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卷七十五章 迈克尔杰克逊演唱会-三个愿望(二)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当天晚上放学后,皓月当空浪漫无比,吴思嘉和陆婕相约在华龙总部喷泉边上,一起漫步到沙溪河边沿着护栏前行。两个人并肩行走,背影拉得很长。

  偶尔几只鱼儿在河里活动一下,又或者微风阵阵,让河面泛起淡淡波澜。

  边上远处,隔着一段段距离三三两两的情侣或手拉手,或坐于杨柳下的石凳上,亲密无间。

  吴思嘉闻到陆婕发梢的清香,心跳不由加快,好在黑夜里看不清面容,不然一定是面红耳热。

  想起六年前同样是众明星面前,自己曾经说过确实有一样东西不会,这时正应了这句话“泡妞我真的不会”。

  良辰美景,佳人在侧,但却安静的出奇。见惯大场面的吴思嘉此时手心出汗,不知道说什么好,不安的把手插到裤兜里,抓到那两张座位票,心想这下总算是有救了…救命稻草一样就掏了出来,看也没看低着头就塞了过去。

  陆婕接了,正是她在好友面前一不小心夸下的海口说有的门票。

  “谢谢你,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正常,我和朋友吹牛的时候也经常不着边际。”

  “幸好你正好有,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举手之劳,我拿着也没什么用…”

  说到这里吴思嘉真想煽自己一耳光,正常的台词不是应该是“正好有两张,不然我和你去看?”么?亏自己放学的时候还和自称有过女朋友的张岩交流了一下,可一到现场就啥也不会了。

  不过那些话对于思想君子的吴思嘉来讲真的难以出口,他平时甚至连牵下舞夕的手都要思想斗争上半小时。

  但要现在说这个正确地台词也不晚吧?

  吴思嘉踌躇着是不是应该狠下心说些暧昧点的话的时候,陆婕却是一声疑问出来了:“诶?这个是什么?”

  吴思嘉跟着一看,陆婕手里拿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小塑料袋。不大不小,周边全是容易撕开的锯齿,放在手心里面也就大概一个橡皮的长宽,中间被塑料真空包裹的一个环状物异样凸起。而她的手还好奇的在上面摸来摸去,嘴里说着:“怎么里面滑滑地,好像有油…”

  吴思嘉眼睛差点没瞪出来!眼看陆婕就要把那东西撕开,连忙一把抢了去,速度之快堪称光速,随手就扔沙溪河里面了。心里已经是把张岩诅咒了千万回。

  那混蛋究竟是哪来的这东西….啥时候在自己口袋里面塞了一个避孕套的!

  “你扔了做什么!我还没看呢!那里面是什么东西?”

  “没,没什么东西,一个小玩具而已。”“那你紧张什么!”

  “我没紧张啊。”

  “那你说那是什么玩具。”

  吴思嘉脸霎那就绿了。好半天,讪讪地答了两个字:“气球……”

  “原来是气球,那你紧张什么,又不是没见过。小气!”

  吴思嘉下意识的看了那“气球”尸沉大海的遗体一眼,擦擦额头的虚汗。=再不敢多说半个字了。陆婕却是心情舒畅了不少,之前的沉静气氛也被这么一捣鼓变得轻松起来。

  “这个是答应过给你地门票钱,不准乱花哦……”陆婕拿出两叠红色的纸币,老气横秋道。“小孩子拿这么多钱容易学坏,回去就给你爸爸知道不?”

  这两叠人民币不就是之前那个不长眼的小偷白送回来的五分之一么?只怕陆婕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去花这笔横财吧?吴思嘉哭笑不得,这么多钱就这样掏出来也不怕有心人给看了去。

  随手把钱接了扔到身后地书包里,正好路过一对情侣,吴思嘉和陆婕立刻下意识的分开了少许,两个人都朝边上漫无目的的随便看,但是却同时都在往前走。

  “你说那两个孩子挺有趣的。”

  “对啊。年纪轻轻。真好,纯洁。想我们十年前刚认识的时候也是这样吧?怕被人看见…”

  “现在怎么就不是了,我还是真心的对你。你有什么愿望我都帮你实现!”

