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之王 115|10.08
作者:callme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肖白确实不吝啬于向手下败将们吹嘘他们是怎么赢的——重点是强调缪宇的功劳。

  三号很是不服气:“一号放弃自己的任务帮助你们就算了,可你们竟然还雇佣一名女性,冒充五号,混淆我们的视线,这也太赖皮了吧?”

  ——怪不得人数对不上,不是多了一个人,而是一口气多了两个。

  “你们还雇佣人冒充是六号,天天在窗户旁边转着圈引诱我们呢,是你们先赖皮的。”肖白反唇相讥。

  其实雇佣女性劫匪确实没有多大意义,像缪宇就基本上没事儿干了,也就守在肖白旁边现场指挥。

  但谁让三号他们先找别人帮忙,肖白明白缪宇是想赢得漂漂亮亮的,怎么精彩怎么来,那当然是拿三号的招数打三号的脸最痛快了。

  上组五号还沉浸在自己**执行了外场任务的刺激感中,帮着肖白道:“就是说嘛,如果我们两个组都不雇佣人,你们不知道有一号的存在,还是得输的。”

  三号被噎了一下,倒是得承认她说得很对,缪宇这一环套一环的确实设计得天衣无缝,别说是他了,他怀疑随便换上下两组任何一个人来应战,都得被套进去。

  下组气氛不是很好,三号这一组支取了整整二十五冥币,这一下就输了个干净,损失是巨大的。

  缪宇没在意他们的争吵,看着3:2的总比分,带着几分奇怪道:“还有哪一组没有完成任务啊?”明明其他组的成员他都看到了。

  下组二号往这边看了看,出声道:“对了,我还想问你呢,既然你直接放弃了任务,为什么接到反向任务的十三号还没有回来?他连个没有任何保护的普通人都杀不了吗?”

  “……唯一没有被完成的那个任务是下组十三号的?”缪宇颇觉不可思议,他还以为十三号昨天就该回来了呢,想了半天后问道,“你们有联络他吗?”

  二号摇了摇头,拿起通讯器道:“我们跟他关系都不好,还以为你们两个斗法斗得不亦乐乎呢,那我跟他说一声。”

  他走出去联络十三号了,二号费了一番功夫才让十三号相信缪宇真的直接放弃了6号任务,现在人都回别墅了。

  二号还没挂断通讯器,屏幕上就比分跳动,变成了“3:3”,看来十三号直接一枪毙了刺杀对象。

  二号看着缪宇,善意提醒道:“听声音他很生气,回来后估计得跟你起冲突,多加保重吧。”

  虽然上一轮时,他从缪宇手中吃了大亏,但二号并没有多放在心上,怪自己技不如人呗,反倒是跟缪宇示好对他更有利益,这也不过是一场比赛,要是能顺便交个朋友,那再好不过了,以后说不定有用得着的地方。

  十六号立刻掳袖子,跃跃欲试道:“那王八蛋大前天坑得我不轻,今天他要真的还敢乱来,我帮你讨回来!”

  在他们说话的时间内,肖白利用通讯器锁定了十三号的位置,速度显示小电瓶车让十三号开出了越野车的味道,风驰电掣跑回了别墅。

  缪宇还是见了真人,才确定十三号当真气得不行,对方一头乱发都快竖起来了,从背包里掏出厚厚一堆纸来摔在缪宇脸上,发怒道:“你是不是个男人,你要不要脸,你直接放弃了任务?!”

  肖白一下子就火了,举着细瘦的胳膊就要蹦蹦跳跳地冲上来,让缪宇一把拦住了。

  纸张撒得到处都是,还有不少在空中飞舞着,缪宇拿起一张来看,见上面密密麻麻的全都是路人的头部特写。

  一页都有三十来个人,十三号扔过来的少说也有三四百页,要是这些人他都筛选过,那工作量可不是一般的大。缪宇虽然算是理解了十三号发怒的原因,但想不明白道:“你既然已经找到了富商,一枪崩了他就是了,筛选他附近的路人是什么意思?”

  他猜到十三号筛选跟富商接触的所有人是为了把他找出来,可须知6号任务又不是玩躲猫猫,十三号只要确定了富商所在地,一枪崩了他就是,找缪宇这个保镖干什么?

  十三号抓狂地扯着自己的头发,愤怒道:“我要杀了你啊!不杀了你我怎么能杀他?!”

