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我承包了 新作试读:冤家路窄第
作者:淡若天然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学毕业了,就意味着要跨进社会这个大染缸了,尽管墨江再三强调立夏好好在家,他养着。

  接到杨氏集团的电话,立夏还是收拾好心情,去面试了。

  虽然立夏对杨乐自己彻底没有好感,可,这不影响立夏想进杨氏集团。

  只是,立夏忘记世上还有那么一句至理名言:冤家路窄!

  立夏的面试官有四个,其中两个就是……校友。立夏想了很久才想出这一词。

  林熙会进杨氏,立夏没有太大意外,会和杨乐在一起,也没有太大意外,只是看到会心痛,让她意外的是这两人居然都是面试官,在大礼堂那一出,杨乐怎么可能会招她进杨氏,果真应了果儿的话:爱情事业都没有。

  立夏很有把简历抢回来的冲动,可每每见到林熙那深邃的眼眸,自己就挪不动双脚,呆呆的站着,在杨乐眼里,自己就像个小丑吧。

  “恭喜你童小姐,你被录用了。”

  啥玩意?半句话不问,看看简历就过关了?天底下有这么好的馅饼?

  “那个,今天是愚人节吗?”丝毫没有真实感。

  “今天是感恩节。”林熙在跟她开玩笑吗?而且,嘴边带着几分笑意耶,真的好帅。

  “今天是……”七月底。

  “好啦,我没时间陪你们算日子聊时辰,走了。”

  杨大小姐走了,就连空气都新鲜多了,其他两个面试官随即也离开了,不大不小的面试室里,就剩下她和林熙,咋又觉得空气少的可怜,呼吸困难了呢。

  林熙优雅的走过来,越接近,立夏越想逃,怕从他嘴里听到让她疯掉的言语。

  “你不要过来!”立夏喊着,身体不由的颤抖,眼睛又红了。

  林熙停下前进的步伐,看着立夏,几分自责,“童……童小姐,你,还好吗?”

  童小姐?

  原来,在他心里连校友都算不上,自己还真是可笑。

  “林经理。”立夏看见林熙桌前的牌子是写着林经理的,“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先走了。”

  林熙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立夏已经没有勇气再面对他,转身,逃一般的冲出去。

  “记得明天到人事部报道。”

  林熙的声音在身后传来,特意提醒,这算什么?愧疚?

  等等,愧疚?难道她这么轻易的通过面试,是因为林熙对她有愧疚感,才让她进来工作的?算是补偿!!

  欺人太甚!!

  一出集团大门,就看到一醒目的型男墨江,明晃晃的胸肌啊,靠,他穿成这样是在诱惑谁吗?瞧瞧,一旁的女娃们都挪不动道了。

  “立夏!”远远的,墨江就挥手喊着,随着他一喊,立夏立马接受到嫉妒羡慕恨的眼神。

  汗颜,这厮是要她沦为女性公敌吗?快,把那肌肉藏起来!

  “童小姐!”

  身后传来林熙的声音,立夏不自觉的绷紧神经,他追出来干嘛,求婚吗?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林熙走到立夏的面前,递来一个东西,“童小姐,这是你的吧,好像坏了。”

  草绳编织的手绳,是在老家时妈妈编织的,这会居然……断了。立夏颤抖的手拿过手绳,眼泪随之落下,心里难受,妈妈的手绳断了……

  “混蛋!你敢欺负立夏!”墨江一上来就给了林熙一拳,林熙没防备被打的正着。

  “墨江!你在干什么!”立夏忍着泪,喊着。

  墨江突然抱住立夏,擦着立夏脸上的泪水,满满都是心疼,“有我在,我不会再让他欺负你的。”

  “你是谁?”林熙嘴里有片淤血,冷冷的,生气了。

  “我是立夏的男朋友!”墨江理所当然的说道。

  “不是的!我……”听到墨江自称男朋友,立夏立即反驳,就怕林熙真的误会她,可,看到墨江受伤的表情,又说不出口了。

  “如果我没有猜错,你就是杨乐嘴里常念叨的墨江吧。”林熙微微一笑,却带着冷意,“小夏跟我求婚的那晚,你也在吧,小夏似乎并不喜欢你。”

  夏?前刻还叫童小姐,一会功夫就变小夏了?而且,他说这些想干什么,当着她的面为杨乐吃醋吗?过分!

  “林熙,你少跟我提那晚的事,不然,我会让你试试我的拳头有多硬!”墨江说着还比划着拳头。

  立夏真怕他又揍林熙,抓住墨江的手,林熙是美男不是型男,打不过墨江的。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说的就是你这种生物,在这个社会生存,光有拳头,迟早被淘汰。”林熙挑眉,讥讽着。

  “林熙,在学校你是学霸,在社会我是霸主。”墨江说这话时,还真有气魄,型男啊!

  “墨氏家族的人,我自然不敢小瞧,可你还是输我一节,就拿小夏来说,她选择的是杨氏上班,不是你的墨氏。”林熙缓道。

  立夏听着他们针锋相对的言语,心乱如麻,又难过手绳,果断离开他们,找个清静的地方,哀念手绳。

  还没走多远,墨江就追了起来,牵住她的手,“立夏,爸爸说让我带你去个地方。”

  原来是叔叔有令,墨江才来杨氏集团等她。

  然而,立夏想破脑袋瓜子都没有想到,墨江带她去的居然是饭店,和墨氏长辈吃饭!!!

  那一个一个都是些了不起的人物啊,政界,军界,商界……

  吓的立夏完全不敢喝汤,不是怕自己呛到,而是怕自己喝汤的声音太大,丟人呐!

  而,他们一口一个儿媳,孙媳,侄媳……

  墨江,你给我好好解释!!!

  “立夏,来,都认识认识族里的长辈和兄弟姐妹们。”

  墨江的妈妈牵着立夏,一个一个的介绍着,每介绍一个都要敬酒,立夏只好硬着头皮扯着笑脸,一杯又一杯下肚,都有些谁,立夏真心记不住,只知道酒杯空了又满,满了又空了。

  墨氏家族的人怎么那么多啊!!还有多少杯啊!!

  不胜酒力的她敬完最后一个,终于……头昏脑胀往后一摔……摔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二叔好身手!”一个小孩子拍手叫好,不知道是哪家里了。

  立夏努力睁着眼睛,让自己清醒着,墨家人都看着呢。

  立夏被墨江拦腰抱起,惊呼,“你,你干嘛呢?”

  墨江冲她微微一笑,“卖不了你,放心吧。”墨江跟墨家人说了些什么,就抱着她离开了酒席——应该说是家长会!

  在墨江结实的怀里,其实挺有安全感的,安心的闭上眼睛,享受墨江带来的温暖。

  “父亲,这边请。”

  一个熟悉的声音,立夏心惊,睁开眼睛,看见迎面而来的一家三口:林熙和杨氏父女。

  林熙已经叫杨乐的老爸叫父亲了,原来,他们已经那么亲密了。

  如果说今晚和墨家人吃饭,有愧疚,此刻,也荡然无存。

  回到墨家,躺在有四年革命感情的被窝,彻底醉倒了,人事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