  “看你说地…只要你真心对我,就好了…”

  那一对情侣地话飘到两个孩子的耳朵里,陆婕面红耳热,吴思嘉反倒自己镇定了下来,看了看陆婕不知所措地模样,心中却是为她的现状先不安起来,突地想到那对情侣地对话,现学现卖了出来。

  吴思嘉:“陆婕,八月十六日你生日对吧?”

  陆婕:“对啊,你怎么知道的?”

  吴思嘉笑道:“你爷爷告诉我的。当时你许了什么愿?”

  陆婕想了想:“想让周围的人都开心快乐,全家人平平安安。”

  吴思嘉道:“那如果现在再给你许愿的机会,你想要什么愿望?”

  陆婕:“这些都不是真的,就算许愿了也不可能实现的。”

  吴思嘉把手放到口袋里,按动了手机的拨号键,“试试看,或许能实现也说不定。”

  陆婕看看吴思嘉安静的脸容,忽然顽皮的笑道:“愿望啊,行,我想要现在马上看到满天空的烟花!”

  吴思嘉惊讶道:“这就是你的愿望?”

  “对啊!怎么样无法实现吧?嘿”陆婕笑了两声,但随后马上就被一声隆响给震的目瞪口呆,接着就是天空忽地亮堂堂起来!

  陆婕抬头看去,一颗硕大的黄色花瓣在天空炸亮!而后起来的声响才传入耳朵。

  一颗,两颗,三颗四颗五颗,各种各样的烟花从四面八方徐徐升起,有的在留下长长的尾巴后,在那视线尾随的终点忽然炸裂开来。有地却是无声无息只闻其声不见其影,但最后都化为各式各样的烟火消散在空中。

  陆婕小小的美丽脸庞被天上的五颜六色倒映的梦幻起来,整个三明市似乎都在这一瞬间沸腾起来,整个城市的天空都亮堂起来!

  先前说话的那对情侣从长椅上迅速跑出,一对,两对,越来越多的情侣,行人从吴思嘉两人身边跑过,街道上汽车的汽笛声开始此起彼伏。*****

  陆婕惊呆了。人声鼎沸中,她抬头望天,发现不管她从那个方向仰望。都能发现有无数地烟火在上升,在奔放!不由的喃喃的接道,“好…好美…”

  “你地愿望实现了。”吴思嘉道。

  陆婕捂着嘴巴,满脸的不可置信:“这…这不可能!一定是有什么庆典正好赶上了,就好像过年的烟火一样!一定是这样!”

  吴思嘉只是在满天的烟火中。淡淡的笑着:“你可以说出你地第二个愿望了。”

  陆婕惊道:“还有第二个?”

  吴思嘉反问:“不是都是许三个愿望的吗?”

  陆婕看了看依旧没有停止的烟火,心里却是不想要吴思嘉得意忘形,调皮接道:“第一个算你运气好,那第二个愿望。我想要东方思舞立刻出现在我面前为我唱一首歌!”

  吴思嘉道:“这就是你的第二个愿望?”

  “对!”陆婕肯定地点头,顽皮道:“实现不了吧?这个可不是一般的愿望哦!肯定不可能实现的。”

  吴思嘉什么话都没有说,天上的烟花依旧在冉冉绽放,而沙溪河面上,有一声汽笛传出,远远看见一丝灯光在迅速靠近,放大。却是一艘小型的私人快艇迅速接近。还没等陆婕反映过来,这艘双层的快艇已经停在她手边的护栏外不远地河面上。当她看清楚这艘快艇地颜色款式是如此诱人的时候,有两个人儿从里面上走了出来。黑乎乎地看不清楚面容,陆婕想要认真看去,却听见头顶上隆声阵阵,哑然抬头看去,竟然是一架直升飞机借着烟花的声响地掩护悄无声息的飞到自己的头顶正上方!!风声更大了!陆婕用手剥去飘荡到面前的柳条,却是看见两架…三架…四架…一共四架直升飞机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盘旋在头顶上方!!

