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十六章 没生病与成交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吴思嘉醒来,眼睛还没有睁开,耳边抽泣的声音却断断续续的先视觉一步传入。

  背后的触感很柔软,又有点毛毛的,好似躺在嫩草出芽上一般,十分舒服。而后脑勺所在的地方已经不能用舒服来形容了,好似陷在一团柔软之中,温软的包围。

  睁开眼睛,眼前摘掉眼镜的舞夕,哭得如此无助。

  “你又哭,烦不烦?讨打是吧?”

  “啊!?哥哥!?”

  “不过就是小睡一下而已,以后不要哭哭啼啼的,不然打你屁股!”吴思嘉笑道,又把自己脑袋在这个大明星的大腿上左右无赖一样的蹭了两下,“还挺舒服的嘛。”

  “哥哥!”舞夕哭的更厉害,俯身抱住吴思嘉不放,“小舞马上就让范姐把那个房间破坏掉,好不好?”

  “不要动那个房间!不要!”吴思嘉坐起身体,激动道,“谁要敢动那个房间,马上给我滚蛋!”

  吴思嘉反映如此剧烈,舞夕吓的哭声都停止。

  “只会吓唬女生,你这么有本事,怎么也没看见你为小舞做过什么了?”东方秀利的声音传来,吴思嘉顺声看去,却见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她正站在舞夕房间的门口,冷冷看着自己,“吴思嘉,我警告你,这个世界不是只围着你一个人转的!不要动不动一惊一乍!舞夕也不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她是属于我们的!属于全世界的!不要以为没有你不行,我马上就请求范姐让我们脱离东方思舞,我要带舞夕走,自立门户!”

  “你就这么看我不顺眼?”吴思嘉逼视回去。

  “难道我就一定要看你顺眼?告诉你,你的行为让我恶心。我已经忍你很久了!从小我就看着一切事情地发生!对陆婕,你软弱无能;对小宜,你无动于衷,对小舞,你…”

  “秀利!”舞夕喊了一声打断她下面的台词。

  “哼哼…现在你看,又是舞夕在保护你,你什么时候保护过她们了!”东方秀利不理舞夕乞求的眼神。继续对着吴思嘉怒道。“你配么?就算你文才武略样样天下第一,你也不配!”

  “啪!”

  一声清脆的巴掌,空气沉寂下来。

  东方秀利捂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面前面色冰冷的舞夕,以及她高抬的右手。

  “不许你这么说哥哥!”

  “小舞,你…!”

  “秀利,你这次太过分了!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哥哥!”

  “你,你打我!?就为了他?”

  东方秀利眼睛里面有了泪水。舞夕默然无语,两个人地视线在空中交接。前者不敢相信。后者意志坚定。空间里地气氛静的可怕,只能听见房间内三个人彼此快慢不一的心跳声。

  “嗡嗡嗡嗡嗡嗡”

  一连串电话在皮包内的振动磨擦声打破这个场面,吴思嘉连忙从地上的书包里面翻出自己的手机,在其他两个女孩的目光下按下接听键。

  “喂,您好。”

  “是我呀!陆婕!哇,原来这个号码真的是你地诶?好神奇!怎么样?吓一跳吧?嘿嘿,原来我只是打着试试看的,诶?你地声音听起来怎么有点不对劲?”

  “咳…咳,没。没有。这个是我爸爸地手机号码,他是轧钢厂厂长…我刚吃饭时喝汤呛到了嗓子。”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病了,那就没办法了。”

  “怎么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

  “是这样,还记得么?上次我说的事情,你晚上放学有没有时间?你要来当我给高邵勋过生日的试验品哦!当然啦,你也不是白当的,能给你尝到本小姐的手艺,算起来还是你赚了!”

  “……”吴思嘉放下手机,看着舞夕和东方秀利向自己投来的两种目光,三个人,三种含义的视线无声的在空气中碰撞,只有吴思嘉手机话筒依然传出来地陆婕天真声音,“安啦,我会找司机送你回去地,告诉你哦,我爷爷可也是大人物,不输给你爸爸哦,哈哈,那个,你到底来不来嘛?”

  吴思嘉挪开目光,重新把手机抓紧,放到耳边。

  “……好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哦!傍晚见。”

  “……傍晚见。

  “你地声音听起来真的不对劲,你确定没生病?”

  “我真的没生病。”

  电话挂了,空间里面响起两声叹息,一声冷哼。

  知道华龙集团总裁是吴思嘉的吴文静,在中午他昏睡后就被卞宜和爱玛带去华龙总部。

  那个超级金领,一声职业打扮,电视里面报纸上面杂志封面出现过无数次的范琳,此时就活生生的站在她的面前。

  自己也曾幻想,要做女人,就要做这样成功的女人!

