垂眸看了一眼,发现水龙头的把手尽头露着一小截螺旋痕迹,没有完全拧紧,连忙道:“第四把钥匙也找到了!”钥匙就卡在螺丝处,把把手拆卸下来就能取出来了。

  把第四把黑色钥匙拿下来,恩利尔感激地对缪宇点了点头,他当然看得出来缪宇早一步就发现水龙头不对了,人家等着他找到第三把后才打暗示让他拿出来,给足了面子。

  不管是不是缪宇故意施恩,恩利尔也得承这个人情,否则就是给脸不要脸了,所以他把两柄钥匙一块交给了缪宇:“进入下一关吧。”

  这是在表示比赛期间都以缪宇为主的意思,缪宇也没有推辞就把钥匙接了过来,对着最近的摄像头挥舞了一下。

  对面紧闭的房门打开,预示着他们可以进入下一关了。肖白得意道:“一共只有四关,这是最后一关了。”不算最开始队长们挨个挑选队员的时间,他们进来还不到二十分钟。

  但当最后的门打开后,肖白就笑不出来了,他张了张嘴巴,看着半径至少有四米的巨大圆盘,浑身发凉:“不会是让我们站上去吧?”

  这次不再是让他们自己找提示了,房间顶部的大喇叭道:“请四名参赛者脱了鞋子尽快在圆盘上站好。本关需要选手回答四十个问题,每答错一个问题,圆盘会向某一方向倾斜五度,圆盘斜至九十度或所有队员掉落则闯关失败,期间掉落的队员不可再参与答题。”

  圆盘光滑溜溜的,连个抓扶的地方都没有,肖白觉得自己最多到十度倾斜角就得跪,问道:“可以队员间互相搀扶吗?”

  喇叭回答:“可以。”

  麦永志忙道:“我也没有进行过防滑的特殊训练,最多只能拉缪先生一个。”

  缪宇忍笑道:“这一局我能起的作用有限,你只管拉肖白或者尹先生就可以了,看看前面答题时他们谁答得多你就拉谁。”

  “用不用这么悲观,一个题还没答呢就先想掉下去怎么办了。”恩利尔有点受不了肖白唧唧歪歪的了,自己率先脱了鞋子走到圆盘上。

  缪宇没有着急着走上去,先问道:“允许我们利用自己的衣服互相捆绑吗?”

  “只需要脱掉鞋子,其他的你们掌握有自由权。”对方回答道,意思很明确,有的队伍根本没想到这一点,既然缪宇想到了,自然就可以利用上。

  这样就好办了,肖白和恩利尔穿的都是长袖,袖子接袖子系在一起长度就足够了。再用它将肖白和麦永志的腰分别系上,麦永志蹲下来紧紧攥住圆盘边缘,点头表示没问题。

  大喇叭里出声:“第一道题,经常被用来辨别方向的北极星属于哪个星座?”

  这题难度不大,恩利尔做了一个手势——作为冥卫一,关于星座的题还是肖白来吧。

  肖白便答道:“小熊星座。”

  “回答正确,第二道题,在我国可兑换的国际通用货币中,最值钱的是哪一种?”

  恩利尔答:“英镑。”

  就这么一问一答到了第十六题,对方提问道:“**伦·坡在《丽姬娅》开头引用的‘凡人若无意志薄弱之缺陷,绝不臣服天使,亦不屈从死神’原作者是谁?”

  恩利尔没有多想,立刻答道:“约瑟夫……”话说到一半他就收了嘴,因为肖白正惊慌地对着他摆手,便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肖白纠正道:“这是**伦·坡自己编出来的,只是标注了约瑟夫·葛兰维尔的名字罢了。”

  这个他以前也是不知道的,还是为了这次比赛遍阅群书混各种小道论坛,听一名资深**伦·坡的书迷吐槽的,据说类似的例子在**伦·坡的小说中屡见不鲜。

  “回答正确。”从对方的声音中多少听出来了一点遗憾的味道,显然对于肖白没有上当而很失望。

  缪宇却突然间插嘴道:“等一下,这道题本身具有迷惑性就算了,但是你在读题时故意使用了‘引用’和‘原作者’等词,据我所知这两个词都在明确表示句子和文章不是同一位作者,这算不算是主办方出题有误?”

