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八章 贝吉塔-语文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声聚不散,中气十足,双臂有力,下盘稳固,双目有神,他有功夫,是个练家子!”几乎是贝吉塔一出声,卞宜立刻就警觉的低声提醒。

  当然是练家子!吴思嘉撇了脸色瞬间沉静下来的卞宜一眼,脑袋里面回想到一个镜头:那是他被班主任叫去训话的时候,好不容易训完,急冲冲出门正撞上一男人,眼看就要撞个满怀的时候,那男人身体不动不摇,一只手就把吴思嘉前冲的身体固定住,吴思嘉只感觉一股强大的力量从肩膀传来,然后身体再也无法前进半分,就是这么一瞬间,一股更强大的力量反推回来,吴思嘉的身体就当场不受控制后退,然后又是一股力量冲自己右手传来,伴随一阵拉扯的火辣疼痛,终于是借助这个力量站稳了身体,这一停一推一拉三个动作一气呵成,吴思嘉根本就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只能让自己被那股力量来回摆布。最后好不容易站稳了的时候,才对上了许由坊老师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是许由坊!”许老师走到讲台上,手上的粉笔在黑板的左上方勾勒下三个方方正正的正楷,到“坊”字时候故意先不写“方”上的那一“点”,而是在下半部分的“勾”上时候,微微一停顿,糅合了他的力道让粉笔在指头中回转,最后在轻轻的上题,最后一个字就完成了99,最后的最后,他在一回身之时,漫不经心的把遗忘的那一“点”往下一带!画龙点睛!他的名字就稳稳的雕刻在黑板上面。“我将教导你们语文,语文是我国的骄傲,古人说的读书读书,读出来地,就都是语文!”

  许由坊的自信感染着全体学生,所有的学生都在霎那间坐的端端正正。

  “好字。”吴文静身体微微靠后叹道。

  “从来就没有不好过。”吴思嘉又说了一句吴文静难以理解地话。

  “确实是一个好老师。”卞宜难得的没有和吴文静唱反调。

  “你在哪嘀咕什么呢?”一声喝让吴思嘉整个人都一激灵。下一秒他就知道要糟,脸再次绿了。

  “没…没什么,老师。”吴思嘉吞口口水,头低低地站了起来。对于值得尊敬的最后一批的真正灵魂工程师。他有必要恭敬的对待。

  许由坊从讲台下面拿出戒尺,龙行虎步走到吴思嘉面前,发现这孩子不用他喊“伸出手来”就已经主动伸出手就好像演练了千万次一样。

  “啪!啪!啪!”许由坊微微一愣,然后毫不留情的在吴思嘉手心上打了三下,班上的同学无不在这个回响声中噤若寒蝉,偷偷打量这个开学第一天第一个被挨打的同学---精准的说是报名的第一天就被挨打地调皮学生---眼神中充满了同情。

  这孩子死顶了,第一天就给老师坏印象,这是除了卞宜和吴文静外其他所有学生地相同想法。

  “我错了,下次我不会再犯这个错误了。”吴思嘉迅速收回微微红了一下就恢复正常的手掌,皱着眉头做痛苦状的道歉。

  “坐下吧。”吴思嘉的态度他很满意。许由坊微笑点头算是认可了吴思嘉地道歉。转过身体对全班道,“在我这里没有好生差生的区别,在我眼里大家都是平等的,对于好生我甚至会更加苛刻严厉。大家可以给我时间来验证我是不是说到做到!由于还没有发书,这堂课我将吧大家的小学毕业语文卷子中,几个要点讲一讲,请注意!这第一题读音题就不可小看,我们南方人的读音因为环境的原因,鼻音一直读不准,这是失分的一大误区,你,就是你!站起来念一下这个字怎么读?”

  许由坊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字“人”,然后手指指着刚刚被他处罚过的某学生。

  看吧。报应来了吧。众学生心里在偷笑,拿眼睛不怀好意的偷瞄着某个方位。

  铙是吴思嘉久经阵仗,万人面前毫不变色,可在这么多昔日鲜活的脸孔下,吴思嘉却突然如坐针毡,心跳加快,不知所措。“lenlen”吴思嘉站起读了出来。

  “读地很好。你可以坐下了。”许由坊表扬了一句,下面的同学立刻对吴思嘉报以惊奇的眼光。显然通过刚刚被打手心的表现他已经被全班归类为“调皮捣蛋”的坏学生一列中,而坏学生是不太可能能得到老师的表扬的。

  “不过你却读错了,正确地读法应该是ren。许由坊笑着纠正了一下。被贝吉塔横摆了一道,下面地学生马上就有憋不住的偷笑声传出,不过马上就制止住了。

  许由坊藉由这个轻松了不少地环境见缝插针,开始讲解读音题的几个要点,之后在切入初中的一大重点得分题“阅读理解”上,整个课堂竟然就由这个考卷开头,顺利的被他带入到陌生事物上……

  下课铃响,许老师带着讲义和课本离去,而他的粉笔呢?用完了!整整好!不多一点,也不少一点,拿捏的干干净净,毫不拖泥带水!

  吴文静转过头来看着满脸微笑的吴思嘉,足足有三秒钟,直到卞宜咳嗽了一声,最后才问道:“你是故意读错的?”

  “这个啊…”吴思嘉站起身体不在乎的伸个懒腰,向再次来串门的张岩走去。“你自己猜!哈哈”

  “又要我猜?”吴文静一跺脚,最后还是耐不住心中的求知**,对卞宜不情不愿道,“喂,女人,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

  “这有什么好猜的?”卞宜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了吴文静一眼,接到“他无所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