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小学终结篇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是新的一年。

  吴思嘉在新年的这一天不会感到开心,心理学者分析:父母离异的孩子疑心程度及成熟程度都远高于普通孩子,这一点在吴思嘉的无意识日常行为里都可以发现。

  他爱家,但是却又喜欢一个人呆住。

  他排斥父母,但是却又不得不在细节上表示关心。

  就算是对着舞夕,宜这样的“同伴”类型存在,他都保存着极其矛盾的心理,似乎很相信,但是又似乎很怀疑,很远离。

  “知道不?我们楼下的舞夕原来是大明星,全华夏谁不知道她呐?她还来我们家做客过的,当时就觉得她可爱懂事,据说今年春节联欢晚会还有她的节目呐……最重要的是她和我们家思嘉的关系可好了……去年我们家还收到不少明星的礼物啊,今年也有哦……”

  过年邻居串门不断,母亲反复重复着这个台词,吴思嘉听着这样女人的叨叨觉得很心烦,打开电视机,里面在播放晚会前的记者采访。

  舞夕在镜头前面淡淡的笑。

  记者:“小舞,你是第一次参加春节晚会的表演哦?觉得紧张吗?”

  舞夕:“是的,我一第一次参加,说起紧张的话,有这个玉观音在就不会了。”

  记者:“这个玉观音有这么神奇吗?是哪出产的?我也去买一个来带,以后采访你的时候就不会这么紧张了,哈哈。”

  舞夕:“叔叔你开玩笑了,这是哥哥送给我的,我也不知道他是哪里得到的。但是我觉得它可以给我无限的勇气和信心,就好象哥哥能站在我前面保护我一样。”

  记者:“你说地哥哥还是东方思舞组合里面的思?”

  舞夕:“恩,对。”

  记者:“关于这个来自华夏的思非常神秘啊,这次晚会他会参加吗?”

  舞夕:“说出来叔叔不要笑我哦。”

  记者:“当然不会。我要是敢笑出来铁定要被你的数万歌迷堵家门口了。”

  舞夕:“其实思的声线非常好,但他大部分时间在负责创作,工作的事情比较忙,所以不会来参加春节晚会。”

  记者:“那他真的也是和你差不多大的孩子吗?”

  舞夕:“他可比我还小呐!”

  记者:“那你还叫他哥哥?”

  舞夕:“因为喜欢啊,所以很自然就这样叫。在韩国不也是这样地吗?”

  记者:“这么讲来自韩国的‘东方’,也是叫他哥哥了?这次晚会她会来吗?”

  舞夕:“东方该也是叫他哥哥的吧,不过她目前在韩国,不会来参加这次的演出。”

  ……

  吴思嘉坐在电视机前面露出一丝笑容,比起东家长西家短,他却是更喜欢电视画面里面舞夕那毫无掩饰的真心回答,只不过,撇去自己声音长时间大吼大叫缺少从小保养外。东方那妮子前世要跳楼的时候就很不客气地叫自己“喂”,这一世一见面还是很不客气地叫自己“喂”,和那“哥哥”的称呼却是半点边都沾不上了。

  晚上节目开始,在吴思嘉的记忆里面。只有90年代初地春节联欢晚会才能把一家人锁在电视机前面,到了21世纪,电脑普及,....不少人干脆连年夜饭都直接叫饭店做了外卖全席。

  到底是因为科技普及所导致?还是因为社会发展所导致?这无从考证,一切的中心思想都指向一个目标:华夏的传统,已经很悲哀的越来越不被重视了。别地不提,就单单的2008年春节时期的陈帅哥自拍事件,就导致无数网民蹲在电脑前面死命对着某些网页按着f5计,回答“春节联欢晚会的表演有什么好看?还不如看陈大帅哥的真人表演更有趣味性”的人绝对占了绝大多数。

  而放到1993年的今天,要是有人回欢晚会不在家看,马上就会被别人用外星人一样的目光看待。

  “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海外同胞门……大家…新年好!”