  这一个中午她经历的震惊足够比得上她活的年月里的所有总和。可以说从踏进吴思嘉的大门开始,她的脑袋就一直保持的空白,计算,在空白,在计算的间歇性工作状态。

  “她是?”范琳坐在办公桌前面抬起头,她的面前有一大批公文要批,有一大堆金钱的走向要预估,还有一大叠的项目等着她点头。

  “吴文静。”卞宜关上门,之前她过来的时候还碰见了东方秀利,她一听就气呼呼的追去,以她野蛮的性格只怕吴思嘉又要吃上不少苦头。

  “你就是吴文静?”范琳一愣,走出董事椅饶有兴趣的上下打量,脸上有莫名的笑容。

  “您…您认识我?”吴文静内心欢喜。自己地偶像就站在面前,她有点难以相信这个事实,手都紧张的不知道放到哪里,以往的知性气质消失不见,远远看去很想偷糖吃被抓到的小女孩。

  卞宜故意不走似乎就是为了站在这里看自己笑话的,吴文静瞪了卞宜一眼,努力想要把自己的独特气质酝酿出来。却发现自己越努力就越是紧张。越不自然。

  “当然认识你,我的老板,华龙集团地总boss,可是经常在嘴边提到你。”范琳笑道。

  “提到我?这…这怎么可能,我只是一个学生…”吴文静睁大眼睛。

  “学生?学生怎么了?就算是学生,有才能也一样是人才。”范琳信心十足道,“要是我说,华龙集团地老板也是学生。你信不信?”

  “不信!绝对不信!这绝对不可能!”吴文静拼命摇头,“根据我的计算。华龙集团的市值不下500亿美金。而这个还是因为他没有上市!要是上市了,这个价值将翻倍到一个难以估量的地步!”

  “你计算的不错,华龙集团2年正式对外成立,当年就已经有了再美上市的实力,大家以为三年法律期限已到,华龙一定会上市,可惜,他们又错了,老板的思路。又怎么可能会是凡夫俗子所能想象得到的呢?”范琳钦佩道。“所以一直到了98年,华龙依旧没有上市。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没有上市就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帝国地集团,她是一个传奇。”

  “这篇报道我看过,我也一直有疑问,为什么她不上市,难道董事会没有异议吗?”吴文静接道,一大堆的专业术语从她口里吐出,这个时候,她不再是小女孩。

  “华龙旗下地产业众多,但是其实这所有地产业都是在围绕着一个人的发展思路在转,从9年开始,华龙就没有董事会!她只有合作伙伴!要说有,也只有华龙旗下娱乐产业中的歌唱影视产业,其中有百分之40掌握在香港台湾和澳门的大佬手上,所以在这里根本没有他们说话的地方!”范琳自信道,“整个华龙集团的股份,全部都在一个人的手里!那就是华龙集团的老板!”

  “不可能的,这不可能地,这怎么可能地?”吴文静呓语道,“没有一个人可以做到这样的事情,这不可能地,这绝对不可能。”

  “让我来告诉你什么叫做不可能。”范琳道,“民众能接受到的报道,只能是片面的,伪装过的,事实上老百姓永远不可能接触到绝对真实的事实,这个可能性能存在吗?”

  “存在!”吴文静立刻点头。

  “很好,那么你告诉我,老百姓对于华龙集团都了解多少呢?”范琳走到落地窗前,看着脚下忙碌的人们问道。

  “是一个伟大的集团,拥有雄厚的资金,还有无数各行各业的顶尖人才,在每个行业中都有最高深的翘楚者,只有这样才能步步理念领先于世界。”吴文静立刻答道。

  “那么我要是告诉你,引导整个世界潮流的,不管是你身上穿的,你晚上睡的,你周末玩的,你每天吃的,全部都是一个人的设想,你认为有这个可能性么?”

  “这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人的一生是有限的,怎么可能会有这样全能全知的人?”

  “那么你就错了!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有一个人做到了!世界上老百姓说的建筑总设计师,服装总设计师,东方思舞的作曲者,不管是什么,其实说的都是一个人!”范琳转过身体,目光透着光亮,“你不要这样看着我,我没有说谎,我说的是事实!不是两个人,不是一个工作组,也不是一群科学家,他就是一个人!”

  “……”吴文静傻了。

  “这下你认为,真有这个人,那么华龙集团所有股份都在他手上,你认为有这个可能性吗?”范琳坐到董事椅上,笑道。

  “……”吴文静木然接道,“这样的…人…是谁?”

  “谁?他不是每天都坐在你后面吗?”卞宜插了进来,她要亲眼看着她的情敌吃瘪的表情。

  “我…我后面?”吴文静大脑一时间转不过弯来。

  “除了吴思嘉这个猪,还能有谁?”卞宜冷哼了一句。

  吴文静呆滞了,卞宜满意了,范琳的声音遥遥传来了:“思嘉说过,肯定会有这么一天,吴文静会出现在我面前。到了这个时候,他吩咐我,就一定要拉拢你进公司……吴文静小姐,您看,您愿意到我们公司来工作吗?试用学习期我愿意付你百万年薪……美金!”

  “那试用期后,你要我做什么?”

  “吴思嘉的副手,吴思嘉的秘书,吴思嘉的助理,做和我一样的事情。”

  “怎么样?有没有兴趣?”

  “我国法律可是有明令禁止童工条款的存在的。”

  “……是吗?那太可惜了…”

  “但是你可以给我百万美元一年的零花钱,我就勉为其难学习着端茶倒水。”

  “您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微软老总比尔-盖茨亲自来都不理的绝世女经济天才…”吴文静淡淡一笑,全身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身体里面每一个细胞都在因为可以预见的未来而兴奋的发抖。

  “成交!”

  两个字清脆的响彻整个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