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八十五章 迈克演唱会(十)为了你啊为了你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停下快停下!”爱玛大喊着。

  车马上急刹还没停稳爱玛就跳下车。在那个记忆里的地方往下俯视…悬崖下的沙溪河依旧静静流淌好似在它身上从来没有生过任何事情。

  “不要…不要…”爱玛坐倒在地上眼神空洞了。

  “……”凤姐呆立在悬崖边上。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爱玛哭喊道疯狂用手砸着地面。

  “…走吧。”凤姐道。

  “我不走!”爱玛大喊着凤姐几次拉她都被她用力推开!“要走你走!我不走!”

  “啪!”凤姐一巴掌打在爱玛脸上!“你傻了吗!”

  “你!”爱玛捂住脸愤怒情急扭头看去满胸情绪化为乌有…凤姐…流泪了嘴唇都是血…被她硬生生咬破了…

  “我也不想走但我们还有要做。”凤姐呜咽道“他说了他把一切交给你。而我要把这一切送出去。”

  “……”

  “他保全了我。保全了你。他交给你地事情他看地比生命都重要……”凤姐说不下去了。转过身子往车子走去。背影凄楚。“如果你不走我不拉你。我自己要把这个男人地交代。做完!做好!”

  “我会做好!”一番话让爱玛醍醐灌顶。她猛地站起。一踩让她落泪地地面。再对天凶横道:“不仅如此。我爱玛定还要将红狼。碎!尸!万!段!”

  堕入悬崖地吴思嘉在空中把身体蹦地笔直。随着耳边地巨响就跟着车子一起砸进沙溪河里。

  只那么一瞬间他就直接下潜了5米多深!车厢里即刻灌满了河水!由于整辆车几乎没有与崖壁生碰触。入水后里面地生还者面目狰狞惊恐。他们在疯狂地想打开车门逃生!

  几个敌人想从已经破碎的窗户中挣扎着往外游出但因为你争我抢被卡在一起就在吴思嘉的眼前他们的表情越加惶恐无数气泡从他们口中滚出伸出窗外的前半身疯狂地扭动面部表情因为缺氧窒息而变的痛苦不堪他们甚至有的在自己掐着自己的脖子!

  最后的结局似乎也可以遇见:终于在没有看见他们嘴边有气泡冒出动作也慢慢僵直最后表情就固定在那痛苦的一瞬间。

  高空跳水让已经缺血的吴思嘉头晕目眩强的身体素质快要抵达极限他感觉自己的力量在随着时间一分一分的消逝。

  他已经没有力量往上逃生了…

  这一刻这一辈子地画面又开始迅的在脑中流转。

  吴思嘉很清楚这样的感觉他已经不止一次经历生死关头而只有真正到了那临界点的时候这个传说中上帝给予人类的最后礼物才会打开。

  舞夕宜…这么多女孩都在记忆里面活灵活现甚至爱玛那没有子弹的手枪都历历在目。

  那一枪在现实的确是没有子弹地但是对于吴思嘉来说不亚于一颗原子弹!

  再没有比他自己更清楚了!

  就在自己扣动扳机的一霎那他脑袋里面产生的想法究竟是什么?

  红狼说“边上有这么多的女孩围着自己转。”而自己真的辜负了那么多女孩这么多年的心意。

  自己不是看不到听不到那为什么自己还和陆婕一样硬生生的就被蒙蔽住了眼睛耳朵?自己看到陆婕和其他男生在一起痛苦那么舞夕她们又何尝不是一样!?

  自己又何尝多在感情上体会过她们的感受呢?

  是自己自愿的嘛?还是自己强逼自己地?

  这根本就是前辈子累计下来的自卑!是自己一直在逃避害怕!

  这一世自己比别人都要强!过的比别人都要棒!都要好!都要精彩!那为什么还要延续前辈子的错误和自卑?

  自己重生的那一刻不就对自己说过了了吗?

  绝对不要再在这一辈子后悔!