  你可以说“使用句子的作者”,但“引用句子的原作者”确实是在故意误导,对方很痛快道:“抱歉,这是我们出题时考虑不周。”

  肖白明白过来缪宇死扣字眼的意图,故作不满道:“那就没点补偿措施吗?”

  对方沉默了一下,道:“那我私人赠送一条消息,很遗憾你们并不是用时最少的队伍,有一支队伍用时比你们还要少十分钟。”

  对于想要冲击第一名的优秀队伍,听到这条消息应该非常失望才对,但让他很吃惊地在于,屏幕上显示的四名队员谁都没有太大的情绪反应。

  恩利尔很不屑地撇了撇嘴角:“丰烨伟队是吧?”

  恩基的手下和肖白缪宇没得比,能拿到这么好的成绩,不是因为他们真的有本事,而是恩基让人入侵了比赛场地所有的摄像头,主办方的一举一动他都清楚知道,这就跟对着攻略玩找茬游戏一样,不赢就怪了。

  有些手段别人不做,不是因为想不到,而是不屑去做,论电脑技术肖白能虐恩基的手下一条街,人家就没兴趣对现场摄像头做手脚、但让恩利尔想不到的是,这么不光彩的事情,恩基不仅没有掩饰,甚至还故意让消息漏出来,否则他也不会探听到。

  恩基喜欢玩阴的,恩利尔想了好久都没有想明白,他看了缪宇一眼,琢磨着赛后去了随身携带的小型摄像头,自己是不是得向缪宇旁敲侧击着请教一下。

  别的不好说,恩利尔很清楚缪宇会邀请自己组队,就是因为他对恩基没有丁点好感,在这点上两个人的利益是完全一致的。

  对着喇叭讲话的人本来还想拍摄一下他们队队员剧烈的面部变化呢,看人家不上当,也只好作罢,继续提问问题。

  除了时不时出现的陷阱题外,越到后面题目越难,但都在可接受范围内,各国风土人情有恩利尔,各学科入门知识有肖白,生活常识缪宇时不时答上几道,连麦永志也回答了两道关于枪械的题目。

  几个人玩得都还算开心,最后一关以全对成绩过了,互相拍掌庆贺,恩利尔跟肖白相看两厌,当然是先来找缪宇。

  缪宇跟他拍了拍巴掌,借助麦永志的身体遮挡住主办方的摄像头,冷不丁突然小声道:“一个小比赛高兴成这样,难不成在看的人是你父亲?”

  恩利尔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僵了,他瞪视着缪宇,露出恼怒的神色来——这行为是很不合规矩的,恩利尔是信任他才暗示他自己身上携带了摄像头的,可缪宇直接对着微型摄像头说出了这句话,这是在践踏他给的信任。

  恩利尔愤怒得脸颊都涨红了,拳头刚伸出来要给他一拳,身体就遭受重击,连闷哼都来不及发出就横飞了出去。

  这个变故连缪宇都愣了,扭头看了看在电光石火之间就出拳了的麦永志,顿了一顿才反应过来,连忙把恩利尔扶了起来:“不好意思尹先生,这次是我不对。”

  恩利尔捂着胸口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哏了好一会儿才咬牙切齿道:“王八蛋,你欠我一次。”

  这次是缪宇做的很不厚道,但也总不能真的就此翻脸,为了争一时意气输给了恩基,他的损失才大了。

  看监视的主播也被这突然的变故弄得目瞪口呆,从他的角度看,就是缪宇跟恩利尔说了一句什么,恩利尔要打人,拳头没伸出来先被人揍飞了。想了一想,他警告道:“麦永志选手,比赛规定禁止伤害参赛者的人身安全。”

  恩利尔咳嗽了一声:“没什么,一点小误会,规则只说了不准攻击其他队伍的成员,没说不能跟自己人开玩笑。”

  最后那句话堵上了主播的嘴,他也没说什么,打开最后一道大门,放他们出去了,同时按下了计时器,在电脑上输入了缪宇小分队闯关的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