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三十五章 超级生日会(下)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全场静若可闻,人人都等着舞夕公布正确答案,人人都舀艳羡的目光盯着吴思嘉,就连之前出尽风头的黄建明也不例外。

  他和舞夕近在咫尺!连手都碰到了一起!

  舞夕捧住吴思嘉的手,脸上的羞红在无声无息的扩散,慢慢地,慢慢地,她低头闻了一下那个亲手制作的香囊。

  是熟悉的味道,有他的味道,也有她的味道,舞夕心跳的好快,她放开了手,好似逃跑一般回到舞台上。

  “经过检查,他通过了第一层考验!”舞夕不敢看向吴思嘉,她怕她一看就要昏厥过去,“现在有第二项考验在等着他!”

  观众翘首以盼。

  舞夕接道:“大家一定要说我们这样选人太草率了是吧?”

  言下之意哪有听不明白的?底下的观众马上齐声附和,然后不怀好意的看着吴思嘉:感情你这孩子也不过是被消遣的对象,亏自己还羡慕了好半天。但是能和舞夕近距离接触一回,你也算修行了十辈子,知足了你吧!被舞夕摸过的手估计这几天都不用洗了吧?嘿嘿嘿…

  “所以我特意安排了这个考验,通过这个考验的话,他才可以成为这支专辑的录制人之一。”果不其然,舞夕道出了观众们的心声,“这个考验就是:我还准备了一首新歌的乐谱,一会我们会开始演唱。如果他能演奏…”一群侍者推着两大排大家知名地,不知名的乐器整齐的堆放到剧场内,众演员地身后。“音乐是与灵魂交流的力量!或者他如能跟着旋律当场唱出来。并且获得大家的认同,我们就肯定他有这个资格!”

  这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是一首新歌,要求要能立刻按谱子演奏乐器,不然就要当场跟着唱,别说他是一个p大点的孩子,只怕来个首都音乐学院的高材生都未必能做到十全十美!

  观众看向吴思嘉的目光已经由不怀好意演变为同情了,他们不约而同的幻想着这样地“好运气”还是不要降临到自己身上为好,同时又换着身为思考着:要是自己拒绝了这样的好意也就罢了。$要是不拒绝,只怕这个“在东方思舞面前丢脸”的丑一出,这一辈子都会有音乐鉴赏恐惧症。

  全部人都盯着吴思嘉看,舞台舞台上的舞夕,卞宜,吴文静,爱玛;舞台下的同学们,黄建明,郭莹,回来了的高邵勋。还有……陆婕!

  有一股气体在胸腔内激荡!吴思嘉走上舞台对所有人微微一笑:“好的,我明白了,那么就让我来演奏乐器吧!希望我演奏出来的东西大家能够喜欢。”

  下面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不管成功与否,这个少年出乎意料地沉着和勇气已经得到了他们的肯定!

  “可以让大家认识一下,我的新搭档叫什么名字吗?”

  “当然可以,我姓吴,叫思嘉。这是乱世佳人女主人公的名字。我的同学们都亲切的叫我林黛玉。”

  “为什么要叫你林黛玉?”

  “因为我的气质实在太楚楚动人了,做为这个气质的拥有者有时候也真的是很苦恼的事情。”

  投影灯聚焦到吴思嘉地身上,他就这么站在那里。不紧张,不怯场,渀佛再大的场面也惊动不了他。舞夕就好像成了节目主持人,世界级明星都似乎成了配角。下面的观众笑的前仰后合。

  对吴思嘉地调侃终于结束了,这个可怜的男孩被工作人员带到后台看曲谱,按舞夕的话讲就是:给我们的新朋友五分钟准备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陆婕总是感觉舞夕的目光若有若无的在她身上流转,同样的感觉也都出现在在场的所有吴思嘉同学心中。

  5分钟很快就结束了,吴思嘉重新出现在舞台上,他地头发被再次整理过了,简简单单地在脖子后面束了一根橡皮筋。乌黑的头发柔顺地束成一个直线。垂到身后;他的衣服被换过了,一身黑白相间的燕尾服合体又舒适。衣领,衣角,衬领,斜边,纽扣都好似造就量身定做过的一般;

  他在众人的目光中像个优雅的王子,选择了乐器中的钢琴,坐了下去,好像这一切的发生都是理所当然的,本就是属于他的。^^^^那个曾经一无是处的,老师头疼的差生形象瞬间离他远去。同学们大脑都空白了,眼睛传递过来的信息在欺骗大脑,然后大脑再欺骗他们的认知,他还是他,怎么感觉就偏偏不像是他了呢?

  哥哥的优秀,哥哥的心胸,哥哥的才华,哥哥的与众不同,你们又怎么能够理解其万一!?舞夕泛起迷人的笑容,眼光再次扫过陆婕等人。

  忽视哥哥的存在,让小宜伤心哭泣,那么我就证明给你们看,到底哪些人才是真正闪耀的钻石!

