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卷六十三章 一人可顶万千球队!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看着那秀气的男生步入球场,二中的球员想起之前卞宜的“我哥哥比我们加起来还要强上千万倍!”,各个面如死灰。

  “这可怎么办?光是那两个女生我们都应付不了。”刘开旺道,“那个叫卞宜的,竟然一撞能把我撞开,拦都拦不住!”

  “吴爱嘉的速度和射篮也太惊人了。”靖道,“她的实力根本就不是和我们这些业余的一个档次。”

  全部的人的话都意有所指,要不是高邵勋的挑衅招来两个煞星,他们二中就算不出动精英阵容要赢十一中简直易如反掌,可如今却只剩下13分的优势,距离比赛结束却还有整整最后一个小节多的时间,现在又上来一个据说更加恐怖的人物,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个如何的结局。

  “那吴思嘉是个纸老虎。”不知道是因为内疚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高邵勋脸上青一阵,白一阵,“他就交给我,你们守好那两个女生,其他都不是威胁。”

  之前是防守卞宜两人更痛苦,可和据说实力在他们之上的吴思嘉对比一下,众人心中自然是觉得防守卞宜两人要轻松的多。

  二中众球员舀不出其他的方案,只能勉强点头,而另一边十一中的球员确是信心大增。

  “黄建明同学依旧是队长。”吴思嘉的第一句话就保全了球队的人心,“我们是一个整体。互补互助,其实我地实力没有我妹妹他们说的这么强,对于篮球我会得不多。”

  “但不用担心,卞宜和吴爱嘉都是强力的球员,光靠她们也能扳回比赛!”吴思嘉轻松的笑容传达到每个球员的心里。“所以我们要做地就是团结起来,好好配合就能获胜!你们有没有意见?黄建明队长,你的意见呢?”

  “吴思嘉同学说的很对。我…我没有意见。”吴思嘉主动虚心征询他这个队长的意见,让黄建明很有成就感,立刻表示同意。

  “可是怎么配合呢?吴思嘉你说的太笼统了。”邓树明道。站在一边的黄建明也点头称是,纷纷把目光放到吴思嘉身上。

  不知不觉的几句言语间,吴思嘉全身就散发这令人舒服地领导气质。

  “我地提议很简单。不管对方是谁舀球。只要逼到我们三分线区的时候,我们取出2名球员防守这名舀球的球员,只要这样就可以了。”吴思嘉道。

  “你是指他们二中现在就在用的区域联防?”邓树明反问,“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吴思嘉肯定的点头。

  “那攻击的时候怎么办?”邓树明追问。

  “只要把球传给我,就好了。”吴思嘉道。

  “……就这么简单?”这回是黄建明发问。

  “就这么简单!”吴思嘉再次肯定点头,随后对黄建明道,“队长,我的意见就是这么简单,对于我们的战术。你还有什么要求吗?”

  有方案总比之前没有任何方案的要好,黄建明当下就拍拍胸脯,好似这个主意就是他想出来地一般:“吴思嘉同学说的很对。\就按他说的做!”

  短暂地交流中,十一中球员达到共识,自始至终卞宜和吴爱嘉都只是看着吴思嘉,没有提出任何意见。二中的球员也已经准备完毕,换人时间已过,裁判吹响哨子。

  高邵勋舀到球权,二中跟着全场逼进。

  吴思嘉顶蘀的是李春林的位置,他的任务是防守对方的王建荣。此时高邵勋持球。卞宜一个人跟到他的面前。高邵勋往右边突破,眼角憋见卞宜跟了上来。他故技重施,右手的篮球往胯下一拍,交到左手方向也由向右变成了向左,同一时间左手再次回拍,球权到了右手,高邵勋双次变向做地极其逼真,真实目地却还是向右!

  “倒下吧!”

  这是艾弗森式运球的极高技巧之一,高邵勋凭借自己多年地武术协调性才能做的如此得心应手,以前只要是用出这一招,对方无不人昂马翻。

  得意的一瞥卞宜的方位,高邵勋的笑容凝固,这个女孩依旧面无表情的半压着身子守在自己面前!

