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卷六十六章 三角型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回去!回去!!全部回去!!”

  整个会场都在回荡着两个校长对着话筒的嘶吼,场面已经失控。女教师躲到角落,有条件的就舀出传呼机手机对外呼援。男教师们力所能及的维护秩序,但三两下就被学生团体淹没。

  这年代的教师很尽职,但一直被压力困扰的学生却更疯狂!

  男教师被人群打的鼻青脸肿,这么多暴乱的学生,突如其来的拳脚根本无法阻止。

  而会场两翼的交接处,两个学校的男生都已经开始扭打在一起。吴思嘉三人直朝着二中最近的出口前进,眼看就要被二中的人群包围,后果不堪设想,十一中的教师们脸都鸀了。

  前面一人挥拳过来,吴思嘉身体未动,右手轻描淡写随手拨去,这人的攻击,连同整个人就莫名其妙的旋转着滑到右边去了,右后边边身侧的卞宜也不见什么动作,这个人就好像滑落在窗户上的雨滴,顺着平面斜斜滚落,带倒一大片后头跟来的二中学生。

  吴思嘉左边的情况也如是诡异。

  “让开!”一名二中的男学生大喊一声,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个拖把,气势汹汹对着吴思嘉右侧就捅了过去,吴思嘉三人迅速同时外跨一步,从看台上的校长这里看去,这个三角形就这样放大了一圈,连带着贴近他们的二中学生也扩散了一步。

  这根拖把就捅到了空处。

  卞宜前进一步伸出右手,“咔嚓”一声。整根拖把就被她单用右手捏成两半,吴爱嘉上前一脚把前半截还没有落到地面上的木棍踢飞到天上,同时吴思嘉后退一步。三人变成了倒三角形,又同时收缩一步,这个倒三角形又变成了紧靠一起,前进地速度却是丝毫未变!三个人的步伐依旧稳定,如同一个人再走路。可周围的人都倒下了一大片!

  这样地变化让看台上的校长简直傻了眼睛,摸了摸眼镜,再次看去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女生打头阵。无数学生一经接触都是立刻飞出,摔在地板上痛苦哀嚎,没有断手断脚,却是好半天难以爬起;而吴思嘉从容淡定,犹如自家后院一样在两名女生身后闲庭信步。*偶尔从后面偷袭的学生。他头都没有都回就被随手拨开,接着旋转着摔倒,牵连后边一大片。

  “那,那三个学生叫什么?”校长哆哆嗦嗦。用手指颤抖着指着那么多人都无可奈何,势如破竹前进的三角型,脑袋犯了糊涂。

  “是卞宜,吴爱嘉和吴思嘉……其中,那个吴思嘉还有心脏病……”体育老师吞了口口水,讪讪道。

  “心脏病!?放屁!!”校长看着吴思嘉的背影,幻想着要是换个位置,自己早就吓得屁滚尿流了。

  “可是。真的是这样!我亲自看过他的医院证明!”体育老师嘴里说着。心里也满是不相信,从她这里看过去。那三兄妹组成地三角形委实神奇无比,三人进退有据,时而扩张,时而收缩,一人不及的地方,立刻变幻脚步通过侧面的人来填补,一人填补一人的位置,三人脚步一致,丝毫不慌张,不混乱,面对这么多人汹涌澎湃的包围圈,尽然依旧能快速前行,旁人丝毫奈何不得,就好像一个石块立于潮水之中,硬生生把潮水破开一样地诡异。

  别说是心脏病人,就算是一个运动员,一个演讲者,一个领导人,面对失控地群众恐怕也会当场崩溃。

  可这个吴思嘉不仅没有病发,反而从容不迫,相比之下哪些逃跑的,吓得面无血色的,惊慌失措的,根本无法比拟,他地背影好像在无限的放大,无限的方法,那份坚定,那份安稳沉着,狂风暴雨都无法撼动其半分!

  这又哪里像是什么心脏病人了?

  陆婕坐在球员席位上,看着吴思嘉的背影,呆了,不知道在想什么东西,脑袋里面好像抓住了什么东西,她无法确定,也无法看清,边上无数的二中学生从她的左右跑过,一个又一个,掠起她的头发,响过她的耳畔,而她却依旧坐在椅子上无动于衷,满脑子都在追逐一个那个淡去地背影,每跨一步,就更清晰一点,每多看一眼,就更明白一点,快了,就快了!还有一条街,还有一个转弯,她就追上了!她急了,脚步更快了,看地更认真了!

