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之王 87|8.24
作者:callme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缪宇还不等走进哥本哈根神学院的教学楼,就已经感到不对了。

  他在出租车上光注意计算路程和盘算电量了,缪宇智力水平一般般,所以没办法像肖白那样随时随刻一心三用还都能把事情做好。

  此时从出租车上下来,看手机自动关机后,他才有心考虑其他的事情。

  神学院里能有什么,总不能像现下时兴的综艺节目似的让人翻箱倒柜找线索。冥王星这次选拔的目的是找出一位有潜质的领导者,而不是搜索达人。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缪宇隐约明白了什么,他停下了走进神学院教学楼大门的脚步,反而留神打量起教学楼门口小花坛中来来往往的学生来。

  许德拉看着录像一下子就笑了:“有点意思。”

  这是他今天看各位选手时表现出的最感兴趣的一次,肖白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万分期待问道:“怎么说?”

  “之前第一个进去的那位,是在神学院建筑内部溜了一圈,找到提示b后,才感觉到事有不对,从建筑中出来再寻找的。”许德拉详细解释道,“但你家缪宇,还没进入建筑中,就已经意识到事情发展走向不对劲儿了,这绝对是加分项。”

  在这一关中,他们设置了两条提示,提示a考察统筹谋划能力,提示b考验的是参赛者的聪明才智,两条提示的难度大体相同,但只有提示a才是正确的,因为要做到主星的位置上,需要的不是智力水平。

  许德拉颇有几分小欣喜:“这次选拔成员的水准比我设想的要高,目前为止顺利抵达神学院的八位,有两名已经顺着提示a的路走下去了,缪还没有找到提示a,但以他之前表现出的素养来,只是时间问题。”

  将近二分之一的比例已经比预想的高很多了,何况这两条提示并不是完全平行的,到了后期会出现重合,给一开始走了岔路的选手提供反应过来的机会。

  许德拉是为这次选拔很可能找到合适人选高兴,肖白就纯粹是为了缪宇高兴了,他拿着笔记本记录分数,得意道:“这么说,阿宇是目前综合得分最高的了?”

  许德拉毫不留情给他泼冷水:“这才刚开始呢,没有谁领先的说法,别着急。”

  肖白悻悻然哼了一声,只好耐着性子看下去。

  此时缪宇已经发现了一名神父打扮学生的异常,若无其事地走了过去,轻声用英语打了个招呼。

  对方孤身一人坐在花园长凳上,听了动静抬头看了看他,一脸茫然之色地摇了摇头。

  缪宇又用临时抱佛脚学的丹麦语简单招呼了一声,看对方还没反应,便知道自己的方法不对,将那款老手机掏了出来,看对方神情就知道这法子对了,把手机递了过去。

  对方接了过来,从宽大的袍子里掏出来一本《圣经》,友好示意了一下,便起身走了。

  这是一本被翻看过很多次的《圣经》,每一页上都有各种颜色的标注,中后部有一页夹着一张书签,上面写了两个手机号码。

  缪宇去地下超市买了张本地的手机卡,尝试着拨通了其中一个。

  他此时已经理清了头绪,既然冥王星想要考察选手的统筹策划能力,那肯定得给他们分派人手,就是不知道这两个号码是雇佣兵,还是其他选手了。

  肖白电脑旁边一部新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许德拉,摁下接听键,用电脑合成电子声:很荣幸可以为您提供技术支援。

  每一个接到提示a任务的选手都可以拿到跟肖白联络的号码,肖白会联络各位冥王星成员为他们提供所需帮助,这是为了尽最大可能地模拟日后组织内部行动的场景。

  缪宇并不知道对面的人是肖白,但对方一句话已经让他弄明白了这个电话号码的作用,便道:“我有一个号码,想请您帮忙查一下使用者。”说完直接编辑短信把书签上的第二个号码发了过去。

  肖白挂了电话有点小无奈,小声道:“怎么这么不客气?”

  人家其他两个选手也知道他能提供援助,可都没好意思一开始就用上。

  “现成的资源不用白不用,人家为什么要客气?”许德拉笑眯眯道。

  肖白从他的反应中看不出缪宇这一步走得对不对,便耍心眼试探道:“好刀要用到刀刃上,查一个号码都得向这边求助,不是显不出他自己的本事来吗?实在到了靠自己做不到的时候,再求助不行吗?”

