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卷八十七章 迈克演唱会(完)天才的工作模式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克的曲子就不用介绍了。(*.kanshu.^)(*)看到这一章的同学果不建议区寻找以下两首歌,边听边看。

  一首是黎明1999年的“酸”(建议看看mv),另一首是蔡依林2000年的曲子“爱上了条街”。

  “doyouuremember”(你可曾(得)

  “whennweefellinloe”(当年我们坠入爱河)

  “wewereyounggandinnocentthen”(我们都还年少而天真无过)

  东方思舞的号召力可怕到难以想象,果说东方秀利可以凭借舞蹈能力全部的观众瞬间疯狂,那舞夕的歌声就可以让全场的观众霎时沉静!

  舞夕第一句歌词就用的自己的声演唱,清新脱俗,神精灵一样的在耳边呢喃而深情,第二句开始,就能立刻把自己的声变成成熟女子的回忆,优雅而有人味,再到第三句,甚至可以把女性特有的声音压低,收拢,充满磁力,认真倾听的话,赫然就可以听到仿佛是迈克杰克逊在演唱一般!

  舞夕,可以让自己的声由孩变人,自然也可以让女人变男孩在变男人!

  一群身穿埃及服装的男伴舞群魔乱舞一样把迈克和东方秀利包围,几秒钟后当观众再次看清晰之时,他们两个人已经闪电换装,变魔术一样由“特务和安妮”变成了“埃及游客和平民”。

  两人跟着伴舞同时跳舞,舞夕在边上演唱。三个人合起来就像是两个迈克杰克逊在唱歌,两个迈克杰克逊在跳舞!

  每次迈克的演唱会到了三人同台演出的时候,那现场的激烈程度…太可怕了,这样的视觉和听觉的冲击实在太可怕了…

  知道为什么迈克演唱会明明只有十万人的座位能卖出十二万张票么?那就是因为除了万多个拥挤在空隙里面的人外,还有起码上千个人要被这股子热浪给抬出去!

  后台的陆婕等人,都傻了,或者说,他们早都傻了。

  体育场外头,无数群众还在往里面拥挤。无票的,看热闹的,卖黄牛的,维持治安的…门就那么大,进的门是不用想了,这个时间背排在外面的只有无票人员。而出的门却明显多出几十倍的人在挤。

  一辆又一辆救护车严阵以待或者疾驰出道,到这个时候就是企图偷跑进去的人群,一波一波往里面疯狂拥挤。

  “只能送到这里了,实在对不起,在过去都是人,没法开进去,车道都被人群站满了。”

  “就这里停吧,没关系。”

  一名脸色有些苍白的男生从出租车上下来,给了司机一百元,匆匆离去。

  “喂,孩子找的钱!”司机大喊道,“就算你不要找钱了,也把你这么大的一个狗带走,把我车门关上啊!”

  司机话声还没落,车内那宠物就也蹿了出去,通了人性一般落后转了个圈,轻轻松松用后腿一蹬,车门就受到力量给关上。(〕

  “这畜生成精了吧?”司机看着那一身雪白的狗儿关上了车门后,迅速追上主人脚步的模样目瞪口呆。

  狗儿追上男生的步子后,不用绳索紧紧跟在他身侧,浑身冒着寒气一样步伐一致,不超一步也不落后一步,也不会左右张望来回跑动。周围的群众看着这么雪白凶悍,这么有素的一个大狗都眼冒红心。不自觉就给这个男生了条路。

  “等等,你做什么的?没看见边上的牌子吗?”周围实在太吵,里面迈克演唱会的尖叫声和乐曲声又太响,门卫把男生拦了下来,指着边上的“不允许携带宠物入内”的牌子大声对着他嚷嚷道。

  “咕呜……”雪白的大狗儿立刻压低身体,警惕地对警卫拦在男生身前的手发出警告。

  周围的群众立刻发出庆幸的呼气声--还好他们刚刚主动让路,这狗果然不是好惹的。

  “旺财!别胡闹!”男生了声,狗儿立刻乖乖静站好,昵地靠在他脚边,周围的群众叹为观止。

  “是这样,我是演出人员。”男生解释道。

  “演出人员?”警卫对着那狗儿吞口口水,颤颤道,“证…证明有吗?”