  这一切都是自己在往死巷子里面走!

  “如果上天眷恋我不让我死去那么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错误我要接受我身边所有女孩的好!”

  这是爱玛的那一枪一下打醒了吴思嘉地脑门!

  但是知道这个似乎太迟了自己连回去见舞夕她们一面的机会也没有了…

  如果自己死去这些可人儿该会做出如何的傻事出来啊!

  “这一次我会去演出。”

  “你讨打么?一天不打你你就和我犟嘴!”

  “你又怎么知道她们不是我们一家人了?你去公安局查查看看户口里面她们是不是我们一家人!”

  “你想死问过我么?你一条命都是我的没经过我同意你怎么能去死?”

  是个男人就要为自己说的话做出地承诺负责!

  吴思嘉身体里奇迹一样从这些话语里凝聚了新的力量后车窗地悲剧还在上演他们急着出去可吴思嘉却从车窗前游了进去!

  司机位置被矛刺穿的尸体往外涌着血而这些血都随着随流往上一偻一偻丝带似地飘动吴思嘉越过这个尸体从司机位置上找到了车钥匙先用这把钥匙打开仪表盘下的车盖里面地电瓶依旧还在运作随便扯断一根极线后再用用这把钥匙打开了印有“toyoota”的方向盘!

  没有人知道他要干什么但是他却知道他想干什么!

  吴思嘉从方向盘里面看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但在使用这个东西之前还必须把他拆除下来。

  而固定它的是车喇叭按键下的两个内六花螺丝!这样的螺丝必须要用专业工具才能拆除!

  氧气已经越来越少了手腕以及身体上的伤口还在出血由于车辆还在不停下沉气压导致胸口越来越闷!

  缺血缺氧是头晕目眩的关键吴思嘉先是打开了车前的杂物箱里面本应该有日常维修小工具的地方现在除了几本**女郎封面的黄色杂志其他空无一物!

  究竟这些玩命的黑社会份子会把内六角螺丝刀放在哪里!?

  下一眨眼的时间吴思嘉看到司机座位下的一个墨绿色箱子上面地一串英文和数字代表着这个箱子赫然就是明晃晃的军火狙击枪!

  是了!他们既是黑社会有备而来人人带枪狙击枪这样的精密器械肯定也随身携带

  吴思嘉心中一喜求生之路又对自己敞开!

  打开这个箱子在那冰冷的狙击枪边上不正是万用六角螺丝刀吗?

  只看了一眼吴思嘉就迅将型号相对的螺口与螺丝刀旋钮在一起然后再用这把螺丝刀把他要的东西从方向盘拆除下来!

  没错他要的就是方向盘内的安全气囊!

  日本车不愧是享誉世界的“好”车卖向中国的车辆堕入悬崖了都还没有把这个救命地东西弹出来!也难怪从2ooo年开始就一直荣登福布斯“最危险车辆”排行榜。

  吴思嘉已经眼冒金星车座后面拥挤的敌人已经慢慢停止了动作自己没空暇多看一眼心中就想着“一定要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

  拿着这把必备的螺丝刀工具从进来时候的司机座位破窗又游了出去…

  爱玛当时开枪的时候因为没打中而大骂出口可按吴思嘉此时的心情就是爱玛今天的每一枪都是那么精准有效!

  混黑地人的车哪一辆不是防弹的?要不是她这近距离的过音一枪把防弹玻璃打碎了吴思嘉当先就会卡死在司机座位的车窗前!

  用六角螺丝刀把汽车前台的气门芯螺开大把大把的气泡顿时就涌现出来吴思嘉连忙用手中的螺丝刀把安全气囊扎出一个缺口随后笼罩上轮胎的气门芯!轮胎中地气体就因为大气压强将里面的空气迅挤压而出随后疯狂涌入他手中的气囊内!

