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15 宫女要上位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宣帝挑选很简单,四个人一组便往着殿内走去,而此刻这岚雅看到对方时,嘴角便勾起一个冷笑。

  不过古零鈅在路过时,却仅仅是笑了笑,只是眸色内却有着一股冷意,对于坐死的人,此刻她没有心思搭理。

  很快就到了这古零鈅,古零鈅一些人进去,便看到这高台上的宣帝,宣帝今日与那一夜的他很不同,那一夜的对方显得很沧桑。

  浑身上下都透着那悲凉,只是此时此刻的对方,却是高高在上的存在,是高不可攀的存在,脸上有的是淡漠的威严,在也找不到那一夜的落寞了。

  “抬起头来,”威严的语气,少了那一夜的哀伤,多出了帝王的威严,而此刻这古零鈅则是跟着众人抬起头。

  而此刻这宣帝便询问了一些事情,古零鈅则是道,“奴婢才疏学浅,并没有精通,仅仅是舞姿可以拿得出手,”

  听到这话上面的皇后则是道,皇后看上去雍容华贵,则是眉宇间却多出了一股杀气,那腹部微微凸起,显然是有着新的生命在酝酿着。

  只是这身为母亲的皇后,却仿佛未曾有半点自觉,就算怀孕了,依旧动了杀戮,她也许不知道,因为自己的杀戮,恐怕报应会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只是有果必有因,有因必有果,所以古零鈅并没有想去插手,不过在看到不远处的兰妃,却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兰妃这丫头,好像对自己的舞姿很得意,兰妃妹妹可要小心了,”

  听到这话的兰妃抬起头看了看这古零鈅,古零鈅面对这目光,并没有退避却也未曾挑衅,而是不卑不亢的看着对方,未曾有讨好也未曾有心虚害怕。

  而此刻这宣帝看到这古零鈅时,神情有点奇怪,只是很快就隐藏了下去,眼前这女人的声音有点耳熟?却想不起来在哪里听到过?

  “哦,那妾身很想看看,这妹妹的舞姿,”兰妃笑容很温柔,只是这古零鈅却仿佛心中有火在烧着。

  恼火内一遍遍的划过,这梁娜父母被烧伤的一切,那一刻仿佛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一般,所以才会说出关系那些话来。

  “那奴婢就献丑了,”古零鈅将心中的怨气压下去,好看便去后台跟换了衣服,而此刻这岚雅看到这一幕,顿时便冷冷的笑了笑。

  “哼,少得意,一会看你怎么死,”说着那神情都显得有些扭曲,而此刻这古零鈅未曾搭理对方,而是往不远处走去。

  很快便上了台面,上一次用子如身体跳舞,便早已经是得心应手了,此刻用着梁娜跳舞,更加是犹如锦上添花了起来。

  火红色的绸缎,在那袖手上挥舞着,烈火般的云彩衣服,在那飘扬着,仿佛整个人就跟天边的彩霞一半红的耀眼美丽极了。

  那一刻就算宣帝的目光也不由自主的停顿在那上方,而此刻在台下的岚雅,则是恨不得上去咬死对方,这女人一直在藏拙。

  原来这才是她真正的水平,就算是她在此刻,也不得不佩服对方,那边妖娆的身段,那边肆意张扬的舞蹈,仿佛牵动了人心一半。

  有时候你跳的不是舞,而是这故事,从那张扬的肆意,到最后的黯然与落寞,从那落寞在到那烈火如歌的嚣张,仿佛一个人在走完人的全程一般。

  当舞蹈结束后,所有人都在鼓掌,最先鼓掌的人是这宣帝,“果然不错,朕当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美妙的舞姿,来人传朕旨意,赐梁娜为舞修容,”

  修容的位份,让古零鈅微微一愣,就算自己不是太了解,却也知道修容的地位不算低,要知道这岚雅一开始也不过是一个才人而已。

  坐上修容的位置,也是熬了快二年,却想不到自己如此容易得到了,不过虽然疑惑,却也并没有太在意。

  而此刻这兰妃,对于修容这位分虽然没有放在眼里,只是刚才这宣帝的话,却听的她很刺耳,看向这古零鈅时,顿时生出了扭曲来。

  而对于这一切,这宣帝自然看在眼里,却未曾做任何表示,就算看到皇后目光闪过那懊恼与冷意,却也仿佛未曾看到一般。

  此时此刻他便想到了那鬼差的话,其实他很想让对方来看看,这便是帝王,坐在这位子上,不过是一句话便可以左右人心,就算此刻自己很憋屈,却终究改变不了自己是九五之尊的事实。

  “哼,你别得意,”岚雅看到对方下去后,顿时忍不住生气,不过很快却冷冷哼了起来,虽然奇怪为什么对方没有出事情?

  却也没有多想,仅仅是当对方,此刻早已经看破了自己的行动,所以才逃过一劫的,不过下一次不会让对方如此好运了。

  岚雅上场是表演歌声,一首娓娓动听的古典乐曲,让所有人都听的心动,只是下一秒这皇后却忍不住捂住鼻子,“怎么回事?好臭……”

  “的确好臭啊,”而此刻这其他妃子也是点了点头,看了看四周,很快就看向台上的岚雅,岚雅一开始还认为对方是被自己的歌声迷惑了。

  只是很快却听到宣帝道,“何人身上带了不干净的东西进来?快点给朕找,”臭死了,就算是这宣帝也忍不住要恶心了起来。

  而此刻这岚雅听到这话,顿时生出了不好的预感来,好看就看了看四周,当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自己的时候,整个人突然拔凉拔凉的。

  “快点将这秀女拖出去,别在脏了陛下的龙体了,”听到这话岚雅立刻嗅了嗅自己,很快便看着四周要拖自己的人。

  “不是的,这不是我身上的味道,陛下是有人陷害我,梁娜你这贱人,是你害我的是不是……梁娜……”在被拖出去的时候,这岚雅便大声叫道。

  “把嘴堵住,”要知道这梁娜可是陛下刚刚册封的修容,哪里容得眼前这人胡说八道,而眼前这一切,在古零鈅眼中,便有人看到当年的梁娜,而此刻不过是调转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