  “证明?这狗儿就是证明呀。”男生洒然笑道,“它叫做‘旺财’,是东方思舞组合贴身爱犬。今天晚上它也要上去表演节目的。”

  “真的是它哇!!”

  “难怪这么眼熟!!!”

  “还记得吧?它上过电视呐!那时候东方思舞和它特亲密的说。”

  “对啊对啊!据说是一个很稀少的犬种。对外人特别有敌意!”

  “您要是不信,可以去看看它脖子上的铭牌。这个可是独家验证,假也假不了。”男生对警卫说道。

  警卫哪里敢凑下身体去看,才刚有什么动作,那狗儿就立刻死盯着自己不放。随便瞟了眼,狗儿脖子上毛皮下还真有一个白晶闪闪的东西,结过婚的男人一眼就看出来了,那是必须要下狠手,搞不清楚为什么玻璃就不可以的必备物事:石。

  “嗯嗯。我看过了,进去吧。”眼看自己凑的太近,那狗儿又要发飙,警卫赶紧放行。男生道了个谢,轻车熟路的进去后拐了弯,消失在vip通道内。

  警卫这才舒了口气,这要真放进了通人,自己的饭碗可就难保了,不过话说回来,这狗不是和外人不亲近的吗?那怎么会和一个男生这么亲密?他是宠物驯养师?

  周围的人我看你,你看我,没有一个人知道答案,他们都在后悔当时怎么不冲上去摸摸看,偶像的宠物啊!被咬一口甘愿了!

  《rememberrheime》也演唱完毕。(:〕随便留着个明星在台上撑着场面,迈克和东方思舞都回到后台做短暂的休息顺带换装。

  “黎明?黎明?在吗,快上来!下个临时换了你曲子的顺序!”

  后台的时间向来是分秒必争的。

  “思嘉他还来吗?”迈克道。

  “哥哥有点急事,可能晚上来不了了。”舞夕道。

  “但宣传都说了……”迈克道。

  “宣传只说有可能,并不是一定。”几个孩围了上来,宜接道。

  “……唉,可惜了,要是思嘉能

  天一定是个非常棒的演唱会!”迈克看了眼围在自女孩儿,人一个打扮,一人一种气质,虽然年纪还小,却能看出们身体里面的潜力。这些孩迈克有的有见过,有的没有,问不大,他又有了新主意:“不然我们来个大合唱?唱个…思嘉的女孩军团?”

  迈克私底下非常有幽默感,不过此刻没人笑得出来。这几个孩此时忧心忡忡。

  舞台上突然传来曲声,舞夕,东方和迈克同时一愣。

  “刚刚后台叫去的是mr.黎吧?是他的新曲子吗?”迈克疑惑道,“这个曲子…我怎么没听过?不是节目单上的曲子。”

  舞夕和东方木呐道:“这…这个曲子…叫做‘酸’”

  电子琴和仿佛放大了声的水滴声交杂在一起,形成一种很酷的流行曲调,迈克跟着节拍点着头道:“mr.黎什么时候又有这么的曲子了,我都没听过,最近对华夏曲子听的太少了。”

  “迈克,不是你没听过…”东方秀丽喃喃道,“而是这首曲子,从来还没有对外公开过…这是思嘉前段时间刚写给黎明的曲子…叫做‘酸’。”

  “那也就是说…”迈克不确定的把目光从几个孩中来回滚动。

  舞夕掩着嘴,眼泪已经趟了下来。周围几个孩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此时宜的手机响了…

  “小宜?我凤姐!”

  “凤姐。”

  “思嘉不见了。你动下你关系立刻来找!床上有一个头,床单上有点点血迹,他带着旺财一起不见了,这么大的狗儿很醒目的。”

  “……不用找了,他在我们这里。”

  “什么!?”