  用手紧紧抓住气囊和气门芯的接口胸中的氧气已经没有了。气囊的结构上原本和汽车方向盘的接口是可拆卸地在与方向盘的接口处是一个开合的“空洞”气体就是从这里填充进去。

  吴思嘉把口鼻贴上了这个空洞里面的空气是那样新鲜…

  深吸了一口之后心中的希望和身体地力量又强了一点。手中的气囊以肉眼可见地度迅膨胀吴思嘉就这样以面部充当填充物封堵住这个“空洞”在脸被空气压力挤压的生疼地同时自己的右手还必须要抓紧这个气囊和车轮胎地接口防止漏气。

  时间过的很慢又很快不知道下沉了多久之后吴思嘉终于感觉到自己在上升!而且度越来越快!

  是安全气囊的浮力开始攻克河水的张力了!吴思嘉不敢挪动头部也不敢撒手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多余的力量了要是这个时候松气那么自己的后果一定和下面被活活憋死的敌人一样惨…

  宜沿着道路上被两辆汽车一路碾过的痕迹迅前进手中的手机一直就没有断过通讯。

  “范姐市内还有直升机吗?多派几架过来可以吗?”

  “航空管制一向特别严谨你这里可以打通关系直接调用军用飞机吗?”

  “不行我这里能私自动用的一架直升机已经去追红狼了。”

  “那我马上从福州买下飞机你这里可以走流程把证件和许可以后提交可以吗?”

  “…有点难度可行是可行但是需要时间我们现在就是没有时间!”

  “如果是商用飞机呢?不是私人飞机呢?”

  “也一样的都需要时间!”

  “行我知道了我有其他办法。”

  “什么办法?”

  “我买下福州机场即刻就要起飞的所有机票!以及该飞机的返航机票!”

  “然后呢?”

  “然后?然后劫机!!”

  “……”

  “让华龙帮的人登机然后劫机!里面不会有任何其他人员不会耽误到无关人员的生命全。我们只要劫持机师和空姐。福州军部有人会开飞机吗?”

  “…有。”

  “从军部拉几个人来开飞机!来回的机票我都买下了整个过程不会有百姓伤亡我们只不过借用了飞机这个来回的飞行时间和使用。这都是为了保证吴思嘉的安全就算是国家的立场也会给予支持的对吧?”

  “可行!这个可行!!我可以让他们出示证件让机师和空姐配合行动!连劫机地名头都没有。

  ”

  “那就这么办!我马上安排!”

  “嗯。”

  两个女人商量完毕又分别拨打了电话出去十几分钟后宜就已经能听到隐隐有飞机划破天空的轰鸣声由远及近…军部的人竟然操控民用飞机低空飞行!

  可想而知飞机内的机师和空姐肯定已经吓的面无血色了而自己这边也终于出了树林地面上的八道车轮印正式驶向盘山道从痕迹上看这两辆车已经有过多次交错摩擦每看见地上的两道车印相交接然后就是一段平行轮胎印的时候宜就是一阵心惊肉跳!而终于在一个弯道的尽头宜赫然现其中有一辆车的移动诡异生杂乱地变化最后堪堪就失去控制在留下一道凄惨的拐痕后撞下山崖!

  宜脑袋里面立刻就描绘出这辆汽车左右摆动不定然后堕入山崖的惨状心中的紧张感几欲跳出胸膛定睛看去山路边上悬崖边上还有两串足印!由于雨后的山路有些泥泞这足印就显示的特别清晰…明明就是两个女性足印!!!

  脑海“轰”地一声就蒙了宜看着那小一点的鞋印跨幅如此巨大最后到了悬崖边上变成一个不规则地圆形心中就知道了那个自己一直在害怕的结果……

  要不是吴思嘉跟着掉了下去这爱玛又怎么可能会坐倒在悬崖边上!

  她不管为什么爱玛突然就这么关心他了。

  她也不管为什么这后面又生什么了。

  她整个脑袋就蒙了她好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什么要有如此造诣她好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及早赶到。

  “你怎地如此傻!!!每次都要这样!!!”宜在心中哭喊着“不对不可能的他不会死的!”

