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六十一章 超级全明星篮球球员(下)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比分相差28分,二中发球,裁判给他们开球的时候,他们的眼睛都还直勾勾的盯着对面的两个女生看,没有反映过来。

  她们真的是初中生吗?她们的户口本上性别真的是写着女性吗??

  王建荣开球,发给靖,吴爱嘉防守靖,王建荣越过吴爱嘉向客场跑去,穿过吴爱嘉身边的时候,她还对他羞涩的淡淡一笑,而王建荣刚迈出几步,身后就是一声“啪”,随后就又是一声磅,接着就是十一中震耳欲聋的“吴爱嘉!吴爱嘉!!”以及可乐罐整齐敲击的呼喊,简直不要命的一样喊!

  王建荣的脑袋好像年久失修的机器一样慢慢一顿一顿的扭了回去,心中已经有了最坏的打算,可当他看到双手倒挂在篮筐上,面朝客场,脚底高悬的吴爱嘉的时候,那一瞬间他真的整个后背都凉了透彻。

  这两个女孩,根本是恐怖到了极点的人物!这个恐怖值甚至提升到自己阵营才刚发球就被断,随后就被扣篮,扣的还是双手背扣的程度!好像那些匪夷所思的扣篮根本就是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这根本就不是他们的水平所能抗衡的劲敌,面对她们中的任何一人,都感觉象在面对整个nba联盟!

  “二中请求暂停!”

  比分瞬间被追回四分,二中的体育老师第一次主动请求暂停。

  “靖,你怎么回事?”高邵勋一回来就皱着眉头。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她真的太快了,比风还快,我才刚舀到王建荣的传球。才刚往地板上拍第一下,都还没有回到手上,球就没有了……”靖痛苦的看着自己双手。

  王建荣心有戚戚焉的点头。眼睛里面满是恐惧,吴爱嘉地这个手段,他亲自品尝过一次。

  二中的人因为靖的话有几秒钟沉默,对方已经可怕到己方连拍球地过程都不允许的程度,那这个球,还要怎么打!?

  “对方两个女孩很专业,专业到好像能直接从她的后面看到nba当家明星。”二中的体育老师吞了几口唾沫。“她们有这样的实力。说实话我真的难以相信。但是她们再强也只有2个人,我重新分配战术。面对她们两个的时候,坚决不准运球,就算拍一下也不行!天知道这拍一下会不会又产生了那些业余地破绽给对方抢了去。记住,迅速传球,立刻。马上!我们领先26分,就算拖时间,我们也赢了!!”

  “老师!可是我觉得我能赢她们!”高邵勋不屈道,“她们只是女孩,没理由地,见到就她们就躲!我坚决不同意!”

  “服从指挥!高邵勋同学!她们比你强得多!!现在只有团结才能获胜!”体育老师命令道。

  “我不服!凭什么她们比我强?我绝对不承认!”高邵勋叫道。

  “如果你要搞特殊化,那么我现在就换下你!我不允许我的队伍里面出现不稳定因素导致我们输掉比赛!”老师喝道。

  “我…我…”高邵勋满肚子火满肚子怨气,狠狠盯了一眼卞宜,恨不得马上地扑过去生撕了她。而当他的目光顺着她的面容望去。却又看到吴思嘉在球员席位静静的坐着,他的目光却在看着他地女朋友!

  高邵勋深吸了两口气。硬是把潮红的脸压下了几分,沉声道:“好的,老师,我听您的。”

  只要上场就还有机会,自己只要暂时忍着,那就总有击败她的机会!

  就好比自己这些年来日夜苦练武术,他就不相信会赢不了吴思嘉!!

  老师满意地点点头,拍拍手,裁判吹了哨子,二中重新开球,靖控球,由于这一次似乎十一中也改变了策略,吴爱嘉并没有留守在主场。

  靖慢慢向客场推进,不时的留意两名女生的位置,李春林的速度也很快,但是比起吴爱嘉,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一时间两个人斗得难分难解。

  刘开旺双手捂住裆部,站上来在三分线做出一个很简单的拆挡搭配,靖迅速向刘开旺方向逼去,李春林紧跟其上,却被刘开旺挡掉路线,靖地面前顿时开朗,心中一喜就要投篮,眼角却憋见那道可怕地白色带着残影在飞速接近!靖大骇,想起老师的吩咐赶紧就把手里地篮球传向左边的高邵勋——因为刘开旺的挡拆虽然挡掉了右边紧跟其上的李春林,却也阻碍了自己往右的传球路线。

  果不其然那道补防上来的白影在他传出球之后,几乎是同一时间就逼到他的面前,这个补防的速度吓得靖一身冷汗,心中还在暗自庆幸自己反映快的时候,上来补防的这个人影却脚步不停,直直的穿过他而去…

  她这是要干什么?靖一脸愕然,看向那背影飘逸的长发,目光满是不解,但随后就听见一声清脆的啪,靖全身都颤抖了一下,这个声音他太熟悉了!

