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之王 92|9.03
作者:callme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肖白很不满意道:“有没有搞错,阿宇好不容易才强压了对方一头,怎么就这么容易把战果放弃了?”

  许德拉看了他一眼,笑道:“我倒是觉得他这不是退了一步,而是进了一步——克劳德·约尔的水准就在那里摆着,这次只能算是小练兵,可以说是没有难度的,老纳特就算赢了约尔,也不能如何证明他的实力。而相反,能够拿到主星邀请的肯定不是弱手,战胜这位才更显得缪实力非凡……”

  他还没分析完呢,肖白就一拍桌子,眉飞色舞道:“我就说嘛,我家阿宇肯定另有打算!快虐死其他选手,踩着老纳特上位吧!”

  “……”许德拉装没听见,继续说道,“何况你觉得缪这种‘我吃上肉了,所以留着汤给你喝’的态度,就是对待属下的态度,这才是真正的心理上占据主导。”

  他说完后特意看了肖白一眼,肖白的反应反倒不如刚才热烈。许德拉心中有数,肖白没意识到缪宇这一步玩得有多漂亮是很正常的,这孩子还是注重看得见的优势,其实这种心理优势才是最重要的。

  许德拉看出来了,史密斯自然更不可能还懵懂着,可惜缪宇这一手玩得他根本无法拒绝,人家都大方把过关表现自己的机会让出来了,不接就是对自己能力不够自信,所以必须得承缪宇这个人情,被当成小弟还得感谢人家。

  肖白兴高采烈了一会儿,又迟疑道:“可是过关信物就只有一个,他们两个要怎么分?难道不应该直接归拿到油画的老纳特?”就算缪宇干的活难度更大,可这个关卡要求的只是拿到《野罂粟》,岂不是史密斯占优了?

  许德拉笑眯眯道:“是啊,这也是一个大问题,要不你提前跟缪说一声,看他有什么反应呗?”

  肖白心头一跳,试探性地拿起手机来,问道:“我真说了?”不能吧,这么重要的信息真的能随意泄露出去吗?

  许德拉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挥手道:“说吧,出了事儿我担着。”

  肖白生怕他反悔,但又有些狐疑,踌躇了一下才掏出自己的私人手机给缪宇编辑了一条短信。

  缪宇感受到手机震动,打开来看了一眼,愣了一会儿,回复道:“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

  许德拉从他接到短信时就开始掐表,此时一看时间:“缪的思考速度也就在中上水平。”

  这速度不算慢,但考虑到缪宇本身反应力不弱和思考能力强大,成绩该比这要好的,这表明缪宇智力在普通人中也只能算比较优秀。

  许德拉想到这里,看了一眼颇为茫然的肖白,叹着气摇了摇头——当然,干这一行,有时候智力并不重要。

  缪宇很平静地把手机收了回去,这一关明显只属于练手关卡,但胜利者只能有一队。如果真的像肖白所说的就算胜利队伍也只有一个人能拿到过关信物,那拢共就一个人晋级,难道就直接确定最终人选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这个所谓的过关信物八成是某个小陷阱,就连诱导队员内讧的重量都没有,缪宇反正很确信史密斯不会蠢到因为一个过关信物跟自己翻脸。

  不过在他的脑补中,肖白是发现他让史密斯**处理案件,害怕史密斯私吞信物,所以暗搓搓避过了其他冥王星成员,偷偷给他发的信息。

  所以哪怕这条信息没用,缪宇仍然心情很好,想了一想,又编辑信息回去:放心,我可以处理好。

  他不希望肖白因为偷偷摸摸给他传消息跟冥王星那边再起冲突,一来是目前形势大好完全没有必要,二来是缪宇也更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赢得胜利。

  他把手机收起来,开始琢磨怎么把那个盯上他们的家伙引开。缪宇拿着那张对方送进来的房卡,稍稍沉吟一番,向冥王星发短信申请援助:请给我跟送房卡服务生联系的人员图像。

  当初他和史密斯选中这个地方,就是看上这个宾馆安保措施很齐全,所有通道和公共走廊都有监控。

  肖白没一会儿就把那段录像处理后发到了他的手机上,缪宇仔细看了一遍,一眼就看出给服务生递房卡的那位不是正主,估计也是收钱办事儿的。

  他再请肖白继续追踪,肖白任劳任怨开始筛选这人进入宾馆前的街道路口监控,过了一会儿才给缪宇回消息:“关键点监控都被洗掉了,无法追查。”

  缪宇抬了一下眼皮,再问道:“你们确定这位是真人?”

