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六十五章 80年代后的必经潮流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莱屋是一个地名,是一个城市,这在华夏人的观念中曲,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拍摄基地,仅仅是“一座郊外的,环境优美的山”,其实不然,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歌剧院,还有购物街,各式的居民,旅客在华丽的建筑群下来往穿梭,汽车喇叭彼此尖叫,每个角落都在展示出其是“一个城市”的显著特点。

  吴思嘉拉着舞夕下了巴士,这也仅仅是路口而已,他的目标是要到派拉蒙电影城里面,此时著名的艺人迈克杰克迅已经在哪里等了他们将近6小时。

  “对不起,规定是10岁以下的儿童禁止进入哦!”电影>+金发美女售票员弯着腰对着面前两个小孩微笑着。

  吴思嘉一脸看着周围的行人纷纷掏钱买了游览票,一个又一个,一队又一队的从他边上经过,搭乘游览专线进去参观,内心好不郁闷。

  “还有这个规定?”吴思嘉终于看到了边上的告示板,上面写着‘本游览专线不需要门票,只需要游览票既可,备注:10岁止进入’,尤其是那最后几个字格外刺眼。

  “姐姐,我想坐这个游览车!让我坐坐,就一下,好不好?”吴思嘉眼睛里闪着可爱的星星。

  “不行哦!这是规定!”

  “我爸爸刚刚进去了我要进去找他,就是穿西装了那个!”

  “骗人是不对的哦!”

  “姐姐你看!那里有彩虹!”

  “刚刚没有下雨哦!”

  郁闷,怎么连个卖票的都这么难忽悠了现在?吴思嘉百般无奈,只好实话实说道,“其实我有个朋友在里面拍摄mtv。我是想进去找他的。”

  “小朋友,在乱说话姐姐可就真生气了哦!快回家吧!”美女售票员轻轻敲了一下吴思嘉地脑袋。

  开玩笑,这么一个小不点,能认识里面的大明星?

  周围的游客都在善意地笑,想见明星这是可以理解的,在场的观众也不全是为了看那些拍摄过的死物展览而来,很大程度上都想碰碰运气,要是正好有明星在这里拍摄外景。那可就是赚到了不是吗?

  想溜又溜不进去,舞夕也站在身后吃吃地偷笑,吴思嘉心里一火,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下掏出手机拨了一串数字,眨眼功夫就被接通后对着电话那头就喊道:“帅哥,你要出来接我我进不去!”

  “为什么进不来?我可等你大半天了!”

  “我靠!门口挂着一个牌子‘10岁以下儿童不准入内’黄很暴力,很陈很冠希!你赶紧出来接我。否则这首《jam》我拿回家当厕纸用了!”

  “什…么?很黄很暴力?很陈很冠希?这什么意思?”

  “呃…这你别管了,总之就是很好很强大,顺便带着淫荡到极点的意思,你出来不出来?不出来我可闪人了啊~”

  “okokok。华夏人地语言真的实在太生动了。我暂时无法理解,但是我出门都是坐的专机…你等一下,我马上找人接你进来!”

  挂掉电话的吴思嘉哼了一声,鼻孔朝天,难得露出一次真正的孩童心性,感觉十分爽快。还没几分钟,一辆豪华房车“唰”到了门口,众人还没有回过神来,一身埃及金身装扮的迈克尔杰克迅迅速下车。吴思嘉两个小鬼在这群大人中间实在太好辨认了,一把拉上车,开了就跑。

  “刚刚那个人是…??”游客a眼神呆滞。

  “难道是…??”游客b神情木纳。

  “他一定是…??”游客“是迈克尔杰克迅!”金发美女售票员大喊了一声,垂胸顿足。

  众人默然了3钟,随后马上爆发!

  “我见到迈克了!”

  “赶紧赶紧!游览车快发动引擎追上去啊!没准还能在看到他一次!”

  “你拍照了没有?拍照了没有?妈的。以后记住相机就是革命地本钱,你丢了**也不准把相机给丢了!”

  “这样讲…刚刚那个小鬼是谁?怎么有这么大的面子让迈克本人来接?”

