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五卷三十八章 留给我的卡片,丢了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舞夕等人的位冒在最角落,最靠浙墙和窗户。也是最靠勘皿殿堆的。老师私下找她们说过但是她们都不换。本来东方秀利一直是一个人坐,现在薛佳来了正好凑一桌。四个人前后排。

  时代已经变了,不仅仅是保守思想被打破,还有升上高中自然而然有一种轻微的解脱,导致高中生仿佛一夜之间对男女关系敢于接触起来。但如果再过几年,这股风气就会蔓延全国。小学三年级的田后学生都会用都视的眼光看着8o后的青年,说上一句;叔叔你太逊了?到现在女生手都没牵过?我都换了三、五个了。

  有几个大胆的男女生都围过来。或多或少的问上几句,薛佳没有一句听懂,心脏跳的厉害,就算第一次面对镜头都没有这般紧张,堪比那天在学校里面的大选秀!这时候多日来的练有了效果,虽然略显生硬。薛佳做出微笑回应,以不变应万变。在外人看倒是很符合班主任说的“不善言语”的形象。

  坐在薛佳右边的是两个男生,他们坐在第三组。和薛佳所在的第四组相差一个过道,这两个人看起来关系很好,站在一起一个瘦高,一个略显矮胖,颇有点互补的味道,才一下课就勾肩搭背窜到薛佳座位边上。

  “同学,你初中哪上的?怎么半路转过来的?”胖男生笑嘻嘻道。

  “王畅,别这样,多不礼貌高男生皱皱眉,反而有点腼腆,“我叫束毅,我和他小学一起升上来的。三明就这点大基本上三三两两总能碰见认识的以前同学。

  “没能力啊没能力啊前面又走过来一个摇头晃脑的男生,长相斯文,表情却很惨痛,偏偏嘴边还是带着笑,说着莫名其妙的几个字,自有一股类似古代文人和现代文艺青年的混合体模样,“王畅,你好不热情,搞毛?。

  王畅立刻笑嘻嘻回了一句,“周伟文,毛搞?。

  周伟文接道:“搞毛搞?。

  王畅:“毛搞毛?”

  周伟文:“搞毛搞毛搞?。

  王畅:“毛搞毛搞毛?,小

  周伟文:“搞毛搞毛搞毛搞?”

  王畅:“毛搞毛搞毛搞毛?”

  两个人顿时撇开了薛佳,自个自说着只有他们那一圈子才明白的抬扛话,好像念顺口令一样。比谁说的多。比谁说的顺,胜负好像也没多大意义,单纯就是抬扛搞笑,亏这帮子学生想得出来。

  薛佳都听傻了,连吴曦在班里这么淡雅作风的都被逗得嘴角弯起。前后左右又过来几个男生女生,热情的打着招呼,其中还有平时和东方等人关系较好的女生还凑到她们耳边低声询问这个新来的是不是以前认识。

  一下子薛佳身边就有些热闹起来。班上几个胆大的热情的都围过来好奇的嘘寒问暖,高一二班来了一个漂亮女生的消息不胫而走,班门口还有几个故作偶然经过却不时往内瞅的男生女生。

  薛佳眼前都是人,又都听不懂,华夏国欢迎新同学的气氛和韩国也没差多少,但偏偏自己不能说话。就那么小心翼翼的挂着有些僵硬的微笑坐在原地。

  忽地人群一分,又一个人拉着另一个人钻了进来,两个都是男生。

  “你

  再个人又仔细看了薛佳上下一眼,脸上表情惊疑不定,好半响说不出下一个字。薛佳一下子心就提了起来,莫不是露出马脚被认出来了!?这可如何是好?这教室这么多人想逃都没地方逃!

  “张岩王变,你们认识她?”束毅抓住了要点。

  “不认识,但是,也没听说他有个姐姐妹妹”可是这也说不通啊”张岩王变对看了一眼,又把询问的目光扫向东方秀利等人,而几个女孩都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却是一个提醒都不给。

  来的两个人,正是从小学开始和吴思嘉混在一起的两个死党也是这学校里面唯一知道东方秀利等人身份的人。

  这两年显然这两个孩子也成熟不少。他们的人生轨迹已经在这一世中。再次和吴思嘉碰面的时候发生了改变。

  “我知道了,她是薛佳啊两人突地灵光一闪,联想到《思嘉传》,比然大悟!

  周围人都“切”了一声,这还要他来说?班主任都告诉大家了。此薛佳非彼薛佳,同名同姓的多了。张岩和王变也不解释不就是新生吗?以后有的是机会接触。早在张岩这一堆人挤进来的时候。周围的人看着没地方站看看热闹都散去了。

  “薛佳她不会说华夏语。”东方秀利看了张岩和王变一眼,扭头对薛佳咬起耳朵,两个人交流了几句。然后又扭头问了吴曦和陆捷才答道。“我征求了人家意见,薛佳说中午一起吃饭,我们也

  你们有问题中午再问“那就这么说好了!有口福了中午。有大美女作陪啊!”张岩实在是兴奋,拍了王变一拳,“走!马上止课了!”