  她不甘心咬着牙看了看底下的沙溪河流向沿着下游跟去头顶上的飞机也到了宜出指示以自己的通讯仪器为中心空对河死命的搜!

  “报告在河流下游现一个白色漂浮物体。”

  “白色漂浮物体?”

  “似乎是一个…气球?”

  “气球!?”宜顿了顿“放大了看!告诉我那是什么!”

  “…是个人!是一个人抱着这个白色地…安全气囊。”

  “什么人!?多大?是不是有一头白色的长?”

  “年龄暂时无法分辨但是能确定其确实是白色的长!”

  宜大喜:“立刻救人!”

  “报告!该气囊可能由于所持的人失去了力量支持正在慢慢干瘪该人马上就要沉下去了!”

  宜急到:“他在什么位置?”

  “就在您所在位置下游不远!”

  “你们立刻过去放下绳索!”

  宜说完把身上的所有亢余装备都卸掉了沿着山道往下跑几个回型弯后终于看见了她日思夜想的人儿!

  还等什么呢?这一次换让我来救你!

  宜深吸一口气毫不犹豫面对悬崖纵身跃了下去……

  凤姐和范琳取得了联系最后成功把陆婕等人救助到飞机上。

  “范琳麻烦联系下陆婕她爷爷她情况非常不乐观。”

  “已经提前联系好了现在飞机会直接在沙县机场迫降。相关医护人员已经在等了。”

  “不愧是范琳做事很放心…”

  凤姐看了看表情木然的爱玛拿着无线电走到远处把和她从学校分手后地事情交代了一遍说道吴思嘉的去向后哽咽住了。

  “…我知道。”无线电那一头范琳声音里面也有哭腔但却透露着喜意“但最新消息宜已经找到了思嘉他还活着!”

  “真的么?真的是真的么?”凤姐霎时掩口睁大了眼睛泪水不受控制就留了下来。

  “是真地!”

  凤姐立刻就把无线电扔在一边对爱玛喊道:“思嘉他还活着!”

  爱玛和打了强心针一样回了魂眼神重新聚焦后就是大声哭泣……

  沙县全国有名的小吃城。她名下地日常小吃多达128不仅遍布了全国还走向了海外。

  1993年经过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建设地“沙县机场”今天无比热闹。

  这是该机场自从决定开建之后第一次如此有人气。如果吴思嘉此时醒过来还能指出:就算再过十多年一直到了2oo9年这个机场还是没有建成

  建成沙县机场这是三明人心中一个小小地愿望。

  几架波音747嚣张无比的停靠在这个机场边上除此之外红旗劳斯莱斯法拉力陆虎种各样军用民用地车辆堆满了跑道两边而最靠近登记车的却是一辆普普通通的“三明第一医院”急救车。

  沙县机场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建造好但是跑道确确实实却是造的完美无缺。

  “来了来了!”

  最后一辆飞机安稳降落在跑道上。几辆轿车陪同登机车和急救车迅贴了上去!

  机舱打开几个黑衣壮汉小心翼翼抬着担架踩着登机车的楼梯走下后面换了衣服头湿透的宜亦步亦趋。

  “怎么了?”凤姐小跑了上来吴思嘉面如白纸惨白的吓人要不是有吊瓶在输液看过去就像是一个死人!

  “思嘉他跳下悬崖之后在下沉地过程中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把汽车的安全气囊拆了下来之后在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法把车胎的气门芯解开给安全气囊充气上浮的过程中用自己的脸部塞住缺口也凭借这个空气得以求生。”宜冷声道。

  凤姐边上的华龙帮骨干、市级政要全部难以置信的看着那个气若游丝好似死去地人。他们好像听到了神话故事。而紧跟黑衣大汉后面的军人一脸刚毅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但他们看向吴思嘉敬佩的眼神就足够证明这一切都是真的!

