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之王 102|9.21
作者:callme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好久没听过的m市方言把肖白雷得不轻,他愣了一下,听缪宇把问题重复了一遍,才反应过来,用很不标准的方言回道:“在之前的竞赛中,我没有出过外场,倒是没人见过我,但是我的身份已经暴露了,他们说不定跟蓝黑情报买过相关资料。”

  这群后来冒出来的人是什么来头肖白也不清楚,但对于那六名选手而言,他们来参加冥王星的选拔赛,肯定该对其有过专门的调查,会出钱购买相关成员真实身份的信息也可以理解。

  缪宇确实留意到六名选手中有五名对肖白表现出了过多的关注,唯独他很看好的十二号只是在刚进入屋子时,顺势往这边扫了一眼,就随便找个位置坐下来玩手机了。

  不过在缪宇跟肖白说话时,他直起身子来伸了个懒腰,又往这边看了一眼。这个举动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了,缪宇有点想笑,他推测这人应该是会读唇语的,否则以双方的距离,他不可能听到他们的对话,还表现出了很隐蔽的茫然错愕之意。

  还别说,m市方言真心管用,起码拿来欺负这群外国人足够了,缪宇觉得完全可以利用起来,就是看肖白说方言明显说得不熟练,估计传达的意思复杂一点他就得歇菜。

  此时房门再一次被推开,一位身材异常火爆、戴着□□镜的三十许少妇走了进来,她在门口稍稍一停顿,就向着这边沙发走过来。

  肖白本来正眼都没看她,但看到她往这边来了,一下子紧张起来。他不敢去看缪宇什么反应,只是特别无赖地整个人往沙发上一滚,摊开身子把脚搭在靠垫上,把沙发的空座都给占满了。

  那女子稍稍顿了一下,收住了脚步,对着缪宇特别迷人地笑了一下,动作顺畅地拐了一个弯,改在中央圆桌的椅子上坐下了。

  她前脚刚坐下,后脚肖白立刻就坐正了身子,往那边斜了一眼,不算小声地嘟哝道:“烦人。”

  他用的虽然是中文,但无论是刚才的动作还是神态都体现出了相当的攻击性,自然也能推断出他说的不会是好话。

  这一举动引得不少人都看了过来,缪宇留意到十二号趁机盯着肖白多看了好几眼,心中暗笑一声,面上不动声色问肖白道:“这是怎么了,你认识她吗?”

  从那女人的反应来看,两人之前绝对打过交道,而且应该说不是敌对关系,否则那女人也不会在打量完房间里的人后,第一时间选择向肖白示好了。只可惜肖白一点面子都没给,直接把人给撅回去了。

  “我不认识她,她绰号‘红寡妇’,跟许德拉是冤家。”肖白低声说道。

  缪宇很是愣了一下,诧异道:“她跟许德拉有一腿?”姑且不论许德拉和她年龄上一二十年的差距,就算两个人真是情人关系,肖白也不该对同事家属这种如临大敌的态度。

  这话刚一问出口,缪宇就明白过来:“哦,是同行?”

  同行都是冤家嘛,不过肖白不直接说“同行”而是说“冤家”,这个词倒是挺有指代意思的,还带着点暧昧色彩。缪宇稍稍一沉吟,问道:“她……男女关系比较混乱?”

  他问完后就看见肖白愤愤点头,这蠢孩子还一个劲儿扒他的胳膊不放,一副“她不是个好女孩儿,你别上钩”的紧张模样。

  缪宇差一点笑出声来,他大概明白了这位许德拉同行该是那种挺热衷于跟人抢男人的类型,而且基本上一出手一个准,否则肖白也不会这种如临大敌的态度。

  他顺便反省了一下,肖白不是这种容易缺乏安全感的人,都因为缪宇平时比较内(men)敛(sao),两人也才刚互相表明了心迹,没有真正做到心意相通,肖白才会有这么大反应的。

  在这女人之后,又进来了一位男士,不等他找地方坐下,房门传来落锁的声音,正对着沙发的电视自动打开了,主星以穿着黑袍子、戴着兜帽的黑巫师形象出现在屏幕上。

  他哑声说道:“十分感谢大家受邀参加这次竞赛,本次竞赛将分为两大组,请大家自由选择进入上组还是下组,上组站在右侧,下组站在左侧。”

  缪宇眼睛一闪,在主星话音未落就挤过旁边的人,率先拉着肖白站到了右侧。上组和下组对目前的他们来说完全没有区别,站右侧是因为这条道上挡路的较少,重要的是尽快做出选择。

