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45 还珠之皇后威武1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来到的不是别的地方,是一个叫做还珠格格的地方,有着一个还珠格格,她别具一格,上房揭瓦什么事情都做,几乎就是闹腾的很。

  古零眼下成为的不是别人,而是这还珠格格里头最大的炮灰皇后娘娘了,在这还珠格格里头,说的是一个民间格格紫薇,千辛万苦来寻找自己的父亲。

  最后寻找的途中却想不到遇到了这小燕子,小燕子帮紫薇去认父,最后自己顶包了,皇宫里头还有着一个令妃,可以说是温柔善良,善解人意能说会道。

  剧情进入了不少,眼下刚刚好是这小燕子被抬回来的时候,古零是知道接下来的事情,可没有兴趣,容嬷嬷在一旁,“皇后娘娘这陛下带回来一个人,那是……”

  “容嬷嬷……替本宫备膳食,本宫要去看十二阿哥……”对于小燕子,现在可没有多少心思去看,就任由小燕子自己去闹,别的事情跟自己都没关系。

  乾隆喜欢怎么玩,就怎么玩,跟自己没有多大关系,自己该做什么,心知肚明,“皇后娘娘……”

  “走吧,去看十二阿哥……”古零去看十二阿哥,就看到这孩子在功课,看到这孩子在功课的时候,古零直接坐过去。

  “皇额娘……”看到古零的时候微微一愣,有点胆瑟了起来,十几岁的孩子有点害怕,古零却忍不住轻笑了起来神色淡淡。

  “你这孩子,功课是要做,可也要注意身子,”古零抱着永,永是十二阿哥眼下皇后娘娘的孩子,“看什么不认识皇额娘了?”

  听到这话永摇了摇头,就是觉得自己的皇额娘有点陌生了起来,有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古零看着这孩子忍不住笑了笑,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秀发。

  “吃了东西就上功课,”听到这话的时候,永点了点头,接下来的日子里头,古零并没有去管着小燕子的任何事情,一如既往的在教导自己的孩子。

  对于这小燕子几乎可以说就是空气,对于这一点令妃也觉得奇怪,坐在这凉亭里头,心中想着皇后娘娘怎么一直都不来?

  在这样下去,自己怎么在这陛下面前刷好感度?“令妃娘娘你可真是好人,”小燕子开口道,令妃笑了笑什么话也没有说,温柔又慈爱。

  古零那一边乾隆到是来了,古零给乾隆倒茶,乾坐了一会,看了看古零有点奇怪,按道理说着皇后娘娘不该不行动?怎么都要来质问一下?

  “皇后可知道……朕带回来一个女娃,”看着眼前的古零乾隆开口道,古零看了看这乾隆,半点都比不上他老子,在这里就跟一个脑残一样,说一句真的,他看了后面的剧情,觉得这世界的雍正,知道自己挑选了这样的儿子,大概会跳出来跟他决斗了。

  “臣妾知道,如果陛下想要认下这格格,也不误大错,”古零开口道,听到这话的时候,乾隆微微一愣,以为皇后该拦着,却没想到对方什么都不管。

  “不过陛下……”乾隆心中想着,果然还是有着要拦的心思,“陛下打算用什么名义安顿那姑娘?格格是格格,可如果说是私生女,这就未免有失体统,不如这样……就说格格是流落民间的,现在是失而复得……就叫还珠格格如何?”

  乾隆现在还没有跟别人商量这事情,来找古零也完完全全是因为,古零一直都没有如何的行动,多多少少让人感觉不安了起来,所以才打算来看一下,古零到底什么态度,可却没想到古零居然……

  “皇后可当真是如此想的?”看着古零的时候,乾隆大吃一惊,这不是自己的皇后的想法?自己的皇后……古零看了看陛下。

  “如果臣妾说不同意,陛下你还不算要一意孤行,臣妾顾忌的从来都是陛下的颜面,”古零开口道,乾隆听到看了看古零,知道皇后的确是为自己好,可想到对方是老佛爷的人,就顿时不喜了起来。

  心中有着一个疙瘩,就一直存在,“皇后贤惠了,”看着古零道,说了几句,就让人去找小燕子过来,看着小燕子的时候,古零坐着看着下头的小燕子。

  “你就是小燕子,田园飞来的小燕子,名字倒是不错,”看着小燕子的时候,古零含笑道,令妃坐在一旁,听到这话忍不住微微一愣,看了看这古零。

  古零现在的反应不是她要的,这怎么也是对质,针锋相对才对,可为何眼下却是这般的模样?古零的话让小燕子点了点头。

  “过来让本宫瞧瞧,”乾隆看着古零的反应,对小燕子点了点头,小燕子上去看着古零,古零伸出手跳着小燕子的下巴。

  “瞧着是一个美人的模样,怪不得陛下喜欢,就是可怜了……当年的事情,你也莫怪陛下,先后的离去,是陛下心中的一个头,那段时间陛下浑浑噩噩,什么事情都不管,自然顾不上你娘,”

  古零的一句话让乾隆想到了自己的发妻,顿时脸色有着沉重,古零眼下是这乾隆第二任皇后,古零看着这小燕子的时候坐下,小燕子跪着看着古零。

  就直接拍着衣服起来,古零皱了皱眉头,“陛下……虽然是你是想要一个民间格格吵吵闹闹不懂规矩,却天真淳朴的,还是要一个规规矩矩的格格,”

  古零的话让乾隆微微一愣,乾隆看了看古零,在看向不远处的小燕子,“小燕子……”知道小燕子这的确没有规矩,古零都没有让起来自己却爬起来了。

  “皇后娘娘……小燕子出入皇宫,自然不懂……”看着古零的时候,令妃开口了,古零看着令妃在这插话立刻目光一冷。

  “她不懂规矩,令妃你也不懂规矩,陛下没有开口,你插话作何?更何况……本宫何时为难了这小丫头,你到让本宫成了坏人,大清立国根本,无规矩不成方圆,陛下……臣妾说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