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71 渣父之狸猫换太子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鈅跟对方进了一家茶楼,这黄老爷便让下人叫了一壶茶,而此刻身边的下人,立刻小心翼翼的检查着。

  “黄老爷你如此小心,为何就相信我的话?”知道对方是昊帝,古零鈅也没有揭穿,而这昊帝则是看了看对方。

  “因为老夫觉得你眼熟,而且老夫相信自己的感觉,”这孩子给自己眼熟,眉宇间像一个人,只是时间久了想不起来。

  而古零鈅听到心中咔嚓了一下,手中的茶杯被握住,像一个人?应该是想这林氏眉宇间有着几分对方模样。

  可惜林氏没有看出来,林侯府的人没有看出来,反而被眼前这昊帝看出来了,顿时心中不知道该怎么说?很复杂最亲的人并不是认出自己来的人。

  只是古零鈅很快摇了摇头,林氏很惨了那自己,哪里会去想这些事情,其他人也许注意了,却更加不会多管闲事,当然也没有人会想到,林震会如此胆大包天。

  古零鈅跟昊帝喝了一壶茶,便离开了并没有停留,昊帝看到对方离去,“陛下要不要派人调查一下?”

  “不用了,朕一开始认为他有目的,不过此刻看来是朕多想了,”昊帝不是傻子,虽然对方给他熟悉,却也不会傻呵呵的信任。

  刚才多次试探,确定对方并没有坏心思,这才让对方离开,古零鈅离开后咽了咽口水,果然是老狐狸,不过这老狐狸最后被坑了也可怜。

  古零鈅给这昊帝搭线了,便接下来的日子到处游玩,而在三月三十一哪一天,又遇到了这昊帝,昊帝对其点了点头,却不知道古零鈅是故意遇到对方。

  不过也未曾去套话,仅仅是说了一句便离开,昊帝见此摇了摇头,原本认为对方是故意巧合,却想不到对方好像很忙,压根就没空搭理自己。

  于是只能够笑了笑的离开,古零鈅坐在那屋顶上摇晃着腿,听到雀儿来话说,昊帝被追杀了,眸色顿时一眯,立刻便跳下这屋顶。

  而此刻这昊帝看着那些黑衣人,“陛下你先走……”昊帝闻言并没有多留,而是跟着剩下的护卫离开。

  心中却千思百转,到底是谁泄露自己的行踪?很快就想到那少年,只是下一秒摇了摇头,如果是那少年显然很不对劲。

  昊帝被几个人护着离开,却想不到下一秒就被追到角落,“昊帝今日就是你的死期,你认命吧,”

  昊帝面对这一点脸上没有惊慌,“让朕死,也该给朕一个理由,是谁派你们来的,也该让朕死的明白,”

  “昊帝如果想知道,下地狱去问,”对方并没有多言,直接便用刀看向昊帝,昊帝手上有点功夫,只是几下却被对方弄的伤痕累累。

  下一秒将大刀落下,昊帝心中生出绝望,只是挡了一声,“何事多管闲事出来?”

  听到这话昊帝也看向不远处,就看到一名少年坐在那树上,神情好不悠闲自得,仿佛眼前这些人半点不在她眼中。

  “这老伯我认识,你们一群大老爷们群殴一个老伯,可不算英雄好汉,”古零鈅看到这昊帝被追杀,不得不说来的及时。

  不过心中却疑惑,好像这些人并没有要昊帝的命,刚才在来的路上,她打晕了一个鬼鬼祟祟的男子,此刻回想起来那那人不就是前世救昊帝之人吗?

  “臭小子多管闲事,”一看到这古零鈅那几个人立刻出手,几招下来,就发现古零鈅并没有表面上那般简单。

  在加上有救兵来了,这古零鈅便走到这昊帝面前,“老伯你好像很多人惦记,刚才我来的路上,见到有人赶来,不过被我打晕了,就在不远处,”

  听到这古零鈅的话昊帝目光一眯,从刚才回过神来,昊帝也知道很多疑点,那便是那些人明明可以杀掉自己,却偏偏留手听到这话昊帝笑了笑。

  “多谢公子了,”古零鈅则是摇了摇头,便挥了挥手打算离开。

  “老伯你的人来了,我可不敢久留,麻烦的事情我不想沾,我自己都够麻烦了,”说着便消失在昊帝面前。

  弄的昊帝微微一愣,很快昊帝的人来了,然后带着刚才被古零鈅打晕那个人,“属下救驾来迟,还望陛下恕罪,”

  “哼,等你们来救朕,朕早已经死了,给朕调查一下这人的底线,”看了看那被拉着的人,眼前显然是有人设计的。

  虽然不知道刚才那少年担任的角色,不过不急一个个慢慢来,前世昊帝没有调查,因为他被弄的半身不遂瘫痪了。

  今生却不一样,他虽然受伤却并没有瘫痪,昊帝愤怒整个xx国都为之一振,很快这昊帝就调查了出来,原来被打晕那一个人,是这四王爷正妃的弟弟。

  在审讯下因为知道昊帝去了这xx城,便打算设计来一场救驾,却想不到被古零鈅破坏了,昊帝听到这话大怒了起来。

  直接便将砚台砸在四王爷身上,“好,朕的好儿子,你们一个个都好,一个个算计朕,当朕死了吗?”

  这些人算计自己,为了来救驾邀功,可当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四王爷听到这话,立刻跑屁滚尿流的哭着。

  “父皇这件事情儿臣不知道,儿臣也是被蒙蔽的,父皇都是那贱人的错……”昊帝大发雷霆的事情,被这古零鈅知道了。

  心中叹了一口气,这四王爷也当真是一个惹事的主,前世还真让他惹好了事情,害的自己父皇瘫痪,兄弟相残自己做了皇帝,不可谓是狗血剧一堆。

  不过此刻他就没有那般好运了,昊帝虽然没有杀对方,却也贬对方为庶民,剥去王爷的位置,这也算惩罚。

  “少爷不好了,这二少爷摔了腿,夫人认为是少爷你做的,正气势汹汹要来捉拿少爷你问罪,这一次老爷也很生气,”古零鈅才喝一口茶。

  就看到小童慌慌张张跑进来,听到这话古零鈅眯了眯眼睛,自己那父亲可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够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