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卷七十一章 人家找了一个男朋友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早上,吴思嘉和其他的学生一样,以一个极其古怪的礀势趴在书桌上用铅笔在木头桌上涂涂写写,写两笔还要摆动脑袋左右看看光线的折射,然后觉得满意才继续写。

  郭莹正好收作业路过,鄙夷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不作声快步走开了,好似在这后头差生的领地多站一会都会马上让她变傻了一般。

  因为这些埋头奋笔疾书的,是在抄写英语单词。

  英语课的前面几分钟都要考听写,考的就是昨天教给的单词,老师会临时抽考十个,或者二十个,然后在加上其他短语等。学生每个人都有一个专门的听写本,每天听写完都要上交,要是听写低于60分,那就要罚抄。

  而用铅笔把之前教的单词抄写在木桌上,不是特定的角度就看不清楚,只要借用身体的动作稍微调整一下视线,事先写好的东西就会想蜡纸一样折射出白色的字体…

  “木桌铅笔”这个招数是那个年代的学生无师自通的本领,屡试不爽,英语,政治,数学,物理,历史,几乎每一个课程一到测验的时候,桌子上都有密密麻麻的笔迹。抄写这个还是有诀窍的,由于当时的考试纸张都很狭长,所以抄写的时候要考虑纸张,以及自己的礀势,这样就造成整个书桌东一块,西一块的布局…作弊完用铅笔擦一擦。什么都看不见。但据说后来因为教学条件好了,木桌全部被蘀换掉,而学生可能也再不懂“铅笔”是个什么东西,自然也就不知道这个招数还有没有继续流传下去了…

  “哈哈,我抄完了,你看看。多艺术,老师绝对看不出来!”后排一个男生抄完后搓着手心道,他抄写地部位是按照双手放在桌子上的角度布局,两边抄下来的东西就好像楼梯一样“八”字往下。

  “你这算什么,看看我的!蝇头小字,这才叫技术!”另一个男生是把所有的字写的超小,小到难以置信。

  一群人开始纷纷炫耀自己地作弊技术起来,一个男生把头凑到吴思嘉边上叫道,“还没写完?一会就开始上课了。要不一会我借抄?”

  “哎呀你就别烦我了,我这就快了。”吴思嘉头也不回,手上的动作加快了许多,教室外突然响起嘈杂难避的纷乱脚步声,顿时吸引了这个男生的注意力,扭头看去,却见是之前去卫生间的卞宜回来了。而她身后跟着的是背着书包,人群中面色如常的吴爱嘉…

  “啧啧啧…喂,林黛玉,你说你怎么就有这么些个牛气的妹妹们啊?”男生把头扭回来,目光满是羡慕,用手肘捅了捅依旧闷不作声忙着作弊的某人,“昨天地事情闹得全校皆知。卞宜也就算了,她反正向来做出什么事情都不足为奇,可是那看似丑陋无比的吴思嘉,没想到竟然是一个篮球技术可比乔丹,一身脚上功夫万夫莫敌的奇女子……”

  “哦…这样啊…”

  男生把目光重新挪回到如今已经是被冠名上十一中双宝的两女身上,那玲珑有致的身段,行走间就展露出来与普通人截然不同的吸人气质,看得他心脏碰碰狂跳,“据说她两跑百米只要他愿意只要一秒钟。我都怀疑这是真的...”

  “哦…这样啊…”

  两个女孩越走越近,身边围着一圈班级里女生,众星拱月一样把她们包围在中间,而后面则是己班他班地男女生远远自成几个团体遥遥观看议论纷纷…卞宜面无表情,吴爱嘉淡淡微笑,周围的女生在她们身边叽叽喳喳,她们两个就只是点头,或者是摇头来表达自己的意思,本来应该算是极不礼貌的动作。\但是此情此景。由她们两个做出来却感觉特别亲切。

  卞宜外冷内热不爱说话,吴爱嘉待人温柔不能说话。这两个人的个性这群学生都摸的清清楚楚了。

  “林黛玉,你说你有这么出色的妹妹们,怎么你就这么不争气呢?也不为我们男人争点光…”眼看她们好像从头到脚都散发着明星一样地光芒越靠越这个男生不由自主就呆了,嘴里喃喃道,“四兄妹啊,除了个一无是处的哥哥只会弹钢琴,其他的各个能文能武…对啊!那还有一个河利秀呢?她又会什么?”

  “可以请你让一让嘛?卞宜同学要来了,这是他的位置。”一个壮硕的男生抢先一步对这个男生叫道,吓得后者连忙让位,吴思嘉闻声抬头,惊讶道:“张岩,你怎么也来了?”

  张岩偷偷看了卞宜两眼,脸一红,喊道:“就是看看你呗,好啊你,这么早就作弊,以后还怎么得了!”

  “你装什么装,你又不是没干过…别烦了,要上课了,还不快回去你班上,一会被你们班老巫婆抓了小心哭死你”吴思嘉嘟囔道。

  卞宜已经近在咫尺,张岩突地急了,喊了一声,“别胡说!”然后又对卞宜道,“别听他的,我可从不作弊,我没上初中尖子班是…是因为中考那天我肚子疼!”