  “陆婕!?你干什么呢?”一名女生小心翼翼缩在人群后面,拍了沉思的陆婕一下,“你男朋友都被带走了,刚刚你在对着别人发呆,他都注意你很久都没反映,还不赶紧过去看看!”

  “啊?哦…哦...”陆婕一激灵,眼见就要看清地身影在脑袋里面再次消失不见,跟着这个女生从偏门跑开,临走前,又看了一眼吴思嘉三人后,最后在心里多刻下了一个背影后,离去。

  而吴思嘉这一边周围的人群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凶狠的眼神变为怀疑,变为惊慌,变为惧怕,最后演变成为一个空心,以吴思嘉三人为中点向外辐射,除了他们身后是哀嚎不断的学生外,两边以及前边三米全部成了真空无人状态,吴思嘉三人每前进一步,他们就后退一步,好像彼此相斥的磁力效应一样,诡异的令人心惊。

  所有的二中学生你看我,我看你,又看看哪些前车之鉴,最后把目光放在吴思嘉三人只不过是凌乱了些衣服,气喘些了三人,在没有一个人敢靠近。

  “上啊!我们这么多人,还怕了他们吗!?”

  “一起上!一起上!!”

  “抄了家伙上!!!”

  眼看吴思嘉三人就要被突围出去,这么多人还奈何不了三个人,这二中的学生们恼羞成怒,又被激起凶性,每个人都抄起身边所有可以舀的东西冲了上去!

  看台上的领导与老师简直急疯了,这么一个事态的发展非闹出人命不可!

  打头阵的卞宜和吴爱嘉眼神猛地收缩,一拳一脚全部加深了重量,二中的学生一经接触不再是倒地哀嚎,几乎全部是倒飞着出去,在空中就哼都不哼一声晕了过去。

  战斗进入到白热化,二中的学生全部堵在门口,一泼一泼的人前仆后继,说什么也不能让吴思嘉三人突出去!

  “怎么办?”卞宜眼前全部是叫嚣的敌人,她的脸已经红的不行,但还是尽力调整着呼吸,她边上的吴爱嘉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跟紧我!”吴思嘉没有说话,三个人立刻同时转向,再次由吴思嘉变成三角型的顶点,朝二中的观众席上突围。

  “他们想要干什么?”十一中校长擦擦汗,除了吴思嘉这里,整个会场简直混乱不堪,到处都是打架斗殴,情况恶劣到了极点,要不是吴思嘉这个奇怪的阵型和超乎常人的战力,恐怕早也被人分尸了去。不仅是校长有这个疑问,就连二中的学生也全都不理解他们三人的想法,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由于他们的变向,导致他们在门口的包围圈全部作废,堵的在多人也没有用!

  “拦住他!拦住他!他们要从楼上跳出去!!”

  二中一名学生尖叫道,全部人如梦初醒!

  二中观众席的人都下去打群架了,自然人数稀少,一旦到了楼上,那里就全是窗户,只需要往外面一跳,外面根本就不知道里面的情况,无法追击!就算那里是三楼,但是跳出去也总比落到人群里面被打死了强!

  吴思嘉的功夫比她们何止又好上十倍?吴思嘉顶住所有的压力,两个女孩顿时轻松不少,但凡想要靠近吴思嘉的人都是被他随便的一个简单动作摔飞出去,他甚至上半身都没有移动,只是靠手臂就把一个又一个的学生拨飞,两个学校的体育老师眼睛都看直了,实在难以相信哪一个又一个自己都可以做出的动作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威力,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个叫做吴思嘉的男生,只怕是和先前在球场的表现一样,把所有攻击的路线,角度,力量,全部计算在内,这样就算他不会功夫,也可以凭借简单的动作借力打力,让所有的直线到了他的面前全部被牵引成了曲线,或者是斜线,而他本身却根本一丁点力气都不需要花费最后一个二中的学生被拨开,吴爱嘉又上前补了一脚,卞宜顺手一拳把玻璃砸碎,三个人在这名苦命的学生倒飞撞到一片追击者之后,纷纷鱼跃而出,当所有会场里面二中的学生奔到窗口上看的时候,却只能看见这三个人依旧是三角阵型,脚步一致,一路把偶尔有对他们施行攻击的人“弹开”,最后在所有人的注目礼下,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