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282 因年纪错过的爱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好,”宫闵点了点头,事后宫闵去整理一些书籍,古零也跟着去了,在去的时候,古零就看到书房里头,有着不少画。

  看到那些画的时候,古零感觉心中酸酸的,那些都是阿晨画的,阿晨喜欢的是油彩画,可这时代没有油彩,于是那宫闵就用花给这阿晨做染料,二人一起画画了起来。

  只可惜……强势的阿晨,偏激了反应过度了,才会错过了很多东西,而眼下这就是最重要的,他错过了,就在也没办法去靠近了。

  “很漂亮,”古零看着不远处的一幅画,是二个人站在山丘上,看着那画的时候,那宫闵也微微一愣,看着不远处的画。

  仿佛就回到了当年,那时候的他意气风发,一个人打算出京去旅行,可没想到中途遇到意外,一个人摔的差一点当场死亡,是那阿晨就下来自己。

  照顾自己,带着自己去找大夫,让自己可以康复,那时候他告诉阿晨,自己叫阿丑,因为容貌毁了的他,觉得丑了点所以叫阿丑,而且他也不打算回京。

  可没想到很多时候,事情总是没有自己算计的好,他的腿找到了神医被医治好了,脸上的小小伤疤更加是不在话下了,那时候的他高高兴兴的带着阿晨回去,说要娶阿晨,只可惜阿晨却是一脸苍白的看着自己。

  那神色的愤怒跟不敢相信他一直都没有忘记,可后来阿晨又抱着自己哭,那一幅画是自己最后跟阿晨一起画的。

  “宫闵……”看到这宫闵的神色时,古零开口道,宫闵回过头看了看这古零,笑了笑的伸出手,可那手很快就停顿在半空中了。

  “我们将这书拿出去晒晒吧,”听到这话的时候,那古零点了点头,记忆里那阿晨总被那年轻的宫闵摸着小脑袋,然后一脸不乐意的模样,可宫闵却总是没办法改变这习惯。

  古零开始搬书了起来,将这书拿出去塞,突然那书里头,有着一片树叶被掉出来,那是标本了,看到这树叶的时候古零翻看了一下。

  就看到上头的毛笔字,“时光匆匆过去了十年,阿晨你说会回来,可你在何处?”古零又翻开了那书又看到这树叶。

  宫闵终究是老了,眼下在那不远处的台阶休息,古零假装晒书,此刻那树叶上的字迹,有着那颤抖,仿佛是手拿不稳纸笔了,在颤抖着写的。

  “阿晨我老了,如果你回来可会愿意在要我?”心酸的语气些在那其中,古零看到后神色淡淡的叹了一口气,将那书盖上,宫闵好像想到了什么。

  “你这是干什么?”古零看着那宫闵的时候开口道,宫闵听到这话看了看古零。

  “没事情,我有东西好像放书里头了,我去找找,”古零手上那书拿着,然后将它放在最底下,假装没有看到的模样。

  “我去给你找,你在这等着,是什么样的东西?”古零让人等着自己去,宫闵听到这话犹豫了一下,他去找那一本,放着标本的书。

  古零去了,那宫闵担心,回过头就看到不远处放着,顿时微微一愣,拿了后看了看,发现没有翻看的痕迹,忍不住松了一口气,可却又有着失落。

  他想,他也许是想让她看到的,可又害怕被看到了,宫闵做了一会,古零就回来,说没有找到,“没关系我们晒书吧,等一会天就黑了。”

  古零点了点头开始晒书了起来,坐在不远处看着那宫闵,神色有着那笑容道,“宫闵一会这书我来拿,”

  听到这话宫闵摇了摇头,“我老了,不是惨了,”听到这话古零听出心酸来,叹了一口气,就没有说话了。

  等天色渐渐暗淡后,古零跟宫闵开始收了起来,宫闵本来是这京城里头的天之骄子,只可惜……因为找这阿晨,仅仅是因为阿晨说了这地名,一个人傻乎乎的来这里等了几十年。

  在这几十年里头,就为了等着一个人的到来,是可悲也是可怜,更加让人觉得无奈,等这书拿好后,古零看着那宫闵,真怕对方会摔倒。

  这男人活不了二年了,最少在阿晨嫁给他后的二年后,他就死掉了,死的悄然无息,大夫说是操劳过度心力交瘁。

  古零知道操劳过度是为什么?就是为这阿晨,心力交瘁恐怕也是为阿晨的事情,古零拿着书回去放着你,那宫闵比自己晚些离开。

  她知道对方在收拾掉那些痕迹,那些会暴露他的痕迹,古零没有多言,眼下的他大概是将自己当成了穿越过的阿晨了。

  古零回到房间里头就开始梳洗睡觉了,等隔日醒过来,就开始看那宫闵种花草,老人的常态的差不多了,眼下活动筋骨,在有就是没事情,去看看戏文了。

  而眼下这宫闵的生活,更加是多姿多彩,他会没事情去钓鱼,还活去庙里烧香拜佛,更加会打太极,跟种花草,另外就是去农田里头,跟那些农民一起做农活,让自己的身子出于活力的状态。

  而当娶了这阿晨后,他的生活就是应对那阿晨的怨恨了,古零眼下可是来改变的,自然不会去大乱他的养生之道。

  “你要跟我去钓鱼?”宫闵听到后微微一愣,因为等人太久了,他喜欢用一些琐碎的事情去消磨时间,可他却也知道,眼前的她太年轻了,这钓鱼很很闷的。

  “对啊,你不是要去垂钓吗?我也跟着去,自己动手垂钓的鱼,一定会很鲜嫩的,”说着就舔了舔嘴唇。

  看到这古零贪吃的模样,那宫闵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到时候你可别说陪着我这老人说闷了,”

  古零看到他虽然如此说,可宫闵那眼角下的笑意,却怎么也掩饰不住,他应该很高兴,很高兴的。

  古零跟这宫闵去钓鱼,耐心古零是有,穿越多了,心态虽然没有变老,可这耐心却也在无形之中被自己培养了出来,而那宫闵更加是如那姜太公一般的镇定垂钓着。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