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二十五章 要窗户还是要生命?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二十五章要窗户还是要生命?

  右脚底板踩住脚边的长枪,往身体方向滑,在用右脚一杠枪就被这么一个巧劲挑横了起来,吴思嘉放弃了往常的抓枪追击套路,双手依旧自然垂放,右脚却在空中自前而后继续划了半个圆圈,在往前飞速弹出,用脚尖点到长枪跟的鐏部上(枪鐏,就是用来作为后堵的金属部分,枪依照长度的不同而流派不同,各种各样的枪就有各种各样的材质,但一般枪头和枪鐏都为金属所制)。

  那长枪就像火箭一样御空飞行,笔直地蹿向红狼扔出的春雷,堪堪好在陆婕家窗前不远处用枪尖顶开,分毫无差地拦截了下来。

  枪戳一条线,棍扫一大片,吴思嘉以脚代手来耍这杠枪,算的上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随机应变招式。

  “嘭”地一声巨响,春雷近距离爆炸的声波,以及激荡起来的灰尘石块,以其爆炸点为圆心,像四周剧烈辐射,近距离的空气内,无不飘散着浓烈的火药特有烟硝味。

  这里是居民楼,回响声音何其巨大,红狼闻若无闻,又点了一根春雷抬手就扔,吴思嘉却抬双手,用手臂护着脸颊,完全不顾扑面而来的各种碎渣子所造成的疼痛和划伤,迈开步子直冲而上,终于赶在那管春雷爆炸前,一脚踢离了陆婕家的窗户。

  两个人的耳朵都被震的嗡嗡作响,根本听不见其他声音,从吴思嘉的视线看过去,红狼的表情狰狞无比,嘴巴大张着。那疯狂的笑声不用透过耳膜就可以直接侵入到自己地大脑皮层。

  “护?我看你能护上多少!”红狼把怀里一个又一个的春雷点燃,甩手就扔。

  吴思嘉的身高不够,只好原地跳起,在空中出腿把一根根春雷踢开,勉强踢掉两根,身体已经下落,眼看第三根,甚至是第四根第五根都飞了过来。吴思嘉大急,一只手急忙伸出抓紧了陆婕家的窗户铁护栏,整个身体就这样单靠一只手贴在了窗户上,姿势非常难看地连踢带拳打开了后继而来的三根春雷后,终于在陆续的爆炸声音中,爬上了窗台,用身体死死挡住了这个敞开了的窗口。

  “还让不让人睡了?”

  “搞什么搞!大清早的放鞭炮也有个限度!”

  “炸什么炸?炸死你妈啦?”

  周围居民楼地居民抱怨声开始纷纷响起,不少年轻气盛的小伙子爬了起来从窗户外看到空地里对峙的两人。抬口就骂,随手就把家里的一些零星物事往目标较大的红狼身上砸。

  在这些居民的眼里,黑夜里场中的两个人只不过是过年淘气,出来半夜放炮的恶作剧人家而已。

  “骂你妈啊!”红狼看着大字型站在陆婕窗口。全身黑衣,以及双手裸露地地方多处被划破,但是却依旧冷面盯着自己的吴思嘉,发泄似地吼了一声,把怀里剩余的春雷亮了出来,竟然是类似大型烟花的捆绑式春雷!难怪他可以随意抽取其中地一根作为攻击的武器!

  “在骂一声试试看?谁敢在话多我就让他家变成冬暖夏凉的防空洞!”

  他虽然因为近距离爆炸,而导致耳朵暂时失聪,但不不代表他是傻子,周围邻居的行为他完全可以猜的到。

  众人看着红狼凶狠的正面。侧面,或者背影,焉了,怕死了的躲回去睡觉,聪明点了的跑回去拨打110警电话。

  但不管如何,再没人敢说上哪怕是一句闲话。

  为什么有的人能成大事。有地人却只能一辈子碌碌无为?

  这就是区别。

  吴思嘉对于这个情况早有准备,红狼是个很有计谋的敌人,为了防止出现意料外的变化,而导致时间性的拖延,他有备一份儿童墨镜,往头上一戴,虽然样子在自己看来十分滑稽幼稚,但自己装小p孩的日子也不少了,总比大白天暴露了身份的强。

  红狼把连衣帽脱了下来,露出了一头醒目地红发。一手拿着剩余的所有春雷,另一手毫不顾及地点燃它们的集体引信,然后疯狂的用手拿着,不动了。

  “滋~滋~”引信在众人注视的目光里飞快的缩短,红狼带着狰狞的笑,依旧稳如泰山。

  他想干什么?自杀吗?

  吴思嘉愣了愣,旋又反映过来,就想立刻从窗台上跳了下来,撒腿就朝红狼方向狂奔。

  他是想延迟时间,然后在直接投掷炸死自己!

  红狼把手一甩,那团恐怖的春雷,就在观战的老百姓终于忍不住大喊“杀人啦!”“他疯了!”等惊叫声中,直直飞向陆婕的窗户。

  理它?自己会被炸地粉身碎骨,但陆婕家可安然无恙。

  不理它?自己能毫发无伤,但陆婕家的窗户定会被炸成碎片。

  吴思嘉终于为了保护一扇没有任何生命的窗户,选择睁大眼睛死死盯住那团春雷的来向,咬紧了牙,双腿用力一蹬窗台,让自己的身体反朝这动辄要夺取他鲜活生命的凶器斜向扑去。

  春雷越离越近,吴思嘉漆黑的瞳孔甚至能看到那一小截引信马上就要烧尽,然后自己被炸的血肉模糊的惨景。

  “**你!”

  “哈哈!”

  吴思嘉大吼了一声,生死时刻手上的动作被激发地奇快,在空中把纯黑色的外衣解下,甩手就把它对着春雷甩了出去!

  只见那大衣瞬间在空中按照其构造惯性摊开,春雷就好比人类的身体一般,精准地投入它的怀抱,众人甚至能看见整件大衣中部那高高的隆起。

  “轰!!”

  纯黑色大衣在瞬间就被这个爆炸的力量中瓦解成破布激射开去,吴思嘉正面近距离遭受到强烈的冲击,原本轻薄无比的碎布片此时就如同刀削一样的锐利,在空中早已缩成一团的身体裸露部分瞬间被划出无数大下伤痕,最后终于摔倒在地板上,又好似尸体一般滚了数圈后,停了下来,没了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