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三章 小浣熊方便面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98年6月,吴思嘉参加小学毕业考,语文数学考了和前世一样的190分,进入**十一中初一班,名列十一中初一年段尖子班的中下水平。

  98年9月1日,已经有了小学档案的吴思嘉等人,把高学历的档案替换,以正常档案进入初中,新的故事开始了。

  初一(1)班,教室内乱哄哄,彼此相识的孩子自称一伙,这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二次风云际会,第一次则是在小学一年级或者是小学学前班。

  舞夕和东方秀利这段时间忙着和迈克杰克逊进行全球巡演,她们做为亚洲的几大代表之一,将连同刘德哗,李文,黎等天王天后一起在这个天王就快隐退的个别的好友演唱会中出席献演。

  文森特兄妹忙于事业,和华龙集团的合作让安联集团的保险行当再次挤入世界前十,随着文森特羽翼渐丰,爱玛的立场已经完全倒向他这一边。

  就连旺财都因为担心舞夕两人的安危给送了过去,这几年来倒是只有卞宜和吴思嘉形影不离,终于值守。

  走进班级,吴思嘉一点都不急,在最角落找了一个位置坐下,这是他最喜欢的位置,紧靠着窗户,背后不远就是垃圾堆,基本无人和他争抢这个风水宝地,而这也是惟一一个不受欢迎的窗户位,任何班级都是如此。

  窗外是无忧无虑的外面世界,前世里面一个人听不到同学的打闹,闻不到淡淡的纸屑垃圾味道,就这么静静看着窗外,幻想着自己的孩子应该如何抚养才能不要像自己这样孤独。单是这个单调冷清动作几乎就包括了他小学到大学地所有个人时光。

  卞宜越发的漂亮了,经历的事故和军队的训练,让这个天才儿童拥有让人窒息的诱人味道。她或许会淡淡的微笑,不怎么言语,但是从骨子里面透出的拒人千里之外就像一个毒药,能让下到7岁,上到70岁地人类最起码多朝她看上两眼。而这两眼就足够将她的独特气质永远刻印在这些人的脑海当中。

  她的出现造成了小小的波澜,不少小男生都偷偷看了一眼,然后马上满脸通红,仿佛偷东西被抓到一样扭回头去,继续做着自己原先再做的事。

  真是纯洁的年代,吴思嘉感叹了一声,而卞宜也静静坐在他的身边,这个动作又造成了小小的波澜。

  “卞宜,你长成这样实在太不适合当军人了,太容易让你的敌人记住你。”吴思嘉道。

  “但反过来却也可以因为我地长相而让敌人降低对我方其他人员的关注程度。这就十分足够。”卞宜看着吴思嘉说道。

  吴思嘉不在说话,按照经验要是自己在多嘴,这个女人马上就要拿掏枪威胁自己了,现在她已经不是当初的小丫头,身上的红本本绿本本各种特权证件样样不缺少,最最重要的是。她头发里面的隐藏地专为她设计地袖珍枪可是已经正式配备给她了!!

  华龙集团的经济实力世界第一。但是要提高华夏的全国人民生活水平谈何容易,吴思嘉撑死了只能做到至少在华龙集团工作的人员待遇十分优厚,仅此而已。

  还有什么方法?到底还有什么方法让华夏成为世界第一?让华夏语成为世界第一通用语言?

  “思嘉…”卞宜看着望着窗外凝思的那个人,轻轻皱起眉头,“你太累了,不要想那么多了,在这样下去…不好。”

  吴思嘉回头看去,和卞宜温柔的目光对到一起,后者人前一贯冰冷的脸上突然就有了微微有点血色。

  “好的。我会注意。谢谢你。”

  吴思嘉点头,从新把目光放到窗户外面,几乎与此同时,他目光又变得深邃起来。卞宜叹口气,默默把吴思嘉随意扎在后头的黑色长发末梢捏在手心里,抚平,抚顺。

  这班级里。这城市内。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能知道吴思嘉地头发。表面黑色,实际上在染发剂的下面,里面已经是一片莹白,就连陆老也都说了,吴思嘉的少年白头症状,他无能为力......

  “就知道你坐在这里!”一个男生坐到吴思嘉前排,回过头来对卞宜点点头打了招呼,又对吴思嘉接道,“王雯还没来,我们等等他吧?”

  “行。”

  来人正是张岩,他学习稍逊一筹,进的是2班,不合吴思嘉等人在一起。

  “诶,我说,昨天你买小浣熊了没有?老板讲新进的小浣熊能搜集到1号卡及时雨宋江哦!”

  小浣熊是个方便面的名称,五毛钱一包。推出小浣熊的老总很有头脑,在每包方便面里面夹杂着“水浒108将”地武将卡,除此以前还有三国典故卡,小浣熊娱乐卡等品种。很多孩子都拿自己地早饭钱或者是零花钱,为了搜集这样的卡片去买方便面来当零食吃。而5毛钱对于当时地孩子来讲是一笔价值不小的开支了,所以每张卡片都显得异常的珍贵。

  “你想要及时雨宋江?”

  “废话!谁不想要?现在就这个值钱,我昨天拿2张三英战吕布换人家的一个及时雨宋江,人家都不肯!”说着说着还从口袋里面掏出一包没有开封的小浣熊海鲜味道方便面放到吴思嘉面前,“赶紧赶紧,每次都是你运气好,你来帮我开!小卖部老板说了,海鲜味道的小浣熊最近开出宋江的人好多的!”

  吴思嘉吧天蓝色包装的小浣熊拿到手里,张岩见吴思嘉要准备开包紧张万分,双眼死死盯着吴思嘉手理的动作,心里只怕已经给菩萨拜过了千百回。

  “撕拉”吴思嘉把包装打开,吧手放进去,一下就把卡掏了出来用手背遮着,背过身去不给张岩看到。

  “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及时雨宋江?”张岩异常激动,眼睛里面闪的光辉特别耀眼。

  “唉……”吴思嘉转过身体叹了扣气,好像手术失败一样宣布病人死亡的医生一样摇着脑袋,吧卡甩到张岩面前。

  “唉……果然不是,及时雨宋江啊我的及时雨宋江啊”张岩也没了兴致,脑袋直接就耸拉下去,就差没捶胸顿足了。

  “我说你除了学习还有其他长处么?”吴思嘉笑骂了一句,“石头你看看,到底是不是及时雨宋江?”

  张岩定睛一看,一古装男子站在一高岗之上,天上电闪雷鸣雨花阵阵,右上角写着的不是及时雨宋江又是谁??

  “哈哈!!!就知道你手气好!”张岩立刻又活蹦乱跳起来,抓了卡片就跑,先前和吴思嘉说的要等王雯的事情也忘的干干净净:“我拿卡片炫耀去!回头来找你!”“这死孩子……”吴思嘉哭笑不得,把手里刻印着“华龙食品公司制造”的小浣熊方便面以及刚刚从里面拿出来的最不值钱的豹子头林冲扔到了后面的垃圾桶。

  卞宜静静看着一切的发生,脸上表情不变,只是手上为吴思嘉整理头发的动作又温柔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