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之王 121|10.10
作者:callme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十三号嘿然笑道:“本来两颗其实就够了,可谁让我兑换的三千块用不完呢,多做了两颗,算是我谢你上一轮放弃任务的小礼物了。”

  这人不仅重度强迫症,而且有够小心眼记仇的。缪宇多看了他两眼,掏出手机来跟肖白联络。

  肖白一听竟然有真的炸弹爆炸,心都沉了下去,再三追问确定缪宇没有受伤后,才捂着心口问道:“需要我查什么?”

  王八蛋,一场比赛罢了,你一口气扔三个真炸弹在现场,什么玩意啊。肖白都感觉到自己的怒火在熊熊燃烧了,听缪宇道:“岛上有什么店铺能提供制作炸|弹的原材料吗?”

  送货人只上岛给十三号送过一次物品,更何况冥王星不可能会提供真的炸|弹,可见炸|弹是十三号从岛上购买材料现做的。

  肖白的化学水平显然比缪宇要高,在心中过了一遍,立刻说道:“有两家化肥店,我查一下硝|酸铵购买记录。”

  他说完,顿了一顿,就给出了答案:“一家店今天中午出售了一百斤硝|酸铵。”

  缪宇对这方面确实没有了解,追问道:“够制作四颗小型炸|弹的吗?”

  “根据你形容的爆|炸威力,我相信他在制作三颗后,还有大量的原材料剩余,别说四颗,数量翻倍都不成问题。”肖白心焦如焚,忍不住道,“他就是个疯子,说是四颗,谁知道还有几颗?这一局我们自动判负好不好?”

  就连经验最丰富的警察,对上爆|炸案都毫无把握,牵扯到炸|药的案子也是警|务人员死亡率最高的一类。

  从常理来推断,杀害参赛选手会导致丧失资格,但从常理推断,十三号还不应该使用真炸弹呢,跟这人讲不通道理的。

  肖白一点都不想让缪宇为了一场比赛用命去赌,缪宇也明白他的顾虑,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铺垫,到了最后决胜负的关头了,就这么放弃,他绝不甘心。

  退一万步讲,十三号真的要杀他的可能性只有不到三成,缪宇若是在模拟赛中都不敢赌一把,白白错失了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日后真碰上生死攸关的时候,可不是他说退出就能退的。

  所以他深吸了一口气,安抚了肖白几句,就冷酷无情地挂了电话,重新走到十三号身边来,定定神打量着他。

  理查德神情灰败,极为不悦道:“是总经理跟我保证不会有任何危险,我才答应当你们任务的其中一个环节的,现在场馆都被炸毁了一半,这要怎么收场?”

  他一边说一边倒吸着气,刚刚爆炸激起大片扬尘,弄得大家都灰头土脸的。

  十三号正眼都没看这次正经的任务对象理查德,一双眼睛紧盯着缪宇不放:“第四颗炸|弹会在十点半准时引爆,你最好快点放了我,否则我送你的礼物就不是三颗炸弹,而是三个死人了。”

  缪宇给九号使了一个眼色:“把他放了吧。”

  九号颇有几分不甘愿,但也不敢真的扣押着十三号不放,三颗真炸|弹就是赤|裸裸的示威和警告。

  十三号哼笑了一声,挑衅地看了缪宇一眼,大摇大摆离开了。

  缪宇立刻跟肖白说道:“利用街头监控跟着他,看他要去哪里。”

  十三号上了一辆电瓶车,他开得很快,不多时就从街口消失不见了。肖白看了一会儿,迟疑道:“他的路线很没有规律,只在附近转着圈。”

  理查德不耐烦道:“现在还顾虑什么你们的比赛,快点把炸|弹撤掉,别说是出人命了,如果有人因此受伤,我会联络警卫队,把你们全都逮捕!”

  他一边说一边跺脚,一口气提不上来,忍不住拿手捶打胸口,还不住咳嗽起来。

  秘书赶忙拿起矿泉水,拧开盖递过去:“先生,您别生气,快喝一口顺顺……”

  理查德张口要喝,瓶子却被缪宇一把打飞了,他正要发火,却见缪宇紧紧捏住秘书的手腕:“九号,把她扣下!”

  九号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儿,但还是飞奔过来,一把把秘书扣住了。

  缪宇眯了一下眼睛,掏出装有彩弹的枪,对准那名伪装成理查德的保镖:“别动,你在我们的比赛中已经算是个死人了。”

  理查德看秘书一脸惊惶,皱眉道:“到底怎么回事儿?”

  缪宇摇了摇头,先指示肖白道:“你查一下这位保镖的家庭住址,上组有没有结束任务后空闲的人,让他们快点赶过去,我怀疑第四颗炸弹就在他家。”

  他一边说着,就看到保镖和秘书的神情都有细微的改变,便知道自己猜的不错。

  确定了这一点,缪宇跟理查德道:“您这位保镖是小岛本土人士,我估计是他的家人被十三号控制了,才不得不听命于十三号的。”

  理查德这时已经喘匀了气,定定看着他道:“哦?”