  “……你杀了他就是,杀我干什么?”缪宇迟疑道。他觉得要么是自己智商突然掉线了,要么是十三号真的有病。

  十三号真心觉得跟他说不通道理,跳着脚吼道:“你喝了果汁啊!你喝了果汁我就要杀你啊!”

  缪宇顿了一顿,想起来昨天执行任务前,所有人聚在一块吃自助餐,十三号坐在饮料机旁边,在他去接饮品时,十三号确实很关注他的一举一动。

  缪宇纳闷万分道:“不就是一杯饮料吗,因为这个你就要杀我?”他颇觉自己很冤,十三号要是早说“这个餐厅的果汁被我承包了”,那他就不喝了,你一声不吭就气得要杀人,这算什么事儿?

  十三号连做几个深呼吸,伸手又扯下来了一撮头发,尽量和缓道:“不是饮料的问题,是果汁的问题——你喝了碳酸饮料,我就不会杀你了——谁让你喝果汁的,我不想杀你啊,我以为一个心机深沉的大男人怎么可能会喝甜腻腻的果汁,这才规定的你要是喝果汁我才杀你,喝其他任何东西我都放过你,可谁让你选果汁的?谁让你选的?”

  缪宇听到这里算是明白了——哦,强迫症——不过他有心装傻,笑道:“既然你不想杀我,那就不杀我呗。”

  “我怎么能不杀你!你都喝了果汁了,我必须得杀了你!”十三号尖叫道,“你听不懂人话吗?!”

  经过这次试探,缪宇算是明白了,这个十三号确实病得很不轻,估计他每次干什么前,都要定一个标准,如果任务对象干了某件事儿,他就选择杀了对方;任务对象没有干,那他就放对方一马。

  因为十三号不是很愿意杀人,所以每次他都把规则定得怪一点,以期对方不要撞上——当然,跟此人是没办法讲“既然你不愿杀人,那就直接不要当杀手不好嘛”的道理。

  还别说,缪宇真不喜欢喝果汁,他是吃午餐时心事重重的,给肖白接果汁时顺手给自己接了,喝了一口就放下了,想不到因此给自己立了死亡flag。

  但是这个flag对缪宇真心没有任何影响,反倒是十三号被虐得不轻,主要是他没有发现富商被人暗中保护的痕迹。

  这两天来富商来来回回倒腾公交车,接触到的人群是巨大的,十三号不眠不休挨个筛选却还是没发现缪宇的踪迹。

  他也想一枪崩了富商,干脆利落地完成任务,可是他不能啊,缪宇还活着呢,作为一个强迫症,不是他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于是只好苦哈哈地继续当工蚁。

  要是他能力不足就算了,事实证明找不出人来的原因是人家根本没去,十三号深觉自己苦巴苦熬的二十八个小时还不如拿去喂狗。

  要只是气愤就算了,可为了下组的胜利,既然杀不了缪宇,十三号只能选择杀了富商。对于一个重度强迫症患者来说,这能要了他半条命,十三号现在快要焦虑死了,一把又一把快要把自己薅秃了。

  肖白本来听他咒骂缪宇还气得不行,现在看十三号满头青筋乱跳、状若疯魔的模样,都有些被吓到了,小心翼翼道:“反正距离任务结束还有六个小时,你为什么不跑回别墅来,先杀了阿宇,再回去杀富商?”

  十三号愣了一下,呆呆道:“但是在别墅中不准杀人,拿假弹也不行,否则要被直接取消资格的……”

  肖白却道:“那你给阿宇点好处就是了呗,反正这比赛死了还可以复活,你收买他去给你杀不行吗?”

  十三号询问地看缪宇,缪宇看他此时半人半鬼、两眼充血的模样,实在是不忍心再打击他,一脸伟光正道:“不,没有的事儿,我的人格千金不换。”

  其实五个冥币他就可以给十三号杀一次,缪宇估计十三号要是会砍价,三个冥币就能拿下来。就算一个冥币也可以考虑,反正也是没本的买卖,就是让他出去跑一趟罢了,不赚白不赚。

  肖白又道:“可是要是十三号一直不杀富商,反正我们都赢了,阿宇你会不会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富商那边看看情况?到时候十三号一枪……”

  缪宇看十三号面上肌肉抖动不止,癫狂地又开始扯头发,急忙一把捂住肖白的嘴,把人摁在怀里,低声用中文道:“你干嘛一个劲儿刺激他?”

  “这个傻叉骂得这么难听,不给他点教训怎么行?”肖白得意洋洋道,“我虽然打不过他,但能说死他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