  “他来演唱会了。”

  “……”

  宜挂了电话,所有生都看着手里的手机一言不发。

  “我是亲眼看着陆老把安眠药放下去的。”宜哽咽道,“我也看着他喝下去了…喝的干干净净,在我的逼视下…笑着喝完的…”

  又是一阵沉默。(wa〕

  “一滴汗,一生难忘,全因他太渴望。”

  “酸的想绝望,甜蜜好看。”

  “一直望,左闪右撞,从心酸变蜜糖。”

  号称潇洒到不行的天王黎明,一身白衣只一出场,全场九十年代已经年芳二十的华夏生集体尖叫。

  和现在才出生的小女孩不同,这个年代的男性偶像不需要rain这样的街舞耍帅,不需要斯瓦辛格的健硕肌肉,更不需要只有外表的奶油小生。

  这些都可以不需要,是他一定要有内涵。

  什么内涵?

  身材适中就好,外表也不用太帅,是他站在那里,就要有令人窒息的潇洒气度!就要兼容礼数和冷酷!这是任何外国人也学不来的华夏式男人!

  灯光忽全暗!舞台从中间裂开,烟花,干冰和烟火都霎时弥漫!

  一个模糊的挺拔身影从下面冉冉升起,若隐若无。

  不知道为什么,当所有观众的视线和聚光灯都打在这个出现的身影身上的时候,寂静好似就成了传染病,全场一个多的声都没有,只有委婉强烈的打击伴奏乐在轰然作响。

  “怎么了?怎么了?”

  “发生什么事情了?”

  不仅是体育场外面,就连后台都一阵慌乱。

  舞台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能导致这么巨大的变化…难道是发生了什么恐怖的事情了吗?外面先前还这么疯狂火爆的人,突然全死了吗!?

  迈克杰克逊,舞夕和东方秀丽对这个演唱会突发现象,可谓是轻车熟路了吧……

  “酸得翻巨浪,才珍惜好风光。”

  **歌词伴随观众死一般的寂静后,随后爆发出之前千倍万倍的热情!全部的男性女性,部的国籍种族观众,着了魔一样撕心裂肺大喊!

  保安如临大敌,自这个人出现后他们的压力几何式上涨!质的护栏有用吗?树立到脖子的高度有用吗?就连女性都不顾一切的要翻墙而过!

  一头秀丽耀眼的白发随意束缚在脑后。

  一身漆黑西服贴在身上笔直挺拔。

  一只硕大雪白的狗儿驯服冷峻立在身侧。

  要问十万人的演唱会,谁敢带着宠物上台演出?

  东方思舞就敢!

  那狗儿通了性子,见惯了场面,周围就算在如何火爆都永远保持冷静,丝毫不离主人身侧!

  “酸的恋爱才可一生都记起。”

  “酸的不会忘记感动的滋味。”

  “酸的激素甜的一生都记起。”

  “火花可以随处飞!”

  众人终于看清楚烟雾里面的人物,他和黎明站在一起合唱,随后又分散开来,朝观众走去,一个挥手,一个扭头,甚至每一个小动作,都立刻引来这个方向高出数倍的呼喊,从保安的视线看去,他们甚至看到连观众都甚至都开始朝那个方向缓慢移动,人海的潮流都在呼啦啦的缓动…

  世界上当真有人…对歌迷有如此可怕的号召力。(wa〕

  后台,孩们心中百感交际,或哭泣或沉默,就是没人欢笑。

  舞台上的男生随手从伴奏者手里接过一把乐器就开始演奏,第一次他拿的是电吉他,这个曲子节奏不快,他随意对着观众用一个拨片在乐曲的中间过度处,火速拉高,尖锐强劲的电流划过声就开始贯通全音乐。他就好像把玩了电吉他一甲子一般单用一个右手拨片就能在一秒钟内播出不下五个节,再配合左手和弦,他可以瞬间跨越数个阶!

  摄像机立刻把特写头打在他的手指上,所有人都可以在大屏幕上看到那种眼花缭乱的急速吉他弹奏技巧,竟然可以把一首如此男人浪漫味道的曲子推向激烈火爆的边缘!这简直夺了造化!

  “秦热度,相恋密度,由酸风醋雨造。”

  “彼此都妒忌,残酷的更讨好。”

  “轰烈度,心酸味道,撩起恋爱力度。”

  “一起酸溜溜,情感方可消耗。”

  玩完了吉他,他又玩起电子琴,黎明倾力演唱,他就极力演奏陪衬,就同他出名的方式一样,他是一个编曲,是一个天才!