  “都给我回过神来!现在开始要是龙头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把你们全部活煮了!”凤姐对身后的手下悍道她跟着吴思嘉的时间不断她还听说吴思嘉被破开胸膛硬是没有用麻醉!更神奇的事情她都亲眼见过亲耳听过!

  所有黑帮份子噤若寒蝉他们可真的每敢把老大的传奇当传说。

  “拉进来拉进来!”陆老在救护车内大喊。

  车厢内陆捷慢慢恢复了意识眼前头上有个吊瓶鲜红地血袋下有根连线正笔直连接着自己的手腕。耳边有着异响却正好听到了自己爷爷的声音。

  陆捷心中一动不知道为什么闭上了眼睛。

  “嘎啦啦啦啦这是担架车的声音最后它就停在自己的边上陆捷的心电图生了些许变化更加激烈了一些。

  “情况有些好转。”陆老看了一眼心电图声音中有些许对孙女情形放心但随后又变为担忧“但思嘉这里解开他的衣服!伤刀伤这些都是新伤口唉这孩子们愣着干吗!开车地开车帮手的帮手!”

  “陆老陆老您孙女这里的血袋用完了!她可是孟买血医院里面据我所知只有这一袋了一名助手道。

  陆捷心中一顿原来己是孟买血!

  自从自己被病痛折磨后就对这方面异常关心人类的历史上会因为不断的进步而产生进化最早人类只有1种血其后进化成了a和b…血液进化是自然界地必然。而这些变异的血液当中孟买血就是当今世界上最稀少地变异血液!

  据报道全华夏也仅有七人是这种血种其中福建有一人原来竟然是自己!

  理所当然一袋孟买血该是多么价值连城!

  难怪自己的贫血无法医治难怪就算是国际有名地爷爷也无法医治!原来自己的爷爷隐瞒了这个最重要地事实!

  那医院仅存的一袋血液已经被自己使用完了…难道…自己会死吗?

  “院长!院长!!这孩子…这孩子竟然也是孟买血!这…这可怎么办!”又一名助手惊呼道。

  “别慌!慌什么!”陆老喝道。

  “这…这…竟然同时在我国内现两名孟买血病人…这…这…”助手难以置信道。

  “别急!”陆老稳重道“把我拉来的冰柜打开!对就是角落里面地那个!”

  一名助手打开了看到里面的东西随后

  。

  那一箱子一冰柜里面什么都没有就是一袋一袋鲜红的血!标明了标签的孟买血!!

  “院长…这…这么多孟买血…这…这么多…”先前的一袋已经价值千金那这一冰柜究竟该价值多少!!!

  “冷静!”陆老沉声道“给这两个孩子立刻输血!我要立刻对这个男人开始手术!”

  “手术!?”助手慌张道“这男孩太虚弱了这…起码也要等稳定一点…”

  “别人不行但是只要是他就绝对可以!”陆老喝道。

  “陆…陆老…!”虚弱的声音传来。全部人停止了动作全部人的思维都跟随着转到声音的主人身上。

  声音自担架上的男人。

  他竟然能在这样的身体条件下苏醒过来!?

  “陆婕…陆婕…她没事么?”男孩道。

  “你放心她好好地!子弹已经取了出来。”陆老没有了先前的嗓门轻声道。

  “那…那我就放心了…”男孩顿了顿接道“血…血还够么?”

  “够!够!”陆老肯定道。

  “你…你不要骗我…你…你给我看!”男孩坚定道。

  “好好!”陆老让了让身子周围的助手都傻了他们完全木然了。

  “我…我看看…陆婕…”男孩看到那个熟悉的冰柜声音有了些许安心他把目光回转最终放在了那个女孩身上“陆…陆老你做手术罢…现在就做是失败了…就和以前…一样…但这一次…就把我全身的血给她!”

  全部的助手霎那间全傻了!