  陆婕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自觉就害怕的抓住吴思嘉的衣角。

  一道,又一道投射灯从直升飞机的下方直射而下,不偏不倚就映射在那豪华游艇上,照亮了陆婕面前的阴影……那是东方思舞的舞夕和东方秀利!

  沙溪河边散步的人立刻就发现了异常,齐齐尖叫起来!

  “大家好,我们是东方思舞!在做不久后迈克杰克逊演唱会的彩排,由于怕影响过大,不得不这样做,请大家注意安全,谢谢。”

  舞夕的声音不知道通过什么技术功放出来,河边的行人人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直升飞机的出现,这么大的投射灯光柱,非比寻常的尖叫声,都在导致每秒钟都有无数的人群在像这里接近。

  “扑通…扑通…”落水者越来越多,甚至有人自愿往下就跳!

  似乎早有安排,警车的声音以及河面救生艇的声音也迅速响起,陆婕也放开了手放开了喉咙跟着人群尖叫着蹦跳着招手着!的咏叹调,随后英文的歌词开始现场唱起!游艇上舞夕手持麦克风,她现在的声音是二十来岁的活泼女子,而她的边上,东方秀利穿着露脐装,让自己的全身跟着旋律旋转,脚底下好像没有骨头一样划着圆形,整个身体都在莫名其妙的状态中移动。

  可以想象得到吗?视觉上的一个十几岁女孩儿让你听到千变万化的声音,而另一个同样大小的女孩儿用她的身体演绎着难以想象的舞蹈,那是一个如何的画面?

  “东方思舞!东方思舞!!东方思舞!!!”

  尖叫声慢慢演变为一个整齐的声浪,原本不断的落水者现象奇迹得消失了---他们生怕落下任何一个细节,她们的任何一场演出都是世界演艺界的瑰宝啊!

  “这位小朋友,我给你换个位置好不好?我给你一万块!!”

  “不…不换!”

  陆婕头也不回就拒绝了来人的提议。

  东方思舞,这就是东方思舞啊!货真价实的东方思舞啊!!

  一曲唱完,直升飞机和游艇都迅速散去,天上的烟花也慢慢消无声息。

  人群也慢慢消散,陆婕站在原地回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满脑子都短路了。

  “看来你的愿望又实现了,那么你的最后一个愿望是什么?”

  “怎么了?不说话?痴了?”

  “你才痴呆了呐!”

  “看来还没有痴呆,那你说吧,你的最后一个愿望是什么?”

  “你得意什么,运气好而已正好被你赶上了。”

  “呵呵…”

  “让你笑!好,那我最后一个愿望是我想要天上的月亮!怎么样,你能给我嘛?”

  “你想要天上的月亮?”

  “对!”

  “大小姐,这个你也太夸张了吧,我还真的无法做到,现实点好不好?”

  “说的好像之前两个愿望都是你实现的一样…本姑娘还真就不相信了!那行,我修改一下,我第三个愿望是,我要知道东方思舞里面思的真面目!”

  “……这就是你的愿望?”

  “不是!还不止!我还要知道思的一切!”

  “……你确定?”

  “我确定!”

  “那要是实现了你的愿望,让你知道全世界的人都想了解的人的真面目,我有什么好处?”

  “那我就做你的女朋友!”

  吴思嘉怔了,陆婕表情认真。

  十秒钟后。吴思嘉答道:“实现你的愿望,其实,我就是思。”

  两个人的表情再次僵硬。

  十秒钟后,陆婕毫无形象的大笑起来:“没想到平时你挺木呐的,竟然这么搞笑!哈哈!”

  吴思嘉却是认真地,唇舌也不灵活了,一字一句一顿道:“你的愿望,我实现了,我答应的,我做到了,那么,你会实现你的诺言吗?”

  陆婕怔了怔,面对吴思嘉态度,笑容慢慢收敛,片刻后,点头道:“好。”

  吴思嘉霎那间,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