  一帮子人又呼啦一下眨眼闪的干干净净,王变也回到个置上,他的位置很前面,靠近讲台。

  画些画昏昏

  稳佑走在本大街上,随意瞎逛。好奇的四处张望,一不小心撞到个女生身上,这女生反而后退一步对自己鞠躬说对不起,看了看穗估清秀堪比美女一样精致的脸,又接了一句要不要援助交际?或者自己倒贴也行。

  “本真是一个变态的国家啊”。稳估不由的发出感叹,其实早在之前他就已经对自己感叹了一番,他发现自己能听懂文,并且出口就可以说,街上的各种招牌文字也完全能看懂,能明白意思。

  可能比起这个变态的国家,自己这个人类更变态一点,但谁又知道在这个强大的身体里面,竟然还藏着两个灵魂呢?

  这个撞到的女孩长相还可以。穗佑脸有点红。心中还真有点乱七八糟的想法,赶紧挥挥手示意自己什么都不需要快步离开。

  眼前的人流忽然多了起来,口本这个本来就是人挤人的地方顿时寸步难行。穗估踮起脚尖往前看了看。只见人头汹涌,耳边全是人声人群的最前端倒是一片空白,警视厅的警车和警察拉了一圈警戒线把群众堵在外围。

  “怎么了怎么了?。

  “好像是抢匪呀!”

  “抢哪了?”

  “还不知道呢!听前面的人说,是“华龙动漫冰激凌屋。”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昨天还好好的呢!好可怕!”

  “好多人被抓成了人质呢!那里面该有多少外国人呀?这地方被重点保护的对象还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是,”

  周围群众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小穗估的高中少年好奇心被强烈勾起,虽然不会任何功夫,但仗着身体优势左挤右推往前靠过去,惹起同样围观的群众小声的抱怨,不过这时候大家都是人挤人,混乱中倒还能听见不少女生几声害羞的尖叫声,谁也没怎么注意这个长相俊美偏又有点眼神呆滞的男生。

  眼前豁然开朗,这个“华龙动漫屋”在世界上是赫赫有名,至少喜欢动漫的同仁绝对会知道这个地方,尤其是在本,这个地方说是“圣地”也不过分,大部分围观的群众溉都是年轻一辈的少男少女。

  稳佑挤到前面几排就再也挤不过去,只好远远这么看着,眼睛里面反映出来的东西如实汇聚成各种数据到大脑里面成立体排列。对于这不受控制的恐怖洞察分析能力。穗估已经有了基本免瘦力。

  视线所及的地方显示出,光是一楼,歹徒至少超过刃名,所有“动漫屋”的门面都被拉下门窗、放下窗帘,每个窗户都有歹徒压着人质看守。更别提“动漫屋”还有二楼,三楼,甚至是内部还要多出多少数量的歹徒。

  这数量俨然就是一咋。恐怖集团?不少群众都焦躁不安,压抑着心中的恐惧,胆小者都纷纷掉头离开,就怕殃及池鱼。

  警匪双方都通过扩音器来回谈判。由于警视厅把隔离带拉的很远,穗佑依稀听见个别诸如赎金,交换。人质,等等字眼。

  忽地“砰”的一声枪响。围观群众们尖叫声浪也是一阵,随后捷估就看见一个东西从三楼窗户被抛了下来,“啪”地一声沉重的落地声响敲击在每个前排的观众和警察心中。

  那赫然就是一名人质!

  被枪杀后随手就这么扔了出来摔成了一堆不规则**!

  耳边又传来“这样不好玩,下次还是直接扔下去好玩”这样意思的个别字眼,又是“砰”地一声!毫无征兆地,穗佑身边两个群众就这么静静的倒了下去,胸前的鲜血喷了满地都是,

  他们竟然还对群众悉意开枪!

  稳佑目瞪口呆脑中一片空白;假设这个歹徒枪口在往自己方向挪移上这么一点点,,心中涌起一股深深寒意,随之而来的就是直透脊椎的恐惧,面对身边的尸体,穗佑“哇”地一声就吐了出来,围观的群众潮水一样向后退去小逃命,嘴里哭叫的听不清的单字,只怕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叫喊的究竟是什么。

  那些歹徒根本不把人当人!

