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五十七章 前途问题,国籍问题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牙离开了总裁办公室,顺便带上了房门,舞夕一见到都忘记了,自然也不会对他大呼小叫发孩子脾气,而他现在的任务,就该是守门,不然其他任何人进入房间内。

  “哥哥,喝汤。”舞夕舀碗汤就往吴思嘉手里送。

  “一会在喝吧,别让人看了笑话!”吴思嘉微笑着,他已经留意到场中的另一名陌生美女的存在了。

  她脸上带着笑,真诚,温暖,一身气质让人如沐春风,使人无法对她发脾气,如果放在比武中,她的对手只怕这一照面就会破绽百出!

  “那好,不过你要答应小舞一会一定要喝!”舞夕对吴思嘉的话向来只有遵从,没有反抗,顶多在后面加些自己小要求。

  “恩,恩,好,一会一定喝!”吴思嘉笑道,站起身子主动对这名气质美女挺直背,头部自然摆放,目光停留在对方的额以下,肚脐以上,双肩之间,然后上身向前倾伸,口吐流利的东京腔,“初次见面,我想您该是舞夕的妈妈吧?您看来和舞夕简直一模一样!”

  有点惊诧于这个男孩对r国文化的了解程度以及对语言的掌控深度,不过联想到刚刚他所做的事情,气质美女也就不觉得奇怪了,把自己的背和脖颈同样挺直之后,在微微前倾,这个晚辈长辈的r式礼就算是过了第一关。

  “初次见面,您是如何猜的?呵呵~不孩子命苦,是个孤儿。我只是她的阿姨,从小看着她张大地。”气质美女溺爱的看了一眼舞夕,里面的目光饱含了情感,本来长辈是不需要对晚辈说敬语,但是话到嘴边,她却发现就这么不受控制地对一个起码小她20年的孩子用上了‘您’这个字眼。

  “我阿姨叫早智子哦!”舞夕突然插话道。

  “这孩子,就调皮!”早智子笑骂了一句。

  “不会的,我觉得非常可爱!”吴思嘉不得不再次行礼。然后才惊诧地接道,“舞夕有这么一个阿姨,也难怪会有这么温柔善良的性格了。”

  “您说笑了。”早智子一手捂着嘴呵呵轻笑着,这样的小动作,和舞夕也是一模一样,“其实我跟着舞夕来r国,最主要是担心她的前程问题,她还这么小。就成为公众人物…而且她还对外宣称自己地国籍是华夏…这些问题都是我所担心的。”早智子似乎真的是为了她所收养的女儿的前途而来。

  “国籍的问题,难道您不知道吗?”吴思嘉微笑着和她谈她想谈的事,“r国是可以双国籍的,但是在华夏却不行。”讲到这里地时候。吴思嘉突然问了舞夕一个问题,“舞夕,你喜欢唱歌吗?喜欢东方思舞组合吗?”

  “恩。喜欢!!”舞夕肯定地点头。

  “您看,舞夕她本人是很喜欢唱歌的,所以走上演艺的道路她本人至少在目前看来是开心的,您作为她地家长,应该是觉得她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对吗?”吴思嘉反问道。

  早智子无言以对,吴思嘉乘胜追击。“当然如果您觉得…舞夕本人的意愿无所谓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不过如果真的是这样的情况,我想我不会承认她还拥有r国国籍,哪怕她真的有,那我也不承认!”

  “呵呵…您言重了,我们身位家长的。自然都是为了子女好。”早智子笑着点头。

  “我就知道您是通情达理的,能教育出舞夕这样地孩子,当然也是拥有慈爱的心才可以做到啊。”吴思嘉脸不改色的说道,“所以舞夕对外宣称华夏国籍也没有什么不好。华夏只承认单国籍,r国却可以双国籍,这样舞夕实际上有两个国籍,钻这么一个小空子,将来的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另外,据我所知。舞夕的‘爸爸’该是目前r国主管邮政的小犬蠢一郎先生吧?他并没有对外宣称有收养过孤儿,所以舞夕地国籍问题本身是不存在的。”

  “其实您猜错了。”早智子似乎对这个问题早有准备,肯定道,“小犬先生已经打算不日就为舞夕定下身份的,但是如今舞夕声名鹊起的时候,却对外称她是华夏籍,这个似乎不太妥当吧?”

  “这么讲就是还没有定下身份咯?”吴思嘉无赖地微笑着,然后又叹了口气道“那舞夕是华夏身份的事却是铁板上钉钉子的事情了,唉,可惜了,原本还以为她能钻钻法律的空子的,看来是没希望了。”

  “是嘛..呵呵…”早智子对吴思嘉近乎无耻的耍无赖也只能轻笑以对。

  “如果早智子阿姨在意舞夕前程的事情,那也大可以放心。”吴思嘉接道,“舞夕还小,要是将来不想做艺,完全可以随时退出,做她想做地事,这都是可以后天控制的,您刚刚也说身为家长肯定是为了子女开心才好,那么这中间也并不冲突不是吗?”

  “您这么为舞夕考虑,我也觉得很安心了,不然她一个人在华夏,我真的很担心她的生活等问题…”早智子皱着眉头,这次看向舞夕的目光充满的担忧。]

  “您放心,我一定把她当亲人看待!”吴思嘉信誓旦旦。

  “这就好,这就好……”早智子已经发觉要耍嘴皮子根本不是吴思嘉这个小娃的对手,只好转移话题,“恩,这次来华夏来的匆忙,而我因为工作关系,今天就要离开华夏了,所以没有准备什么礼物,这个小东西就当是见面礼,多谢您这几个月照顾我家舞夕的答礼。”

  吴思嘉接过早智子手里的小盒子,打开一看,竟然是一本护照。

  “小犬先生说不知道怎么答谢您,只但愿您能都抽点时间来r国,他尽地主之谊,这本护照比较方面,正常来讲是直接免检,可以剩去您不少功夫……”早智子站起了身子,欠身道,“我还必须要赶飞机,那么,舞夕有对媒体宣称要出新专集,虽然不舍,但也只能拜托给您了,我的翻译还在楼下等我,那我先告辞了。”

  “您放心!”吴思嘉鞠躬回礼,目送早智子离开之后,才把舞夕递上来的汤,一口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