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十二章 魔王王子和公主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中学生守则。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努力学习,准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二: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三:专心听讲,勤于思考,认真完成作业。四…十:诚实谦虚,有错就改。”

  “中学生行为规范。1:维护国家荣誉,尊敬国旗、国徽,会唱国歌,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2: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3: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40:见义勇为,敢于斗争,对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要进行劝阻,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报告。”

  大清早,上礼拜没有背好守则的学生被班主任揪到校门口,对着两个墙壁,左一排右一排的照着上面的大红刻字大声读,但凡要上学的学生经过就一定会看到这些人,然后看着低低笑着跑开,装作没看到的同时在小声嘻嘻哈哈的说着他们的是非。被看者满脸通红,这么大**广众丢面子的事情,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吴思嘉和卞宜肩并肩走金校门,远远的王雯就靠了过来,对着吴思嘉死命打着眼色,吴思嘉顺着一看,那无数正照着背守则的男生中间,不就有张岩那小子的份嘛?

  “嘿嘿…”

  “哈哈…”

  吴思嘉和王雯看着就对着他皮笑肉不笑,张岩恼羞成怒对着他们比比拳头,随后又被站在校门口监督学生头发衣着的教导主任看到,又给训了一顿,看着张岩立刻就苦下的脸,眼见那教导主任转过身体向这个方向看过来,吴思嘉和王雯吓得赶紧闪人,只怕张岩那小子被自己这么一搅和。估计回家抄写个十几遍的惩罚是少不了了。

  回到班级,一片背书声,新开学全部人都在背守则,这个可是双休日的作业之一,星期一下午的班会课班主任可是要考试这个的,所以组长们特别严格,没有背出来地同学当场就上报老师,没有情面可讲。

  刚进班级大门的吴思嘉引来不少目光,显然是双休日的时候。那生日会的表现已经在班级里面传扬开了,根据经验只需要第一节课后的课间时间,仅仅十分钟这些小道消息就能传遍整个年段。

  “喂,林黛玉,听说你才艺双绝啊?”一男同学抓住吴思嘉的胳膊嘿嘿的笑。

  “哪有?其实我在台上就根本没动,做做样子。后台那里有专业人员在演奏呢!你可不知道,我当时腿肚子都抖了,就差没尿裤子!”吴思嘉把一早就准备好的台词搬了上来,但这林黛玉这外号估计是逃不了了,起码也要伴随自己三年的初中时光。

  周围地凑过来的同学“哦”了一声表示“就知道是这样”。不少女同学也假装漫不经心的在周围走来走去竖起耳朵在听。

  那名男同学然后又追问:“那。那个怎么样?”

  “什么那个怎么样?”吴思嘉反问。

  “就是那个,东方思舞啊!那可真的是全民偶像!当时你这么近的,别说你没注意!!”男同学瞪圆了眼睛急道。

  “这个…我还真的没注意,感觉也没什么不同…”吴思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你少来!说不说?快说!肯定有什么隐情!我还不懂你?不然就是你发现了什么不好意思说!快说!”周围的听众恨不得伸手掐死吴思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他竟然敢说没什么不同?简直是违背民众意愿,那就是等同于找死。

  吴思嘉哭笑不得,他还真的没发现有什么不同寻常,从小看着长大的几个女孩。能有什么是感觉特别地?

  可殊不知对于普通人来讲,一点偶像地别人不知晓的小秘密,哪怕是口红用了什么颜色啊,指甲上的什么彩色啊这样的东西都是他们疯狂想知晓的“秘密”。

  “别,别,我说,我说。”还真的不知道有谁在死命摇晃自己的身体,吴思嘉赶紧坦白。“那个。东方思舞是吧?嗯嗯,那个舞夕很漂亮很温柔。东方秀利很活泼很可爱…”

  “下面呢?下面呢?”周围人看着吴思嘉摇头晃脑半天憋不出后面一个字了,全急了,这回连女生也顾不上面子要窜进***拉拉扯扯了。

  “下面?下面没有了。”吴思嘉这个重生过来的现代青年自然而然接道这个经典回答,脑袋里面立刻想到了“太监”这个笑话。

  可听众们不是重生而来的啊,一边叫嚣着“靠,耍我?”一边又开始拼命摇晃吴思嘉地身体,大有把他当场抬起来从四楼往下扔的趋势。

  “别摇了别摇了,我眼都花了。”吴思嘉求饶道,“我真的没注意嘛,你们孩子到,这超级偶像站在身边,就好像考上清华了似的,我脑袋都空白了,满脑子不敢相信自己这么幸运,鬼还能想到其他的?你们说是不?”

  听众设身处地一想,要换上自己可也不是这样么?但还不死心,继续追问了一句:“那我们还听说你被选上要去当他们组合新专辑的帮手,是不是真的?”

  “真个头啊,就我这水平,校庆耍耍露个脸,就求神拜佛能让老师在期中考因为我表现好给我加上几分让我能及格,不至于家长会后回家被打就谢天谢地了!”吴思嘉跨着脸道,“那都是人家开玩笑的,你们说我一个才刚学没几天地初学者,怎么能赶得上人家世界级别地演奏家?也不看看我几岁,人家演奏家几岁……”

  一番话说的在情在理,周围地同学唉声叹气,吴思嘉心有不忍,又接道:“你们别叹气嘛,要不,我说个笑话?”

  “什么笑话?”

  “是这样:王子打败了魔王,救出了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魔王打败了王子,救出了公主,从此过上了一天两次或者一天三次的幸福生活;魔王打败了公主,救出了王子,从此过上了一次两天或者一次三天的幸福生活;王子打败了公主,救出了魔王,从此城堡里面传出幸福惨叫生活;最后魔王,王子和公主见面了,从此三个人一起过上了和谐的幸福快乐的生活。”

  吴思嘉讲完了,自己笑得就差没趴在地上,周围的同学你望我,我望你,没有一个笑出来,说道:“你讲完了?”

  “讲……讲完了。”吴思嘉看着周围又再次围过来,带着莫名表情的同学们,有点大脑短路了,难道他们听不懂?

  忽地又一个机灵:***!他们这批80后的纯洁初中生能听得懂才怪啊!

  “我靠!你还敢耍我们?什么魔王公主王子的?想糊弄我们?兄弟们上!给他丫的!!”

  伴随着一声惨叫,吴思嘉被淹没在人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