  “叮…”吴思嘉按下钢琴上的第一个按键,背景音乐随之响起,舞夕的气质变了,有化也化不开的哀愁在空气中弥漫。东方秀丽等几个女孩站在后面以“啊”的悲伤咏唱做出开场白。

  人未唱,这观众们就已经胸口被堵着大石一样喘不过气来。

  每一个组合都有他们的特长,就算是东方思舞这个号称全能的艺人表演组合,也有他们最擅长的表演领域。

  这个领域,就是悲伤!

  东方思舞里面的天才作曲者思渀佛一生坎坷,从他笔下诞生的悲伤乐曲就好像莎士比亚悲剧集一样地凄美动人。短短几分钟的歌曲下来或幽怨,或无奈,借用舞夕的非凡演唱功力。经历过现场演唱会地观众无不在不知不觉中流下眼泪——哪怕他们之前听的是再劲爆再热情的现代乐!

  这就是音乐的魔力,尤其是悲伤的音乐,最容易触碰到人类灵魂深处的那一层感知,最容易与听者产生到共鸣。而相对的,想要将这个魔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实在不是舞台上除了东方思舞外地这些孩子所能演绎出来的!iyayijo”(我应该不是在想你)tayogojowuoo”(想的是我们一起的往事,唔哦哦)

  “wuwoo”(唔哦哦)

  舞夕开始唱了,后面的伴唱咏叹跟着叹息。韩文语言的一大优势就是:唱着心酸的歌曲特别容易根据他特有的发音产生悲伤的共鸣。

  这是舞夕唱的又一首外文歌曲!她地语言功力已经全世界公认,全场寂静!

  同学们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舞台上的卞宜,吴文静和爱玛,这三个女孩在使用他们想都不敢想的表述能力在进行咏唱,而在这之前她们还唱过印度语!

  如果说是爱玛这个德国人能会几个国家的语言他们也就勉为其难的相信了,卞宜这个高材生她天生智商高他们也就装作是自己投胎问题不能怪政府了,但吴文静呢?这个数学只能考在及格线,英文测验和吴思嘉在来回争抢倒数前几名的女孩,这又要怎么解释!?

  “痛苦的爱也是,痛苦的回忆也是”

  舞夕的声音由平稳变成低语。她的声线变得沙哑而低沉,她在观众地眼睛里面已经不再是小女孩,而是满腔爱念没有结果的无奈成年女子,她迈着步子,巨大的投影屏幕里面她站在钢琴边上眉头紧皱,一双哀怨的眼睛来回在吴思嘉地侧面和下面观众的某个位置上来回流转,一刻也不放松,眼角晶莹的液体在闪闪发亮

  吴思嘉的眉头也为放开,手下的钢琴是他的工具,上半身跟着节奏不受控制的摇晃。嘴唇也在张开,闭合,好像是在说着歌词,但又好像想把身体里面那股无处可走的无可奈何。冲出心脏,冲出胸膛!

  他地双眼,却是盯着前方,那个第一排座位上地其中一名女子身上。

  “虽然有点点悲伤,但我没有关系”

  这样心酸却只能对着空气倾诉的歌词,这样无力回转局面地旋律,这样动情的真情演绎,让整个剧场鸦雀无声。连空气中都荡漾着浓烈的悲伤。“我…我这是怎么了?我明明听不懂的…我怎么了?”

  越来越多的听众发现自己的眼泪都不受控制的往外流出。一滴又一滴,一颗又一颗。他们的内心心口堵着大石,鼻尖发酸,喉咙口想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那种亲眼看见悲剧发生又无可奈何的悲凉情感使他们恨不得立刻就冲上台对表演中的男女大喊:求求你!不要在唱下去了!不要在弹下去了!

  “虽然有点点心痛,但我可以忍受”

  舞夕和女孩们的伴唱终究是在继续,没有人离开座位,他们发现在这样的表演下连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只有他们的大脑,他们的情感跟着沉浮。那些自己经历过的生死离别,那些自己经历过的无力挽回,全部都在眼前回放,即便是他们想控制,却也无法控制得了。

  “眼泪流完了应该就没事了吧?”

  “时间久了应该就没事了吧?”

  歌曲已经进行到了全曲最哀婉的**,那是一个弱女子忍受到了极限的反问,与其说是反问,不如说是哀求,听众只要闭上眼睛就可以看见那个绝美的女子在咬着嘴唇,全身颤抖的哭诉。

  数个投影灯跟着场中的几个孩子轻轻的摇晃,除了这个光线,其他周围的灯光早已暗下,几个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围在男孩钢琴的边上,有几个女孩眼中的深情,如海一般都如实的投射在萤幕中间,毫无掩饰。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了,投射灯也消失了,全场一片黑暗寂静,没有人惊慌失措的尖叫,似乎大家也都死了…

  好半响,灯开了,舞台上的人全部消失不见,第一声掌声响起,随后是第二声,第三声……经久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