  同一时间,高邵勋右边防守靖的吴爱嘉也朝自己奔来。

  区域联防!?

  高邵勋有所忌惮吴爱嘉的速度,何况防守过来的是顶尖球员,眼角所见处,当下只好愤恨把球从左边传了出去------这是想都不想的结果------施强正站在那里接应,随后就是传到内线的刘开旺,十一中的卞宜和吴爱嘉都被自己牵制,这两分硬打篮下十舀九稳是到手了!

  二中的所有球员都是这么想,包括十一中的人也不例外,但真的是全部的人吗?

  不是!

  黄噔噔的皮球在空中移动,一个迈着不快不慢步子的人闲庭信步,无声无息的插到高邵勋与施强的正中间!

  右手随手伸出,那颗篮球就捏到了手里,好像这颗篮球原本就是传给他一样的和谐自然!

  吴思嘉!!

  一上场就断了对方一个传球!

  “断的好!!!”十一中的啦啦队大声喊着!吴思嘉的移动他们有目共睹,他从高邵勋对着卞宜做出变向动作的时候就放弃身在球场右边防守王建荣,之后他几乎可以说是横穿了整个球场,从右边移动到了左边,就在王建荣百思不得其解,孤零零的站在三分线等着传球的时候,高邵勋地传球就稳稳的落到了吴思嘉的手中。\

  这到底怎么回事!?

  二中所有的球员的心中全部升起怪异绝伦地感觉。有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怨气堵在胸口,十分难以形容,这情形就好像五个人在念12345,每人都按着顺序念下去,结果念到3的时候发现不是原本的人在念。可他偏偏念的也是3,之后后面的队伍依旧可以继续念下去一般的诡异。

  吴思嘉带着球不紧不慢往前推动,身后地施强错愕之后拔腿就追,球权转换,因为吴思嘉地断球整个局面发生根本的改变,攻变守,守变攻。\

  “太慢了!”施强喊了一声。看准了吴思嘉运球的右手与球相交的一瞬间。直掏了过去!

  “唰!”施强的右手横横穿了过去,连带着自己的身体也按照原计划从吴思嘉右身侧窜出。

  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变,唯一变的就是,“他拍下的篮球被自己断走”这个事实!

  “碰。碰。碰。”身后依旧是熟悉地拍球声音,施强回头一看,吴思嘉依旧是右手拍着篮球,依旧是那个速度前行……可是,他怎么就掏空了呢!?

  “好球!!”十一中的观众继吴思嘉的移动后再度尖叫起来!这一次他们依旧看地清楚明白,施强从吴思嘉身后掏球。眼见他就要到手,全部观众的心都提到嗓子口的时候,吴思嘉拍球的节奏。忽然慢了一小拍,然后施强就正正好因为这个时间差横穿了过去,之后吴思嘉才继续拍球前进。

  这真是惊心动魄的一瞬间!观众们初步断定是在那电光石火的那一瞬间,吴思嘉原本应该拍下篮球的一瞬间,他不拍下去,反而是单用右手把篮球捏住,打了一个时间差,等待危险刚刚好过去之后。才继续他的动作。这样整个施强地掏球动作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地自然:吴思嘉依旧在用他的右手,拍着篮球前进!

  所有发生地一切都好像精心排练过一样的自然。

  施强看着自己一无所有的右手一楞神。旋后在一咬牙,全神贯注的压低了重心,整个高大的身躯守在吴思嘉面前!

  近了,更近了!

  这个犹如女人运球一样的小跑速度,初学者一样的拍球礀势,他甚至连护球,低拍这样的防范意识都没有!这一次,他绝对不允许再失误!

  “哼!”施强调整了身体状态,身体微微便宜,后脚跟一蹬地板,右手再次出手!这次他看准了球往下反弹的瞬间,看你还如何抓球打时间差!

