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55 炮灰皇后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晨儿……”就在二人柔情蜜意时,却看到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走过来,一看到这孩子月甜果推开这夏初言跑过去。

  “晨儿怎么回事?谁打你了,晨儿告诉妈妈……”只是当看到那脸鼻青脸肿时,月甜果顿时惊声道,神情带着愤怒,“晨儿跟妈妈说……”

  “妈妈太子夏锦打孩儿,还骂孩儿是野种,孩儿不是对不对?还是是父皇的孩子是不是?”夏晨是月甜果的孩子,也是当今大皇子。

  不过长年都生活在外,也就前些日子跟月甜果一起进宫,难免会被皇宫内的其他皇子给排斥。

  “初言她打我,我无所谓?为什么她要打我的晨儿,我明明已经让了你,为什么还要如此伤害我的孩子……”

  “晨儿走跟母亲走,母亲会为你讨回公道,”月甜果在其他事情上,是有点软,只是面对自己的孩子,却显得格外坚强。

  而此刻这夏初言看到自己的大皇子被打,也生气愤怒,这顾君倾当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于是也同样月甜果的说法。

  毕竟他亏欠这月甜果母子太多了,却想不到这顾君倾,得了一切还如此不收敛,岂会不让夏初言恼火。

  而此刻古零鈅这一边,看到走进来的孩子,顿时微微一愣,“锦儿这是怎么回事?”当看到那身上的伤痕,顿时便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顾君倾看看你叫的孩子,”听到这话顾君倾看向这门外,便看到这一家三口气势汹汹的走来,而这夏初言一进来,便甩手而且,直接便要给夏锦一巴掌。

  “皇上你这是干什么?”只是下一秒却被古零鈅给拦下了,夏锦面对这一切,被吓坏了,连忙躲在古零鈅身后,身子都在颤抖。

  “朕做什么?你问问你的好皇儿?”夏初言虽然惊讶对方可以拦下自己,却也并没有多想,而是冷言道,“朕的好皇后,你当真教出一个好皇儿,小小年纪就会仗势欺人,”

  “皇上你说话可否公平一点,臣妾相信锦儿不会如此做,”古零鈅听到这话,神情不喜了起来,就算没有了解前因后果,在看到那月甜果母子时也知道的差不多了,感情是来兴师问罪的。

  “朕不公平?你就问问你的好皇儿做了什么?小小年纪就如此恶毒……”夏初言的话,让古零鈅怒了,这男人简直就是无理取闹。

  他单单看到这夏晨的伤,却从来没有看到这夏锦的失望与委屈,“陛下恶毒之字,用在一个十岁孩童身上,是否太过重了!陛下锦儿也是你的孩儿,你就算在怒,为何不停锦儿说完,若锦儿有错,臣妾愿意一力承当,”

  “好……朕就给他狡辩的机会,”夏初言对于夏锦是有喜欢,只是比起这夏晨却差太多了,一个是心爱女人的孩子,一个是逼自己不得不娶的孩子,相较之下可想而知。

  “锦儿你将前因后果都说出来,”古零鈅低着头摸了摸这夏锦的头道,“莫怕只要你是对的,母后不会怪你,”

  “母后……”夏锦知道自己今天惹祸了,只是看到这古零鈅的神情,顿时觉得今日的一切都是值得,因为……

  “母后孩儿没有错,是他有错在先,他说母后恶毒,还说母后抢了他母亲的东西,说母后是第三者,抢了别人的丈夫跟老公,”虽然不知道老公是什么?只是夏锦却依旧很愤怒。

  他母后是天底下最好的母后,才不是什么恶毒的女人,听到这话古零鈅抬起头看了看这夏初言,神情笑了笑,带着几分嘲笑几分冷漠。

  “还是陛下也认为,臣妾当真如此?是大皇子口中抢别人丈夫的女子?”听到这话,夏初言微微一愣,看了看这夏晨在看了看这夏锦。

  “就算如此太子打人便是不对,”夏初言没办法反驳对方的话,因为这一旦反驳就是打自己的脸,这一点他很清楚。

  “但是臣妾却认为很对,不知道月妃如何认为?在听到自己的孩儿,维护自己时,是不是会感觉到很自豪,臣妾便是如此想的,若太子连自己的母亲也没办法维护,那便枉为太子,也枉为男儿了,难道陛下认为,身为子者不该为母亲而冲动一会吗?”

  古零鈅的话不咸不淡,却让这夏初言哑口无言,因为如果别人说他母亲,他也会二话不说就杀了对方,只是此刻看了看这夏晨,心疼终究难免。

  “月妃本宫就不知道了,到底是何人教大皇子如此说本宫的,当年本宫下嫁给陛下时,可是陛下请自求娶,此刻这话可是在打陛下脸面,这不是说本宫跟陛下,一个是抢别人丈夫的恶毒女子,一个则是负心汉……”

  “我没有,”月甜果听到这话便道,她虽然有如此想,却从来没有如此教过自己的孩子。

  “妈妈你干什么?明明就是这个女人她……”只是话未曾说完,就被月甜果捂着了嘴边,此刻有错在先的是夏晨,在让夏晨如此说下去,终究会惹祸。

  古零鈅看了看这一家三口,神情嘲弄很快便冷漠的抬起头看了看这夏初言,“陛下如果你当真认为,锦儿有错,臣妾愿意受罚,”

  说着便跪在地上,而此刻这夏锦也连忙跪下,“父皇不是母后的错,是孩儿的错,还望父皇别责罚母后,”

  “罢了,仅此一次,”夏初言找不到理由处罚对方,因为归根结底太子是为了护自己母后,而动手打伤大皇子,虽然有错却是这大皇子有错在先,罚了对方不罚大皇子,难免会招人口舌。

  听到这话古零鈅道,“谢陛下宽宏大量,”只是心中却很清楚的知道,这夏初言之所以不罚自己,不过是因为这夏晨罢了。

  月甜果虽然不甘心,只是此刻终究没有闹,只是看向这古零鈅的神情,却有着怨恨,因为在月甜果心目中,自己的儿子说的并没有错,而对于这夏初言也生出了失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