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381 犬夜叉之奈落分身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不打算跟桔梗对上,古零跑神无去追,可神无终究不是妖怪,速度比不上古零快,而且古零还用计策将对方的视线遮挡了,等视线好了后,桔梗却看到人早已经逃之夭夭。

  “桔梗……”犬夜叉看到桔梗后微微一愣,身后的戈薇被放了下来,戈薇面对这一点抿了抿嘴,她低着头没有说话,戈薇的目光有点悲伤,一旁的珊瑚有些不平,可也知道这不是自己可以管的事情。

  “犬夜叉……”桔梗看到犬夜叉的时候目光微微一愣,却没有过多交谈就要离开,可却被犬夜叉拦住了,看着这自己深爱的男人,桔梗神色淡淡,心中却有着说不出的悲伤。

  她跟犬夜叉的红线断了,续上的红线不在是自己的,是戈薇的,她不喜欢戈薇,就跟戈薇没办法喜欢自己一样,明明是同一个人,却成了情敌,如果可以……没有醒过来过该多好。

  “桔梗你这是要去哪里?你是不是也在找奈落?”犬夜叉带着小心翼翼的目光看着桔梗,害怕靠近却有想靠近,他害怕靠近了后,会让眼前的人彻彻底底消失,可却又想要靠近。

  “我说了,奈落的事情我会结局,犬夜叉……你不管才对,”说着就转身离开,目光没有丝丝的停留,在这一场的爱念里头,桔梗自己自己输了,从五十年前射出的那一箭开始就输了。

  她跟犬夜叉的爱,是输在双方的不信任上,输在一开始的悲剧上,而戈薇做到了,无论身边被控制的时候,还是犬夜叉失控的时候,戈薇都做的很好,她很好的将犬夜叉给一点一点的温暖回来。

  让你曾经带着悲伤的目光不在悲伤,让那孤独的犬夜叉不在孤独,她有时候会时常的想着,如果当年自己没有死?犬夜叉一定也会由自己来将那一刻不信任任何人的心暖化了,改变她的那一个人就会是自己。

  可她因为对感情的不够笑容亲手砍断了红线,红线断了就在也没办法续上,桔梗直接转身离开,犬夜叉看着人离开的时候,伸出手要去拉着,一旁的张阳拉着他的手。

  “如果没办法想清楚,到底改选谁?就被在伸出手,”桔梗在一部戏里头都是在退让,她深爱着犬夜叉,可也明白犬夜叉跟自己不可能了,在知道真相后就没有在想让犬夜叉陪着自己。

  她心知肚明的知道,自己跟犬夜叉的红线断了,就在也不可能续上,续不上的红线就没有必要在执着下去,犬夜叉看着身后的戈薇,戈薇扭过头没有看犬夜叉。

  ‘犬夜叉这混蛋,’心中委屈的很,她知道犬夜叉喜欢桔梗,可知道是一回事,当每一次看到对方组追着桔梗的影子她气愤的很。

  对于这一段三角恋,钢牙很生气,立刻就去安慰戈薇,犬夜叉看了吃醋,张阳忍不住摇了摇头,没有多言而是看着那神乐。

  此刻的古零跑白灵山后,就看到这奈落的周围有着很多球体模样的东西,还有着呼吸,微微一愣伸出手去触碰,“神无……”

  神无立刻就捧着镜子过去,然后镜子里头出现了一个人,那人影是桔梗,桔梗一个人独自前往白灵山了,“桔梗……”

  古零站在一旁,看着奈落的目光,若在桔梗身上的时候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觉得奈落可真是算世界上最不愿意承认喜欢是什么的人了。

  喜欢桔梗可死活不承认,每一次都说是鬼蜘蛛的执念,可……如果真仅仅是别人的执念,古零笑了笑,那又岂会除不掉,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内心深处,也是深爱着桔梗,不是因为鬼蜘蛛仅仅是因为奈落。

  “琥珀出去找七人队了,这些日子你就在白灵山好好待着,”就算不知道说的是谁?可古零却还是知道,奈落就差一点指名道姓说自己了,古零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会的。

  夜里的时候起身就看着不远处的奈落,对着一个光球说着什么话?“我奈落会痴迷桔梗,呵呵……那不过是鬼蜘蛛的心作怪,那肮脏的鬼蜘蛛之心,这一次我早已经除掉,现在我就算杀了桔梗,也不会下不了手,”

  古零看着奈落不断重复着,自己可以杀掉桔梗,自己不会心慈手软的时候,不知道为何?莫名的就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悲……

  “神月……”听到奈落叫自己,古零直接就走了出去,就看着那光团子是一个小婴儿,不过眼下还没有彻彻底底分开,仅仅是处于昏睡的状态。

  “站在这里做什么?”奈落看着古零道,古零笑了笑的做了过去,看着周围都是那些光团子的时候道。

  “没,就是听到有人说话来瞧瞧,奈落……你的鬼蜘蛛之心丢掉了吗?”如果真的丢掉了,那就该是冷漠无视一个人,而不是总恨不得杀掉对方,没有着爱哪里有那么多恨跟牵挂,眼前这鬼蜘蛛就是如此。

  “你觉得我还没有丢掉这鬼蜘蛛之心?”奈落眯着眼睛,眼前这丫头越来越在自己面前放肆了?让自己很不喜欢,有着深深的厌恶。

  “恩,我觉得你没有丢掉,奈落你知道吗?真的不在意一个人,是会选着彻底无视,而你的在意你的愤怒,你的杀意……都会将你的在意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所有人都难以相信你真的放下了桔梗,”

  如果是真的放下了桔梗,就不会有着这么多算计,其实……奈落在出生后,在五十年来一直都没有兴风作浪,可五十年后四魂玉出来,看到戈薇就开始作乱了,还不是因为太在意桔梗了,妒忌的心爱慕的心贪婪的心安葬的心,都在作怪着。

  听到这话的时候,奈落的目光一瞬间冷了下来,愤怒的看着古零,“你当我奈落是什么人了?不过是一颗卑贱肮脏的心,我奈落一早就丢弃了,”

  “好,你丢弃了,”古零用手放在后脑勺上,然后直接转身离开,“可如果真放弃了,桔梗又为什么会来白灵山?如果真不至于,会算计这么多,选着将她葬与白灵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