  东方思舞里面,舞夕唱歌,东方跳舞。而“思”,就负责写歌谱曲!

  要能谱出曲,脑海里最起码就要有这个律感,凡编曲最起码也要会一种

  但他却不一样,拿到什么乐器都似乎都会!

  观众如痴如醉,这样的一个人是上天赐给他们的。只要听着他的演奏看着他的动作,不需要他说话,这就是一种顶级享受。

  他简直就是天生下来就是给人们仰望膜拜崇拜追随的!

  十个手指的翻动在特写镜头下面一览无遗,他由一个狂放的电子吉他手转型成了罗曼蒂克的钢琴王子。

  场面几乎要失去控制,尖叫声达到本场演唱会最大的程度,体育场外面的人终于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发了狂一样往内拥挤。

  是“思”,是他出现了!!

  “酸的恋爱才可一生都记起。”

  “酸的不会忘记感动的滋味。”

  “酸的激素甜的一生都记起。”

  “火花可以随处飞!”

  带着迈克杰克逊一般帽子的黑西装白色长发男生秀完了电子琴,又把架子鼓的鼓手踢了下去。敲了段后,又秀起舞蹈。他让自己在音乐的伴奏中,诡异的画着圆圈,双脚和没有骨头一样扭动,身体却可以和浪潮一样波折旋动,叹为观止的pping完,他还可以继续冰冻,机械,地板,所有高难度街舞到了他这里信手拈来一样容易。〕

  “等我,我会去演唱会演出的。”舞夕脑袋里面盘旋着他的话语,视线里面满是他的身影,泣不成声。

  “不行!不管是什么理由,这么重的伤,都不给你做这个手术!”

  “但我是男人,是男人就要为说的话负!”

  陆捷掩口哭泣。

  “这个是什么?”

  “你管它是什么,喝不喝?不喝我就灌下去!”

  不久前,宜和爱玛亲自看着他把东西喝了下去…

  “不要在演了…求求你不要在跳了…”女孩们把手握在一起,祈祷着,祈祷着。

  整个舞台都成了他的秀场,他究竟会几种乐器?会多少特长?

  这个答案无关紧要了,自他出现的那一刻起,全部人的目光和尖叫声就都是为了他而存在。

  他是世界上,演出最少,但是却最出名的艺人!果在早生十年,定义九十年代演艺圈的就不是迈克尔克逊,而是舞台上的这个男生!!

  音乐慢慢结束。男生抓着话筒,有些气喘,对观众的第一句话就是:“亲爱的朋友门,我是‘思’,对不起,我迟到了。”

  全场歌迷尖叫:“不!没迟到!!”

  “做为一名迟到的演艺者,朋友们!说吧!们想要什么愿望!我来满足你们!!”

  “我们要听歌!”

  “我没听见!”

  “我们要听歌!!!!”

  “哈~听歌可以,是这可不是我说的算,今天迈克才是舞台上的主人,他的同意才可以哦!”

  “迈克!迈克!!迈克!!!”

  男生不仅是个天才,他还是个出色的演讲者。迈克杰克逊只有上台配合一条路走。

  迈克欲言又止,他上台前,已经看出了端倪。身为舞者的他下意识看了看面,似乎没有什么异常,是在吴思嘉的衣服上,隐隐就透露出点点鲜红!

  联想到之前女孩们的动态,迈克大惊,他的好友吴思嘉,定是出了什么意外受了|严重的伤!

  那他还上来做这么激烈的表演!?

  简直胡闹!!

  “思,你这样可不行哦,抢我风头,你可知道你的搭档在台下等你呢。”

  “这就是我的承诺,我答应了她们会上来表演。同样我也答应了歌迷们还要在表演一曲,否则他们可不放我下去。”

  “对!!对!!!不放你下去!!唱完才能放你下去!!”

  以退为进确实是这样的演唱会最好的退让方式。迈克无奈,忽灵机一动在台上接到:“思的才华大家都知道,我就现场出个难题来为难为难你。〕”

  迈克思考了下道:“让思现场创作一首浪漫的情歌献给大家何?”