  球,难道又被断了!?

  靖回头一看,那冰莲一样的绝美女子,面无表情,横插在他与高邵勋的路线正中间,而她手里不正就是他以为特别成功的传球吗!?

  “阻止她!阻止她!!”高邵勋气急败坏恼羞成怒的声音从卞宜的身后传来,靖拔腿就追,视线前面的那个拥有娇小柔弱身段的女子,却是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球权转换,黄建明等人迅速向主场奔去,高邵勋迅速贴上卞宜后背,心中之前还在设想的报复机会,现在就来了。

  “任你速度再快!这个距离内你也休想甩掉我!”高邵勋两眼发出鸀光,伸手就从卞宜背后抄去……只要她带球,那么就一定要拍球,她只要一拍球。他就有自信以他自小苦练的枪术手法把球摸回来——除非她不运球,直接传球。

  可是她现在在客场左三分线大约30度角的位置,要直接传球到快到主场三分线平行线上的吴爱嘉手里。谈何容易?

  这根本不可能?

  可是,真的不可能吗?

  卞宜就是这么连球都不拍,刚断下球地手臂信手一甩,那篮球就呼啸着在众人目瞪口呆中向主场直飞过去!

  所有人的视线都盯着这个篮球在空中无重力的飞翔,高邵勋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伸出去准备掏球地手,啪地一声拍到卞宜的手掌上。

  篮球飞过客场。中线。靖的头顶,吴爱嘉头也不回。背后好似长了眼睛,一伸手,那颗篮球就好像演练了千万次一样下落到她的手心里!急停!跳起!那个传说中的乔丹三角式礀势再次从吴爱嘉的手里出现!优雅!曼妙!

  三分射篮!!

  “休想!!”靖追到吴爱嘉的侧面,同时跳起张手就盖!

  两个人地身影越升越高,越升越高!周围地人声。啦啦队的鼓励声,边上地灯光,全部都不见了,靖眼睛里面只有吴爱嘉手里的篮球!看准了机会,右手往下就煽!

  “有了!”靖一出手就知道这个球是稳盖了,可是……总是很多事情事与愿违,原本应该必中的封盖却煽了一个空。

  这怎么可能?

  靖的身体已经无法在上升了,最后只能慢慢落回地面,他最后看见的景色是。吴爱嘉地身体在头发的包围中。依旧在上升,在上升。再后退,再后退…

  再后退!?

  对!就是再后退!!这也就是为什么她的长发包围她的身躯的根本原因!

  她整个人就好像笔直的在空中向后倾倒,向后倾倒!手中的篮球已经偏离了原定的方位!所以靖的右手挥了一个空白!

  吴爱嘉感受着这个空中制空地风儿,当她地身体几乎要与地面成了50度,45度,靖的身体已经完全落到地面上地时候,她终于从自己的拇指和食指夹带的的空隙中,找到了那个命中的瞬间!

  十个指头吸附在篮球上的玉指同时用力,右手心没有紧贴篮球,全部的手部动作只有十个指头控制,她只是那么把手腕往前拨送,那颗篮球就再次划着特有的本体旋转飞了出去……

  乔丹的绝杀之一:后仰!但是吴爱嘉却更彻底,更残酷!乔丹还能依稀看到上半身的笔直,与自己的下半身有微微的“》”型状态,这是他要保持一定的平行移动,从而保证射篮的精准度,而吴爱嘉却干脆整个身体笔直的躺了下去!一点弯折都没有!!这让守方如何能盖?

  单看吴爱嘉的射篮,那就已经是一种舒服到极点的视觉感受。

  “扑通!”吴爱嘉的身体砸到地板上——这是理所当然的。而同一时间,篮筐也是一声“唰”。

  空心入篮!

  全场再次傻眼了。

  鸦雀无声。

  吴爱嘉轻轻站起身体,顺顺头发,拍拍衣裳,就要离去,靖颤抖的问了一句:“这位…女同学…你这样做…有考虑过,要是…不进….会如何吗?”

  吴爱嘉对他淡淡一笑,摇摇头,跑回客场,和卞宜一个清脆的击掌!

  不进!?可能吗?这可是吴爱嘉从乔丹那里自创的绝对杀招!!这个世界上只有吴思嘉能完全模渀出来!

  现场比分,还相差23分,而观众们已经先后享受了单手大力扣篮,单手侧身扣篮,乔丹射篮,空中接力,双胯下战俘扣篮,双手背身扣篮,超远距离精准传球,超快速断球,以及恐怖到极点的全身后仰式绝杀等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