  这老头还是气不顺憋着火呢,缪宇十分识趣地详细解释道:“其实从展厅滚动屏人员被打晕时起,我就觉得不对,但那时候我还以为是自己的疏忽,导致十三号伪装后混进了场。”

  “现实情况不是这样吗?”理查德镇定下来,追问道。

  缪宇点了点头:“一直到炸|弹被引|爆之前,我都从来没有想过会会场内真的有炸|弹,因为人可以混进去,可入场都要进行扫描,化|肥炸弹的一大特点就是体积较大,不可能瞒过扫描器的。”

  理查德想了一想,便明白过来:“我的保镖听从你的指挥,在场上进进出出,前几次就算都走扫描通道,后来就图方便直接走工作人员通道了,只有他们能把炸|弹携带入场。”

  “需要防备的地方太多,我只能时不时检查他们是否是本人,不可能一眼不错地盯着他们都在干什么,保镖就趁机把三颗炸弹装到适当位置,再打晕了工作人员,让屏幕显示那些字样。”

  缪宇默默在心中反省,确实是他疏忽了,防备了工作人员,防备了宾客,却忘记了理查德的保镖们也可能弄鬼。

  那名保镖请假回家探望家人回来后,缪宇着重观察过他的言行举止,没有发现任何不对劲儿之处,估计是等拍卖会开始后,保镖才接到了家人被囚|禁的消息,不得不听从十三号的命令行事。

  他很快打起精神,继续说道:“在这位保镖一出门被爆头后,我意识到了不对,如果真的是十三号混入展览馆更改屏幕字样,他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回到狙击位准备好,所以至少有两个人,但我又清楚地记得十三号是单独一组的……”

  理查德来了几分兴致:“哦,你就是那时候怀疑我的保镖的?”

  缪宇摇了摇头,其实他那时候怀疑的是可能接到任务的不是十三号,但九号去抓人,最后抓来的是十三号没错,而以十三号在下组的臭名声,可找不到人无偿来帮助他。

  “是直到十三号离开前,他跟我挑衅说‘我送你的礼物就不是三颗炸弹,而是三个死人了’,我才突然间想到,我看过这位保镖的资料,他在小岛上居住的家人有三位,父亲、母亲和同胞姐姐。”缪宇继续说道。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之前种种疑团都迎刃而解了,这三颗炸弹不是用来吓缪宇的,而是用来吓保镖的。

  保镖也许以前存有怀疑,但看到拍卖场的炸弹真的爆炸了,自然吓得六神无主,会老老实实听十三号的吩咐。

  所以十三号刚走,缪宇就紧盯着这位保镖了,保镖确实十分惊慌,但没有自己动弹的意思,反而频频向秘书使眼色。

  秘书也面露些微挣扎,最后还是趁机请理查德喝水,缪宇就知道这水有问题了。

  秘书哭道:“我和汤姆大学时起就是恋人,他来求我,那又是个真的杀手……我……”

  理查德没有说什么,但从他的神色中,缪宇看出来这两个人都要丢了工作了。他多少有些愧疚,毕竟人家都是因为他才牵扯进来的,但又不好干涉理查德的决断,只好敲边鼓道:“亲人命悬一线,这也是人之常情……况且这也不是真的□□……”

  理查德打断他的话道:“我倒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想让我不追究是不可能的,这也幸亏是一次演习,否则我现在就是个死人了。”

  他转而看向缪宇,露出一丝笑模样来:“年轻人,很不错。”

  要搁到白天,他对缪宇很是欣赏,甚至还有拉人到自己身边的念头。但现在理查德早就把自己原来的想法给扔掉了,他是有家有业的人,不跟这帮危险分子掺和了,保持距离比较妥当。

  想是这么想,他还是给缪宇递了一张名片:“以后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大可以来找我。”

  缪宇把名片收好,对着他道谢,看理查德在一群人的簇拥下离开了,扭头吩咐九号道:“我们快回别墅去。”

  虽然三十六个小时的任务时间没有结束,但理查德立刻动身离岛,缪宇他们的保镖任务已经算结束了。

  肖白道:“有人赶到保镖家了,他的家人被捆绑住了,但别墅里没有炸弹,十三号也直接回别墅去了。”

  缪宇“嗯”了一声,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十三号是有强迫症的人,他连任务对象都不太乐意杀,何况是非任务对象,第四颗炸弹从一开始就是唬人的。”

  十三号再三强调拍卖场的炸弹是真的,强调得缪宇都觉得很异样了,他就猜到第四颗炸弹不存在,才导致十三号底气不足,一再给保镖心中施压,反而弄巧成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