  观众尖叫声不断。

  迈克哈哈笑着:“这个目看起来挺难的,让我们给他一点时间,半个小时!怎么样?半个小时内就要他拿出一首情歌出来,要深情才算过关哦!”

  观众纷纷叫!

  迈克意算盘打得极好,只要把吴思嘉暂时放下去,后面这么多孩,总有一个能制得了他,让他去医院!至于后面的事情,后面再说!随便找个歌来唱说是思创作的就可以过关了。

  “这有何难?那不如现在吧!”吴思嘉在舞台上洒然道,“借只笔!”

  全场震惊!

  闪光灯又全部重新打在吴思嘉身上,迈克无奈,只跟着戏路走下去。

  台下迅速有工作人员搬了子等放上舞台。吴思嘉就这样大大方方在十万人的目光下坐了下去,奋笔疾书。

  全部的人都看着他,静静的不发一言。

  舞夕,宜,东方秀丽从后台出来了,彼此无言的在舞台上奔走。

  舞夕低头站在吴思嘉边上,看着他书写,不时和他低声交流,然后低唱两句。

  东方秀丽站在另一侧,吴思嘉偶尔会用手对着笔划,就会点头表示明白。

  狗儿跟着宜站在前面,吴思嘉早已经写好几行字,拿着这张最早写出来的纸给工作人员排。

  而吴思嘉身后的工作人员在疯狂行动,按照宜的吩咐把乐器搬出搬进…

  全场的观众屏住呼吸,他们以为只一个早就设计好的游戏环节,但是没想到他们竟然玩真的!

  这可是以前任何演唱会从没有看到的情况!

  东方思舞号称天才团体,他们现在看到的,这个以思为中心运作的动作,或许就是平时他们的样子!

  要是没有半个小时做出曲子的功力,东方思舞何在短短几年就有了上百张专辑,而且张张经典!?

  摄像机的特写镜头一直没有停止过,十分钟,短短十分钟!他们见证了思从无到有的过程!他的笔就一直没有停过,期间他还甚至有一只手书写,另一只手笔划教导舞夕和东方的心分二用头出现!

  他终于停下了笔。

  观众们吞口口水,曲子…完成了?就算是白痴也都知道,有曲子有用吗?还得找个乐队来演奏!世界上可从没有听说哪个乐队可以只看一遍就能配合到天衣无缝完美演绎。

  但这

  马上就不存在了。

  ‘思’走到器材边上,一个又一个的演绎曲段,这些器材他似乎本来就很熟路,样只弹奏一段。

  观众的耳里传来各种乐器一段又一段的曲段,随后由工作人员在‘思’的授意下同时播放,当这些原本似乎毫不搭界的曲段同时响起的时候,他们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些乐器要按照他们的偶像‘思’来选择。

  因为他竟然只用一人之力就把整个曲子的主要段落分散录制了下来!就算在完美的音乐,也是这样组合起来,然后同时播放所有器材演奏而出的结果。

  但就播放了这么一小段,观众就已经听到了这个曲子的味道,所有的人都在期待它的成品!他们希望能在多听一秒钟!

  但他们失望了,曲子很快就被创作者制止,不允许播放下去。

  时间又过去二十分钟,不多不少,正正半小时,白发长发的男孩几乎是忙碌了整整半小时!随后左右确认了下,随后对着麦克风道:“开始吧!”

  全部的人都在这一时刻,拉长了耳。

  是犹如风铃一样的声开头,这个在之前的录制中并没有出现!观众用心看去,原来却是‘思’在现场控制!他的身边摆满的乐器!他又把手放在电子琴上,他要做什么?

  琴声流淌,他用一只手弹奏音阶,用另一只手去滑动dj上的拨盘!

  耳边传来不下三种乐器的演奏!彼此合成,然后就成了旋律,成了曲子!难以置信,难以置信!

  “嘴角留着梦的余味。”

  “醒来时候人在纽约。”

  “微笑中窗外飘下了片雪。”

  舞夕拿着还翻着墨香的歌词,把自己声控制成一名少。

  曲子中又多出了电子合成鼓声,以及架子鼓的节拍,跟随着掌声,‘思’现在已经一个人在演奏三种器材!到现在为止,观众只要闭上眼睛,就会产生这是一个不下三人合力演奏的错觉!