  忽然间,“动漫屋”内枪声大作,火光处处,无数惨叫夹杂着本警视厅扩音器的叫嚣隔着空间透露出来,群众更加惧怕了,根本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整个街道顿时乱了,地震楼房倒塌一样,群众四散奔逃,稳估夹在人群中被推来推去,此时个人的力量那是如此的渺

  建筑物内的抢川占道是持续了分钟,讣是一百平是同时间葬牲小禾。还在人群中奔逃的穗佑隔着遥远的举例敏感的回头看了看,正好看见“动漫屋”的大门被拉开了,一名看不清男女身穿军装的人扶着一名人质伤者从里面走了出来,清爽。干练,远远的距离都透露着那么一股子杀气和冰冷,尸山血海里面爬过来的气质不用说明都扑面而来,只那么一眼,猪估脑海里自动跳出“华夏军人。小四个大字出来。

  那军人走了两步,身后又跟出一四条腿的物事出来,竟然是一只体型庞大身穿套防剁民的犬,乍一看还以为是匹成了年的雪山大狼!这犬浑身毛色纯净,跟着主人的步子配合的紧密停当,行的不快也不慢。

  稳佑不禁被这个军人深深吸引。一时间竟然忘记了逃跑,忽地那军人腿边那狗儿像是闻到了什么,竟然猛地超穗估这里扭过头,然后就突地吠叫了两声!

  稳佑大惊失色,也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情,周围这么多人,但他肯定那狗儿就是冲着自己来的!而那军人似乎也疑惑了看了过来,心中慌张赶紧夺路而逃,视线的最后一眼就是那军人身边的窗户突地又被一个歹徒不管生死撞开了,向着那军人开枪,而那军人反映奇快,却是头也不回把手中受伤的人质护在身后。另一只手就这么甩了出去!

  “砰!砰!”

  两声枪响,稳佑已经逃到街道的另一边,伸出一咋。脑袋担忧的看了最后一眼:落到地上的歹徒一动不动,不知生死。而那军人右胸前喷出一道血箭,但那人竟然无比坚强。晃了两步没有倒下去,原本踉跄的脚步又坚定了起来,护在身后的伤者毫发无伤,一名国的警视厅警察点头哈腰的把他手中的伤者接了过去,此时那狗儿似乎越来越焦躁不安。眼看突然的危机已经解除,又焦急地向猜佑方向犬吠了起来,一声比一声急促。那军人亲昵的拍了拍狗儿的头。那狗儿似乎安静了一点。但还是不安的原地转着圆圈,咬着军人的裤管往稳佑方向拖,甚至就要脱离那军人的掌控往稳估这里跑,那军人大为惊异,就要疑惑的再次抬头看过这咋。方向的时候,豫结赶紧脑袋一缩,往酒店方向逃去,好似身后有瘟瘦一般的拼命,又有数辆救护车、警车、甚至是消防车此时到了现场,浓厚的枪战后硝烟和医护消毒水味道弥漫了出来,盖过了整个街办,

  昏必心心心

  “呜,呜”腿边的旺财委屈的低鸣着,卞宜拍着它的头让它渐渐安静下来。

  旺财是绝对不可能有这么反常的举措的,更不可能像刚才那样惊慌失措。

  卞宜又抬头看了旺财犬吠的方向一眼,那里此时除了再次围观上来满脸都是好奇的观众,其他什么都没有。

  “报告!卞上将!清理完毕。全部都是国际有名的通辑犯,是著名的恐怖份子。已经确认这次行动有多个恐怖集团一起参与”一名同样是华夏军服的中年男子站的笔直。

  卞宜靠在一辆警车边上,仍由胸口的鲜血那么流着,任由那本的小护士满眼崇拜的处理着,仿佛自己的生命也无所谓有,无所谓无一般。脸上没有表情的听着,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旺财身上,看着它在自己手下终于静静的无精打采趴了下去。眼睛里面满是疼爱和痛惜。

  卞宜掏出打火机,从怀里要掏出沉香来抽。忽地脸色一变,原本就因失血而苍白的脸色变的更加惨白起来!

  整个手伸到内衣最贴近心脏的位置里面一摸再摸!

  没有!还是没有!!!

  卞宜“唰”地一声站了起来,脸色几度变幻,汇报工作的华夏军人第一次看见卞上将如此不知所措!其后就见卞宜焦急地左右扫了一眼,哪还有先前那个自己救下来的伤者影子!?卞宜急怒攻心,突地满脸通红,喝醉了酒一样吐出一口鲜血晕了过去。

  “下上将!?卞上将!?”好半天醒转了过来,卞宜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面,周围都是熟识的脸孔,甚至还有华夏国电视里面常出现的领导人。

  “给我,电话”。卡宜哽咽道,本来就不怎么说话的她,此时声音听起来更是苍老了十岁。

  一只电话递到卞宜面前,她艰难的按了几个按钮,对面的声音响了好几句问候后,她才在众人难以相信的目光中,只有冰冷表情的卞宜哭了出来”,

  “文静,,思嘉留给我的个片,,没了

  霎那间,电话那头一向很有分析头脑的吴文静,倒吸了一口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