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54 佛与妻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花渡恋是一个很傻很傻的女人,重生回来了,却依旧愿意相信对方有苦衷。

  只是……当古零鈅一次次试探,当她一次次询问被回绝,等她想要靠近对方时,被对方下意识的动作伤了时。

  古零鈅知道花渡恋心死了,哀大莫过于心死了,对他的爱死了,留下就只有恨,恨对方的出现,与抛弃如果不是对方,她与孩儿会不会都好好的?

  青灯看到古零鈅身上的魔性越来越盛,知道在如此下去,一定话彻底入魔,便出手要压制。

  青灯将古零鈅的魔气压下去,“放下心中的恨意,不然你话入魔,”

  “休息除非你不做和尚,”放下那压根就是妄想,只是下一秒体内却汹涌澎湃了起来。

  “花渡恋……别任性回去,”听到你这话古零鈅微微一愣,对方第一次叫花渡恋名字,“别任性乖乖听话,什么事情等日后再说,”

  听到这话古零鈅认为是幻觉,抬起头看向对方,就看到用那担忧的目光看着自己,那一刻不知道为何?花渡恋那愤怒与风暴般的情绪被平息了下来。

  整个人也渐渐缓和了,只是等这一切被压下后,对方又恢复成那冷漠的模样,那一瞬间的关怀仿佛是幻觉一般。

  “你休息一下,贫僧去化缘,”青灯说着便离开,古零鈅压下魔性,整个人也没有刚才那把嗜血,只是看到对方离开时,下意识想伸出手。

  “休息一下,贫僧很快很来,”古零鈅这才放手,等对方走到后,古零鈅轻轻的摇了摇头。

  “花渡恋啊花渡恋,你是傻了还是蠢了?就为了这男人的一句话,又服软了,花渡恋……”古零鈅不知道该怎么说花渡恋?

  刚才明明那般恨,却又很快被安抚了下来,面对这一切,古零鈅都不知道该怎么说?是蠢到了家。

  古零鈅躺在那破庙内,叹了一口气,因为她早已经不知道该骂花渡恋,还是该说花渡恋了。

  就在古零鈅躺着时,门外却走进了一群人,对方显然也发现了花渡恋,一个个都警惕了起来,为首的是一个道士。

  “妖孽……”有着一句话妖怪跟道士,这是天生的敌人,二者只要一见面,就话二话不说的大打出手。

  眼前的也不例外,虽然古零鈅也是学道法,只是眼前她是妖怪,没办法用处那道法,只能够用妖法,只是当古零鈅使用妖法时……

  “哈哈……妖孽今日就是你的末日,”对方说着便一道黄色的符咒打过去,打的古零鈅直接便吐出了一口黑色的血液来。

  “怎么回事?我为什么没办法用妖法?难道因为……”古零鈅不知道怎么回事?她没办法用妖法,也没办法用道术,难道是因为二者相冲所以才没办法吗?

  只是……下一秒古零鈅就感觉浑身上下疼的厉害,被那几个道士模样的人,用绳子捆绑了起来,“妖孽贫道找你很久了,今日来那些干尸案,可是你这妖孽所为……”

  古零鈅听到这话很快脑海就传来了一幅幅画面,那是花渡恋吸收那些人精血的后面,那生吃人的模样,让古零鈅忍不住反胃。

  只是此刻她却来不及反胃,整个人就被那些人用绳子捆绑了起来,然后前头的绳子捆在马背上,整个人就被那马带着拖了起来。

  “抓这妖孽游街示众,”古零鈅被那马拖着走,浑身上下都皮开肉绽了起来,而马背上的道士,却骑着马一路大笑。

  然后将古零鈅拉入那大街小巷上,“此妖孽就是近日来,害人之物……近日贫道便要收了她,”

  古零鈅被拖的一脸血,整个人在一路上磕磕碰碰,整个人看上去渗人极了,血色染红了地面,意识模模糊糊。

  “师傅……”在古零鈅意识模模糊糊时,看向看到了陌雪言,陌雪言用那极度冷漠的目光看着她。

  “小鈅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心智?”听到这话古零鈅微微一愣,就看到这陌雪言一脸的失望。

  “小鈅你太急于求成,才会连最基本的事情都没办法发现,小鈅如果你在如此,便回来……任务日后也不要在执行了,”

  听到这话古零鈅微微一愣,“师傅我没有……”

  “没有?你难没有因为,想要去见那个人,而想让一个任务快点终结吗?小鈅你太急功近利,只会害了你自己,”

  陌雪言的一句话,让古零鈅整个人都愣住了,她急功近利了吗?

  想到这二次的任务,虽然她是顾梦儿时,并没有太过表露出来,只是在花渡恋身上,却渐渐展现了出来。

  她急切的想快速未曾任务,想去下一个世界,想去下一个世界找对方,找冷倾毒……

  只是此刻被说出来时,古零鈅整个人都愣住了,“师傅……徒儿知道错了,”

  等古零鈅说完这话,前面的人影渐渐消失,下一秒感觉到那体内暖洋洋的,“小鈅别被表面蒙蔽了,用心看清楚你为何能力全无的缘由,”

  “是师傅,”听到这话古零鈅闭上眼睛,将一切都隔绝了起来,用心去感受那一切,感觉到周围的一切。

  下一秒就看到那体内有着一颗珠子,那不是花渡恋的内丹,而是一颗充满佛性的珠子,它在压制花渡恋的妖力。

  也在压制住花渡恋的魔性,怪不得……只要那青灯靠近时,她就很觉得很奇怪,明明很生气的情绪,话在一瞬间被压下去。

  刚才明明就要暴走了,却会因为对方的几句话,而消散那一切,这佛性的珠子,在不断运转着,在洗礼着花渡恋的魔性。

  同时也在洗礼着花渡恋的恨,跟那过往的记忆,每一日的入梦不是花渡恋给的梦,而是这珠子在洗礼这记忆时,将古零鈅意外牵扯了进去。

  一滴泪水滴在那其中,看着不远处那被困住的花渡恋,与那一脸纯洁的花渡恋,一瞬间她明白了。

  对方将魔性的花渡恋,跟善良的花渡恋分开了,魔性的要洗去善良的留下,青灯!