  “街边扬起一阵尘烟。”

  “手里握着板一枚。

  ”

  “轻松坐着nr线的地下铁。”

  舞夕清纯的少声在会场内回荡,唱玩主线,还变化自己的声音成为低沉磁力,在乐曲的过度阶段做出伴唱咏叹:“nanana~lalala~”

  叹为观止,叹为观止!

  一个思起码顶替了个乐团,个舞夕起码顶替了两名职业歌手!

  “爱上了条街~~”

  “laa~~”

  “曲折而蜿蜒。”

  “有多远?有多远?”

  舞夕用两种声,急速换气演唱,歌曲到了第一个**处,东方思舞正式上场,的身体如柳叶一样轻轻扭动,不跳pping也不跳地板,这个曲子在思的指导下,只要扮演一个随意的角色,让自己身体跟着节拍小幅度摆动,让自己的脚步变成刚获得爱情的雀鸟一样轻快。

  “在街道,的尽头,你等着我…”

  “爱上了条街…”

  “na~la~”

  “迷路也甘愿…”

  全场寂静的可怕,几乎每一个人都忘记了呼喊。

  眼前明明就是三个人,是他们却创造了个奇迹。

  “mylove~mylove~”

  “要追逐梦境般的世界…”

  “就不怕冒险…”

  每一个观众只要闭上眼睛,脑袋里面就会出现一个少欢快的在街头轻巧的行进,在那条充满中世纪的小道街头,有一个心爱的情人等着她的镜头。

  舞夕的声勾了魂魄,初恋一样的少,清清淡淡的甜蜜,在场的观众都仿佛回到了当年。

  东方秀丽的舞蹈充满了灵,的动作如此灵动,纯洁的女孩儿,此憧憬,此美丽!

  而睁开眼睛,就会被眼前的现实惊呆。

  那白色长发的男孩一个人同时演艺多种乐器,整个曲子丝毫不乱,每个人都不敢相信眼前。

  半小时创作,不,可以说不是创作了,这曲子像本就存在在这里,他们只不过花了个小时,照搬过来一样重现!可是在场的观众都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即时的,从开始到结束都是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完成的!

  这就是天才的工作模式!世界上还有谁能站出来能有此表现!?

  不知道要用什么言语来形容此时现场的气氛,所有的镜头都被如实的记录了下来,后世的编曲,演奏,歌手只要是当过学生上过课老师就会把这个片段拿出来给他们看,告诉他们或许这不是世界名曲,,这才才是音乐。

  后来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的年轻人长大了之后,都还对着自己的孩子道:这一辈子我或许真的错过了|多事情,是唯一没有后悔的几件事当中,就有追东方思舞的星,看迈克杰克逊当年在福建三明的演唱会。

  伴随一段舞夕演唱的海豚音,东方秀丽和思同时停止。观众们还在回味。

  “这个华夏曲子有名字吗?”

  “有,叫做《爱上了条街》。”

  “爱上了条街?”

  “对,爱上了条街。”

  如此偶像如何不能获得观众的青睐?疯狂的尖叫和掌声瞬间淹没全场。东方思舞谢礼下台。才一脱离观众和摄像机的视线,舞夕和东方秀丽就满眼泪水扶着他。周围的女孩们都围了过来。

  “不打紧,我不要紧。”吴思嘉笑了笑,自己站稳,“我答应过会来的。”

  “胡闹!”宜冷着眼,咬着唇责备道,“你怎就这样乱来!”

  “别说了,别说了…”舞夕泣声道,“快带他回去,我刚刚看见他身上上,有血!”

  “等等,等等。”吴思嘉道,“陆婕,你过来。”

  陆慢慢走到他面前。

  “你说,你有第三个愿望。我来实现它。”吴思嘉轻声道,随后摘去脸上伪装…

  “说的好像前面两个愿望都是你实现的一样,那我修改一下,我的第三个愿望是:我要知道思的真面目。”

  “那么现在你相信了吗?”

  “我信,我信!”

  陆捷,还有其他女孩,哭的一塌糊涂……

  “这辈子,我都不要在错过你!”(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