  “卡戎,我刚才已经说了,你还是没明白过来。”许德拉哈哈大笑,“我们要的是统筹者不是独行侠,为什么他要展示出自己查询号码的本事呢?我反倒看出,他在有意展示自己懂得利用手头资源的本事,这才是更重要的。”

  特意在比赛刚开始就把肖白的联络方式分发下去,不就是给选手们用的吗?他们需要的是专才不是全才,肖白这个思考回路是全然错误的。

  许德拉说完见肖白又想欢呼,提前一步道:“别太高兴了,起码我看出来前两名选手不用你这个资源,未必是他们想不到,而纯粹是觉得没必要罢了。”

  缪宇本身查询号码能力不足,所以第一时间求助,但对于另外两位来说,查这个号码不过是分分钟的事情,自己做了也就做了,完全没有求助的必要,所以他们没有求助也不是减分项。

  肖白一边听着,一边已经把这个号码的资料都给缪宇发了过去,忍不住抱怨道:“不就是我跟阿宇熟一点嘛,你们怎么就这么坏,第一轮唯独不告诉他有其他选手捣乱就算了,这一轮还给他配了个普通人当手下,也太欺负人了。”

  每位选手得到的第二个号码都是不一样的,对应着不同的人,缪宇这个就是一名在皇家图书馆工作的职员。

  许德拉一笑,没有出声。他也觉得有些过于刻意针对缪宇,但比赛安排是主星一力做的,会出现这种情形,反倒从侧面认证了主星对缪宇有更多的期待。

  缪宇看完肖白发过来的这名职员的基本资料,打电话过去试探了一番,说了几句就明白了,这就是个普通人,知道得也不多,就有人出大价钱雇佣他两天时间。

  这种人能帮上什么忙,真有啥机密任务都没法跟他明说。缪宇一时间都有点发懵,深吸了一口气,平缓心情,继续研究《圣经》。

  毕竟那张书签只是给他提供了两个队友,下一步任务还没弄明白。他找了好一会儿,拆开书脊内侧,上面用汉语写着“五点半丹麦约阿希姆王子将带家庭成员现身皇家图书馆,取得其王妃身上携带的仙希钻石。”

  缪宇叹了一口气,低头编辑短信。肖白拿起手机来看了一眼,带着几分无奈道:“他放弃任务了。”

  作为一个知道大体流程的内部成员,这一环节是肖白最担心的,他早就感觉到以缪宇的三观,不会接受动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偷窃。

  这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劣势,诚然成员们有自主选择是否出席该任务的权利,但一项行动没手没脚还可以,没有脑子就不行了,策划人撂摊子不干,这行动就没办法进行下去了。

  肖白对此很是着急,其实这个任务不是考验的缪宇能不能把钻石成功偷出来,而是在搜集资料准备任务时,就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发现这个任务提供的信息是虚假的。

  五点半王室成员将要抵达是真的,王妃也会出席,仙希钻石也切实存在,但仙希钻石在半个月前已经被王妃转手赠送他人了。

  缪宇是在开始搜寻任务资料前,就已经因为任务本身的性质而拒绝接受该项任务了,要不是担心违规,肖白都恨不能给他发消息暗示他这任务另有玄机了。

  肖白在这边抓耳挠腮地着急,那边缪宇也深感遗憾。他在参加选拔前,其实特意找肖白了解过冥王星的情况。

  冥王星虽然是灰色世界组织,但绝大多数时候,还是不爱跟警方直接对着干的。他们选择盗窃戏耍对象,也多是选择有特殊背景的公司或个人。

  就像缪宇曾经经手过的艾希公司,本身底子就不够干净,用不光彩的手段发家,负责安保的黑水公司更加不是什么好鸟。

  中国并不是他们最开始计划动手的站点,只是因为各方面原因临时更改了计划,肖白很肯定地跟缪宇表示,他加入冥王星两年了,也就出现过这一次特例。

  缪宇对此有自己的理解,这群人不够尊重警方力量,这是他跟他们三观的大分歧,但既然对方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不打算跟警方硬碰硬,那就可以暂时求同存异,先借冥王星的平台来发展自己。

  但想不到在选拔过程中就出了这样一道题目,缪宇对此实在接受不能。他正想抱憾放弃比赛,突然神情一动,掏出手机来查找相关资料。

  仙希钻石作为世界最出名的十大钻石之一,缪宇以前多少也有所耳闻,如果再加上丹麦王室的名头,安保级别肯定极高。

  缪宇自认配合上一名并不知情的图书馆管理员,想顺利弄到钻石,实在是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主星能力如何并不好说,但缪宇感觉以加西亚的水准,恐怕也要抓瞎,而这任务只是选拔的开胃菜,这个难度是极为不合常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