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52 糟糠之妻奈何桥等你千年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腹部的疼痛,让邵青衣疼的撕心裂肺,一旁有着一个少女浮在半空中,“你何必那?让他生不是更加好,省的你在受苦了,”

  古零鈅不明白邵青衣为何要在生产那一刻回来,因为邵青衣回来了,古零鈅也灵魂出窍了,而墨子痕自然回到原来的身体内。

  “这是我的浩儿,我没有抱抱他,我怎么可能让那个对不起他的父亲生他,浩儿……”邵青衣一脸的激动道,“他要回来了,”

  “青衣我的女儿你没事吧,”邵老夫人看到这青衣没有,握着青衣的手道,“青衣加油孩子马上就出来了,”

  “母亲……”一看到自己的母亲,邵青衣落泪了,“母亲孩儿不孝,若孩儿当初听你的话就不会轮的如此下场了,孩儿当真傻……”

  “傻孩子别说了,母亲不怪你,别说了乖乖生孩子,等生完在说,”看到邵青衣的泪,邵老夫人哪里有不知道的事情。

  “母亲不,我要说,我可能活不了多久了,青衣如果走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浩儿,替我护着浩儿,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就是父母跟他了,母亲求求你……”

  邵青衣上辈子是此刻死的,而此刻她也如此认为自己该是这会走,“别说胡话,你在说母亲可要生气了,傻孩子母亲求求你别这样,你就算不为自己想想也要为孩子着想,”

  “夫人小姐血崩了,是保大人还是保孩子,”产婆在接生时,突然大声叫道,邵夫人一听到后,顿时一脸恐慌。

  “保孩子(保大人)”母女同时开口道,邵青衣听到母亲的话含泪道,“母亲浩儿是我的命,他没了我也不活,求求你保孩子,保孩子……”

  邵老夫人听到这话,又恨又怒的看着对方,“保孩子,”这女儿是自己的,她太清楚对方的想法了,此刻若不保孩子,她也许当真会活不下去。

  抱了孩子后,产婆就发力了,在产婆发力的时候,孩子终出生了,只是这母亲却奄奄一息,“母亲霞儿……”

  “小姐奴婢在,小姐你要坚持住,大夫还不快点,小姐……”霞儿哭的厉害,邵青衣听到时,叹了一口气神情显得有些无力。

  “母亲将卖身契给霞儿,如果我走了,让霞儿做你女儿,霞儿你要替我好好照顾母亲,替我好好孝敬,母亲是女儿不孝,无力一个薄情寡义之人,最终逼死了自己,母亲孩儿不孝,”

  “红烛夜对缠绵,许妻一生一世一双人,多可笑的誓言,”邵青衣神情越发迷茫,嘴中喃喃道,却不知道在说给谁听。

  “青衣宁为做邵家鬼,也不愿为墨家人!生生世世永生永生在不相见,奈何桥一过再见便是陌生人,”墨子痕奈何桥永生不见。

  “青衣……小姐……”古零鈅看着邵青衣断气,看着墨子痕来打闹,看着那房间内燃起熊熊大火,房间内仿佛一切都被烧成了灰烬。

  当日在这产房内并没有发现半具尸体,也许是被烧成了灰,也许死掉了,当然这一切墨子痕都不会知道,当年邵家小小少爷被盗。

  独独留下一行字,“青衣袅袅绕拳头,”看到这字后,邵家一行人对于孩子的事情未曾在找,十年过后邵家一行人消失在墨子痕的视线内。

  墨子痕此生在未曾见过邵家人,至死今生墨家在无孩儿,也无妻妾在入门,夏清雪在那冷漠的深闺内,终究便的疯癫尖锐,就如邵青衣所想,墨子痕今生都没办法摆脱疯狂的夏清雪了。

  在十年后的小村庄内,一个半大的娃,看到站在大门口的男子时便道,“李叔叔你是不是来看我娘?我娘在绣花,你去哪里……”

  李长青听到后便道,“浩儿谢谢……”说着便跑不远处去,而当李长青来到邵青衣所在的地方,便看到那美人如画的一幕,女子正低着头在绣花,岁月仿佛未曾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李大哥……”看到来人邵青衣道,李长青走过去神情有点小心翼翼,然后将手中的东西给邵青衣,邵青衣看到这玉佩后。

  “李大哥我知道你是好人,只是……”邵青衣后面的话没有说,李长青却知道,低着头咬了咬牙。

  “青衣我会对你好的,”李长青是邵青衣的青梅竹马,从小就爱着这女孩,看向对方却另嫁了,中途李长青也未曾娶妻。

  后听说邵青衣和离,心中顿时燃起下去,却想不到得到的却是佳人香消玉殒,好在经常去这邵家从邵家的言行举止中,他得知了邵青衣活着的真心,所以便追来了。

  “李大哥你知道吗?青衣没有信心,此刻青衣只要浩儿好了,”她被伤的太深了,最后落不是那还愿者她恐怕早已经死掉了,对于感情她不在舍弃。

  “青衣我知道,我会等,用一辈子等你相信我,”李长青当真用一辈子在等,等到邵青衣四十多才肯点头下嫁。

  在这一辈子邵青衣没有什么遗憾,虽然她听说墨子痕在死前,说会在奈何桥上等自己,只是邵青衣却淡笑而过。

  百年后奈何桥上,有着一名男子在那桥上等了许久许久,每一次遇到一个人,就会问,“你可看到青衣了,如果看到了她,就告诉她我在等她,”

  每一次都在重复这话,一重复却是数百年,面对这男人的执着,桥上走过的人都说,“别等了,人啊入了轮回,就在不是曾经的人了,更何况你等了如此久,也没有等到人,指不定她早已经忘记了,”

  “没关系,我会等青衣,我要告诉青衣,对不起如果来生她愿意,我愿意做女子让她负,只求青衣可以在见我一次,”世人都言男子等的人,可能魂飞魄散了。

  不然怎么会等了如此久,也没有在桥上看到人,毕竟就算再错,人家都等了几百年也够了,只是那些人来人往的人,却未曾看到奈何桥上有着一对蝴蝶飞过。

  翩翩起舞的飞着,然后过了奈何桥,那一刻男子看到那一对蝴蝶,突然开口,“青衣等我一下,青衣我有话要说,”

  只是那一对蝴蝶却未曾停留,而是翩翩起舞的飞向远处,每一个愿望都有着代价存在,邵青衣的代价是十世为畜,却因为李长青抵了一半,改为五世为畜。

  在第六世他们成为了所有人都羡慕的恩爱夫妻,而桥上男人却又等了百年,也许在很多年后,他会等到那个女子回眸,也许会是空等一场。

  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伤了人便成了疤,不会是一句对不起便可以弥补,而此刻这男子的伤人太深,付出了千百年也不知能否等对方在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