  这个问题立刻再次引起强烈的沉静,众人你看我,我看你,还是没有答案。而售票员小姐突然想起了什么,疑问道:“我记的他好象有提到过什么曲子…《jam》…?”

  “那刚刚那个小孩是…?”游客a眼神再次呆滞。

  “难道是…??”游客b神情再次木纳。

  “他一定是…??”游客b手里刚拣起来地相机再次摔到了地板上,双手颤抖不已。

  “是华夏的‘神奇小孩’!”见多识广的首票员小姐再次垂胸顿足。

  观众默然了3钟,随后再次爆发!

  “我见到神奇小孩了!”

  “赶紧赶紧!游览车快发动引擎追上去啊!没准还能在看到他一次!”

  “你拍照了没有?拍照了没有?妈的,以后记住相机…算了,相机我来拿!靠!”

  “完蛋…东方人都长着一模一样…我都忘记他长什么样子了…上帝啊…”

  尽管这批运气极好的普通游客迅速上车。司机快速发动了引擎,但那世界级巨星迈克,以及神秘的华夏“神奇小子”,却是在前头跑的极快,以他们的速度,这辈子,只怕也无法追上了…

  房车内,吴思嘉一眼不发地从口袋里面摸出了那首《jam》,放到迈克杰克迅的手心里。

  “我一直不敢相信,原来真地是你!抱歉,请原谅,你真的年纪不是很大,我真的是实在太惊奇了!”迈克从吴思嘉坐上车地那一瞬间就反复唠叨的一句话。又讲了一遍,然后在把视线放到手心里,那大街上随便买的纸张上“我地上帝,难道你连一张纸都买不起!?”

  迈克把手里的白纸翻了几翻,最后目光定格在纸张背后后面的美女图案上,呐呐道,“这看起来怎么这么像….”

  “像《花花公子》附带的意见回复卡是吧?”吴思嘉随意的摆摆手接过话头,无所谓地点头道。“飞机上的厕所角落里塞着一本,我闲着没事做,就顺手看看了。”

  “那这首《jam》….?”

  “玛丽莲.梦露陨落之后这本书我觉得就已经没有啥欣赏价值了,据说92年5刊是安娜大姐做封面吧…兴趣索然…所以无聊就顺

  这首歌。”

  “难道你是在厕所里…?”

  “对啊,怎么?不想要?不想要还我!”

  吴思嘉作势要抢,迈克连忙把那张意见回复卡塞到口袋里贴身藏好。

  —

  “嘿嘿…”吴思嘉没大没小的对着这个世界巨星诡笑着。

  只要是80年代后的孩子,在90年代..个就是r国的爱情教父作品《东京爱情故事》。另一个就是眼前地迈克杰克迅热。

  92年的〈东京爱情故事〉已经像风暴一样席卷了整个亚包括华夏,剧中“莉香”的笑,曾迷刹了无数亚洲男人。其主题曲〈突然到来地爱情〉,由温柔派的小田师傅演唱,在当时可真的谓是感动了全亚洲。

  这部电视剧的影响之深远不是短短几句话能说地清楚,只能用“从此r国爱~|+香”化,特别喜欢隔着一段距离,叫上爱人的名字,然后在扑到对方怀里…

  只要是经历过这场风暴的年轻人,无一不痴迷于莉香的爱情之下。

  而另一场迈克风暴。可以说是现代街头舞蹈的传播者,在90年代,街舞的概念在普遍华夏人地思维里还是很朦胧的存在,统称为“霹雳舞”。

  迈克用其超级华丽的动作,超级酷绚的姿态,震晕了全世界。自然也包括了华夏国,他的影响也极其深远,以至于到了吴思嘉重生的那一年,还有无数人争相模仿,而他创下地一个个世界记录,也都无人能打破。

  尤记的上辈子,年仅八、九岁的吴思嘉也是痴迷迈克,嘴里唱着r文东京爱情故事〉的一员,如今正面直视其真人,内心却一反常态地没有**澎湃。反而觉得感慨万分。

  自己过了两辈子,得到了很多,但是,失去的,又何其之多呢?