  他们不约而同就把所有的目光放到那冒着寒气地冰柜上那一袋袋一包包鲜红的血液上…

  这些液体如此艳丽…如此耀眼…无声的在向所有看向自己的人类讲述着这个不为人知的事实…

  有这么一个人…

  不声不响一言不为了你的病默默抽血

  他在担心你怕你有不测…

  打开整个冰柜…整整两年…鲜红的液体生命换来的液体…

  一切只为了你…

  为了你啊为了你…换做是你…你会为了心爱的人如此这般么…

  空气也似乎凝结了酸楚了女助手哭了男助手也哭了他们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样地人!

  “这个手术…不做了!”两年秘密产生的瞬间让陆老的手颤抖了。

  “陆老…您要做!”男孩坚定道。

  “给我一个做手术的理由?不…不管你什么理由我都不做!”陆老道“等过些日子稳定了在做!”

  “做吧!”男孩声音虚弱但是却有坚定不移的决心“我…我和小舞她们有…约定!”

  “什么约定?”

  “我明天…一定要登台演出!!”

  “不行!”

  “陆老!”

  “不行!”

  “做吧!!”

  “不行!!!你有个三长两短我如何给这些女孩儿交代!!你让我如何给陆婕交代!!!我要让你亲口告诉她真相!!!!”

  “陆老!!!!!”

  “不行!!!!!”

  “但我是男人!!!!!!!!是男人就要对女人说的话负责!!!!!!咳…咳……”

  在场全部人的内心都仿佛被十亿万吨地陨石狠狠砸中!

  “……好我做!但这一次你一定要打麻醉!”

  “呵…好这一次…就依你!”

  “做手术前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要是…我死了…就给舞夕她们讲…我背叛了华龙…我背叛了她们…我无耻的投靠了红狼…让她们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让她们有活下去的目标…杀死红狼和我…”

  “……”

  “陆老!”

  “…!”

  “……让我最后看看陆婕…可以吗?”

  “好!”

  陆老慢慢扭转身体助手们也慢慢扭转身体男孩的目光透过他们地躯体划破时间划破空间明明几秒钟前才看过但为什么自己就总是看不够?

  守护一个不爱自己的女人?

  自己是不是真地很傻啊?

  而这个女人只有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才会属于自已。

  现在就是属于自己地时候啊?

  吴思嘉露出一丝幸福笑容凝神看去…而那应该沉睡中的女孩儿…正泪眼凄楚地看着自己!

  “陆婕…陆婕你…”

  “你说了…你说了…你终于承认了…”

  “不…不是这样…”

  “不要再说了…我知道了…我…我很欢喜!”

  “……”

  “你做吧…做为一个男人就要为自己的话负责!”

  “……”

  “我好傻…我好傻…”

  “……”

  “爷爷…”

  “…嗯?”

  “你说的要给我的人选就是吴思嘉对也不对?”

  “对!”

  “哈…哈…爷爷…把他的手给我…给我…”

  “……”

  “爷爷你做吧我不会在傻下去了…我会陪他…我要陪他…一直陪他!”

  “好!”

  陆老终于把手里的针筒扎了下去……

  拜托了追击的红狼换了飞机连夜飞往瑞士银行。

  当他拿着钻石卡片依照吴思嘉的描述找到了那个文件后扫了一眼就立刻红了眼睛转身就把这个东西甩给了身后的某人。

  这个人看了一眼就大笑出声:“果不其然啊哈哈…真不愧是华龙的老大真的不能小看。

  ”

  “整个计划都是你想的现在出了篓子你怎么回去和‘上帝’交代?”红狼冷声道。

  “我就知道没有这么简单。”那人微笑道。

  “‘狈’你还有后招?”红狼惑道。

  “哈这后招你不是也知道吗?怎地这个时候就忘记了?”狈反问。

  “哦!是了!哈对对其实‘他’才是这个计划的最终行动者…”红狼大笑道“吴思嘉铁定以为这就完了但其实我们还有一步没使唤!哈哈!!”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