  肖白颇为莫名其妙,扭头看许德拉,却见许德拉神情也凝重起来,忙追问道:“怎么回事儿?”

  “我们需要的是专精人才,擅长的该是谋划和布局,而不是这样小心谨慎地隐藏自己的行踪。”许德拉说道。

  肖白想了想:“就不能是人家天性小心谨慎吗?他手底下恰好有很擅长这方面内容的朋友呢?”

  “这些选手中,团队素质最高的是老纳特,他都没有清洗监控,因为这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考察的又不是这方面的能力。能够让你查无可查,就不是顺手而为的隐蔽,而是费了相当一番功夫的。”许德拉眯了一下眼睛,“缪怀疑这人有问题,确实不是他想太多了。”

  肖白还是不太相信:“如果这位不是真的选手,他真的有本事蒙蔽冥河的眼睛吗?”在缪宇第一次提出质疑后,他就跟加西亚确认过了。

  许德拉本来思路堵塞了,听他这样一问,突然间笑了:“那你确定你联络的是真的冥河吗?”

  “……啊……”肖白一下明白过来,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懊恼道,“我太大意了,因为不是正式活动,都没有验证暗号。”

  他是这方面的高手,没人能在他的眼皮底下动手脚没错,可加西亚的水平在真正的高手眼中根本就不够看,要用很精妙的手段动点手脚截取信号,加西亚真未必能够觉察。

  肖白连忙跟主星联络,主星简单回了一个“ok”。隔了一会儿,肖白收到加西亚消息:“卡戎你也对我太没有信心了。”

  肖白看着这条消息沉默了一下,偷眼瞄一下许德拉,许德拉呵呵笑道:“卡戎,这么多选手,我们人手本就不足,你该知道我出现在这里是为了什么。”

  加西亚这条信息与其说是抱怨,不如说是暗暗跟肖白通信儿,告知肖白他和主星都早知道选手被人替换了。

  肖白有了一个猜测,小声道:“这样对阿宇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这也是主星一贯的手法了,他不怕做事儿有人捣乱,反而很擅长于把捣乱的人为自己所用。像这次有人居心叵测混入参赛队伍,加西亚觉察后把消息通报给主星,主星就直接将其变为其中一项比赛项目,拿来考验自己的选手们了。

  许德拉笑道:“但又不是主星逼着缪去接这个任务的,是缪自愿去接的。谁都知道赢了后好处多多,要是一点风险都没有,那就是对别的选手的不公平了。”

  肖白嘴上应着,偷偷摸了一下自己的口袋,却什么都没摸到,再看许德拉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捏着自己的手机了,面色一变,不好再说什么,只好气哼哼老老实实观战。

  许德拉拿肖白的手机给缪宇回消息:确认是选手本人无误。

  缪宇伸手揉了揉额角,既然两次冥王星那边给的反馈都没有问题,他便也当自己多心了,跟史密斯提议道:“我们换个房间?”

  既然房卡那条线索查无可查,就得更换思路,既然对方想诱导他们换房间,那就先顺应对方的意思。

  他这句话一说出口,正在研究资料的史密斯抬头看了他一眼,了然笑道:“攻击型人格?”缪宇这个表现太典型了,他不怕对方设计自己,就是要利用对方的设计,看清楚对方所在。

  如果换了史密斯,他会选择更稳妥的方案,而不是一上来就强迫双方刺刀见红,这样的手段太激烈了,跟他的行为模式并不相符。

  不过这也是人家的自由,看缪宇很有信心的模样,横竖输了责任他也自己担着。史密斯没有说什么,把资料一卷,应道:“我很乐意帮忙,不过我们接了房卡这么长时间没有反应,估计对方已经知道我们看穿了他的计谋了,确定他还会进行下一步计划吗?”

  “当然,谁让我们的这位对手也是一个典型的攻击型人格呢?”缪宇笑道。

  史密斯叹息道:“我有种直觉,这位选手的年龄也不会很大。”

  他看缪宇和看这位选手,姑且不论他们能力如何,史密斯都能感受到他们身上带着一股还稍嫌稚嫩的冲劲儿和狠劲儿,这是年轻人所独有的。

  到此史密斯已经心中有数了,这次选拔不是为了看谁能一路赢到最后,而是看在竞争中大家表现出来的综合素质。

  这次他得到邀请,其实就是来陪太子读书的,表现再好也不会被最终吸纳,因为冥王星真正想要的,是年轻的有发展空间的潜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