  他们动时已经有人准备挪动了,缪宇对肖白这块金字招牌很有信心,果然二号本来都往左边移了,见状赶忙往这边挤。十二号则是站在两侧分界线附近没有动弹,见状趁机绊了二号一脚,然后自己施施然在右侧站好。

  缪宇有些惊讶发现在肖白那里被狠狠下了面子的红寡妇仍然跟他们一样选择了上组,也不知道她是没留意到他们,还是有意为之了。

  二号对自己被阴颇为愤怒,可在场的谁的手脚都不慢,等他扑腾着爬起来时,大部分选手已经选好了,不等他站过去,主星就又开口道:“现在剩余四名选手还没有选择站位,上组十五人,下组十三人,请下组成员先选择一人,上组再选一人,剩余两人自动归于下组。”

  也就是说,手脚慢的这四个人没有选择的权力了,得苦逼地等着别人来选他。二号别无他法,只好跟其他三位一块尴尬地站着等待着被挑选。

  下组率先有了选择权,但是彼此都还不熟悉,此时选择下组的三号出声道:“不如先请四位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也好让我们心中有数。”

  没人关心他们姓甚名谁,这个介绍自然是介绍自己有什么本事了,二号排第三做自我介绍,比起其他两位来,他在简单说了说自己的能力后,对着右手边很诚恳道:“我本来就打算加入上组,只是手脚慢了些,希望大家能给我这个机会。”说着四下点头示意表达友善之意。

  这一手当然玩得很漂亮,他这句话说出来,先选的下组就不可能厚颜选中他了,下一轮轮到上组选,选谁不是选,在还不清楚竞赛内容,不知道谁的能力有用的情况下,选中他的几率很高。

  下组果然选走了一位携带电脑的黑客,这时十二号对二号笑道:“兄弟,要是我们不选你,你就只能去下组了,你说你的同伴们到时候会怎么想?”

  反正人是他绊倒的,十二号反正已经得罪一次了就不在乎得罪第二次,仇都结了,当然得达成目的,阻止这家伙加入上组。

  主要是上组已经有了上一轮晋级的两位独行侠四号和八号了,再加上他和二号,本来就过强了——选择下组的三号还好说,十一号就是个草包——更何况他对于跟冥王星一块来的那位男子还很有疑虑,很可能这人也不是省油的灯,这样算双方的实力差距就太大了,每个人的表现机会都会被大幅削弱。

  当然,想是这么想,十二号也没有自己跑去下组平衡实力的念头,这不叫舍己为人,这叫纯属傻逼,所以他才出脚绊倒二号的。本来以为二号爬起来上组该满员的,现实情况是二号爬起来得很快,他们还少一人,不过也无所谓,谁让主星又补充新规则了呢。

  十二号在拿话引导大家不要选择二号,这利用了人类普遍存在的劣根性,看到别人走路踩狗屎带来的愉悦感远高过看他走路捡颗钻石,在场大家谁都跟二号不熟,看他倒霉只会有幸灾乐祸之感。

  ——就算上组最终还是选择了二号,本来觉得二号发言很有诚意的人也会觉得这个举动很蠢,降低了二号的影响力。缪宇不由得定定神多看了十二号一眼,这小子比他想的还要毒一点。

  不过十二号也不是这些人中最聪明的那个,八号就故意不高兴地看了十二号一眼,才道:“我看我们这一组文员较多,该选个能打能抗的比较好。”

  他先表现出自己对十二号有点刻薄话语的鄙夷,又似乎是站在完全为上组好的立场上,不带个人感情地提议淘汰掉二号,这无疑比十二号要手段更高超。

  上组缺少能打者也是事实,比起别人的面子,当然还是自己的利益更加重要,八号说完后便有人出声赞同,简单讨论过后,上组最终选择了一位当过特种兵的肌肉壮汉。

  剩余的两名选手自动归为下组了。

  主星一直都很有耐心地等着两组确定了成员,然后出声道:“根据大家选择组别的顺序给各自安排编号,请记住自己的编号。”

  说着屏幕上出现了三十二个头像,下面分别对应着两组号码,缪宇和肖白是上组一号、二号,十二号号码恰好没有改变,红寡妇则是十号。

  主星停顿了一会儿,不仅给了大家记忆各自编号的时间,在确保大部分选手把所有名单都浏览完后,才继续说道:“每组双数成员有权选择第一轮队员,可以单打独斗,但每组至多只能有三名成员,从十六号开始由大到小选择。”

  这个规则对编号靠前的选手明显不利,这跟缪宇预测的并不一样,不过他没有着急,他相信靠前选手的优势在后面,否则这次小考验就太鸡肋了。

  肖白脸色则很是难看,下意识捏了捏缪宇的手指。

  ——所有人排名都比他们靠后,他们肯定得分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