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01 旧爱与新欢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我父母都劝我,说你并非良人,你却用行动告诉了他们,你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你说会对我好一辈子,你的一辈子在哪里?”

  “我何处错了?哪里不够好了,秦浅你告我我,告诉我,曾经的山盟海誓,曾经你为我所做的一切,难道都不过是一场梦,秦浅你的话有几分可信,几分可信?”

  “秦浅你说我不懂这不懂那……只是你可知道,我早已经很努力去学,为何你不肯给我时间,秦浅你娶我时,我便是如此了,秦浅轰轰烈烈的爱难道真抵不过这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凡吗?”

  这一句句的质问,让这秦浅整个人的呆住了,看着眼前的女子,心中的旧梦被唤醒,那一次他落难,眼前的姑娘救了自己。

  因为自己伤的太重,她拉着自己去雪山求药,那千细的肩膀,都被勒出血痕来,一遍遍的重复着,“你放心我会救你的,前面就是雪山,哪里的族老很好,一定会救你的,”

  一遍遍的重复着,为自己打气,一步步的拉着自己走,只是当到了雪山后,雪山的族老说,不就外来者,她便跪在地上又哭又求。

  额头都被磕出了鲜血来,那一幕幕被涌上心头,曾经刻意忘记的,此刻却被眼前这哭声清醒的唤醒了,最后在对方跪了一天一夜,晕死过去后族老才答应救人。

  “夏至……你放心,我会娶你的,一辈子都对你好,一生一世一双人,今生今世永生永生都会对你好,如果不然我不得好死,”

  试爱炼情时,悬崖便上,对方的哭喊,“不要了,秦浅我们什么都不要,我跟你说,你上来……我不要父亲母亲的同意了,我什么都不要了,”

  “夏至你放心,我会告诉你父母,我是可以托付终身的,夏至你看着,”曾经的曾经,此刻却成为了最伤疼的刀疤了。

  夏至的父母将人托付,“秦浅夏至她很单纯,虽然有小姐脾气,只是她为了你什么都改了,而且我们一族很特殊,夏至为了你放弃了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一切,所以秦浅你要对夏至好一辈子,因为她就这一辈子了,”

  往日的嘱咐在耳边,那时候的他信誓旦旦的搂着夏至道,“你们放心,我会宠夏至一辈子,她不会没关系,我会……我会一辈子都疼着夏至,一辈子都只爱夏至一个人,”

  如梦初醒看着那哭的几乎绝望的人,秦浅心中显得越发内疚,“秦浅你告诉我,为什么要如此对我?为什么要如此对我……秦浅我哪里错了,哪里错了?”

  “是你说了,要爱我一辈子,是你说了,要一辈子对我好,秦浅好的是你说,坏的也是你说,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了,让你如此待我,秦浅难道当初我的选着都是错误?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吗?”

  “今时今日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找来的吗?秦浅我何错之有?又有着哪里不够好了,你告诉我告诉我好不好?我到底哪里不让你如愿了,你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在哪里?我难道真错了吗?真的错了吗!?”

  “夏至……不是你错了,夏至对不起……夏至,”看到对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秦浅立刻跑过去抱着夏至,对于夏至他很纠结,爱是肯定的。

  只是对于胭脂跟子如那?他不知道……只是此刻他却不想在让眼前这女人哭了,不想在让她哭的如此绝望,是多久没有看到对方笑了?

  此时此刻秦浅才发现,妻子早已经不笑了,曾经那爱笑的其中,站在阳光下笑的最美的妻子,便的越发冷漠,便的越发不可理喻了起来。

  一开始他在厌恶,只是此刻听到对方那一句句,一声声的质问时,他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是自己夺走了对方的笑容。

  是自己让那娇媚的花儿在枯萎着,夏至扑在对方的怀中哭的撕心裂肺,哭了一天一夜,也让这秦浅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他不可以在做对不起夏至的事情了。

  如果在做那他就他不是人了,一想到这一点心中有隐隐作疼着,仿佛看到那女子嘴角冷酷的嘲弄,却又含泪的笑着,是在嘲笑自己还是在嘲笑他?

  经过那一次后秦浅仿佛变了一个人一般,在也未曾去这醉红楼了,虽然偶尔会在醉红楼下停留,却未曾在进去,胭脂虽然心急如焚,却奈何对方就是不进去。

  也没有半点办法,只不过每一次这秦浅却爱发呆,坐在茶楼内,总是看着醉红楼发呆,不知道是在想胭脂了,还是在想这子如了。

  而此刻最关心的莫过于夏至,夏至看到这秦浅变回来后,整个人也开朗了起来,秦浅面对夏至的笑容,也感觉到很欣慰。

  虽然夜里时不时会梦到那二个女人,只是醒过来看到旁边的妻子后,却又忍着,心中不断告诉自己,不可以在做对不起夏至的事情了,不可以在去想别的女子了。

  只是这一切都被维持在一个月后,在一个月后的某一天,听到这议论纷纷的话时,那秦浅手中的茶杯就掉落,“你们不知道吧,这明日就是子如姑娘的初夜了,这醉红楼的妈妈桑说了,子如姑娘明日就接客,不知道高兴死多少男子,”

  “这还真别说,这子如姑娘,无论没有身段,都是比这胭脂更加极品,尤其是那气质,高贵极了,怎么看都比这富家小姐好,尤其是那媚眼,跟妖精一样勾魂,”

  “你们说什么?子如姑娘明天就接客?”秦浅听到这话顿时便怒道,拉着对方的衣服道,被拉衣服的人,原本在生气。

  不过看到是秦浅,便老老实实交代了,“的确,这都传遍了,都说子如姑娘肯接客,”

  虽然知道这秦浅跟子如的暧昧,不过他们可没有理会,这美人子如是能者得之。

  秦浅听到这话立刻就跑去这醉红楼,只是刚刚到了这醉红楼时,却下意识停住了脚步,“秦浅你不可以在进去了,不然会对不起夏至的,秦浅你伤夏至够多了,不可以在让夏至哭了,不可以……”

  看了看这醉红楼终究扭过头转身离开,只是人离去心却早已经进入了其中,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只是浪子回头又有着几个可以真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