  千古不变地开场白后节目一个又一个进行下去。吴思嘉乖乖地搬着小凳子窝在电视机前面品位这再来一次的经典,然后再被年轻的艺术家赵本山小

  拜年》逗到人昂马翻,接着在被冯巩,牛群这个超级《拍卖》轰炸到下巴笑脱臼……

  倪萍姐姐这个号称万年不老的著名主持人还是那样青春活力,而此人的号召力在90年代可比日后地搞笑风格主持人李咏,几乎现的地方,那就代表无数孩子的目光全部会投射到她的身上。

  而在节目的最后,她就站在舞台里,和同样年轻的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唱着双簧。

  倪萍:“忠详啊,这最后一个节目了。你说是该上什么节目好呢?”

  赵忠祥:“这你可难倒我了,按我说…小品不错,让大家笑着过大年,观众朋友说是不是啊?”

  一阵叫好声过后,倪萍:“那其实我这里有个更好的提议,忠详我考考你怎么样?”

  赵忠详:“好啊!”

  倪萍:“最近我们内地有个最出名的儿童明星组合,你知道他们是谁吗?”

  赵忠详:“给我一点提示怎么样?”

  倪萍:“这个儿童组合很特别,拥有亚洲的r国,韩国,华夏三国血统,但是全部都是华夏籍,别看他们年纪小,但是影响力可不小,我敢讲在座的一定大多都认识他们。”

  台下观众纷纷叫嚷着某个组合地名字。

  赵忠详:“被你这么一提醒我就知道了,是不是‘东方思舞’组合?那可真是了不起的三名孩子。”

  倪萍:“对,而如今这个组合的舞夕也来到了现场,观众朋友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外籍多名艺人舞夕,巫启贤等演唱‘携手同行!”

  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上场,舞台上的她声音可高可低,前一秒可以是年仅个位数字年龄的声线,下一秒就可以提高到30岁吴思嘉坐在电视机前面目瞪口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据说著名的歌唱家vitas在11岁的时候已经可以让声线在短短半分钟内先后演化成小女孩,年轻女士,中年男士,最后变为80岁的老妪,而~俄罗斯著名制作人瑟金。布多夫金看中,最终在2000年正式出道,成一代传奇。

  在以前自己还当传说故事看的笑话,没想到竟然真实存在,眼前电视机里的舞夕就很自然的做到了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情!

  吴思嘉苦笑着摇头,舞夕在演艺上竟然能达到这样的高度,还真的是超出自己的设想,在当时自己可是打着把舞夕名声打响,这样小犬就不敢在明面上对自己手上的这个r本小女孩王牌做出什么手脚,只要她的名头越响,小犬就绝对不会放弃这个棋子,自己也就有更多的保命筹码。

  想起下一个目标就要进军r国引以为傲的事业之一---游戏事业,吴思嘉已经感到事情的棘手性。

  中央电视台在春节晚会这个全国性节目前,节目时,三番五次的把舞夕拉到台面上露脸,不就是在暗示各个省市要大开绿灯么?

  比起其他国家,华夏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是什么?

  自然是人口!

  只要华龙公司真的能折腾出什么东西出来,只要华龙公司折腾的东西真的是利国利民,国家就有办法在一定程度上给予推广支持!

  华龙vcd就是一个例子。

  国家不予拨款在历史上就是因为杂和了多项国外技术,国外器械的原因。

  但实际上华龙vcd的品牌已经打响之后,拨款只不过是一个方面,在运输上,流通上,各方各面的正式渠道上,随便举出一个“方便”出来,就已经可以足够养活一个大型企业。

  说到底,民营大型企业的税收,才是国家的主要税收收入!

  歌曲已经唱完,舞夕和几个节目主持人一起在倒数计时,耳边的鞭炮声开始连绵不断,又是新的一年,吴思嘉关掉电视机,走在阳台上看着夜空里的各种烟花,伸了一个懒腰,掏出手机和几个打电话来报年的明星闲聊了几句,又拨通了**建设银行王行长的电话,承诺明天偿还贷款后,钻回被窝,准备做个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