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37 君不识妾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殿下……”看着这被送走的桥月儿,奶娘有点担心了起来,“这……真的好吗?”

  “有何不好?他还能够跟我这做娘的反目成仇不成?”眼下最大的债主可是这桥月儿,自己最多就是帮凶了,因为自己一开始可是对他的心上人好。

  “我对小兮的心上人好,他高兴的来不及,哪里会生气,”说着就笑了起来,听到这话的时候,眼下这嬷嬷没有说话,因为眼下的确是这样。

  而此刻这世子爷在回到家中后,就忍不住高兴了起来,可很快就板着脸,不想被别人看出自己的心思来,从而伤害道古零。

  “世子爷……公主殿下让你过去一下,”听到这话后世子爷忍不住皱了皱眉头,难道是自己被跟踪了?很快就抿了抿嘴摇了摇头,大概不可能,很快就来到这房间里头。

  “你都多久没有陪着为娘吃饭了,来坐着……”看着眼前的世子爷道,听到这话世子爷看了看自己的母亲,犹豫了一下,“就因为一个女子,你就真要跟我生疏了?”

  “不,母亲……我就是刚刚外头吃了,不过母亲如果想我陪着就好,”说着就坐着,长公主看着自己的儿子,叹了一口气的露出叹息。

  “你以前小小个的时候,就没有了父亲,为娘怕你被人欺负,早早就给你请了世子爷的位置,就是想让你高人一等,孩子……身份从来都是最大的错,”看着眼前的世子爷长公主开口道。

  听到这话的时候,世子爷看了看自己的母亲,看着自己的母亲的时候,神色上带着悲伤,“母亲我知道,你说的,可……母亲……你也爱过人,也喜欢过,我为何就不知道,爱一个人的感觉?有时候比任何的重要,我的命都是她给的,没有了命,母亲富贵荣华真的可以留住吗?”

  他懂,懂得身份的重要性,也明白……可富贵荣华也要有命的前提下,自己在瞎眼的时候,是对方子照顾自己,“母亲……”

  “你知道吗?那时候我很绝望,我瞎眼了,我害怕……杀手会杀我,也害怕自己没办法好,是她拉着我的手照顾我,我怕被别人知道,她就藏着我,不让别人知道,一个人偷偷来照顾我,有着一次下雨离开,我没有吃的,她就冒着大雨给我送来,母亲你知道吗?我捧着了烧鸡的那一刻,我觉得整个世界就是她了,”

  那一刻的心都被软化了,对方湿漉漉的跑进来,他饿了有点久,听到动静微微一愣,“我给你送吃的来了,趁热……”

  人湿哒哒了,可烧鸡却还没有,这让人忍不住想哭了起来,长公主听到这话的时候,微微一愣的看着眼前的世子爷,世子爷开口道,“母亲不也是因为爱着父亲,才守着他过了一辈子吗?”

  就算是死掉了,也守着这家业,过了一辈子,听到这话的时候,长公主微微一愣,渐渐的心有着变化,看着自己眼前的孩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在感觉有着人进来的时候,长公主眼下在房间里头想着白天自己儿子说的话,“本宫是不是错了?可……本宫也就是想让那孩子过好点,”

  “公主殿下没有错,是一个母亲,都希望可以让自己儿子得到最好的,”是啊,自己养大的孩子,都想让孩子得到世界上最好的女孩。

  这不是瞧不起,而是……如果就算是自己,在养大儿子后,什么都舍不得亏他,可最后他却爱上了一个傻子,这就是让人崩溃的事情。

  而此刻这古零的身份跟世子爷的身份,天渊之别眼下又有着那个母亲让自己的被一个女人连累,“可他是世子爷……娶一个商女,是会被别人说一辈子的,”

  人的心是会变的,等他老了后,在大些的时候,被别人说了,到时候真不会后悔吗?她不希望自己的儿子最后来后悔了。

  而此刻这古零坐在房间里头,看着水镜里头的一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直接躺在床榻上,眼下入了豪门眼下这楚绵绵真的可以过的好吗?这是一个疑点。

  因为眼下如果真的可以过的很好,那就算不错,可如果……这一切就跟镜花水月一样,那有是另外一种感觉了,而此刻摇了摇头,这是自己选着的路,跟自己没关系。

  她需要做的就是满足楚绵绵的心愿而已,隔日的时候,古零是知道眼下这长公主的计划,可却没有去才拆穿,如果太容易在一起了,然后就会不被珍惜,这样也好。

  眼下长公主拦着也好,桥月儿出来从中作梗也好,因为都是眼下的铺路,如果没有阻碍的爱情,那不会甘苦里头带着回味的甜意。

  世子爷在房间里头坐着,想着古零的时候嘴角上带着笑容,然后闭上眼睛沉沉的睡了下去,隔日的时候,早早的乔装打扮出门了,然后跟古零去玩。

  “今天我带你去庙会,听说哪里可好玩了,”看着古零的时候道,听到这话古零点了点头,就跟对方手拉着手去庙会了。

  而此刻桥月儿也早早的打扮了,眼下她要去掰回一局,可她却没有打算立刻就让对方知道自己就是真的绵绵,因为眼下太过早了反而不美。

  而此刻这桥月儿想着算计,来几次巧遇,在楚楚可怜,给对方留下印象才是最重要的,古零跟世子爷来庙会的时候,世子爷带着一个面具。

  拉着古零的手,古零在跟对方拉着手的时候,就看到不远处的桥月儿,也拉了跟自己一样的面具跟穿的一模一样,顿时就忍不住嘴角轻轻一勾,这很不错。

  眼下这是要跟自己来真假爱人了,不得不说这桥月儿很有着心计,如果这心计用在别的上面就是一个才女,可偏偏她都用在算计上了,而且现在她的算计阴谋也是一出来一出,步步为营的漆算计着她想要得到的,可忘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