  “吴?你在想什么呢?”迈克一脸严肃,打断了吴思嘉的思路。

  “哦,哦,没什么,想到一些往事。”吴思嘉的脸上又带起淡淡的微笑,这一刻,外表孩童,态度沉稳的华龙集团总裁又回到了身体里。

  “恩…”迈克见怪不怪,眼前的孩子一下子把全身地气质提升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成熟高度,在他印象中,这样才符合他的‘神奇小孩’身份,“这首曲子我看了,我决定要拍摄一部mv配合这首单曲以想问问你的意见。”

  吴思嘉看着迈克一谈到工作就无比认真的表情,用心在记忆里回转了一遍,就已经有了答案:“这首〈jammv,可以配合篮球主题的形式来制作。”

  “篮球主题?”迈克疑问道。

  “对,难道你不觉得这样很完美吗?一群孩子在打球,健康,积极,向上!”吴思嘉顿了顿,“这首〈jam也是宣传和平主题的,非常适合你唱,你看这第一句‘natione:ttherfaceeoblemsate’(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必须团结起来面对我们所看到的问题)这说明是全世界都要团结在一起。世界的未来是靠谁?靠孩子啊!所以我们开场就让孩子去打球,打篮球!发扬积极向上的精神,而孩子手里拿着的,就是地球外型的篮球!你不觉得这样很完美吗?”

  “那为什么不是足球呢?”迈克反问了一句。

  “呃……因为…因为…因为美利坚的篮球最出名嘛!nba,多疯狂的运动!美国四大街头文化里,篮球就占其中之一!更何况篮球之神‘迈克乔丹’也在美国,你不考虑一下意趣拍个mv作为历史的想舞王对阵篮王的场面一定非常有趣,如果选足球的话,我的朋友,你能请到远在地球另一边的贝利吗?”吴思嘉眨眨眼,一串台词就脱口而出。

  “被你这么一说,似乎有点意思!”迈克点点头,“那如果这事定下来的话,你这个原创作者有没有兴趣一起来拍这个mv?”

  晕,一个是篮球之神,一个是舞蹈之神,吴思嘉被这句话当场击晕,瞬间的失神后,叹息道:“还是让舞夕出镜吧,正好配合你的世界巡演,锦上添花!”

  “你确定不出场这个mv?”迈克又反问了一句。

  “这个…”吴思嘉低头感觉了一下内心狂热的激动,然后才抬头淡淡的笑道,“好吧!但是我绝对不能正面露脸!”

  “呵呵!没问题!”迈克笑着答应,然后才把目光放到一直乖乖坐在吴思嘉边上,双手交叉放于大腿处的舞夕身上,“这名就是东方思舞组合里的舞夕吧?很高兴认识你,具体过程我想我的小朋友已经告诉过你了,所以,我想亲自问你,有没有兴趣参加我的世界巡回演唱会?”

  舞夕抿着嘴,把灵动的目光往向了吴思嘉,后者不说话,只对她微微点点头,舞夕马上转头对迈克甜甜地笑,同意道:“恩,我很想去!”然后又加了一句,“只要哥哥说的,我都愿意!”

  “哈哈”迈克对吴思嘉笑道“这个小女孩很听你的话啊,你可要好好对她哦!”

  “呵呵…”吴思嘉也跟着笑了几声,眼睛里闪着复杂的光芒,转移话题道,“其实我来是想找你帮忙的。”

  “哦?你也有要找人帮忙的时候?我一直以为你无所不会的呐?”迈克道

  “这个事说起来也尴尬,有点类似刚刚在门口的遭遇,我想参加今年的拉斯维加斯的电视广播展览,但是没有相映的邀请涵,没有身份的话,是不可能进去的。”吴思嘉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

  “恩…这个简单,我有认识不少电视台的朋友,这样的世界型展览一定会有相关的记者做现场报道,我要一张贵宾牌,该也不难…不过你去哪里要做什么?”迈克疑问道。

  “哈哈,这个嘛…秘密!”吴思嘉笑道。

  “秘密?”迈克是越来越看不懂眼前这个小男孩的想法了。

  “呵呵…”吴思嘉笑的十分开心,却不答话,入场的方式已经解决,成功就在眼前,他从车内迈了出去,站到了这塌实的水泥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