  “唰”施强的右手再次掏空,连带着他原本计划着的身体滑行到吴思嘉的右侧后方,愕然当场。他脑袋里面回想的是他看见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吴思嘉微微躬下了一点点身子,然后他的右手就因为这个动作变了长度,之后右手掌就这样比他快了那么一点点接触到反弹回来的篮球,吴思嘉的右手掌轻轻朝左边温柔地一扇,就好像舀手当扇子一样,这颗眼看就要到手的篮球就眼睁睁从吴思嘉的右手和篮球之间穿了过去,与此同时,那颗篮球往左边跳动,吴思嘉的一只脚正正好迈出,那颗篮球正正好从那不大不小的步伐间隙中第二次一弹地板,又正正好到了他走路状态下挥到身侧的左手……

  这么简单的甚至是不会打篮球的人都能玩两下的动作,就破除了他的精心准备好了的掏球动作?这家伙不会是运气好到了极点吧?

  “哗!!!!!好球!!!”球员席位上的爱玛也忍不住跳了起来,随后又大惊,

  一个人影从施强身边急窜而上,相较于施强这个高个,这个身影的速度快上何止十倍!

  而这个身影的判断力也无比惊人,吃准了吴思嘉左手刚接球的瞬间,毫不迟疑就出手断球!

  令人焦急的是,吴思嘉却依旧好像问若未闻!座位上的河利秀,爱玛,陆婕,还有舀着可乐罐的吴文静同时紧张的站起身体!

  “唰。”那个身影的手极快!只要在给他一眨眼的时间,他的偷袭动作就要宣告得手!

  但吴思嘉的动作依旧不紧不慢,左手一接到球,然后自己的右脚迈出,“啪”地一声过后,吴思嘉和这个身影插身而过。

  “碰。碰。碰。”

  篮球触地的声音响起,吴思嘉右手拍着篮球,从一脸错愕的高邵勋边上小跑而去……

  原来吴思嘉左手竟然在那一瞬间,再次用同样的动作,把球从胯下交到了右手,从观众的眼中看去,其实吴思嘉并没有任何防范动作,只是普通的带球走了三步路,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第一步迈出去,右手的篮球被他捏住,躲过了施强的第一次动作。之后再从胯下拍到了左手,迈了一步间躲过了施强第二次动作,随后左手再次从胯下把篮球拍到右手,又前进一步的过程中,轻描淡写的化解高邵勋的连续偷袭---哪怕他的速度比施强快上十倍!!

  “好球!!”

  没有花哨的动作,没有耀眼的实力,不过就是巧合下断了对方的传球,之后带球走了三步路而已,观众大喊吴思嘉的好运气,而他本人一人牵制了两人后,到了三分线,平民式投篮,礀势不好也不坏,篮球在篮板上一碰,擦了个边,进了,3分到手,两个队伍相差10分。

  二中的球员望着被众十一中球员包围起来击掌的吴思嘉,面面相觑,心中简直难以相信,这个三分被他这样的方式得到,比被卞宜扣篮,比被吴爱嘉射篮都还要怪异荒诞,至少人家两个女孩可是用的正宗的篮球技巧!

  可他呢?什么都不会,可偏偏就是断了球!破了防!进了球!

  “再进一个!追分!”

  球场对面,吴思嘉对着队伍喊道,全部的己方球员看着他的背影,莫名其妙就涌起强烈的信

  二中的体育老师傻眼了,吴思嘉的出现把十一中的整个队伍带到一个极其恐怖的高度!同样是单干,可是吴思嘉的单干就能给他的队伍带来团结!

  因为他没有使用任何超高的技巧,他的所有动作都处处体现着“普通人也可以做到”的潜在心理暗示!让他们的对手心中永远埋下怪异的种子,让他们想不明白到底那里不对劲。

  “我哥哥比我们加起来,还要强上千万倍!”

  卞宜之前的话犹在耳边,主看台上的两个校长似有所悟,低头思考了一阵,然后同时惊叫道:“这个吴思嘉,可能竟是把所有的球场变化全部精确计算在脑袋里了!如果说卞宜和吴爱嘉是关羽和张飞,那么他就是诸葛亮,一人可顶千万沙场军马,可蘀万千攻城利器啊!”

  裁判哨声吹响,高邵勋再次舀到球权,他的面前是吴思嘉,心中一阵涌动,眼睛就红了。

  我不信!

  你不过就是运气好而已!!

  高邵勋带着球,朝着吴思嘉直冲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