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十八章 为你出头!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体育课绝对是当时学生的最爱,一星期或者两星期才有可能的40分钟脱离教室时间,都成了当时最纯洁的奢望。

  殊不知,在过10年,20年,自己就要反过来后悔或者羡慕当时就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连体育课也不要逃课,好好儿上……

  吴思嘉拍了王雯肩膀一掌:“还写呢?别写了!先一起厕所,回头上体育呢!”

  王雯哦了一声,匆匆把最近热播的《鹿鼎记》歌词最后几句默写在本子上,标注好“陈小春粤语版”,左右上下看看排列整齐了,最后在左右翻翻本子上面的页面,时下流行的歌曲歌词都在里面,才心满意足的把这个小秘密放抽屉里,跟着出去了。

  几个男生哼哼唧唧猜测着体育老师是男是女,一边低声说着今天哪个女生穿的似乎很漂亮,兜到厕所。

  “你的长毛了没有?”

  “我…我当然长了!你呢?”

  “我不仅长了,还比你强。”

  “乱讲!来比比看谁大谁小?敢不敢?”

  第一轮战争开始,几个男生左右来回偷看。

  “大了不起?有本事来比谁尿的远!我肯定比你强。”

  “瞎吹,比就比!”

  “比就比!”厕所里面就开始一大片的运气声音和哈哈低笑,胜利者好像将军,失败者仿佛吃了土鳖,脸色通红。吴思嘉也跟着吵吵闹闹,没大没小。

  几秒钟后一群人出来全部又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简直纯洁的可爱。

  赶集一样的铃响。男生们一拍脑门,赶紧下了操场。一个老师已经在操场上等着了,身材玲珑,确是一个女老师!

  这女老师吴思嘉还是有点印象的。她是吴思嘉学生时代遇到的惟一一个教体育地女老师,教的非常认真。因为年轻地缘故,在这个还在改革的教育体制当中,算是比较“俏皮”的一个,说话的时候总是笑笑地。能很轻易感受到亲切感,不像后来的教学者脸上就算有笑也都缺少了那种独特的“教师”感。她还会偶尔说一两个笑话。然后就会拍拍手掌让大家收回心思。达到放松的教学目地,而体育在年代的作用,就是拿来偶尔舒缓一下地。

  不用老师说话,她就右手举高,左手平举,同学就自动按右高左低地排列两下半清好了队伍,一点也不拖泥带水懒懒散散。

  “我姓刘,叫我刘老师就好了。体育委员是谁?站出来大家认识一下。”刘老师做了介绍。黄建明顺声出列。站到刘老师左方,正面对着班级同学。几十双眼睛看过去,他表情有点害羞。

  “好,你就是体育委员?现在点名!”刘老师拿着花册子一个一个叫了过去,没叫一个名字都不需要抬头验证是不是有冒名顶替的情况出现。

  根本就不可能会有这样的学生存在。

  点完名,她又根据自己的目光把几个学生来回切换了几个位置,最后让男生站前两排,女生站后两排,阵列就此决定,一般情况是不可能在做更改。

  “班级里面有没有比较特别的学生,不适合做强烈的运动,现在要提出来……”

  吴思嘉举起手报了名字,众人的目光看来,依稀有低低的笑声。

  老师看了看吴思嘉地身材,虽然不是强壮,但是却明显很有协调感,只是脸色似乎有点苍白。

  “好地,下次你要拿学校和医院的证明给我。”在花册子上打了一个记号,刘老师拍拍手,“全体队伍体操队形散开,跟着我做准备运动!.......一!二!三!四!”

  吴思嘉地身高体型在今世都有了很大的改变,但因为启蒙老师教导有方,后天努力有度,所以尽管他衣服下,伤痕累累的身躯棱角分明,但是从外表上却完全看不出来。

  华夏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自古的传承是“礼仪之邦”,武术也暗含中间的理论,有秀于林,独善其身的养生韵味。

  而历史上有名的武术家,除了修行外家功夫的拳术师,包括李小龙在内也都是玉树临风,衣物蔽体下不显山露水的大家风范。

  中午确实是抽血太多,吴思嘉有点力不从心,感觉有点轻飘飘,身后有目光在看着自己,扭头看去,却迎上卞宜担忧的目光。轻轻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却被周围的几个女生误会为在回头偷看,引来一片责怪的目光。

  吴思嘉赶紧把头扭回来,平时这个小动作都是在做腹背运动,或者转体运动的时候才不留痕迹的偷看两眼,自己今天这个动作是在太大胆唐突,太失礼了。

  刘老师领完准备活动,告诉学生上半学期的考核目标分两部分,半期考是跳绳,期末考是跳远。那个年代是没有后来的学生“体育”教材的,都是只有老师手里的一本教案,教学全部靠教育部等一步步往下传达,再由老师亲口教学指导来完成体育指标。

  刘老师在前面开始指导学生跳绳的几个要领,这个空子就由黄建明去器材室拿跳绳,从此以后“体育课前要找老师问器材,拿器材”就成了他这个体育委员的特权。

  分组练习很快就要开始,一人一分钟,一人跳一人数,男生数男生,女生数女生。

  “吴思嘉这个你能做么?”刘老师不确定吴思嘉得的到底是什么病,开口询问。

  “这个……”“不行!”吴思嘉刚要点头,卞宜却喊了一声。

  全部人把诧异的目光投向卞宜,她没有表情的脸微微一红,嘴里的字句却坚定不移:“哥哥的心脏病很严重,医生说不能做激烈运动。”

  全班人低哦了一声。看向吴思嘉地眼光各式的都有。

  说什么不好,说心脏病。那以后还有人会敢和自己打打闹闹吗?别说打打闹闹,将来这群孩子意识到有黄片这个东西存在地时候,不是还要犹豫是不是要叫上自己?那自己的初中生活不是被扼杀了99乐趣?

