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二十一章 那就演个霹雳舞吧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卞宜俨然成了学校里的名人,走到哪里都有很多男生在远处偷偷的看,而女生就会亲昵的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偏偏她又不说话,就是点头或者摇头,但是越是这样反而越有人气。

  另一个人气女生则是外国人爱玛,她的人缘也是非一般的好,总是有那么些好奇的男生女生围着问她“外国怎么样啊?”“吃的是什么啊?”“在这里觉得有什么不同吗?”诸如此类的问题。

  围着卞宜的人会说着各种琐事,围着爱玛的人会说着各种潮流,然后两拨群体会互相转换互补不足,一个星期内班级变得特别热闹和谐。

  男生引人注意的就是黄建明为首的群体,他们聊着nba,聊电影,是班级里面最受瞩目的活跃份子,他们也总能受到女孩的瞩目,但凡打打闹闹,拿着拆下来的凳子腿大声喊着冲来冲去,就有女孩在边上看的津津有味其乐无穷。

  吴思嘉这里就越来越平淡,而他似乎也更趋向于这样,他的***就是王雯,张岩和陈培。偶尔张岩串门过来就会凑到黄建明哪里去,吴思嘉也不在意。一到上课他就睡觉,或者做自己的事情,平时有个漫画黄片也偷偷传给周围几个哥们看。课间操或者上下学请点小食帮点小忙向来主意拿地又稳又快,不少同学碰见诸如“喜欢哪个女孩不好意思送贺卡情书”,“丢了早饭钱肚子饿”。“发现丢个钢笔不懂放哪里要找”这样的大大小小头疼问题就会突然想到找吴思嘉解决。

  吴文静则是完全模仿吴思嘉,基本不会离开吴思嘉的身边,但好在女生碰见什么事情都会去找卞宜或者爱玛,她倒是处得绝对清闲平淡,叫她就答应一下。不叫她她就仔细地观察吴思嘉的一举一动,而她却似乎就喜欢这样做。同学眼里她就是那个拥有漂亮脸蛋的平凡女孩。

  施文娟拿了个小本本走到吴思嘉面前。

  “这个礼拜王建明的生日会你要去吗?要去的话就签个名字,在这里…”

  吴思嘉顺着施文娟地小手指看去,那里已经有不少男生的名字,黄建明的大字就写在第一排,而女生的名字则被写在了另一面,好像中间的书页线替代了“三八线”一般。

  这个施文娟倒有点意思。这样男女分开偏偏又看得见,倒还真蕴涵了不少这个年代的某个萌芽。女生在签名的时候肯定也会看看男生到底有谁去,而反之男生亦然。

  吴思嘉可没有这么多这年代地小心思,就算有也早抛的一干二净了,直接就把头放到女生那一栏下,还一个一个小声念了出来,最后还感叹了一句:“去得美女还真多啊!”

  “你这人……”施文娟嗔怪了一句。别人都是偷偷看两眼,哪有像他这样厚脸皮地,“你到底去不去嘛!”

  吴思嘉本想不去,等待他处理的大事永远少不了,秒秒钟都是百万千万的沉浮,但看了一眼在关注自己动向的卞宜后,爽快地写下了自己的大名。

  这个黄建明一番好意。解除个误会。同学间也好相处一些。

  “不仅长相和头发,连字像个女人似的…”施文娟看着吴思嘉地字。撇撇嘴感叹道,随后又加了一句,“老师说你在校庆也要上一个节目,现在告诉我吧,不过我要提醒你,节目可是要老师们考核的,到时候上不了可要丢面子的哦。”

  “好的,谢谢你,我记住了。”吴思嘉也没生气,好似没听见某些字句一般,“那么…我就报个…报个街舞好了。”

  “街舞?这是什么?”施文娟脑袋里面满是问号。

  吴思嘉一锤脑门,解释道:“就是跳舞,你写霹雳舞好了。”

  90年代的华夏对于潮流还是比较封闭的,能走在前沿的人确实很少,尤其是“封建思想”地学生,接触面就更加少了。虽然大家知道迈克尔·杰克逊,但是对中间地概念还是模糊,一般只能区分一种动作一卡一卡的命名叫做“机械舞”,其他全部命名叫做“霹雳舞”。而学生只要是这两种,不管是会哪一种都会觉得特别拉风,这对比就是因为从来没有接触,所以冲击力大,备受瞩目地程度也远比后世要强大的多。

  “你会跳霹雳舞?”施文娟睁大眼睛,里面布满难以置信。

  “会一点点吧,但不是很会…”吴思嘉解释道。

  “那也不错哦,我看好你!”施文娟特别开心,这可是热门的东西,要真能跳好铁定能上,这样班级有光,她做为文艺委员也得到了肯定。

  施文娟在本子上做好笔记,突然又想到什么:“吴思嘉同学,据说你的身体…不是特别好,但是霹雳舞会不会太激烈了一点…要不然换一个吧?唱歌也可以啊我会去帮你给老师解释的。”

  不跳舞,那要自己表演什么?开飞机?开坦克?唱歌?虽然自己被迈克批判不适合唱歌,但在华夏这个地方肯包装害怕你唱的垃圾?只要自己一开腔还不马上被东方思舞认知普及率100的**市广大群众给认出来?

  “没关系的,我跳的这个霹雳舞不影响。”吴思嘉道。好的,那么我就这么写了啊。”施文娟蹦蹦跳跳离去了,小心思打得叮当响,她的下个目标是卞宜,只要不是瞎子都能看出来卞宜都很尊重她哥的意愿,那吴思嘉点头了,害怕她不去?她这个小龙女去了,那班上大部分男生还不都全去了啊?

  一想到全班人热热闹闹逛大街,费用还有贵公子掏腰包,施文娟越想越兴奋,两下半就钻到卞宜那个人堆里面去了。

  听着周围男生踊跃报名的议论声,吴文静凑过头来:“想不到哦?你还会跳舞?”

  吴思嘉撇了她一眼:“你不知道的海了去了。”

  吴文静好奇道:“那你还会什么?”

  吴思嘉严肃道:“我还会杀人放火,你信不信?”

  吴文静一愣,笑骂道,“差一点就给你骗过去了,你说你会开飞机开坦克我都相信,杀人放火我可不信!”

  吴思嘉道:“那我要是真的去杀人放火,你还跟不跟我了?”

  吴文静低头,好半响后抬头对着吴思嘉的眼睛一字一句道:“我说过,一辈子,够不够?”

  吴思嘉露出一丝笑容,上课铃响,学生们迅速回到位置上,吴文静对吴思嘉甜甜地笑,回头坐好,又一堂课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