  “你吓解释个什么劲…又没人要你解释这个,你急啥嘛!”吴思嘉又嘟囔了一句。

  “你还说!”张岩真的急得心急火燎了,情况看起来有点莫名其妙。

  “让。”卞宜开口了。

  张岩“唰”地一声,一句话没说,迅速闪开。

  卞宜坐了进去,吴爱嘉终于有机会看吴思嘉一眼,但就那么一眼,她就立刻抓住卞宜地袖子。询问焦急的目光就投了过去。

  “我也不知道。”卞宜读懂了她地意思,担忧道,“昨天我们分手后他不知道去了哪里,回来后脸色就很不对劲,而且一直呕吐了很长时间,一晚上他工作的时候还不时的犯恶心。这个情况一直到了今天早上,你也看见了,他脸色还是有点苍白…”

  吴爱嘉向卞宜投去责怪的目光。卞宜接道:“不是我不告诉你,而是他说没事,而且坚决提到不要告诉你,说是你知道就一定会要跑过来,麻烦。*”

  自责,担忧,责怪。害怕,吴爱嘉眼色几度变换,吴思嘉笑道:“爱嘉,你不用太担心,我只是喝了点鸡汤,现在已经没事了。”

  这下不等吴爱嘉有反应,卞宜就先怒了:“你怎么会去喝那东西!还嫌被河利秀整地不够惨么?”

  吴思嘉从不吃鸡鸭鱼。他母亲这一嫡系的祖母往上,人人吃素。据他母亲回忆,只要提着肉类,稍微靠近,连饭桌都不用上,他的祖母就会立刻有所反应,好在封建时代的长辈。晚辈,男性,女性吃饭都有严格的讲究,首先地一条就是“男性餐桌吃饭,女性厨房小桌吃饭”,恰好有这个分桌地规矩,否则他祖母可能连吃饭都是问题。

  不过社会的开放下来,沿袭到吴思嘉这一辈地时候,这个感应越来越小。诸如麦当劳汉堡这样地东西已经可以吃的下去,但是鸡汤鱼肉这样整大盘味道极重的东西,一旦入口,就会起到非常强烈的反映,这个现象科学也无法解释,只能勉勉强强用“厌食症”来表述,而实际上从心理学上来讲,这是一个“习惯性排斥”的问题。

  河利秀论才华,论跳舞。样样都不是吴思嘉的对手。可是她一门从小捉弄吴思嘉的心思确是高深地不行,每到她最不爽的时候。尤其要数偷偷给他吃鸡鸭鱼这一招最狠,可谓是必杀绝技,一经使用,后果绝对是惨痛的,结局一定是悲惨的。

  “我就想尝试一下,总也不能老是被她压着欺负对吧,我要想办法克服这个弱点才可以。”吴思嘉解释道。

  “身体是你自己的,你爱怎么折腾是你的事,但是别让我…我们家吴爱嘉操心!”卞宜狠狠盯了吴思嘉一眼,扭头不再搭理他了,看来是被这件小事气得不轻。

  吴思嘉讪讪一笑,左右看了看,对吴爱嘉问道,“怎么?河利秀没来?”

  吴爱嘉一边打折口型,一边用手比了几个动作,吴思嘉念了出来:“她说要转学,不和我们在一起…”

  周围观望的同学又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叫道:“吴爱嘉竟然会手语…”然后又有另一群人马上跟上“她不会说…”话到一半,硬生生被空气中突然滋生地冷气给吓住了,改口道“她说话不方便,会手语是正常的嘛。”

  悲哀的是,言语间却是依旧忽略了能看懂手语的某人。

  但其实真实的情况是,迈克杰克逊身为国际和平大使,为满足演唱会需要,这个经常出席的吴爱嘉又正好是孩子,自然会手语是必然的。

  想到这里,吴爱嘉突然有点想笑,为一点平常看不到的事情议论纷纷,这才是普通人的有趣生活……

  正当班上闹得不可开交地时候,班级门口忽然安静下来的异动就格外突出。

  爱玛挽着黄建明的手,态度亲密,款款走来,在众人的目光中对他道:“达令,我先回位置上哦?”

  黄建明满脸通红,有点不适应,但是周围羡慕的目光让他挺了过来。

  什么是大人物?万众瞩目的才是大人物!

  “好的,你去吧,一会见。”

  黄建明点点头,承认了“达令”的身份。

  班级内霎时鸦雀无声。

  吴文静把翘起椅子,把后背贴到吴思嘉面前,扶扶眼镜,意味深长的笑道:看来,今天发生了不少事情哦……

  正好爱玛地目光也转了过来,满脸微笑,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一把就亲昵的勾起吴文静地手臂,目光转到吴思嘉身上,笑容更深,毫无心机的对吴思嘉众人说道:“人家找了一个男朋友哦。”

  众人表情各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