  吴思嘉简直想哭的心都有了,偏偏无可辩驳。只好给卞宜投去一个要死不死的郁闷眼神,但她根本不甩自己,在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后,心不甘情不愿地蹲到树荫下面划圆圈去了。

  “那除了吴思嘉同学。其他同学继续!”刘老师点点头。

  本来很郁闷的吴思嘉马上又发现了新的乐趣:可以看女生跳绳!

  有的发育较好地有点形状的已经在上下跳动,青春地潮红脸庞在一下一下回荡。看来蹲角落虽然没有参加者地乐趣。但是却有旁观者的自在。尽管什么都看不到,但是对吴思嘉来讲,那些记忆里面消失了的纯洁再次荡漾在眼前,冲击力大到简直让他窒息。

  这就是梦寐以求的学生啊!纯洁的学生生活啊!!

  “诶!看的爽不爽?”

  吴思嘉闻声抬头,却见黄建明带着莫名的微笑在看着自己。

  “嘿嘿,一般一般,要不你也一起?”

  “我才没有你这么无耻。”

  “我怎么无耻了?”

  “看你刚刚的眼神,那么淫荡……”

  “嘿嘿……”

  眼前地病号脸皮似乎非一般地厚。黄建明开始旁敲侧击的挑衅:“多可惜啊。你要是不生病,一定跳地比我好。”

  “哦?你跳了多少?”吴思嘉笑道

  “150多吧。”黄建明不在乎道

  “哦。很不错哦,一秒钟有2-3下呢。”吴思嘉惊诧道

  “当然了!黄建明同学可是我们班上跳的最好的同学了!”

  这个女声突然插入,吴思嘉扭头,却看见班长郭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自己边上。

  “哎呀!是班长大人!您也跳完了啊!您坐您坐。”吴思嘉赶紧把自己的位置让了出来。

  “德行!”郭莹白了吴思嘉一眼,“你要是也有这样的成绩就不用拖我们班的后腿了。”

  “这个…这个…”吴思嘉低着头,最后讪讪道,“对不起。”

  病号考试一般都是及格算,所以年段考试要被拉下不少分数。

  “呵呵…”又一个女声出现,众人扭头看去,却是数学考了64,但却漂亮到极点的吴文静。

  “呵呵…”她仿佛听到世界上最有趣的笑话,“你说他要是能有黄建明的成绩,就不用拖我们班的后腿?”

  “难道有错么?”郭莹回道。

  吴文静带着淡淡微笑的目光看了看郭莹,最后落在了吴思嘉身上,后者轻轻的摇头。

  “你说的没有错,是我错了,对不起。”吴文静也道了一声歉,然后毫不在意的坐到了吴思嘉身边,“但从我看来,这里,没有一个人能比的上他!”

  “你…”郭莹被吴文静自信的眼神吓的很没有底,话到嘴边改口道:“你一个差生凭什么说这个话…”

  “凭什么?”再次一个女声突然响起,众人一看,一脸沉静的卞宜面无表情,慢慢走入这个越来越多的人群中间,所有学生自然而然就为她让开一条道路,她就好似王者一样,从这个空隙稳稳踱来。

  “我哥哥的体育在没有生病前,要比我好上千倍!”卞宜冷笑道,“一分钟一百五十是吧?这样的破烂也敢拿出来显摆?趁早给我滚蛋!”

  “哗……”学生群好似炸开了一样,卞宜的言行实在太难以想象了,不说别的,单就那一个滚蛋只怕就不是女生会说的字眼。

  “你…你…”郭莹瞪圆了眼睛,却发现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我什么我?”卞宜的声音冰冷,连语调都没有变上一分,军中的习性灌注了她的全身,“在这里,我是老大,你有什么本事,把我打趴下,不然就胜过我,就算你的!”

  “你…你…”郭莹大脑已经一片空白。周围的男生也对卞宜的强势感到难以适应,好事者已经在边上叫嚣,但被卞宜冷冷的目光一扫,不知道为什么就一个字都不敢吐出来。

  “怎么啦?怎么啦?”爱玛钻了出来,左右看了看,呵呵笑道,“你们在吵架哦,这样多不好,在我们国家都说华夏是有礼貌的国家。”

  “呵…不敢接受么?那就闭嘴!最好不要再让我听见你说我哥哥不行,否则我打的你妈都不认识你!”卞宜淡淡一笑,就要转身离去

  郭莹气的脸色发白却没有动作,这场争斗好像马上就要平息了,吴思嘉高悬的心思也终于放了下去。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你比我强了?那我们就来比一比,怎么样?”

  黄建明站了起来,周围刚刚被卞宜的气势压制的男生纷纷叫好,郭莹也向他投去谢谢的眼神。

  卞宜转过身体,一字一句道:“这可是你说的?怎么比?赢得如何?输的又如何?”

  这可是她们的偶像,她刚刚的表现简直是酷到极点,边上的女生也马上附和叫好!

  “就比一分钟看谁跳的多,你是女生,我让你二十下!要你赢了体育委员的位置让给你,我赢了就当这个事情没有发生。”

  黄建明的说法做法得到了极高的人气,不少女生都向他投去欣赏的目光。

  “体育委员?什么破烂?送我都不要!”卞宜冷笑道,“也不用你让,我反让你二十下!你这么想为你的女人出头,要你输了,你就替她让我打一顿,要我输了,我愿为我哥哥这次事件承担责任,在全班的面前给老师提交退学申请书!”

  全部同学都倒吸一口凉气,看向卞宜的目光变的崇敬起来。

  黄建明骑虎难下,深吸几口气,沉声道……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